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那我不砍怎麼辦啊,我和阿花處呢,那幾個傢伙就跑到阿花開的飯店裏面撒野調戲她,沒砍死他們還是好的。”二哥張樺狠狠地抽了一口煙,不屑地說到。

 

我給二哥和堂弟每人倒了一杯茶,然後問二哥:“你給阿爸阿媽去電話了嗎?”

 

二哥說道:“恩!去了,但我沒說是來你這裏。你放心吧,那幾個傢伙是混混,我砍了他們,他們也只能悶著不敢報警。”

 

“二哥,你現在有什麼打算?”堂弟富虹開口問我二哥,“你也不能總不回去吧!”

 

二哥張樺仰躺著坐在沙發上,吐了一口煙,沉思了一會說道:“看看再說,我很早就想出來闖蕩一番了,對了,我給三叔也打電話說不去廠裏上班了。”

 

“你的胳膊現在怎麼樣了?”我問二哥,至於他是想回家還是想出去闖蕩一番,我都沒意見,不是我不關心二哥,而是他已經成人了,有自己的主見,我何必多那一舉。

 

只是……出來闖蕩,二哥的脾氣性格實在是太容易惹事了,哎!

 

“沒什麼大問題,就縫了十幾針而已!”二哥毫不在乎地對我說到,揮舞著那受傷了的右臂面色絲毫不變。

 

我搖頭笑了笑,對二哥說道:“那你暫時先就住我這裏吧,先把傷養好再做打算吧!”然後我對堂弟也說道:“你這兩天晚上也別回去了,三號我倆就一起去參加聚會。”

 

這這樣,二哥張樺也只能暫時住我這裏,聊了一會,我們先到樓下找了個飯店用過晚餐,在吃飯的時候,二哥嘟囔好久見不到阿花了。

 

汗!那九四丈村東開飯店的阿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啊,怎麼就讓我二哥如此念念不忘。

 

二哥出來闖蕩,讓他去做一個保安或者什麼飯店的服務生,肯定是不願意,我就是不用腦袋想,也知道二哥所謂的闖蕩是打算靠拳腳。

 

在九四丈張家我這一輩的兄弟之中,二哥的身手絕對是名列前三之內。

 

可即便如此,剛好我也打算教堂弟一些武功,就順便讓二哥也學一些吧,這樣的話他出去闖蕩我也放心,無法教他們修道卻教一些武功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那重玄老道的記憶中就有好多武功秘笈。

 

吃晚飯回到家中,我對二哥和堂弟說道:“我教你倆一些東西吧!”

 

“什麼?教什麼東西?”二哥愕然。

 

“恩,好啊!”堂弟驚喜。

 

我說道:“一種武功,比我們的張家拳好的多,想不想學?”

 

“靠!學啊,你小子那學到的,難道是你消失的那個暑假學的?”一聽是武功,二哥頓時大喜,汗!

 

我打算教堂弟和二哥的武功名字很是拉風,這是在重玄老道記憶中那寫道門中人秘傳的武功,全稱為:道家太一玄門五度鳴雷閃忽電光絕手,簡稱五雷閃電手。我對堂弟和二哥說出名字,兩人就聽的暈忽忽的,二哥說能打人就行管它叫什麼名,而堂弟卻喃喃默記全稱很是用心。

 

重玄老道的記憶中,五雷閃電手的全盤完整功法,共有乾人天罡三十六陽性雷電法與坤人地煞七十二且性雷電術兩大類。其中的乾人之法包含了練就劈磚打石、拉扯堅物、抓石成粉、推指為溝、拖刀抓斧、撲敵化形、發射毒氣、斬斷靈魂、裂隙敵救敵等本領的系列、完整的方式;而坤人之術則囊括了練就隔空濺水、劃掌割膚、撲敵化形、催射毒氣、斬斷靈魂、裂隙敵救敵等技藝的系列、完整的方法。

 

至於別人練成後是不是如此威力我不敢肯定,但要是我施展出來威力肯定不止於此。

 

