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首都之前的暑候,我已經看了那《中草藥大全》好幾遍,所以,對一些有美容作用的藥材我還是很熟悉地,我買了一些人參,絞股藍,當歸,何首烏,杏仁,白芷,桔礬,蘆薈等等,順便也購買了一些煉製補元丹地材料。

 

據說,清化慈禧太后常吞服珍珠粉以駐顏美容,我從中知店出來又溜達溜達找了家飾品店買了幾串珍珠,當然這珍珠肯定是真的了,我做為一個修道者,這些東西的真候與否還是很容易分的清地。

 

等看看材料料差不多地時候,我回到自己住的地方開始琢磨著怎麼煉製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來。

 

我將青綠丹鼎拿了出來,然後將那些能美容地藥材儀態了其中,聽說珍珠粉不宜多服,頻服,那我就少放幾顆進去,輸入真元天火一炮我就開始控制火候煉製起美容丹來。

 

我發現自己的青綠丹鼎用起來效率越來越高了,一刻鐘左右的時間,裏面地中藥精華和珍珠精華全都被提煉出來慢慢融合在一起。

 

為了我煉製出來的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買像好看一些,我在結丹地時候雙加了一些白玉石進入,恩,這下子沒什麼問題了吧,哈哈,大功告成。

 

第一次煉製,我也沒怎麼多煉製,但即便這樣,這次煉製出的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也有十來顆,看上去各個晶營透明讓人很有食欲的感覺。

 

我內心YY這可是來自天然,又可以標本治,沒什麼刺激性及毒副作用是其他化學藥物和化妝品所無法替代和比擬的可養顏悅色,去斑,潔面,增香潤膚,固齒健身及延年抗衰的超級無敵美容健體養顏丹啊!

 

恩,以後銷售的時候廣告就這麼說,哈哈。

 

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呢?

 

效果如何呢?

 

有沒沒有我剛才yy的那麼牛呢?

 

為了安全期間,我不是決定先讓自己先吃一顆試上一試。

 

咕嘟!

 

那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到我的腹中後,我加速使其被自己的身體快速吸收,恩,這玩意怎麼在我的身體內沒什麼大反應呢?

 

我只能確定這美容丹對自己地身體是沒什麼副作用,但是其他的功效,哪個,進入我體內卻猶如針入大海啊!

 

我想想也恍然,我沒黑斑啊豆豆吧皮膚粗啊之類的現象,再說我自己的身體已經被真元淬煉的遠遠超出常人,這美容丹在我身上沒什麼也很正常。

 

既然沒什麼副作用,那,誰能第一個享受我的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呢?

 

吳小翠?

 

我怎麼第一個想起的人是她,汗!對哦,讓她先吃一顆看看效果,我也好說讓她幫我給別人推銷推銷。

 

我將以前吳小翠推銷能我的化裝品拿了過來,然後借鑒了一下那些精美的瓶子區乾脆就用玉石做了一個超級華麗的瓶子,哈哈,超級華麗地玉瓶裝那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正是絕配啊。

 

可是我這個三無產品,會不會帶來麻煩呢?

 

算了,反正我也不打算批量的生產,這個超級美容丹也只是我一時興起之做,後面的事情再說吧。

 

不經意間看到自己臥室裏的檯曆,我發現十月六號那天卻恰恰是重陽節。

 

難道這只是個巧合?

 

到現在,修道相關的書籍我看了許多,九月初九這一天是道教全真道王重陽師祖的誕辰之日,而這一天,恰恰也是南斗星君降落之日,這一互,道教地很多門派都會集中到一起,舉行一個所謂九皇會的盛大節日。

 

那個請柬難道就讓我去參加那九皇會?這麼說那一天我要是去參加的話會遇到很多地修道者,雖然他們一直停留在築發基礎階段,卻依然是個修道者,想想這些都是我地同行啊!

 

不管這個請柬邀請我是出地什麼目的,也許我還真應該去看看。

 

我記得上次那楊秘書就是全真符錄派地人,難道是他的原因那些修道者知道了我的存在和特殊?

 

全真道的來歷,數中記載是那南宋時期王重陽的甘河鎮遇到八仙之一呂洞賓,得到呂洞賓傳授道傳丹訣後傳法與世,到目前為止,全真道最重要的三大門派分別是首都白雲觀的龍門派,終南山的大重陽宮和四散在全國各地地符錄派。

 

這麼一想,而這次九九重陽節的首都九皇會只怕是全真道為主場啊,我人在首都,還是第一次想起首都那有名地白雲觀。

 

這次九九之會,不知道還有那些門派的到呢?

