可惡的吳小曼同學竟然就卯上我了,為什麼就是我呢?難道在她的潛意識裏,最是討厭或者是恨我,恩!這個可能性很大。

 

我來不及多想,將自己那可愛的綠色小鳥丟在地上,看到吳小曼同學繼續朝我撲了過來,我躲,她追我,我躲,我繼續躲!她繼續追,就在這寬廣的藥水溝人們用來朝拜石頭蛤蟆像的平地上,我和鬼煞上身的吳小曼同學來了一場你追我躲的場面。

 

我出生在一個陰陽世家,陰陽步從小就練的熟悉無比,用來閃躲那是最好不過,可謂是步如風,閃如電啊!

 

可不管我躲到那裏,被鬼煞上身的吳小曼同學依然緊緊地跟在我後面,那樣子,似乎和我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不撲倒我是不甘休啊!

 

所有的女生已經嚇傻了,美麗的英語老師尖叫一聲後和曹奎同學,還有我那可愛的小鳥一起追在吳小曼身後,張玉同學哇哇大哭,嘴裏叫喊著讓我小心,程凡同學直接坐倒在地上,嚇的不知所措。

 

亂了,所有的一切都亂了。

 

聽到張玉同學恐慌中夾雜著擔心的聲音,我小小地感動了一下,算了,嗎的,不就是個被鬼煞上身的吳小曼同學嗎?

 

我躲什麼?

 

我又怕個鳥?

 

我可是一個修道者啊!

 

剛才我沒想那麼多下意識地躲開吳小曼同學,沒想到反而被她追上癮了,我心中惱火,猛然轉身停了下來。

 

被鬼煞上身的吳小曼同學被我突然的舉動搞的呆了一呆,同學們看到我停了下來,更是擔心的大叫躲開。

 

我為什麼要躲?想想自己似乎沒有理由。

 

看到吳小曼同學又瘋狂地朝我撲了過來,我冷靜地從兜裏掏出一張安神符拿在運足元氣的右手中,我就不相信自己連個鬼煞都鎮壓不住。

 

小曼同學張牙舞爪,我毫不懷疑她此時雙手以及全身的力量之大,可我一個修道者,雖然是心動期,沒有什麼獨特的法術,但我相信,玄黃旗的存在,鬼煞也拿我無可奈何。

 

在大家驚恐的注目下,鬼煞附身的吳小曼同學雙一把抓住我的肩膀,張開嘴巴就那麼朝我的脖子腰了過來。

 

我渾身元氣運轉,不理會吳小曼同學的舉動,口中默念一聲“疾!”將手中的安神符迅速地貼在了她的眉心前。在她的嘴巴咬到我脖子的刹那間,我用手按住了她的腦袋,腳一用力一勾,一撲,將吳小曼同學生生地壓在了身下。

 

這次的安神符是含著我的元氣直接由我引發,和昨天送給她避免暈車的符功效大不一樣,在我和小曼同學同時倒地的刹那間,我發現她的目光清澈了瞬間,但瞬及臉色一變,鬼煞又壓制住了吳小曼同學的神智。

 

遠遠跟在小曼同學身後的曹奎同學首先趕了上來,幫我將小曼同學的雙手按在了地上。

 

“啊……!”

 

一聲慘叫,可憐而倒楣的曹奎同學沒想到吳小曼同學此時竟然力大無比,大意之下被小曼同學抓住他的胳膊直接摔了出去。我似乎聽到了曹奎同學胳膊脫臼的喀嚓聲。

 

隨後趕到的英語老師呂嫣玲、張玉、程凡等人被嚇的不敢靠近我和吳小曼,趕到一邊去查看慘叫的曹奎同學。

 

“唏……!”

 

好疼,汗!我按住了吳小曼同學的雙手,卻忘了她的雙腿,我的腰被她一膝撞的倒抽一口氣,我大怒之下,用雙腿將小曼同學的雙腿盤住。

 

“哇!……”小曼同學又張嘴朝我鼻子咬來,我腦袋一下子頂在她腦門上。

 

哈哈!小樣的,終於制住你了吧。我終於緩了一口氣,底頭一看,汗!

 

我和小曼同學的姿勢怎麼這麼……哪個呢?

 

呵呵,我雙手按住她的雙手,雙腿盤著她的雙腿,腦袋頂著她的腦袋,形成兩個大大的XX。而且小曼同學在我身下掙扎著,這個場面怎麼那麼像傳說中的強姦泥?

 

我胸膛下面怎麼那麼柔軟呢?

 

罪過!

 

餓沒豆腐,無量瘦佛!

 

周圍好多同學都在看著我和小曼同學呢,這個時候我怎麼能這麼想呢?我壓下自己胡思亂想的念頭,心中一動,快速地抬頭朝小曼同學額頭上的安神符噴了一口元氣。

 

小曼同學的面部一陣扭曲,瞬間恢復到了往常的冷豔,眼中看到貼在她身上的我,頓時大叫一聲,“不要這樣啊,救命啊!”

 

好象她恢復神智了,但是她的叫聲怎麼……聽到我耳裏那麼彆扭呢?

 

我正打算將小曼同學放開,卻沒想到她的眼神又變成了兇神惡煞一樣。

 

這個鬼煞怎麼如此厲害?我又噴出一口元氣在上面,加強符煞。

 

吳小曼同學又恢復了神智,開口就大叫道:“張三桐,你個色魔,你不樣這樣啊。”剛喊完一閉嘴,鬼煞又將她的神智壓住。

 

我繼續噴了一口元氣在符上。

 

再次恢復神智的吳小曼同學又開口大叫道:“不要啊,千萬不要,求求你了張三桐,你這樣是犯法的,放了我吧!”

 

被鬼煞附身的小曼同學在我身下掙扎著,搞的我混身發熱,血氣上沖,加上聽到她清醒時喊出的話,我苦笑不得。

 

周圍的同學們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大家都明白了喊話時的小曼同學是清醒的,雖然是那麼幾秒鐘,為了讓小曼同學不在誤會我,英語老師呂嫣玲小心地走到我和小曼同學旁邊,我也不知道她打算做些什麼。

 

小小鬼煞,竟然讓我如此狼狽,我心中冒出一股火氣,頭腦一發熱,壓制小曼的四肢加了加力,我的腦袋慢慢底了下去……

 

021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20章 小曼神府風情無限誘惑多多

 

乾坤身心,五行精魂。乾坤行五行生,身心運五炁成。道自無生炁,人之虛化神。

 

一個無名小小鬼煞,竟然讓做為一個修道者的我如此狼狽。

 

我的心中頓時冒出一股火氣,頭腦一發熱,自己壓制小曼同學的四肢狠狠一加力。緩緩底下頭,以心凝神,以自己藏神之處泥丸宮所在的眉心對準了被鬼煞上是身的吳小曼同學的眉心。

 

耳中聽到周圍同學和身邊英語老師的驚訝聲,我根本無暇理會她們的異樣。

 

當我和小曼同學的眉心接觸的刹那,我對外界的感知完全失去了,那瞬間自己先是感覺到觸電了一樣,然後,迷迷糊糊,我似乎進入了一個奇怪的空間。

 

就如一個黑暗無邊的空間,我的面前,顯的有點妖媚的吳小曼同學眼中儘是秋波,渾身黑霧籠罩,她手中拿住一把古銅色後背的鏡子一邊打扮,一邊給我拋眉眼。

 

我卻明銳地發現她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驚慌。

 

???,是吳小曼同學?

 

還是被鬼煞纏上的吳小曼同學?

 

我問道:“你是誰?這裏是什麼地方?”

 

渾身黑霧翻滾的吳小曼同學輕輕撩起眼皮,嫵媚地回答道:“我也不知道這裏是什麼地方,你可以告訴我嗎?”