聽我講解如何修煉五雷閃電手,整整一個晚上啊,堂弟和我二哥倆人的眼睛那是賊亮賊亮。

 

我從如何蹲步、攝陽、吐濁、拼息、提勁……到最後的滴水五味一一用神示範講解,也許是我神念的影響,天亮的時候他二人竟然一字不差一招不歪地學了個全。

 

至於以後的他倆的成就如何,我也不想管了,給了二人各一我練制的加了麵粉的補元丹,我只能盡心到此了,如果沒什麼意外,我看二哥和堂弟根本就練不到那傳說中可以釋放閃電斷人靈魂的境界。那重玄老道已經中武當太合門一個武學天才一生也沒放出個閃電來,可想而知,這五雷閃電手的修煉難度。

 

雖然如此,想來二哥和堂弟修練後身手應該更進一步吧。

 

呵呵!

 

我突然想,對我二哥來說,身手就是他闖蕩的本錢,不知道身手厲害後,他是不是闖蕩惹事的本事也就大了許多呢?無量那個天尊,該如何就如何吧!

 

一夜集中精力,等兩人學完發現天已亮時,頓時面露疲敝,他倆看著我都說了聲怪物,汗!他倆那裏知道我是個修道有成者,熬一夜對我來說就如呼吸般的簡單。

 

二哥直接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沒一會就呼呼大睡了起來,我讓堂弟先到我自己的臥室中休息一下,然後,我回到另一個我用來修煉的房間。

 

我迫不及待地坐了下來,通過教二哥和堂弟五雷閃電手的時候,我突然想自己會那道家六種雷系法術,可是控制上卻不足,這五雷閃電手中的好多秘法境界最高時似乎可以釋放並收回雷電,那二者之間是不是可以借鑒一下呢?

 

我閉上眼睛,仔細回想了一下道家六種雷系法術的法訣,此法決是引天地之氣來行雲佈雷放電,而五雷閃電手卻是人自身施放雷電。

 

冥冥中,我總感覺到這五雷閃電手似乎有一些不對,說他是一種武功,但是傳說的最高境界卻有施放閃電,滅人靈魂之威力,這根本就超出了武功的範疇。

 

難道說,天道碎後,修道者道修不成,別出心裁將一些道法修煉的方法和體術結合起來,才形成的這五雷閃電手?

 

……

 

沉思中,我不知不覺入定。

 

過了一會兒。

 

我睜開雙眼,雙手晃動間連續幾個奇特的手勢,體內的真元在意念一動間通過指間化成一道道閃電,意念一動間,那閃電又離開我的指間圍繞著我身體周圍劈啪流串。

 

我微微一笑,心神一動化做兩道閃電從我雙眼中噴出。

 

果然如此啊!

 

被我稍微一修改後的五雷閃電手用道家真元施展後才能施放出閃電……

 

080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79章 玄黃旗之秘?

 

我微笑地看著手指間跳躍的閃電,緩緩吐出一口濁氣,感覺到自己整個人似乎輕鬆了很多。

 

呵呵,終於,我對閃電的掌握更加的熟悉。

 

即便是讓我在河邊等水氣十足的地方施展水雷法決,我想,再也不會如前次般出現閃電不受我控制的現象了吧。

 

天道破碎,法理亦然,原來如此。

 

通過我這兩年對天道的理解,借鑒自己對水雷法決的理解,稍微被我修改後的五雷閃電手終於顯出十足的威力。

 

忽然間,猶如一扇大門開在了我的面前,我明白自己以後該如何修那道法。

 

天道碎了,卻依然是以前的天道,只是碎了,有些亂而已。

 

天道碎而混亂導致天地元氣的天性也發生變化,道之理隨之零碎不堪,修大道者不止奪天地造化引天地元氣入體煉藥,好要參天之機,順道之理。

 

天道碎,修道者就如站在破碎的鏡子前看一切,最近幾百年來修道有成者逐步絕跡,後來修道者中翹首也許有發現道已變者,逐漸將那修道法的秘訣變動。

 

“道家太一玄門五度鳴雷閃忽電光絕手”也許就是其修改後的道法之一。

 

我收起閃電,緩緩站起身上,走過去打開窗簾,陽光照射進來。

 

日在正中,看來,我入定的時間並沒有過去多久。

 

我打開房門,走了出去,沙發上睡覺的二哥被我開門的聲音驚醒,“刷”地一下子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汗!警覺性這麼高?