 

想一想,我有些期待,我決定這次的機會很難得,去看看吧,長長見主只也是好的

 

晚上的時候我又心血來朝自己用那青綠丹鼎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那菜裏的我蔥香幾乎飄的到處都是,我只怕那得味整個樓的人都聞到了,嘿嘿,聞到也好啊,讒死他們,哈哈!

 

一說起蔥,這個東西其實道家世好多門派都是忌諱的,道教裏機禁止吃地東西其實很多,其中就有牛,犬,雁和鯉鱔都對不能食用,哎呀呀,記得上次和堂弟二哥一次去吃那魚就是那鯉魚啊,哈哈。

 

修道積累功德,而道教中人認為牛有功,所以那能吃牛,那犬說是有義而大雁有秩序都對不能吃地,好多門派就是連那牛,馬,羊,狗豬雞肋,犬六藝畜乾脆都不吃,而蔥等辛之物更是絕口不食。

 

其實準確的來說,道教和道家是兩回事,即便是一回事,我修的大道也非道教之道出,而是那無形無名只道,所以,道教的這些忌諱和我完全沒關係,我都是從不當真,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咯!”我打了個飽嗝,拍拍肚子。

 

無量那個天尊,用青綠丹鼎做的東西就是好吃啊!

 

用過晚餐後,我出門溜達了一會,走過一個報紙攤子時,我突然被一條整版的新聞吸引住,那上面定到昨天首都東郊突然出現一朵神奇的白雲,在一分種不到的時間內又消失不見了,那報紙的新聞中誇張地說這是千古奇觀而且完全不能以常理來解釋,雖然是這樣寫的,可新聞的下面卻有好向個所謂的氣象專家有據有理地解釋那白雲出現的原因,我啞然失笑,昨天東效出現的白雲不就是我給堂姐煉神水時偶爾放出去的白雲朵嗎?

 

真是好笑啊好笑!

 

這一天晚上,我修煉地時候時顯地感覺到自己的金丹慢慢變化了一些,為了便於修煉,我在房間裏佈置了一些據據天道現狀修改過的聚元陣,天地元氣無比地濃厚。

 

我現在地境界算起來已經進入了江煉氣化神的中級階段,煉氣化神也被前人稱之為十月關,言意思非十月就可以完成煉氣化神地境界。

 

這裏說的十月,是很形象地將煉氣化神的階段比喻成女人十月懷胎的意思。

 

修道者完成那煉精化氣後陰陽龍虎交泰而成丹母也就是金丹,就如女子獲精而懷孕。

 

煉氣化神就是金丹被心神潤養成為了道家神胎也就是道胎聖嬰的過程,就如女子懷孕生個小孩子,所以煉氣化神的階段也叫十月關。

 

我在這一段歸間的修煉,都是進行存神守心動轉大小周天通三關不應降三田進火退符來養金丹。

 

我的金丹結成之外的外藥是那天地元氣被玄黃旗煉話而成的,結大藥金丹之時那玄黃氣中的一引起玄黃二氣也融入了我的金丹,所以,我的金丹完全和一般道家秘笈中記載的不一樣,最後能形成個什麼樣的道胎聖嬰我也不清楚,這中未知境界地誘惑才是我修道的最大動力,成仙那是根本沒想過啊,呵呵!

 

女人生小孩子要懷孕。

 

沒想到我張桐城修道合體內也懷了個胎嬰,我一想到這裏,不由大笑。

 

反正第二天什麼事情,這一次修煉,我直到五號的十一點時才醒神睜眼。

 

我微微一笑,感覺渾身輕如羽!

 

入定瞑目而心安,回神來心常相照,照見真我,神清氣爽來怡怡自如,好不爽快!

 

我站了起來,渾然感覺到一舉一動渾圓自如和天地心神一動,我的房間客廳廚房裏面的灰塵髒物全都迅速到垃圾桶裏面湧去,恩,用道功打掃衛生就是方便啊,哈哈!

 

“叮……!”

 

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我走過去接起電話。

 

“喂,三桐嗎,你想見的那石頭最近幾天可能不行,我們老師說那石頭被人供去研究了,大概一周後才能見到,我們老師答應到時候讓你去看看難石頭。”

 

我一接起電話,堂姐的話就連一珠炮一樣地朝我轟來,我微微將電話離耳朵遠了一點,對她說道

 

:“好的,到時候你給個電話我就過去。”

 

“好的!”堂姐張燕忽然又說:“你給我的那個神水,我地同學和老師喝了之後全都好了起來,剩下的一些首都醫院想要一些化驗檢測一下,你看行嗎”

 

醫院檢測我那神水?呵呵,我說道:“沒關係,就讓他們檢測去吧。”

 

我不由地腦海中幻想好多穿白大褂地醫生研究我那神水,嘿嘿,其實我也想知道那神水被現化科學家檢測後有才什麼結果,我對堂姐說道:“你給醫院神水可以,但是讓他們要將檢測的結果告訴我,要是醫院不答應你就別給了,對了,那丹藥就別給醫院檢測了。”

 

堂姐在電話邊說道“丹藥你給的剛好我同學和老師用,我就說沒有了。你小子,告訴我那丹藥是怎麼來的?”