 

看了那麼多本關於修道的書籍和神仙志,我明白這裏可能是吳小曼同學的神府,看到眼前黑霧籠罩的吳小曼同學,我心裏想著怎麼才能將鬼煞消滅。

 

我上前一步,小曼同學身上的黑霧一陣翻騰,從上到下,黑霧慢慢退到了她的腳下,隨著黑霧從上到下的消退,小曼同學美麗誘人的秀肩、豐挺可愛的胸部、盈盈一握的小腰、圓潤的美臀、天使的禁區、修長的雙腿逐漸出現在我的眼中。

 

腳下黑舞飄飄,小曼同學就這麼裸體在我面前轉了個圈,輕啟櫻唇“我美嗎?”她的臉上似乎要滲出蜜一樣……

 

我微微失神,聽到她那讓我消魂的魅音,我從上看到下,又從下看到上,頓時感覺到心神不定,口乾舌燥。

 

恩!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了一部叫什麼什麼叉燒包的電影,渾身一個機靈,回過神來,心不在焉地淡淡回答道:“美,是很美。”

 

我微笑著,不知道她還有什麼花樣,好期待!

 

嘿嘿!無糧瘦佛!

 

看到我的樣子,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一個轉身,黑霧冒起又渾身翻滾,伸出芊芊細手,拿出一本線裝古書,輕輕在手中搖晃。

 

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聲音更加充滿了誘惑力,繼續說道:“要嗎?這是絕世武功秘笈哦,只要你開口,我就給你,你可以學會絕世武功,到時候身軀幾震,霸氣四射,就會有很多小弟求你做老大,想想吧,多威風啊!”

 

絕世武功秘笈?難道是電視中那些叱吒風雲的大俠魔頭們拼命爭奪的東西?我感覺到口水流了出來,眨巴了一下眼睛,心想要不要呢?

 

我似乎已經忘了她是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也似乎忘了自己是個修道者,更是忘了自己為什麼出現在這裏。

 

鬼煞附神的小曼眼中似乎有好多小星星絢麗迷幻,她上前一步,將手的書再我面前晃了一晃。

 

“葵花寶典”四個大字進入我的眼中,我猛然驚醒,渾身冷汗啊!

 

靠,我對著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什麼也沒說,只是朝她伸出了中指比畫了一下。

 

鬼煞附神的小曼一楞,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書,莞爾一笑,書消失不見,那面銅鏡又出現在她的手中。

 

輕輕一揮手,鏡子發出一道亮光,將黑暗的空間劃出一到滲出白色光芒縫隙,

 

“看到了嗎?進到裏面去,那裏就是傳說中的異界,裏面有美幻絕倫的精靈美眉、柔情無限的美人魚、媚骨柔身的貓人小妹、聖潔無比的神族天使、風情萬種的魔族公主……”

 

她的話還沒有說完,我笑呵呵地接過話題說道:“是不是還有毛孔粗大的獸人姐姐?”

 

這個白癡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竟然想出這麼白癡的東西來誘惑我,真當我是白癡啊!

 

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被我說的神色一愕,接著還不死心,繼續說道:“你不想去異界,那你想去大唐雙龍和綰綰雙修嗎?你不想去天龍八部娶神仙妹妹嗎?你不想……”

 

“夠了。”我心裏忽然很煩,冷冷地對著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說道:“該去的人是你,你最好馬上離開這裏。”

 

絲毫不理會我憤怒的樣子,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可憐兮兮地又說道:“你不想去告訴我啊,你不告訴我,我怎麼知道你不想去呢,那你告訴我你想去那裏,你告訴我了,我才會知道你想去那裏,你告訴我吧,告訴我,我就知道了……”

 

“哇……!呀!呀”

 

聽到她可憐的許說,我頓時頭大無比,氣的鼻孔冒煙渾身冒火的感覺,覺得自己快被她的說話聲煩死了。

 

我覺得自己快要飛散開來,此時的我,竟然想:要是我現在死了,那該多好啊!

 

就在我急著找東西想自殺的時候,我看到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嘴角掛著一絲詭異的微笑,頓時渾身冒汗!強迫自己冷靜了下來。

 

我突然想到自己是個修道者,也想到了這裏是小曼同學的神府,也想到自己有一面神秘的玄黃旗。

 

想想自己的情緒不可能被她這麼容易調動,為什麼呢?難道是因為我修道進入心動期,心不堅定的原因,乖乖那個冬,想想真是後怕啊!

 

念頭一動,我手中瞬間出現玄黃旗,黑暗的空間頓時變的雷電交加,風雲大作,鬼煞附神的小曼同學臉色大變,急速後退。

 

我嚇的大驚失色,如果閃電將鬼煞和小曼的魂魄一起劈散了,那豈不是連小曼同學也要完蛋?

 

可還沒等我將玄黃旗收走,只見急速後退的鬼煞小曼同學渾身的黑霧瞬間被厲風吹散,“啊……!”一聲淒厲不甘的慘叫,只剩下一俱渾身赤裸的小曼同學軟軟倒在地上。

 

小曼同學的身軀不時地微微起伏,我饒辛自語道:還好!還好!

 

將神念收回,頓時,外界的一切感知又回來了,我從昏迷過去的小曼同學身上翻到一旁,深深喘息了一口氣,好累好累!

 

“張三桐?你怎麼把吳小曼一頭撞暈了?”

 

耳中突然傳來呂嫣玲老師的清脆地驚訝聲,我眼皮一搭,就這麼呼呼大睡了過去……

 

大家投票支持啊!謝謝

 

我無恥滴拉點票!

 

022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21章 煉精化氣之外藥大圓滿境界

 

我慢慢睜開眼睛,蔚藍的天空看起來是那麼的迷人,渾身上下的感覺是那麼的無比清爽,空氣中夾雜著淡淡的水香,好舒服!

 

啊?驚訝了一下,我怎麼睡著了呢?

 

“你終於醒了?”英語老師呂嫣玲急迫地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起身一看,張玉同學,呂嫣玲老師,程凡同學……所有來參觀石頭蛤蟆像的人都圍在我身邊,包括一隻手動不了滿頭冷汗的曹奎同學。

 

美麗的吳小曼同學也在我的身邊,此時的她竟然看起來比以往更加的豔麗,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讓人賞心悅目。難道鬼煞中所含的元氣被她吸納了一些?

 

她看我的眼神怎麼那麼奇怪?不會是我到她識海神府所發生的一切小曼同學都知道了吧?

 

知道了又怎麼樣,我苦笑一聲,伸手拉住曹奎同學脫臼了的左手,問道:“小子,看起來你很硬氣啊,呵呵,疼不疼?”

 

曹奎同學呵呵一笑,咧了咧嘴,說道:“不怎麼疼,啊…………!”

 

看你小子裝,在他說話不注意時,我猛然將他脫臼了的胳膊復位,因為九四丈張家的男丁從小就練拳腳,簡單的脫臼對我來說,那是經常遇到啊!