 

難道二哥張樺最近一段時間都是如此,怕是這段時間連個好覺都沒睡過吧!

 

“怎麼是你!”

 

二哥誇張地跳起來擺了個進攻的姿勢,看清楚是我,才放鬆下來然後嘟囔到。

 

“呵呵,怎麼就不是我。”我笑著說道:“你啊,不至於這樣吧!”

 

“吱呀!”堂弟也從我的臥室中揉著眼睛打著哈欠走了出來。

 

堂弟說道:“呵呵,早啊!”

 

早個頭,也沒看看已經中午了,這傢伙,他估計很少熬夜現在還以為是早上。

 

我笑著說道:“早什麼早,都中午了,快點收拾一下去吃點東西吧!”

 

堂弟張富宏和我二哥張樺兩人隨便洗了個臉刷刷牙,然後我們三人走出社區,在我們學校附近找了個魚莊。

 

“三桐,我想了想,還是不在你這裏呆了。”

 

飯桌上,二哥張樺突然對我說道:“你在這裏上學,我不想給你添什麼麻煩,要是阿媽他們知道,還不罵死我,你可是家裏的希望啊!”

 

說完,二哥歎息一聲,臉色黯然。

 

愕!我和堂弟聽了之後都很驚訝。

 

“那裏想去那裏?”我問二哥。

 

“去南方吧!我很想去南邊看看。”二哥喝了一口啤酒,隨口說道:“你放心,哥也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

 

是嗎?我和堂弟互相看了一看,從堂弟的眼中,我看出了“不相信”三個字。

 

我苦笑一聲,對二哥說道:“好吧,你自己看著辦吧,多為家裏人想想,阿爸阿媽年紀也不小了。聽說過年大哥要結婚,你打算回去嗎?”

 

二哥沉默了一會,說道:“到時候再說吧!”

 

“是嗎時候走?”

 

“今天就想走!”

 

“二哥,你不打算玩幾天嗎?我和三桐哥正好放假有的是時間陪你啊?”一旁的堂弟驚訝地說道。

 

想到什麼做什麼,似乎也是我二哥的作風。

 

二哥和堂弟碰了一杯酒,然後說道:“人多的螞蟻一樣,去玩個鳥,吃完飯我就走,對了,三桐,你那個什麼藥丸能不能給我幾個?”

 

“那玩意多吃對你沒什麼好處!”我笑了笑回答道。

 

笑話,吃多了補元丹本來精力旺盛的二哥頭腦一熱的話我還真不敢想像能幹出什麼事情來。

 

我這麼一說,二哥一楞,也沒再開口和我再要補元丹。

 

吃完中午,我和堂弟陪二哥在我們學校周圍轉了轉。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二哥對我和堂弟張福宏說他要走了。

 

走了嘛,也好!

 

我將自己屋子裏面的電話留給了二哥,再三囑咐他有什麼事情一定給我打個電話,雖然是這樣,但我想依二哥張樺的性格,沒到絕境沒發生什麼大事情他是肯定不會給我打電話的。

 

二哥,保重吧!

 

將二哥送走後,堂弟也說晚上沒什麼事情的話,他也想回自己學校去。

 

我點了點頭,本來打算教他的武功沒想到一夜就搞定,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回去就回去吧。

 

二哥要去南方了,具體是哪個城市,他自己也沒個定數,堂弟也回自己的學校了。

 

我轉身回家。

 

回到自己屋子裏的事情,我的心情稍微有點低落,心想算了,二哥他的人生是自己的,我也不想左右他什麼,只有他的人生過的精彩,一切,順其自然吧!