 

我打了個哈哈,說道:“恩,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呵呵。”

 

是啊,我既然打算批量生產加麵粉的補元丹,到時候就拿那《天經丹醫》忽悠一下堂姐就可以,反正除了我我也沒人能煉製出那上面的丹藥。

 

眼看快中午了,我心中一動,拿起電話按吳小翠名片上的電話撥了過去。

 

“喂,你是誰啊?”

 

聽吳小翠的這電話時的聲音就如聽一個小小孩子說話一樣,哈哈,我說道:“吳小翠,我是昨天以前買過你一套化妝品你給的我名片,你還記得嗎?”

 

“記得,就哪個吊兒朗當,……啊,不,原來是那個帥哥啊!”

 

汗!這是什麼話,被一個小女孩子一樣地聲音這以說我,我聽著鬱悶啊,呵呵。

 

我笑了笑,問道:“現在快中午了,我請你吃飯怎麼樣?”

 

“。。。。。。,我們才認識不久,我不好意思啦!”

 

電話裏吳小翠的聲音突我變的很小,而且很嗲,我一聽差點吐血,厲害啊,這是什麼和什麼,她的小腦袋瓜是怎麼想的,呵呵,我心想此時電話那邊的吳小翠的小臉肯定是紅彤彤地。

 

哎!難道她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正打算解釋說找、她只是想聊聊化妝品的時候,那邊吳小翠的聲音卻已經傳來過來,她說道:“什麼時候,在那裏見?”

 

呵呵,我啞然一笑,我解釋什麼,說不定就是比較害羞沒別地歪念呢?

 

我回答道:“就十二點吧,我們在學校門口見,行嗎?”

 

“啊?十二點……。我要化……沒什麼,沒什麼,那就說到時候見,拜萘!”

 

哈哈!吳小翠說話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想笑,她完全是那種想什麼就說什麼的人,我笑了笑,想想她應該是我見過的女孩子中,,除了小玉之外最能顯出本性的女孩子。

 

剛才她中斷的那句話應該是要化裝吧,我腦海中頓時幻想出吳小翠坐在鏡子以前這兒畫一下那畫一下然後吐舌頭撓頭發地模樣……

 

嘿嘿,無量好個天尊,想想,還真是好玩啊!

 

中午十二點的時候,我見到那吳小翠的時候,她地打扮讓人看起來更是怪怪的,眉簾很整齊,眉毛畫地彎彎,小小的嘴巴塗了一些粉紅色,白白地小臉蛋,烏黑的頭髮微卷起來披一肩上,潔白的裙子,小巧的黑靴子,就如一個精靈一樣,我大量了一下,內心竟然有一種忍不住想上去揪她的臉蛋一把一念頭,罪過啊罪過,嘿嘿。

 

我倆在學校附近找了一家速食店,吃飯的時候,我剛拿出那裝有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地瓶子,吳小翠就小手捂著小嘴,眼睛睜地圓圓地冒著小星星盯著我手中那超級華麗的玉石瓶。

 

汗!看來我地超級華麗玉石瓶對女性的殺傷力太大了。

 

吳小翠收回嘴巴上的小手,然後和另一隻手握在一起,眼睛眨巴眨巴酒窩笑眯眯地對我說:“哇,你……你約我出來是想送這個漂亮的瓶子給我嗎?”

 

啊?我什麼時候說了?這個。。。。我苦笑一聲,我先給她解釋裏一下裏面裝有神秘的東西,拿出一顆晶瑩透明地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後。我給她介紹其功能,此時的我,就如一個抵銷員一樣,汗顏啊!

 

我說道:“。。。。。。。這個真的是現在所有化妝品都無法比擬……天然。。。。。你要不要試一顆?我送給你的,不要錢,呵呵!”

 

坐在我對面的吳小翠身體微微朝後了一下,歪著腦袋說:“真的嗎?你怎麼看上去有點像騙子呢?”

 

啊呀呀呀,怎麼和吳小翠說話地時候我的心情就這麼輕鬆容易波動呢,我差點被她這句話氣的走火入魔啊。我苦笑了一下,誘惑道:“真的不要嗎?要是你吃了沒什麼變化,我的這個瓶子就給你,怎麼樣?”

 

咿!我怎麼覺得自己的口乞如此像傳說中那些拿著棒棒糖誘拐小女生的大叔呢,我不由地內心擦了把汗,無量啊天尊啊,我張三桐慚愧慚愧!