 

英語老師呂嫣玲說道:“好了,張三桐也醒了,大家快往回走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此心神疲敝睡了一覺醒來後,我雖然神清氣爽,但心裏卻感到無比厭倦,厭倦了蒼白的生活,更是厭倦了自己。

 

我修道,難道總有一天離開這個繁華的世界要破碎虛空嗎?這個念頭第一次在我的心中萌生,我感覺到自己就如一個快要滅絕的植物潛伏在世界的角落那麼孤單。

 

我後悔修道了嗎?此時身邊的同學和老師看我的眼光都那麼奇怪,在他們眼裏為什麼我一碰被鬼煞上身的小曼同學,她就好了,而且當時外在的現象如何還不知道如何讓大家吃驚。

 

“張三桐,你知道吳小曼剛才到底是怎麼了嗎?你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嗎?”呂嫣玲老師問我,發生這樣的事情,確實讓大家心中恐慌,當時的吳小曼同學,簡直比瘋子更是可怕。

 

我看一了一眼小曼同學,她來時穿的青色裙子滿是劃痕,一聽到呂嫣玲的話,也迫切地望著我,希望能得到一個答案。

 

大家的眼神都告訴,他們都想知道為什麼,哎!我歎息一聲,說道:“上次吳小曼同學在操場看到乾屍,可能是中邪了吧!”,我隨口回答到,眼中看著不遠處的石頭蛤蟆像,感慨萬千,有誰知道那個石頭像根本就不是個蛤蟆石像,而是一個玄武石龜的頭部呢?

 

還有那玄武口中所吐的水,為什麼會讓吳小曼同學身上的鬼煞在白天就竟然如此倡狂?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大家聽到我的解釋,都面面相覷,都是新時代的文化人,沒想到竟然聽到我說出中邪這樣的相對荒唐的回答。

 

歪了一下腦袋,呂嫣玲老師好奇地問我:“你怎麼懂這些東西?”

 

我回過神來,站起來隨口回答道:“我和咱們班的張富虹同學是堂兄弟,我們家族是個陰陽世家,學捉鬼畫符驅邪都是我們小時候的必修課,所以我當然懂這些了。”

 

我問身邊的曹奎同學“我睡了多長時間?”

 

曹奎同學回答道:“整整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難道我睡著後他們沒叫醒我?感覺到張玉同學眼神中的關切,我微微朝她笑了一笑,醒來後,我感覺到自己的神識有了一種奇妙的變化,周圍人心緒一強烈起伏,我都能玄妙地把握和感受到。

 

感歎一聲修道好啊!

 

我看了看大家都裝有一瓶神水,心中一動,慢慢走到玄武頭像前,捧了一口水,輕輕喝了一口。

 

水一入口,一股寒流直接讓我的心神一個機靈,渾身的毛孔猛地收縮了一下,好奇怪的水,為什麼正常的那幾個同學和英語老師喝了沒什麼反映呢?我大思不解!

 

我好奇之下,捧了幾大口神水,又喝了下去。

 

渾身一顫,我差點抖瑟起來,寒氣在我肺腑中橫衝直撞,丹田中我那已經成為液體的外藥元氣頓時翻滾了起來,在我全身經脈中迅速流動了起來,泥丸宮的玄黃旗散發出白潤的光澤,將通過泥丸宮的元氣反復地煉化,煉化後的外藥元氣看起來晶瑩透明,流過經脈讓我渾身格外的舒服。

 

現在我已經顧不上為什麼這水會讓小曼同學身上的鬼煞發作,喝了神水後我修為雖然沒有大進,但是外藥卻顯的更加潤合流暢。

 

我喝,我喝,不過癮的我直接將頭伸到水下面咕嚕咕嚕喝啊喝,喝到實在喝不下去,我才停了下來。

 

汗!沒想到如此多的水,卻讓我肺腑差那麼一點就凍住了,我在同學們詫異的目光中,閉上眼睛,凝神控制著全身的元氣加速消化這些寒流。

 

也許小旗子屬性呈陽,所以經過它煉化的本來應該是陰精外元所煉的外藥也有點中性化,使我以前修煉的外藥看起來是大成並進入了心動生內藥的境界,這次,神水大量特異的寒流,融合到我的外藥中,我的修煉根基更一步扎實,我想,內藥成則不會太久了。

 

好期待內藥成合外藥、凝大藥、陰陽交泰、龍虎風雲的金丹大成的境界啊!我想,那個時候,腦海中玄黃旗傳給我的那寫玄奧的文字圖形能讀懂一點了吧。

 

今天經過吳小曼神府中消滅鬼煞的事情,似乎讓我的心境也起了變化,神識也強大了許多……

 

等我渾身的元氣平靜下來,我心中蔓延起一股喜悅,再次的感覺到了修道後的快感,修道好啊!怪不得古時候修道的人都是連女色都不在意,原來修道的快感如此讓人沉醉。

 

恩?好一股奇怪的香味啊!

 

我睜開眼睛,嚇了我一跳。美麗的呂嫣玲老師眨巴著大眼睛,幾乎快要貼近我的面孔驚呼道:“哇,這水喝了難道會美容?”

 

我汗!無量瘦佛!

 

023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22章 煉精化氣之內藥生

 

神氣即性命,性命即心腎,心腎即負汞,鉛汞即龍虎,龍虎即坎離,坎離即鼎爐,采外藥煉精氣,生內藥則煉心神。

 

……………………………………

 

“你怎麼不去異世界呢?”

 

在回駐地的路上,我那個同桌就是變的更加美麗的吳小曼同學突然張口問我。

 

我一個趔趄,心神差點驚散。

 

我裝傻地問道:“什麼異世界,你說的我怎麼不知道呢?”

 

小曼同學露出一個無比可愛的微笑,向我炫耀了一下她魅力,微笑地說道:“那裏有美幻絕倫的精靈美眉、柔情無限的美人魚!不是還有毛孔粗大的獸人姐姐嗎?呵呵!”

 

我苦笑一下,看來如何裝不知道也都沒用了,沒想到她被鬼煞附神後在自己神府中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清楚,沒想到啊沒想到。

 

嘿嘿!我突然想到了小曼同學那美麗的裸體,我怪笑一聲,搖著頭調侃道:“美,好美啊!哈哈!”

 

小曼同學臉色一紅,卻反常地沒有回敬我,歎息了一聲,看了看周圍沒人注意到我倆,她輕輕地問我:“張三桐,可以告訴這一切都是怎麼回事嗎?你說的那些理由只能騙騙大家,我知道你還保留了很多,可以和我說說嗎?”

 

我苦笑道:“有些事情,你還是不知道的好,而且,即便是我說了出來,你也不明白啊。”

 

臉上露出茫然的神色,小曼同學喃喃道:“是啊,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一點都不明白。”

 

我搖了搖頭,無奈道:“別想那麼多了,一切當是個夢吧!都過去了。”

 

“謝謝!”小曼同學點點頭,深深地吸了口氣,看著我笑道:“是啊!就當一切是夢吧!”

 

在路上,大家都很少說話,三三兩兩走成一堆,沒過多長時間,呂嫣玲老師挨個談心,囑咐大家不要將發生在藥水溝石頭像前的事情說出去。

 

哎!難啊!這麼多人,誰能保證不將發生在小曼同學身上的事情說出去呢?

 

身邊的小曼同學眉間泛起一股淡淡的哀愁,平時異常討厭我的她,卻和別的同學拉開距離走在最後我的身邊。

 

可能,經過了鬼煞事件,小曼同學的糗相被大家都看到了,對一個美麗的女孩子來說,這確實是個非常尷尬的事情。

 

下午三點多,我們達到駐地時,留在那裏的同學都三五成堆地打牌玩遊戲。

 

看到我們去藥水溝的人全都回來了,大家一湧而上,唧唧喳喳問個不停。

 

好不容易打發了這些同學,和我一行的人都疲敝地走進了自己的帳篷,有的直接倒地休息,有的拿出藥膏塗抹在腳脖子上。

 

我走進帳篷的時,發現堂弟張富宏正在愛不釋手地把玩著那把龍型寶劍,隨後進來的曹奎和程凡也楱了過去,三人打成一片。

 

我覺得自己好是乏味,似乎自己只是身邊同學中的一個看客,絲毫不能融入到他們的世界,難道,修道就註定要孤單嗎?