 

我坐在沙發上思量了一會,覺得無聊,回到自己修煉的屋子裏面,我又開始修煉了起來。

 

我的心慢慢沉靜了下來,存神入定,隨著我心神的慢慢強大,我入定的時間也慢慢開始可以自己控制,所以我也不擔心發生自己一入定就持續好多天的事情發生。

 

我那泥丸中的白雲朵、玄武車和青綠丹鼎似乎有了一些變化,具體那裏變了我卻說不出來,這變化微妙細緻,幾不可查。

 

心神沉入金丹之中,我的金丹依如往常,也沒有隨著我的修煉增大,但那附在我金丹上面的青龍玄武的精血似乎壯大了許多。

 

雖然我的金丹大小沒任何變化,但是我卻發現金丹的丹性被得自玄黃旗中那天地之血玄黃二氣的薰陶也慢慢變化著。

 

我的金丹周圍那四個神秘圖形也依然飄浮不動,任我心神怎麼去撼動也無濟於事。

 

我突然想到自己得到這一切的功臣是那靜靜豎展在我泥丸中的玄黃旗,似乎,我還沒詳細深入地用神去參悟過它的奇妙。

 

心中一動。

 

我心神一念,慢慢向泥丸中的玄黃旗探去……

 

081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80章 玄黃旗中有玄黃,青龍玄武吐驚言

 

此時的我。

 

心中一動,心神一念,慢慢向泥丸中的玄黃旗探去。

 

玄黃旗的旗邊上以前有的龍型花紋已經消失不見了,那花紋原本就是青龍的精血附在旗邊上面形成的,而此時,青龍的精血卻依附在我的金丹之上。

 

以前,我的心神根本就不能接觸到玄黃旗的表面,可現在隨著我的心神變逐漸強大,即便如此,這一次我的心神一念慢慢靠近玄黃旗的時候依然很是吃力。

 

恩?一種古樸的氣息。

 

從玄黃旗上面,我竟然感覺到了一種肅穆古樸的氣息,好奇之下,我的神念越發集中朝玄黃旗面探了過去。

 

啊!就差那麼一點點!

 

我的神念就要接觸到玄黃旗了,我的心境此時竟然微起漣漪,也許,我是有點激動啊。

 

無量那個天尊,我趕緊守心存神一念。

 

到了……到了,我的心神終於接觸到玄黃旗了。

 

“轟……!”

 

就在我心神接觸到玄黃旗的那一刹那,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世界一片黑暗。

 

緊接著。

 

我的周圍忽然出現了一個充滿黑黃二色的奇特情景。

 

這裏,除了黑黃二色外什麼也沒有,我不能分辨出東南西北,就是連上下也不能確定。

 

我到了那裏?

 

低頭一看我自己的身體,還好,自己還是人形,想了想,我覺得自己此時就如道家傳說中的元神一樣。

 

難道我竟然跑進了玄黃旗不成?

 

天啊!

 

為什麼玄黃旗裏面竟然是如此景象?

 

修道後,這是我心中第一次大是驚訝,面對玄黃旗中這奇異的世界,黑黃二色,不正是那玄黃二色嗎?

 

天地乾坤陰陽相鬥,其血玄黃,難道這裏面充斥著就是那天地乾坤陰陽之精血玄黃二氣?

 

哦!一切太瘋狂了。

 

天道破碎了,怎麼玄黃二氣出現在玄黃旗裏面了?

 

天道破碎了,那四方靈獸也身損,其青龍和玄武的精血也跑到我體內了。

 

冥冥中……

 

我似乎把握到了什麼,卻摸不到看不見,難受的要命。

 

正在我鬱悶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身邊一陣翻滾,神處如此之境,我還真是嚇了一跳。

 

我這一跳啊,也不知道跳了多高,反正我感覺到自己跳的那是好高好高,驚訝的是我身邊依然是黑黃的世界。

 

這個黑黃的世界有多大呢?