 

一聽我將這個瓶子送給她,吳小翠馬上來了興趣,但是想了一下她卻以怯生生地問我:“你不是會是給我吃什麼迷藥吧!”

 

蒼天啊大地啊,我倒!

 

我像是個壞人嗎?

 

我氣的差點嘴裏噴出三昧真火。還好,沒到哪個三昧真火煉出的境界。

 

我收起那超級華麗的瓶子,心想算了,我還是找別人去試我那超級無敵美容養顏丹的效果,一般人我還不願意給她吃呢,小丫頭你狠!

 

看到我地動作,吳小翠馬上急了,急忙說道:“別,別啊,我吃,拿來吧!”

 

我笑了笑,看來瓶子的誘惑比丹藥的誘惑更大啊,我拿了一顆美容丹給她,吳小翠猶豫了一下將那丹藥吞了下去。

 

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以現這丹藥對常人的身體確實沒什麼副作用,懸著的心算是放了下來,而且我發現那美容丹藥已以在吳小翠地身體裏慢慢有反應了。

 

我將那個超級華麗的白玉瓶子遞給吳小翠,說道:“這裏面還有五顆,等你覺得剛才美容丹有效果的時候,你可以給別人推銷推銷員,恩,一顆就一千元吧,!到時候我給你提成。”看著吳小翠又張大小嘴巴地神情,我說道:“記住,不能多吃,一年就吃一顆。”

 

畢竟那是中藥,珍珠粉和玉石煉成的,多吃了肯定不怎麼好,想想也是,就連一樣的食品多吃了也會出問題,何況是我這自己煉地丹藥呢,為了安全,我還是給吳小翠叮囑了一下,其實,我也是怕她發現那丹藥的神奇後自己忍不住給吃了啊,哈哈!

 

吳小翠半信半疑地收起那個瓶子,很明顯,她不怎麼認為我的美容丹有神奇之處,我心想你個小丫頭明天就知道了,呵呵!

 

和呈小翠吃完中餐,我將自己的房間的電話留給了她,告訴她等過幾天給我打電話。

 

道別吳小翠後,我那也沒去直接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又開始修煉起來。

 

明天,就要去參加那個九九重陽九皇會,既然決定去參加,那就以我最好的狀態去吧,我有一種很奇怪的預感,也許明天那個九皇會上要有什麼事情發生。

 

一夜無語……

 

這一次入定,一直到六號這一天的早上。

 

“叮吟·叮吟!”

 

我剛從入定中醒來沒多久,門鈴聲就響了起來。

 

打開門一看,卻是一個穿著黑西服的高壯年輕人,有一米八地個頭,鬍鬚很重,有點絡腮,雙目漆黑有神,頭髮短而直硬,就像港片中的黑神會精英。

 

他看我打開門,聲音更邦邦地問道:“你好!你是張三桐先生嗎?”

 

我點點頭,問,“什麼事情?”

 

“我是司機,來接你。”

 

“哦,接我去那?”我問道:“難道是那個給我請柬的人派車來接我,好傢伙,排場還不小。”

 

“請柬!”

 

呵呵,這司機的回答還真是簡單直了。

 

“那你到樓下等會,我馬上出門”我剛說完,那司機就機械地點點頭走下了樓到。

 

看來那個姓柴的小子的父親不是個簡單的人物啊,呵呵,等我鎖上門走到樓下的時候,就看到那司機站在一輛超級豪華的雅致車旁,我心想果然不簡單!

 

既然人家派車來接我,我也省心省車錢啊,呵呵!

 

上車的時候那個司機給我打車的車門,一路上,他絲毫沒開過口,我也不是個多話地人,所以車裏安靜極了,我索性閉目養神起來。

 

車大概行駛了兩個多小時,我的神識感官裏那外面公路上地車輛很少,而且遠遠地,我剛應到山峰連連,似乎已經到首都的效區的效區了。

 

車慢慢靠近一座山峰腳下,我的神識下,一片密密麻麻地松林中接連幾棟豪華的別墅逐漸出現,我睜開眼睛,“九天山莊”四個龍習鳳舞的大家掛在一個樓牌一樣的大門上。

 

好傢伙!這氣勢一看就知道別墅的主人是簡單的角色啊。

 

這裏面的別墅風格都很古典,結構上有大量地古代建築元素,那三棟大別墅中間的廣場上有上百輛的豪華車停在那裏,其中,竟然有車軍在內。

 

那廣場的各個方位,竟然還有幾個穿著道袍的青年道士不言不動。

 

我心想到這裏的人還真不少啊。似乎在大家的身份也很平凡,司機慢慢將車停在廣場上。

 

一棟別墅中立即有兩個穿著道袍的童子跑出來趕到車前給我打開了車門。

 

汗!這裏是道觀還是什麼,竟然有道童迎客?