 

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缺少了什麼,那種感覺好奇怪,我缺失或者丟了什麼呢?

 

汗!我把手插到兜裏,我的小鳥呢?天啊!我滴小鳥不見了,那只可愛的翠綠色還不會飛的小鳥,記得在藥水溝和小曼同學你追我趕時把它丟在了地上,www奇Qisuu書com網後來發生的事情,竟然讓我忘了找它。

 

那個小鳥不知道喝了神水會怎麼樣呢?我開始胡思亂想起來,要不要去找它呢?然後順便自己單獨一人去查看一下石頭蛤蟆像的真相?

 

想來想去,還是算了,小鳥也許和我無緣,一切順其自然吧,至於是那個玄武吐水的事情,以後有時間再去看看吧,恩,對了,就在明年六月初六多民族篝火晚會千人朝拜的時候去看看。

 

無聊的很,我一個人走出帳篷,到峽谷中小溪旁,看著流水,聽著嘩嘩的聲音,看著蝌蚪游啊遊,世界真是美好啊!

 

眼前小溪中的水,有多少可以流到大海中呢?

 

晚上的時候,大家又點起了篝火,圍著火堆,你歌我舞,你唱我跳,熱鬧非凡,奇怪的是,我在大家中間沒有發現我的同桌小曼同學。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一瘸一拐地在篝火晚會上大出風頭,唱了好多我從沒聽過的歌。

 

這天晚上篝火結束後,果然不如我所料,大家一聽要安排守夜,一個個遛的比兔子還快。

 

最後,我自告奮勇地表示自己可以守夜,大家一看有人答應,也不問我是一個人守夜孤單不,就這麼定了下來。

 

晚上星光依稀,微風偶爾搗亂,月亮不知道跑到那裏去了,篝火旁,我躺在地上仰望著天空。

 

劈裏啪啦,好多飛蟲接連不斷地投入火中……

 

四周的山,艱難,削形,磨骨,以常人難以忍受的韌性急切地撲向深深眷念的大地,峽谷中,小溪如一條銀色的白帶……

 

我就那麼躺著,這一切卻清楚地在我腦海中顯示出來,這種感覺非常的奇妙,我仰望著星空,誒?星星呢?什麼時候不見的呢?好象要下雨了,汗!

 

我趕緊將火堆加旺,一會兒的時間,小與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感覺到又人突然朝我走了過來,沒有回頭,我的腦海中就出現小曼同學打著一把雨傘緩緩朝我走來。

 

自從進入過她的神府後,小曼同學要是離我不遠,我只要稍微一凝神,腦海中就會出現她在做什麼,汗啊!我是不是找個時間去偷偷地……嘿嘿,我太邪惡了,無量瘦佛!

 

她什麼時候換的一身黑衣服呢?早知道我剛才就應該……哈哈!

 

小曼同學把雨傘遞到我的面前,莫名其妙地說了一句:“好好珍惜張玉吧,她是個好女孩”,說完,就那麼回到了自己的帳篷。

 

我愕然,這是什麼意思?

 

我將雨傘丟在了旁邊,不是我不領情,而是我喜歡淋雨的感覺。

 

我又開始發呆神遊起來,心神去感受那天地間的一切。

 

此時,恒古存在的生命氣息,萬物湧動不息的情緒,向我撲來,似乎是對領悟生命真諦寂寞孤單的修道者呼喚著什麼。

 

靈與肉的緊貼,火與雨的擁抱,呼喚與被呼喚的相互融合,尋覓與被尋覓的相互認同,我感覺到心底有種東西在復蘇,靈魂在顫抖,生命頓時無比充實渾厚,靈魂刹那間成為無限本身,成為綿延無盡的生命世界,生命的激情使我無法自已。

 

我渾身的元氣興奮地跳躍著,丹田中心,無限緩慢卻又似瞬間般地出現一點光芒四射的星光。

 

這一刻,我那孤獨的靈魂欣然涕下。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日,就在這同一天,我外藥大圓滿而內藥生,心動期就這麼莫名其妙地過了……

 

024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23章 九四丈阿婆傳卜,請大神七竅流血

 

第二天早上,本來大家的打算是爬山觀日出,可是太陽高高爬上山頭的時候,同學們卻一個都沒有起床,哎!看來大家昨天玩的實在是太累了!

 

等所有人起床的時候,已經安排好的大巴車顛簸著駛進了峽谷。

 

“哦!可以回家了!”

 

“趕快收拾東西啊!”

 

“……”

 

每個同學回去的心是那麼的迫切,兩天多沒有吃到熱的飯菜,沒有洗澡,沒有電視電腦,脫離社會兩天的少年少女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十月三號的下午一點,我們這次的旅遊終於算是完全結束了,到達學校後,幾個班幹部說聲假期結束後再見,同學們各自回家。

 

經過這次的旅遊,堂弟和我的關係大是緩和,當回到家三叔看到我倆談笑的樣子,大喜之下給我倆接風。

 

堂弟拿出我送他的龍形寶劍給三叔看,三叔的眼睛笑成了一條縫隙,顛搭著大肚腩從堂弟手中拿過寶劍,拿出一個放大鏡,高呼揀到寶貝了。

 

等晚上睡覺前時,三叔把我和堂弟叫到他的書房,告訴我倆,國慶放假去老家看看。

 

是啊!我想了想,快一個多月沒有回過老家了,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每年的國慶,記憶裏大家都會到老家挖土豆,摘蘋果,背著獵槍打野兔野雞……

 

修道後,有一個問題一直讓我不敢繼續想下去,將來看著自己的親人一個個離去,我自己一個人孤單地在這個世界上活著,那是多麼的孤單寂寞啊!

 

修道後,本以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到我的,可是,現實就是這麼無奈,我自己修道入門完全是靠玄黃旗,想想外界那變的爆辣雜亂無比的元氣,我怎敢讓家人修道?

 

難道一切都是命?修道者逆天奪造化,看來也不是隨心所欲想什麼就可以做什麼。

 

一夜無眠!

 

第二天,三叔讓他的司機開車送我和堂弟回老家九四丈。省城離家鄉九四丈大概五十多公里,而且其中一半的路程是彎曲盤延而山路,車走到半路的時候,天空下起了小雨,越靠近九四丈,那種熟悉到骨子裏的泥土樹木清香飄飄悠悠迎接著我們。

 

回到家裏,父親母親都不知道是去了那個村民家串門,堂弟去了大伯父家,我也走出家門,到村裏溜達。

 

在村東的小路上,我看到了一位久違的好朋友,不由開口喊道:“羊羔子,你這尕娃去那裏了,好久不見啊!”

 

羊羔子是和我一起長大,也就是被我小時候打斷鼻樑的小子。

 

“哈哈!念書人來了啊!小子,一段時間不見,你長的怎麼比我高了。”羊羔子聽到我的喊叫聲,老遠就傳來他那有點粗狂的聲音。

 

羊羔子姓楊,所以九四丈的村民一般都是稱呼他為羊羔子。

 

九四丈有兩姓人家非常特別,一家就是我們全族上百人的張家,另一家就是男丁稀少的楊家,張家特別是因為戶大而且以前是陰陽世家,而楊家特別,是因為羊羔子的奶奶。

 

我們張家以前陰陽專業人才多多,十裏方圓,別無分號,超度死去的老人是我們張家最拿手的行當。

 

而羊羔子的奶奶是個驅邪占卜跳大神聞名與方圓十裏的風雲人物。

 

聽說,羊羔子的爺爺當年也是驅邪占卜跳大神的高人,可惜在一次跳大神的時候吐血而死。

 

我還聽說,羊羔子他爺爺的弟弟,在一次跳大神請神的時候瘋了。

 

羊羔子的爸爸在年輕的時候,去挖金子時總睡在濕地上,搞的現在才四十多歲,就已經開始扶著拐杖走路,羊羔子的媽媽在他小時侯患肺結核去世了。

 

而羊羔子小時候三年紀就輟學在家,稍微大點後就幫村民們放牛羊掙錢,現在,聽說這小子開了個屠宰場,不簡單啊!