 

我的心神全力鋪開,汗!竟然到不了頭。

 

“轟隆隆隆……!”

 

我低頭一看,依然到處都是黑黃色,只好用心神感應。

 

我暈啊,我只感應到剛才自己跳起的地方一片沸騰,那玄武和青龍之精血幻化成的青龍和大烏龜一樣的玄武也進來了。

 

他倆進來湊什麼熱鬧?

 

整個黑黃色的世界在青龍和玄武到來後似乎沸騰了起來,只同兩聲巨吼,我的感應中,那青龍和玄武幻化出的身形竟然迅速地吞噬著周圍的玄黃二氣,他倆的身型猛然膨脹了起來,變的越來越大。

 

似乎,這裏的玄黃二氣也是有限的,隨著那青龍和玄武不斷吞噬其玄黃二氣,這個空間中黑黃二色逐漸稀疏了起來,透過間隙,遙遠的地方,我竟然看到了無數的金光,那是無數奇特的天文發出的金光,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玄黃旗中的這片世界就是這無數的天文圍繞而成的。

 

到底是誰有如此神通竟然在玄黃旗中煉出這片空間的?我大是驚訝。

 

哦!那是什麼?

 

我不經意間轉了個方向,卻發現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竟然是一坐漂浮著的巍峨巨山。

 

到處都是光禿禿地,這巍峨的山峰上面什麼也沒有,真是奇怪啊奇怪,而山根卻是齊茬茬地刀切了般地。

 

我心中一動,汗!我家九四丈不就是一小半的山嗎?這山峰不會就是那九四丈所在的臥龍上的一半吧?

 

這這裏,我竟然隨心而動,想出現那裏就出現在那裏。

 

我這邊看一下,上面再看看,出現在那邊又看了看,就是連下面那慢慢平靜下來的青龍玄武我也沒心思去看。

 

咿!

 

我正想自己小的就如一個螞蟻一樣,看不到整個山的全貌,心想我要是變大點就好了。

 

刷!

 

瞬間,我成了巨人,那山峰在我面前慢慢變小。哈哈!爽啊!

 

力拔山河氣蓋世,嘿嘿,我雙手一捧山峰,心想自己也拔起這個山峰把玩一下看看是不是家鄉九四丈所在臥龍山的一半。

 

愕,怎麼我的手傳過了山峰,汗!忘了我現在不是實體。

 

算了,以後有機會再正正的拔個山玩,我圍著漂浮的山峰轉了一圈,越看越覺得這山峰絕對是家鄉九四丈所在臥龍山的一半。

 

可誰那麼大本事把那山峰移到玄黃旗裏面的?

 

我回想起重玄老道記憶中海心山上元觀中記載的傳說:天命十一年(1626年)九月,祁連山中黑雲四起雷電交夾,歷時整整六個月,其後人們發現一坐聳天高峰忽然消失,只留下山根,華夏當時的修道人士齊往觀看,疑人為而非天災,更有一白須道士曰有一藏龍臥虎之脈被就地破壞,之後幾十年,白須老道留在了那裏,傳聞白須老道長法力無邊,擅駑雲禦雷,丹醫高超堪比天人。

 

如果一切不超出我的預料,那白須道士就是九四丈張家,劉家和楊家三姓祖先的師父,九四丈張家祠堂中那最高處的畫像不就是個白須道士?

 

可按重玄老道記憶中海心山上元觀中的記載來看,很明顯,白須道士不是將山峰搞到玄黃旗裏面的人,我心想玄黃旗的原有者和將山峰搞到玄黃旗中的牛人也許是同一人。

 

不知道這人,是誰呢?

 

山上的植物都那裏去了,怎麼到玄黃旗裏面就變成光禿禿的了?