 

這倆道童怎麼不上學到這裏來了呢?我忽然想到,這不是耽誤祖國的花朵嗎?呵呵!

 

隨著兩個道童的腳步,我朝那最大地別墅走了過去。

 

剛才一下車的時候,我就聽到那裏傳來的雜亂的說話聲,那裏面人似乎是很多很多。

 

而且,我的神識別感應到那裏面的人都對是簡單角色,雖然我還沒進入那裏面,金丹在成地卻能準確地把裏面的人都是築基中後期的修道者。

 

那其中一個道童突然開品問我我要請柬,我拿出後遞給了他,拿著我的請柬,這道童加快了步伐先進入了別墅中,看來是去通告我地到來。

 

果然,就在我一隻腳跨入別墅門的那一瞬間,裏面的大廳裏就傳來一聲洪亮地通報聲。

 

“青省九四丈張三桐道友駕到……!”

 

好洪亮地聲音,這絕對是否沒有揚聲器發出的聲音。

 

洪亮的通報聲一響起,大廳裏面的人群頓時回過頭盯門口的我,好多人啊。

 

有白須道袍的老道士,有光頭和尚,也有美貌如花的女子,還有西裝革履的男子,甚至還有雙手合十的尼姑。。。。。幾百號人,真是什麼樣的穿什麼的都有啊。

 

也許大家都沒見過青省九四丈張三桐這個字型大小的人物,所以都停下交談聲仔細地打量我。

 

人群分開,我看到幾個熟人。

 

那全真道符的楊秘書和海心山上元觀的天華子道長兩人陪同一個長手方面的大耳朵的氣度中年男子朝我走了過來。

 

這男子大概就是送我請柬的人吧。

 

面對著無數人的目光。

 

我靜靜地,看著那男子臉上顯出笑容慢慢接近。。。。。

 

089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88章 全真道士龍門陣

 

我站在這大廳之中,在自己強在的神識感觀之下,這整個大廳的氣氛瞬間就很微妙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咿,我的內心微微驚訝,這個大廳還真是有趣。

 

說這是個大廳也不像,我低頭看看腳下,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玻璃一塊塊拼接而成的地板,玻璃地板下面流水嘩嘩小魚條條。

 

整個大廳中分八方之位還有八座紫色八角亭。

 

而這八個亭子的中間有一個高出半米的直徑八米左右,地板黑白色雙魚的圓形平臺。

 

整個天花板是一幅超級大的星空圖,而那個個形狀各異,錯落有秩序的燈卻如星光一樣點將整個星空點綴的華麗且深邃。

 

好傢伙,手筆還真不小。

 

“歡迎!歡迎!歡迎三桐友駕臨!”

 

那方面大耳的氣度中年男子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感慨,接近我三步之遠時,他就拱手朗聲和我客套起來,而他身邊那全真符尋派的楊秘書也開口對我說道:“三桐小友,別來無恙啊!”

 

別來無恙?這是什麼話,切,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這個楊秘書。

 

那海心山的天華子道長只是朝我微微笑了笑然後點了點頭。

 

恩!呵呵,我心想這個傢伙要是知道我把他師父重玄老道出的魂給滅了的話,不知道還是不是這個笑臉呢?

 

“三桐小友,這位是全真道龍門派柴光景柴先生!”

 

楊秘書朝我介紹那方面大耳的中年人。

 

那柴先生朝我微微點頭一笑,說道:“不肖子柴恩凱對令弟的事情還望三桐小友海涵!”

 

哦!

 

我心道原來總是騷擾堂弟的那傢伙是這位柴先生的兒子。

 

呵呵,海涵?無量他個天尊!

 

我海涵什麼,我已經教了堂弟不亞于那柴思凱的武功,他們之間地事情還是當事人自己解決吧,與我何干?

 

大廳裏面的人只是好奇地打量了一下下。,又開始各自找熟人去談經說道,我這邊,也只有周圍幾個道士打扮的人關注著。

 

我看看柴光景,笑了笑,說道:“不知道柴先生這次邀請我來,有何事呢?”

 

柴光景說道:“今天是我全真道重陽東師祖誕辰之日。也是我道門南斗九皇盛會,聽楊弟說你也是一人行大道之士,所以就請三桐小友就此一聚。”

 

我朝柴光景點點頭,示意明白了。

 

接下來,我順著柴光景的引領坐進了大廳中坤位的亭子裏面。

 

那問口又傳來一聲洪亮的通報聲,柴光景和楊秘書對我和亭子裏裏地人說聲失陪後轉身走了開來。

 

坐在我身邊的天華子道長開口問道:“三桐小友,近來可好?”