 

人們都說這是楊家洩露天機太多,被老天懲罰的結果,至於是不是,那只有天知道了。

 

我走上前拍了拍羊羔子的肩膀,笑著說道:“你小子也不是壯實了嗎,看這身板,小牛一樣啊!呵呵。”

 

“走,別說廢話了,到我家去坐坐,咱哥倆和幾杯去。”汗啊!小時候我和羊羔子就偷喝家中的酒,從小就是酒友啊!

 

我倆說說笑笑,走向村頭的楊家。

 

記得好多年沒來楊家了,以前三間土木結構的小房子,現在換成了兩面瓦房,他家中唯一沒有變化的就是那院子中間用來祭祀的中貢台。

 

一股怪怪的腥臭味在院子裏散發著……

 

看到楊婆婆在中貢台旁邊頓著燒些什麼,我走上前去,問候了楊婆婆一聲,“楊阿婆,你好啊!在幹什麼呢?”

 

楊婆婆抬起她那滿臉皺紋的面孔,迷著眼睛,楞了一下,好半天才反映過來,“哦!你是張家那個三桐小子吧,都這麼大了啊!天庭方圓而飽滿,天橋通天,嘖嘖,真是一個有福氣的孩子啊!”

 

我笑了笑,楊婆婆是出了名的三句不理本行,到現在,依然是老樣子啊,我底頭一看,楊婆婆在地上畫了一些奇怪的線條,中間點了一堆柴火,柴火的上面放了一塊已經燒黑的骨頭。

 

我身邊的羊羔子看了看自己的奶奶,臉色有點陰沉,似乎不喜歡奶奶,或者不喜歡總是裝神弄鬼的奶奶。

 

我問道:“楊阿婆,你是在幹什麼呢?”

 

楊阿婆底下頭,注視著火堆上那快要裂開的骨頭,小聲地對我說:“先別說話,仔細聽著。”

 

聽楊婆婆這麼一說,我頓時來了興趣,不理會身邊羊羔子拽我的動作,仔細盯著那塊骨頭,羊羔子看到我的樣子,歎息一聲,打了個去買酒的手勢,走出了家門。

 

我站在楊婆婆的身後,靜靜地看著火堆,心中好奇她到底在做什麼,她說仔細聽,柴火燃燒的劈啪聲有什麼好聽的?

 

突然,骨頭慢慢裂開了一些縫隙,火堆上冒出幾顆火星。

 

楊婆婆問我:“聽到什麼了嗎?”

 

呵呵,聽到楊婆婆嚴肅認真有點沙啞的聲音,我老實地回答道:“聽到了!劈啪劈啪聲!”

 

楊婆婆的聲音幾乎沒有什麼起伏,聽起來很是怪異,她接著問我:“還有別的聲音,你沒聽到嗎?”

 

我仔細想了想,回答道:“骨頭裂開的時候,有‘卟卟’的聲音發出。”

 

楊婆婆回頭看了我一眼,有點神秘色彩地笑著說道:“恩,我是在占卜!”

 

占卜?卟卟聲?我馬上想這兩者有關係嗎?還有楊婆婆神秘地樣子,燒塊骨頭就占卜?我還從沒聽說過。

 

看到我迷惑的樣子,楊婆婆站了起來,她矮小的身軀依然是記憶中那麼利索,眼睛似乎睜的大了一點,楊婆婆說道:“有興趣聽為什麼嗎?”

 

“有!”我毫不懷疑地點點頭。

 

看到我答應的樣子,楊婆婆頓時精神抖擻了一下,呵呵笑著拉著我的手,說道:“走吧,進屋子裏,阿婆慢慢告訴你。”

 

我跟著楊婆婆走進屋子裏,首先進入我眼中的是屋子中堂上擺滿的神位。

 

汗!好多神位。我仔細一看,有三清、彌勒佛、如來佛、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九天玄女娘娘、門神、財神、土地正神、酆都大帝、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甚至就連喪門神的牌位也有,整整三排幾乎上百個神位,我再次汗了一個!

 

楊婆婆走到屋子的沙發上,點了只香煙,對我說:“坐吧,婆婆告訴你,一看到你這孩子,我就覺得非常投緣!”

 

這個……哎!這個緣……暈啊!

 

“阿婆,你剛才說是在占卜,好神奇啊!為什麼用骨頭呢?”我坐在楊婆婆的對面,開口問到。

 

楊婆婆吸了一口煙,說道:“這個說來就話長了……”

 

反正我有的是時間和耐心,我聽……

 

“剛才我用的方法是最原始的占卜,叫烤骨蔔,獸骨經燒灼發生爆裂時發出的聲音‘卟卟’,而且獸骨經燒烤後生出的裂紋,一縱一橫,都呈‘蔔’形,蔔的名稱就是這麼來的。”

 

哦!原來如此。

 

楊婆婆繼續說道:“看那個骨頭燒裂的縫隙形狀,就會知道要占卜的事情真相。”

 

這麼厲害?

 

“你想學不?想學的話,阿婆教你,看你這麼聰明,那像我家的那個羊羔子…。”楊婆婆說完,歎息一聲,似乎絕藝在身無人繼承而感慨萬分的樣子。

 

一說到羊羔子,提著兩瓶青稞酒的羊羔子就走了進來,看了她奶奶一眼,沒好氣地說道:“奶奶,你就別忽悠人了,不管見到誰,你都說有緣聰明什麼的,你就別想了,誰能學你那些裝神弄鬼的東西。”

 

啊!原來又是如此!我鬱悶!

 

沒等楊婆婆開口,羊羔子就拉著我走出屋子,到另一面房中喝酒。

 

我倆從小時侯聊起,一起喝了口酒。

 

談起我打斷他鼻樑的事情,我喝了口酒。

 

然後我一口,我上學啊,他一口,他說自己放羊……

 

整整三個多小時,天快黑了的時候,我已經將羊羔子給灌的是一塌糊塗。將羊羔子抬到床上,道別了楊婆婆我返身回家了。

 

父親母親已經聽說了我回來的消息,等我回家時二老已經準備好了我額外的晚餐。聞到我滿身酒氣,父親只是瞪了我一眼,並沒有因為我是學生喝酒而責怪我。

 

飯桌上母親關心地問這問那,我都耐心地一一回答。

 

“學習怎麼樣?”父親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還可以吧!”我搪塞道:“最近有點進步了。”

 

“哦!”聽到我學習進步了,父親眉頭一動,臉色好了一些。

 

母親發現我身體長高了許多,將我的碗盛的滿慢的,菜加的高高的,隔一分鐘,就對我說道:“多吃點,長身體的時候就要多吃!”

 

母親說多吃,我就多吃,呵呵!

 

這個晚上我和父母聊天到半夜,大家才休息了,躺在自己家裏睡覺,好塌實啊!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後,無又無所事事出門溜達,鬼使神差地,我又出現在了羊羔子家。

 

羊羔子不在家,不知道去了那裏,楊婆婆看到我的到來,滿臉的笑容,又開始說占卜如何如何的好,她又是如何如何地能知過去未來。

 

就這樣,我連續幾天都跑去羊羔子家聽楊婆婆嘮叨。

 

連續三天,楊婆婆告訴了我如何用骨頭起蔔,送了一本如何看骨頭裂縫的說明書,手抄的。第二天,我聽明白了楊婆婆解說的太乙六壬,她送了我一個六壬式盤。最後一天,她給我講解如何看相,又給我將她曾經請到過好多好多的神,我聽的是暈頭轉向啊!因為明天十月七號我就要離開這裏去學校,所以,我將壓在自己心底的疑問說了出來。

 

我問楊婆婆:“阿婆啊,家裏這麼多的神仙牌位,你每天都供誰呢?請神的時候有請誰呢?”