 

我按耐住心中的疑問和驚訝,發現自己周圍氣息翻騰起來,好象是那朝青龍和玄武又不安分。

 

我聞聲看去。

 

汗!那超級無敵大烏龜一樣的玄武竟然爬到了那山峰的下面並將其頂在了背上,這玄武怎麼就喜歡被山壓著呢?以前被壓在藥水溝那裏,現在卻……這喜好也有點……,呵呵!

 

再看看那青龍。舞動著巨長的身軀將那山峰圈了起來,龍頭搭在峰頂上,那個帥啊!

 

我看著那青龍,他那超大的眼睛緩緩眨巴了一下,仿佛有感情一樣滄桑無比。

 

再看看山峰下面的玄武,玄武竟然抬頭斜著眼睛好奇地看著我。

 

我心中一動,問道:“你倆能說話不?”

 

“能……!”青龍的聲音嚇的我差點縮小成螞蟻那麼大。

 

“能…………!”玄武的聲音一下子將我吹到了半空。

 

我頓時鬱悶無比。

 

在空中誇張地翻騰了幾下,忽然心想我能不能在這裏想變成什麼就變成什麼呢?

 

先變個小鳥。

 

咿呀,我怎麼多了個小鳥。

 

汗!我想的是自己變成個飛在天上的小鳥啊,怎麼我的潛意識裏面一想變個小鳥就多了小鳥。

 

我趕緊思念起高中時候在藥水溝不見了的那只可愛的飛鳥。

 

刷,還真是想變成什麼就是什麼啊!

 

“撲嗒撲嗒!”

 

我拍打著翅膀,飛來飛去,哦!我怎麼得意忘形了。

 

停了下來,我問青龍和玄武:“可以說說你們是如何成了目前這樣的處境嗎?”

 

“恩!”青龍先眨巴了一下眼睛,駱駝嘴巴一樣的嘴巴微微動了動,洪亮的聲音頓時在這片空間中響起。

 

“一切都變了,三十三天支離破碎,聖人與混沌中另開天地,神仙全不見了。”

 

青龍沒有說自己的故事,卻說出了這一句讓我目瞪口呆的話。

 

我變成小鳥的嘴巴頓時變的和身體不成比例的超級大,兩個眼睛也一樣,如果別人看到我現在的樣子,肯定只會見到兩個超級大眼睛和一個大嘴巴。

 

我修道後那心性修為全都不知道跑到那裏去了。

 

今天發生的一切實在是太讓我難以平靜了,先是神念進入玄黃旗這黑黃世界,再看到青龍和玄武變成實體巨大的樣子,現在聽到這青龍的話,我的神念差點就卡、卡、卡死。

 

三十三天?聖人?神仙?

 

無量那個天尊!

 

傳說中的地方和聖人神仙竟然真的存在啊!

 

想想也是,我既然能修道有成,這些也是想當然的事情。

 

我問青龍:“你見過那些神仙嗎?快給我說說,那些仙女真的很美麗嗎?你見過孫猴子嗎?你見過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嗎?嘿嘿!”

 

青龍閉上眼睛不再說話了,我心想至於嗎!

 

我又問道:“那是不是我做些壞事,也沒神仙給我來個天打雷劈啊?”

 

青龍竟然點了點頭,我頓時大喜,自己幹不幹缺德事以後再說,先把情況問清楚再說。

 

“唧唧喳喳”汗!我的開心一笑怎麼成了鳥語了。

 

我連忙閉上嘴巴,調整了一下後問青龍:“你說一切都變了?是什麼變了?三十三天為什麼支離分解了?”

 

青龍又沒回答我的問題。

 

真是個木青龍啊,東方青龍本屬木,果然是木啊!

 

來到這個空間中,我發現自己突然變了一個人一樣,不,準確的說所有的一切顧及都不存在了,我愛怎麼想愛怎麼說愛怎麼動作,都變的隨心所欲,我也心想,同樣是自己,為什麼我在玄黃旗中和在現實世界中就不一樣呢?

 

難道現在的我本性回歸?

 

我搖頭笑了笑,問玄武,“玄武,你也說說自己的故事吧!”