 

我怎麼沒見天華子道長的徒弟啊,心想難道那小子沒來參加,不會是被我上次用雷電嚇傻了吧,呵呵。

 

這天華子道長看上去濃眉大眼,人很穩重。。。。。給人稍微有點憨厚的感覺。

 

我笑了笑問道:“還好,道長你呢?”

 

天華子呵呵一笑,對我說道:“還是和以前一樣。想想真是慚愧啊,上次見你還真不好意思,狂貧苦道第一次見你時,就想收你為徒弟貧道沒想到三桐小友竟然也是同道中人啊!”

 

我啞然一笑,想想也是,這天華子第一次在青省城的大街上見到我時。還說想收我為徒,卻被一個老年人當騙子給罵了幾句。

 

這個亭子裏面,除了我和天華子道長外,還有幾十個大多是穿道袍的道士。

 

天華子道長看我打量那些人,就小聲給我一一介紹。

 

其中那天庭欲起,額頭異常寬廣,留著小鬍鬚地道士最引我注意,天華子道長說那是不嶗山老君峰太清宮的玄成道和有。和玄成道長論道的是天山神霄雷派的天雷子和陝省星東派地玉靈道長。至於其他幾個人,天華子說那是三個道長的晚輩。

 

此時,那玄成道長正在看著一年輕道士微微發笑,而那陝省星東派地玉靈道長卻在給這年輕道士講道。

 

“所謂守一,一者,心也,意也,志也,念此一身中之神也,大道起與一,心神歸一,天得一而清,地得一而甯,夫自然本一,大道本一,元氣本一,人精氣神本一……”

 

天華子道長微微一笑,對我說:“陝省星東派的玉靈道長的對心境的修持聞名與世,這次玄成道長那徒弟聞其心得受益非淺啊!”

 

是嗎?

 

我也沒興趣仔細去聽那陝省星東派的玉靈道長的講解,估計這些修心之理在那修道書籍中比比皆是。

 

其實,我覺得對一個修道的人來說,保要有機緣入門後,因為各自的人生經歷為一樣,所以那心境地修持道路也各有不同,借鑒他人的修持心得雖然也是一種捷徑,但,卻非真道。

 

天華子道長注意到我不是那麼在意那陝省星東派的玉靈道長的講法,不由開口問我:“怒貧道冒昧,不知三桐小友師何方高人?”

 

我隨口回答:“我沒有師父。”

 

聽到我地回答,天華子道長的神情明顯一楞,看起起他地內心很是驚訝。

 

修道之人的耳朵真是不一般的靈啊,我這麼一說,整個亭子裏面的人,就連那專心聽玉靈道長講法的年輕道士都回頭看我。

 

從重玄老道的記憶中,我也是得不有師父帶著入門,對修道之事來說確實很難,這入門完全是一道出門檻,沒有師父自己修行那是萬中無一,這些人驚訝的目光,也說明了這一點。

 

那嶗山老君峰太清宮的玄成道長走到我和天華子道長旁邊開口我:“這位小友是……”

 

天華子道長站起來代我回答道:“這位是青省九四丈的張三桐小友。剛才玄成道友的講法讓我耳目一新啊,呵呵!”

 

汗!我怎麼聽天華子道長的話感覺很虛啊。

 

“那裏那裏!”玄成道長那小鬍子一動,說道

 

:“剛才聞言三桐小友無師自通,仇道好奇,竟然有如此天才出世,真是我道門之福啊呀!”

 

我聞言笑了一笑。

 

那玄成道長想要開口打算還說點什麼,整個大廳所有地門窗卻突然關了起來。

 

難道來參加這九九皇會的人全都到齊了?

 

大廳裏面所的喧嘩不約而同的停了下來,我看到那柴光景慢慢地走向大廳中間的黑白陰陽魚平臺上面。

 

等柴光景站定後,那平臺緩緩升高一米多。

 

“各位來自五湖四海的道友們,感謝光臨九天山莊,……”扯了一大堆地客套話。那柴光景說道:“今天是九月初九我全真道重陽師祖的誕辰之日,也是我們道家一年一度九九九皇會論道之日,首先,尊請大羅天上三宮聖牌。”

 

柴光景的話剛一落。這大枯的天花板的星空突然裂開好多縫隙一道道金光閃閃的牌子緩緩降了下來懸掛在星空中格外地顯眼。

 

“尊請大羅天上三宮聖牌!”

 

所有人全都不約而站了起來恭身喊道。

 

第一次參加這個這九九九皇會,我被這宏大的場面搞的微微有些驚訝。

 

好大的場面啊!