 

“呵呵!”楊阿婆笑了笑,對我說道:“就是因為不好請神,所以,我就多供了一些神仙,這麼多神仙,我請神的時候,他們總有一個是值班的吧!”

 

恩!我頭好暈,好奇怪的說法……

 

“阿婆,你還沒告訴我請神的方法,也給我順便說說吧!”

 

我話一出口,楊婆婆的臉色頓時變了,半餉後,她歎息一聲,神色有些黯然蕭條,心不在焉地說:“算了,這個不能告訴你的,那會害死人的啊!”

 

這麼嚴重?我喜歡,有難度!

 

“沒關係的,阿婆,你不是說:我有大福之相嗎?你還擔心什麼?”我隨便找了個理由,繼續纏著楊婆婆詢問請神的方法。

 

沉思了一會,楊婆婆點點頭,說道:“那好吧,你跟我來,我只教你一遍,你自己能不能學會,我就不管了。“

 

我一聽有戲,連忙點點頭,興奮地跟在楊婆婆的身後。

 

楊婆婆從中堂八仙桌下麵拿出一條布單,鋪在了中堂前,並站了上去。

 

那布單寬長都在一丈左右,暗黃色的料子,上面畫滿了很多玄奧的紅色線條和圓圈,很是奇妙,看一眼就擾人心神。

 

“看好了!”

 

楊婆婆提醒了我一聲,然後開始嘴裏念念有詞,步子一動,每一腳都順著線條踩在那紅色的圓圈上,七十多的老人啊!我一邊默默記憶著她的步伐和手勢,一邊讚歎楊婆婆身體真是康健。

 

從楊婆婆一開始請神,我就放開自己的神識,到最後她的動作停下來,我是什麼也沒有發現。

 

神呢?在那裏?看楊婆婆的樣子也不像是神附體的樣子啊。

 

楊婆婆看到我失望的樣子,瞪了我一眼,說道:“你小子以為神是那麼好請的啊,你沒看到每次有人找我請神都是大魚大肉的嗎?”

 

==!這個……神仙貌似真的很難請。

 

我問楊婆婆,“阿婆啊,你剛才念的口訣是什麼?”

 

楊婆婆回答道:“你想念什麼都行。”

 

呃!我差點一口氣嗆在嗓子眼裏,好奇怪的口訣啊!

 

楊婆婆打算將布單收起來,我趕緊說道:“阿婆,我試試吧。”

 

懷疑地看了我一眼,楊婆婆很乾脆地說道:“試吧,你還真以為那麼容易啊!”

 

我站在那個奇怪的布單上面,靜下心來,開始凝神念道:aoei……。gkh…。。,手勢和腳下的步伐如楊婆婆剛才一樣施展了開來。

 

隨著我的動作,我感覺到自己的體內元氣突然加速起來,神念逐步凝起,並突破華蓋直飛沖天,隨著步伐和手勢的加快,神念逐漸破空越飛越高。

 

忽然,空中加速沖天的神念被天空中無數雜亂的能量和元氣開始撕裂起來,我頓時腦中俱疼,七竅流血,感覺到我的危險,泥丸宮中的玄黃旗白光一閃,將我的神念拉了回來……

 

025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24章 乾屍不見了

 

忽然,加速沖天的神念被天空中無數雜亂的能量和元氣開始撕裂起來,我頓時腦中俱疼,七竅流血,感覺到我的危險,玄黃旗白光一閃,將我的神念生生拉了回來。

 

楊婆婆看到我的樣子,臉色變的恐慌起來,趕緊大聲喊停。

 

其實,即便楊婆婆不喊停,我已經停了下來。腦袋中一片空白,我傻傻地摸了一把鼻孔中流出的鮮血,鬱悶無比。

 

“這是幾?”楊婆婆伸出兩根手指在我面前晃了一晃。

 

我搖了搖頭,有氣無力地回答道:“阿婆,我沒事,你不要擔心。”

 

“這是幾,快告訴我,你這孩子,想擔心死我啊?”楊婆婆大急,不理會我的回答。

 

“那是二啊!阿婆,我真的沒事。”

 

“哎,你這孩子,快點,快洗洗臉,都成這個樣子了,你還說沒什麼事。”楊婆婆急切地將我從那黃布單上拉了下來,又說道:“你千萬別告訴別人啊,尤其是羊羔子和你家人,剛才真是嚇死我了。”

 

“你放心吧,阿婆!”我渾身感覺到發軟,心神消耗劇烈,好奇地問道:“剛才為什麼會這樣?阿婆,為什麼剛才你沒事,我卻……?”

 

楊婆婆臉色變了一下,想了想,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孩子啊,其實……其實阿婆騙你的,我根本就不會請大神。”

 

我的天哦!

 

“那你教我的步伐和手勢是從那裏來的?”從剛才的動作中,我明顯的感覺到自己元氣和神念的變化,如果說這也是假的,那楊婆婆真就是神婆了。

 

“步伐和手勢,還有那個黃布單,都是楊家祖傳下來的。”楊婆婆歎息一聲,說道:“羊羔子的爺爺,當年請神的時候,就是七竅流血而死的……”

 

楊婆婆說完,眼神渙散不知道想些什麼。

 

我聽到羊羔子的爺爺是請大神七竅流血而亡,頓時心中大震,汗流浹背啊!難道說剛才我也是在鬼門關上轉了一圈?

 

為什麼我第一次請大神就搞的七竅流血?

 

天地間那雜亂的能量和無數暴辣的元氣究竟是從何而來?

 

記得我上次離開玄黃旗自己引天氣元氣入體的時候,那暴辣的元氣也是如今天這樣一樣,但是,這一次除了暴辣的元氣,還有那似乎有意識的能量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天道變了,還是因為我自身的原因?

 

修道者奪天地造化而求長生,造化變的如此混雜暴亂,豈不是修道者的大劫?

 

天道如此,要我怎去參悟道的真諦?

 

這裏面到底有什麼秘密,我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這些問題,在回學校的路上,我再次思考了一翻,依然沒有得到自己合理的解釋,為什麼我在藥水溝那個晚上神念沖天而無事,而在請大神時,我的心神卻差點被轟散呢?

 

這次請神,如果沒有玄黃旗,說不定我真的完蛋了,即便如此,我回到省城時,臉色依然蒼白的可怕,整個人看上去無精打采。

 

周圍的親人都關切地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尤其是回到省城,三叔非要拉我去醫院,被我婉言拒絕,我這完全不是病,而是請大神不成的後遺症,我不想挨駡和聽嘮叨,所以,和楊婆婆學那些占卜和請大神的事情,我守口如瓶,誰也沒有告訴。

 

十月八號回到學校上學的時候,同學們看到我的樣子,都是嘖嘖好奇,熟悉我的幾個同學都熱情地問候我,問我怎麼了。

 

我隨便找了個理由搪塞了過去,心神大耗的我根本就懶的理會周圍人的關切,鬱悶啊!

 

開學的第一天,大家都還沒收回心,老師一來課堂,都讓大家自己自習,對我來說,自習還是講課都一樣,我依然過的自己默默無聞的學校生活。

 

如果國慶前我要是現在這個狀態心神巨耗,則只能慢慢等待自然地恢復,但現在的我,內藥已成,內藥生而煉心神,心神幾乎消耗一空,我正好將心神重新淬煉,所謂破後而立,正好符合我目前的狀況。

 

其他同學在課堂上學習的時候,我在最後一排閉目修神,看上去就像睡著了一樣,我的同桌吳小曼同學提醒了我幾次後就懶的再說我了。

 

張玉同學每到下課後都會來和小曼同學聊天談心,順便也關切地問候我,埋怨我是如何的不知上進,勸我不要整天混日子了。

 

哎呀,我怎麼就是混日子呢?我在修道呢,呵呵。

 

到英語課結束的時候,美麗的呂嫣玲老師將我叫到她的辦公室,然後對我說:“張三桐,你還真是一個奇怪的學生啊,怎麼樣,帶我要的符了嗎?”

 

我回答道:“恩!帶了!”

 

呂嫣玲老師從抽屜裏拿出幾張百元大鈔,遞到我手裏,然後說道:“給我幾張上次那樣的符吧,就是帶上後不暈車的那個,這八百塊前你拿著吧。”

 

啊!真的給我八百塊啊,想了想,我也沒有客氣,將錢拿了過來,掏出了五張安神符遞給了英語老師,並且開玩笑地說道:“呵呵,老師以後還有什麼需要,就對我說吧!”

 

恩?好象我說的這句話有點歧義哦,無心之過啊,額沒豆腐,無糧瘦佛!

 

我並不因為她是老師而大方地多送些符,畢竟我也是個窮學生,也不是個散財童子,那可是我的修道成果啊,我要珍惜勞動成過是不?

 

時間就這樣在我吊兒郎當地學習生活中迅速流失,我花了整整半個月的時間,才將自己的心神修補潤圓,丹田中那一米粒似的內藥也成了豌豆般大。

 

我的神念變的更加強大起來,偶爾無聊的時候,我也試著用意念搬運一些小物件玩耍,修道好啊!

 

這段時間,在同學中間流傳著一個傳聞。

 

聽說在國慶期間,學校方面找了幾個道士做法打算將那個乾屍火化掉,但是就在火化前一晚,乾屍竟然不見了。

 

雖然學校封鎖了這個消息,但是沒幾天,學校的學生幾乎沒有不知道這個傳聞的,好多學生上學放學都是結伴而行,而晚自習時,學校教室裏面的學生更是少的可憐,我們這些走讀生,最後直接就不去上晚自習了。

 

一時間,傳聞讓人心惶惶啊!

 

如果乾屍的是不見了,我敢肯定這一定是別人搞的鬼,因為,乾屍中殘留的魄煞已經被我的玄黃旗給滅了,所以,乾屍絕對不會自己消失不見。

 

當我的同桌美麗的小曼同學聽到這個傳聞時,臉色一下子就變的煞白,好可憐滴孩子!看你鄙視我,原來你是也如此的不堪啊!

 

加上即將到來的其中考試,每一個學生的神經都繃的緊緊地,整個學校的氣氛變的很是壓抑。

 

當然,這中間不包括我了,我依然是悠然地上學修道,放學回到家也修道,順便研究楊婆婆傳授的太乙六壬術,至於請神的學問,在我沒弄清楚原因之前,暫時被我扔到了一邊。

 

秋季,陽氣收陰氣長,風急……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恩?我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有情調了,這天是週末,我無所事事,修煉之餘上街去買一些黃表紙,在大街上,我突然感慨起了秋天的美麗。

 

在買黃表紙的小店裏面,我注意到一個道士打扮的中年人,大概四十多歲的樣子,兩眼神光如電,看上去精氣十足。

 

看到少年的我也買黃表紙,中年道士對我好奇地看了一眼,他的手中,提著一個大大的布袋子,不知道裏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好一個奇怪地道士……

 

026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25章 修道與科學

 

大道心志先,心心歸一事萬濟,志堅天下無難事。修道之人看淡世情而非無情,自立真志而無志,個中玄妙"奇+---書-----網-QISuu.cOm",不可言語。

 

“同學請留步!”

 

剛出小店鋪,身後就傳來那個中年道士的叫喊聲。

 

我回身問道:“道長好!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中年道士很認真很嚴肅地看著我說道:“哦!是這樣的,我看到同學你骨骼清秀,華氣沖天,兩眼清明,能找個地方談談嗎?”

 

不會是騙子吧?道士的說詞讓我大汗!

 

想了一想,我點頭回答道:“好吧!”反正我有的是時間,再說,能在省城遇到這樣一個奇怪的道士,我也非常好奇他能對我說些什麼。

 

我跟在中年道士的身後,來到一棟大廈的旁邊,中年道士看了看周圍人很少,開口第一句就問我:“同學,你想相信修道嗎?”

 

好直白的問題啊!直指主題啊!

 

我點點頭,回答道:“信!”我自己還修道呢,怎麼能不信。

 

“真的?那你願意拜我為師嗎?”中年道士一聽我相信修道的存在,頓時大喜。

 

汗!難道我遇到了傳說中的奇遇?怎麼對方不是個叫化子,而且道士看上去也不是什麼仙風道骨的人啊?

 

我心中一動“……,這?”,難道他也是個修道者?可為什麼我沒在他身上發現元氣的波動呢?中年道士的精氣神十足我到是能看的出來,我好奇問道:“那你有法寶啊,飛劍或者靈丹妙藥嗎?”

 

中年道士的神色一頓,尷尬地咳嗽了一聲,說道:“這個……貧道還沒修煉什麼法寶,但只要你拜我為師修道有成,貧道師門祖傳的法寶忍你挑選?”

 

我呵呵一笑,正想說話,卻發現一個精神抖擻的老年人朝我和中年道士走了過來,看到我和中年道士打量他,老人開口笑了笑,“不知道道長和小朋友聊些什麼呢?我老人家也聽聽吧。”

 

雖然老人看起來笑的和藹,但是我卻感覺到他看向道士的眼光中夾雜著一些厭惡。

 

中年道士看了看老人,又看了看我,說道:“無量壽佛,貧道打算收這位同學為師。”

 

“和你學什麼,學你那些神仙鬼怪的事情?成仙?道長你法力如何?”老人一聽道士要收我為徒,尖銳的問題連珠炮一樣的問中年道長。

 

我內心啞然失笑,想看看這個道長怎麼說。

 

“無量壽佛,貧道是海心山上元觀門下,道號天華子,貧道修行五十餘年,七經八脈通了大半,離那大道無上境界還差的遠。”

 

“真是天大的笑話,你自己修道不成,還誘惑這少年去學習那些飄渺的東西,現在是什麼年代,知道不?是科學的年代,新世紀最重要的是科學人才,而不是道士,你明白不?”老人越說那個越激動的樣子,臉色都通紅了起來“我看到你這個道士將這位同學叫到一旁,就知道不會有什麼好事情,現在你這樣的騙子太多了,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祖國未來的棟樑我決不會看著被你們這些神棍給忽悠了。”

 

汗啊!祖國未來的棟樑?難道說我?神棍?騙子?看來這位老人家確實討厭道士,不然怎麼會說出這麼極端的話。

 

中年道士一看就知道不善言辭,被老人這麼一說,張張嘴解釋什麼,卻搖了搖頭,又看著我說道:“這位同學,難道你也這麼認為,認為我們修道的是騙子?”

 

老人說道:“同學你別相信他,做為一個有知識講科學的有志少年,怎麼能相信那些飄渺的東西。”

 

中年道士的問題讓我難以回答,如果修道的都是騙子,那我算什麼?