 

那一塊塊金光閃閃的牌子從星空突然出現,這裏所有的人都恭身開口,加上神念訓天所形成地氣勢頓時就的磅礴無比。

 

呵呵!

 

我發現身邊的人都一臉的恭敬,而那天華子道長發現惟獨我沒有開口恭身,他微微拉了一下我的衣服示意我尊請大羅天上三宮聖牌。

 

我微微一笑,沒有理會,不知道為什麼,此時的雖然有些受這這宏大場面的感染。卻要讓我尊請那大羅天上三宮聖牌地話?那個。。。。我心中無恭敬之意啊,我是不想去做那虛偽之事。

 

我抬頭年看看那天花板上面的星空中閃閃發光的金牌,發現上面分別寫著:開天劈地盤古聖人,上宮太元女媧聖母,虛皇道君原始天尊,金闋太上老君,九天真皇上清靈寶天尊。

 

這些名稱,幾乎是每個修道之人都非常瞭解的吧,所謂玄都玉京七寶山,在傳說中那大羅之上有上,中,下三宮,上宮為開天劈地盤古聖人,太元女媧聖母,虛皇道君原始天尊所治。中宮為太上真人闋老君所治,下宮為九天真王靈寶天尊所治。

 

咿呀!

 

奇特的是那金牌之上的字慢慢消失卻變成一個個聖像,我大是驚訝,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知道那發光地金牌根本就不是什麼法寶之尖的東西,竟然是:高科技產品,想想好真是好笑。

 

我看那聖人的姿勢,全都二指捏著一個圓球,那牌子上的金光就是那圓球所出的。

 

這個設置還真是奇妙啊·

 

傳說中,大羅三宮聖人以天尊之體常存不滅,而且各自授開劫度人,那二指捏著的一個圓球表示混沌未分之時的太元之先萬物之始。

 

而這個所謂的開劫,卻說的是天數淪壞,也並非一度,有延康劫,赤明劫,龍漢劫,開皇劫之說,每一個劫數相隔七七四十一億萬年。

 

我突然想,在玄黃旗那神奇的空間中,青龍告訴我說三十三天支離,聖人與混沌中開天地,而神仙全都不見了,天道也在破碎,天地四方靈獸也身損,這一切是不是那延康劫,赤明劫,龍漢劫,開皇劫中的之一呢?

 

現在就連修道者引天地之元氣也不行了,這一切是不是也是劫數呢?

 

那為什麼我來可以?僅僅是玄黃旗的原因嗎?

 

看著那聖人之像,我卻陷入了沉思。

 

一想起這個問題,我就心中疑惑重重,天道破碎而我獨得那玄黃二氣之精,就邊天地四方靈獸那青龍和玄武的精血也被我所得我內心YY道,難道要讓我張三桐重表確立天道秩序不成?

 

呵呵,這是多麼、YY的想法啊,至少就目前而言那是邀不可及啊。

 

“三桐小友,三桐小友!”

 

天華子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沉思,我聽出他地語氣中的些微怒。呵呵,他不會是看到我沒有尊請大羅天上三宮的聖牌而又且還發呆的點生氣了吧。

 

我問天華子:“恩有什麼事情嗎?”

 

“你為什麼不尊聖。”天華子冷冷地問我。

 

我啞然失笑,沒有理會天華子的問題,恩?這一刻,突然感覺到一雙大有深意的目光落在我身上。

 

誰?難道是我認識的人?

 

憑著神念感應,我朝那目光看去,卻是那陰陽魚平臺上的柴光景。

 

那柴光景看了我一眼後又開始大聲說道:“各位道友,想我華夏修煉界幾百年來一直無人突破先天境界和天地之間的溝通,更別說是修煉法術。現在,我隆得地向大家告訴一人好消息。”

 

頓時,我明白了柴光景接下來的話語,這傢伙加我來果然沒安什麼好心啊。

 

柴光景地神情顯的興奮無比,他激情地大聲說道:“我全真道符錄派的楊師弟說,他遇到了個可以引發天雷的修道者……”

 

“嘩……”

 

台下頓時如爆炸了一樣,好多人都情自禁的站了起來,有幾個甚至幾個跳落出現在柴光景的身邊,我身邊的天華子卻看著我臉色有點怪怪。

 

我朝他笑了笑,心道你們請我來。就是想告訴大家這個消息是吧?有什麼樣不好意思地,我沒偷誰這的秘笈也沒偷誰家的法寶,說出了又有什麼關係。

 

可我做法……

 

“是誰啊,快說!”

 

“快說!快告訴我們。那個人在那裏?”