 

呵呵一笑,我看了看中年道士,轉身對老人說道:“所謂修道和科學都是人們把握世界的不同方式而已,就如孿生子一樣,互相指責對方不是爸媽的兒子,我覺得爭吵科學與修道的關係並沒什麼多大意義。”

 

聽到我說完,老人瞪了我一眼,好奇地再次打量了我一眼,而中年道士則微笑地說道:“難得這位同學能這麼想,大善!”

 

道士拿出一張小紙片,遞給我,說道:“這是我的名片,同學如果要修道,我隨時歡迎,無量壽佛。”

 

……,道士的名片?好有趣,我拿過一看,上面寫著:海心山上元觀——天華子,聯繫電話:0086—0987--654321。

 

將天華子道長的名片收了起來,我也自我介紹道:“我叫張三桐,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請教道長。”

 

“哼!”

 

身邊的老人沒好氣地哼了一聲,搖頭歎息了一聲,轉身走了開來。

 

看看時間不早了,我也道別天華子道長,溜溜達達回家準備下周即將到來的考試,這次其中考試,我決定來個人品大爆發,自己想答多少就答多少,高中的課本對我來說確實沒什麼難度了,本來也想過每門課程都考他個六十分,只是,這樣做作的事情我還真幹不出來。

 

堂弟張富虹看到我開始學習,眼睛差點瞪了出來,以往每次考試,我都是打小抄,那像這次有摸有樣地認真學習,他連連感歎我終於開竅了。

 

呵呵!他那裏知道我早就開竅了。

 

回想起白天遇到的天華子道長和那個老人,我突然想起天華子說自己修道五十餘年才全身經脈通了一半,這樣說,那就是他修道連築基也沒完成?這怎麼可能呢?而且他是有師門,那就是有系統的修道方法,不可能境界這麼底啊。聽他那麼說,我也知道天華子確實是一個真正的修道者,可為什麼同樣是修道者,為什麼我修道還沒一年,兩人的境界差這麼大呢?

 

如果讓天華子知道我內藥已成,我要是說出來還真怕當場就把他給驚訝死。

 

翻看著手中的物理課本,我又想起了老人說的話,新世紀最需要的是科學人才,那麼我這樣的修道者在新世紀能有什麼出息呢?

 

修道以來我還真沒想過這些問題……

 

算了,大道自然,一切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027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26章 驚聞轉魂陣老道借屍復活

 

由於學校最近幾年學生人數大增,期中和期末大考一般我們高中部和初中部都在同一個教室中考試,這樣混雜在一起,周圍都是不同年紀的學生,即節省教室資源,又能防止同年紀之間抄襲,可謂用心良苦啊,在我以前考試的時候,抄襲,都是我自力更生。

 

而監考的老師一般都是高中部和初中部各出一名,如果被巡場領導發現那個老師監考不嚴格,那可是一學期的獎金就沒了。

 

十一月十號,緊張的其中考試終於拉開了帷幕,我被安排的考場中,我可憐的只認識曹奎和張玉兩個熟悉的人,這次考試我難得地沒有做任何考前打小抄,可以所是心態和以往考試時候決然不同啊。

 

整整三天時間的緊張考試,讓同學們渾然忘記了關於乾屍消失的傳聞,晚上自習時,學生也一下子多了起來。

 

既然決定來個人品大爆發,好好考試,我就認真了起來,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認真地答閱試卷,本來做為一個修道者是要保持低凋,可似乎學習和修道完全是兩個圈圈,至少,我是個學生。只要考的不是太突出,我想,這不會影響我的修道。

 

所以,這次考試我都是將整個試卷的大部分都填了個滿,以往是小部分填寫個滿,慚愧啊!即便是這樣,每一門考試我都是和以往考試一樣第1個交卷,搞的認識我的高中部的老師白眼連連。

 

等三天考試一結束,同學們一下子放鬆了起來,考完試的第二天早上,到教室的時候發現曹奎同學的嘴巴腫了起來,而且是走路一瘸一拐的。還有程凡同學本來瘦小的雙手也腫的粗大,綠悠悠地看上去很恐怖。

 

二人的臉色看上去也很是蒼白,我大奇之下,走過去拍拍曹奎同學的肩膀,問道:“嗨!你們兩個怎麼了,不會是瘦猴的手和你的嘴巴打架了吧,哈哈!”

 

兩人的神色有色尷尬,我聞到程凡手上有一股熟悉的味道,不由笑道:“你倆是不是晚上去學校操場邊偷吃核桃了?”

 

“恩!”曹奎咧咧大嘴巴,苦笑地點點頭。

 

瘦猴程凡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可我怎麼感覺的這小子的笑容另有深意。

 

說到核桃,每年秋季一到,學校操場邊的水渠上有一排幾十年的核桃數,碩果累累,核桃成熟前,外層都有一層綠色的皮,砸去綠皮,才能路出核桃的真面目,如果不小心手上沾上皮裏面的汁液,那肯定會腫起來的,因為家鄉核桃樹也很多,所以我一看到他倆的樣子,想一想就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真正讓我奇怪的是曹奎同學的腿,我問道:“那你的腿是怎麼回事?早上鍛煉拉傷了?”

 

“不是,早上我又見鬼了,奶奶的。”曹奎的臉色變的古怪了起來,小聲地對著我說:“三桐,你也知道我們考體校的一般早上天沒亮就開始素質訓練,就在今天早上,我第一個到操場,看的那些同伴沒來,就去偷偷地爬上核桃樹摘核桃吃,可等我摘了核桃下樹的時候,你猜猜我看到什麼了?”

 

曹愧同學說到這裏,我竟然感覺到這小子在顫抖,他看見了什麼?

 

鬼?那來這麼多鬼?這小子的膽子應該很大,他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竟然到現在一提起就這麼後怕,我好奇地問道:“靠!別忽悠了,快說你看到了什麼?”

 

曹奎同學神秘兮兮地小聲對我說道:“嗎的,我沒想到自己快下樹到一半的時候,竟然回頭一看樹下面站著一跟人。”咽了一口口水,曹奎同學顫抖地說不下去了。

 

這小子,看來真是嚇破膽子了,不就是看到了個人嗎,竟然說著說著快哭出來的樣子,不像是平時膽大包天的曹奎同學。

 

我看了一眼程凡,小聲地問道:“曹奎看到誰了?”

 

“是那個乾屍。”程凡小聲地說道,“曹奎早上一來就告訴我說,他肯定見到的人是那個乾屍。”

 

“是的,一定是。”旁邊的曹奎冷靜了下來,深深吸了一口氣,插話道:“雖然他換了衣服,剪了頭髮和指甲,但我絕對肯定他就是那個乾屍,那雙眼睛,那雙……眼睛……”說著說著,坐在椅子上的曹奎身軀又抖動了起來。

 

竟然是乾屍?怎麼回活了過來?曹奎看到的要真是那個乾屍,那麼冷不丁地出現在他的視野中,換成一般人,說不定嚇死,怪不得這小子如此後怕。

 

我從兜裏掏出一張安神符,遞給曹奎,說道:“怕個鳥,都大老爺們的。”

 

將我給的符裝到內衣兜裏,曹奎同學的臉色慢慢恢復了正常,我問道:“後來呢,那個乾屍去了那裏?”

 

“不知道。”搖頭苦笑了一下,曹奎說道:“當時我一下子嚇的從樹上掉了下來,等我爬起來的時候,周圍什麼也沒有,不知道那個傢伙去了那裏?”

 

早上曹奎同學的話讓我心裏無法平靜下來,整整一個上午,我都在想乾屍為什麼會活了過來,看看了身邊靜靜地寫作業的同桌小曼同學,假如換成是她再次遇到那個乾屍,肯定會嚇的半死,都同桌這麼長時間了,我想了想,問我的同桌小曼同學:“嗨!我給你上次給的符你還帶在身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