 

“快說吧,實在太好了。”

 

“……。”

 

大家的喧嘩聲一波一波竟然將那天花板上地燈沖地一搖一擺地。

 

這一刻。。

 

我竟然發現好多年老的修道者激動地流出了眼淚,此時,他們完全和什麼心境如水沒什麼干係,絕在多數地人都忍不住朝柴光景和楊秘書湧了過去。

 

我看看,感應著這大廳裏面的氣氛,如果簡單的說那就是瘋狂。

 

他們的狂喜的情緒就發一個大壩突然開出的水流般的猛然湧出,現場那個火暴啊。

 

現在這大多數的道士,和尚和尼姑全都沒有一個是出家人地樣子,我也發現有十幾個人穩坐在自己的坐位上神色絲毫不動。

 

看來也有一些人的心境修為不錯。

 

以我的聽覺和神識竟然沒聽到那被眾人圍起來的柴光景和楊秘書說了些什麼,太吵了但是,馬上就有人從他倆地身邊回頭朝我邊看出看,接下來就朝我蜂王擁而來。

 

瘋了,這些人瘋了。

 

瞬間,我感覺的是這些人地執著而狂熱無比的神念,如波濤洶浪

 

 

讓我驚訝的是,感受到他們爆發出的執著,我的內心卻突然變得很靜很靜,我的神識準確地把握到這大廳堂裏面的每一個人的動靜語言神情。

 

我發現這些人的情緒就如被困在一個地方等死的人這突然得知有了出路一樣。

 

我並不覺得他們可笑,這一切,如果換成是我,我想,自己比他們也好不到那裏去。

 

完蛋了啊!

 

我發現大廳裏幾乎所有的人全都朝我圍了過來,慢慢接近我的時候,他們的速度卻慢了下來,就生怕將的嚇跑一樣。

 

“大家靜一靜!”

 

我身邊有天華子突然宏聲喝到,汗!他就在我身邊,這麼大的聲音震的我耳膜嗡嗡啊。

 

天華子大聲喊道:“大家靜靜,我們今天將三桐小友請來就是想讓他說說如何修成法術,大家別急!”

 

聽到天華子的聲音,大家的情緒都慢慢平靜了下來,但是看我地眼睛卻越來越明亮。

 

我笑了笑。問身邊的天華子:“我什麼時候說過要我解釋自己如何修成法術的?”

 

……,天華子的臉一瞬間漲的通紅,而那周圍的人聽到後卻大聲地朝我七嘴八舌。

 

 

張道友,快說啊!”這人真心急。

 

“你是不是得到什麼上古秘笈了?”汗!我那有得到什麼秘笈,我地修道秘笈還沒有場任何一個人的系統啊。

 

“你是不仙人轉世!”……汗,這人的想像力真是豐富,看來是個修仙迷或者電視和小說看多了。

 

“你是不是妖怪……!”汗!這是誰說的,要是知道是誰說的看我不給他一個耳光。

 

“……”

 

真是問什麼的都有,尤其是其中地年輕人,五花八門的問題搞的我差點心神大亂。

 

天華子又朝眾人喊道:“靜一靜,靜一靜。”

 

那柴光景和楊秘書也走到我身邊抬起雙手示意大家靜靜。

 

柴光景看看說道:“三桐小友。希望你能坦誠地說說自己修道的經歷。”

 

不經意間,我發現那楊秘書地眼中閃過一絲得意的神色。

 

不知道怎麼搞地,我將楊秘書的神情看在眼中突然心中火起。

 

我猛然站了起來,冷冷地對柴光景說道:“給我理由。我為什麼要說出自己的修道經歷?”

 

想想自己也不是個心胸那麼小的人,讓我告訴大家那天道已碎無法引天地之氣入體也可以。

 

可是從我接觸到楊秘書開始,就從沒感受到過他們對我尊重,楊秘書在沒有我的同意下闖進我在三叔家的臥室亂搜東西,而現在這些光景邀請我來連個招呼也不打就告訴大家我會法沐,還有他地兒子騷擾的堂弟,這完全是不當我一回事。

 

難道就因為年紀小,?而當我是傻子?還是他們總在上位者的角度覺得我微不足道。

 

坦誠公佈是吧,可我從沒感受到他們的誠意在那裏。是泥人北能三分之火,何況我是個活生生的人,我不是什麼聖人,我,也會發怒地。

 

隨著我站起來質問柴光景,我內心的情怒絲毫沒有壓抑直接爆發了出來。做為一個金丹大成地修道有成者,我那強大的心神帶動著周圍的氣場頓時高的現場十分壓抑。離我最近的楊秘書,柴光景和天華子三人不知道此時是什麼石感受竟然連續後退了幾步。

 

現場一下子變的異常安靜,大家都滿臉驚駭之色,就連那幾個一直穩坐在自己座位上的人也激動地站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