 

“恩,有什麼好說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玄武的嘴唇波浪一樣抖動,連續不斷的巨大聲音從嘴中吐出。

 

“等下……”我連忙變回人形,出現在玄武旁邊,說道:“現在可以說了,簡要一點說!”我心想這傢伙肯定是個母的,要不一張嘴話就怎麼會滔滔不絕。

 

說青龍比較木,懶的說話,可這玄武卻恨不得說個不完,我心想同樣是四靈獸,咋性格就不一樣呢?

 

“恩,好的,我就簡單一點說,不記得什麼時候了,那天我……”玄武說是不囉嗦,卻說了好長時間的廢話,最後才長長的歎息一聲說道:“六道輪回亂了!”

 

怎麼玄武也沒說自己的故事呢?

 

什麼?六道輪回亂了?傳說六道輪回是遠古巫祖後土娘娘以身所化,怎麼也亂了?

 

聽玄武這麼一說,六道輪回看來是真的存在,那就是說人也有前生?一說前生我就想起對張玉說起過和她有三世情緣的事情。

 

汗!隨著我道行日益增深,我怎麼總感覺到這事情還真的一樣呢?

 

我念頭一轉,又問玄武:“那六道輪回亂了,會是什麼樣子?”

 

“亂啊,就是特別的亂,本來應該轉世成為動物禽獸的好多卻轉生成了人,本來轉生成人的卻轉生成了小動物,哎!反正大家都搶著轉生為人,那個亂啊,什麼東西轉生成人的都有,善惡沒人批判了,是殿閻羅和手下都不見了,十八層地獄也亂了,哎……”

 

本來應該轉世成為動物禽獸的好多卻轉生成了人,啊?真是沒想到啊!

 

本來轉生成人的卻轉生成了小動物,那些小動物應該是現在好多人家養的寵物吧,希望是!哎!

 

不想了,我也不管自己前生是什麼,這一切先拋一邊去吧!

 

我問玄武,“你自己的故事怎麼不講呢?”

 

玄武閉上了嘴巴和眼睛也不說話了。

 

難道四靈獸身損,這裏面還有故事不成?

 

我又問玄武,“你知道朱雀和白虎在那裏嗎?”

 

玄武閉著眼睛搖搖頭示意不清楚,我看看青龍,那傢伙也不說話只是搖動了幾下龍須。

 

三十三天支離,六道輪回混亂。

 

等我沉靜下來想想青龍和玄武說的話,真是讓人想不到啊,難道天道變了,就連傳說中的三十三天和六道輪回也發生了變化,神仙閻羅全不見,只留下個混亂的陰間地獄,這天道變了,按說以傳說中那聖人的手段也是可以理順,可為什麼聖人重開了片混沌就不見了呢?

 

難道來個什麼無為而治?

 

汗!不想了,這一切對我來說是好遙遠好遙遠的事情,我還是想想怎麼出這玄黃旗。

 

我出、出、出,我心想著要出去,可這次自己所想的沒有實現,我出現在形成這空間的金光四射的天文前,神念探啊探,也沒出去,轉了大半天,也沒搞明白怎麼出去。

 

咋回事呢?難道只能進不能出,看看玄武和青龍根本就不想出去的樣子,我心中忐忑了起來。

 

無奈之下,我問青龍和玄武,“我怎麼出去?”

 

082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81章 三世情緣三世緣,今生成空等來世

 

青龍和玄武又靜了一會,我心想,他倆應該也是在考慮怎麼讓我出去的辦法吧!

 

我正在等待中,忽然,我的耳邊傳來玄武和青龍的猛叫聲。

 

“吼……”青龍的聲音還好點。

 

“哄……”玄武的聲音實在讓我受不了。

 

下意識地,我心想我閃還不行嗎?我閃!

 

刷,下意識地念頭一動,我就這麼輕鬆地從玄黃旗中閃了出來,終於找回自己身體的感覺了。

 

“我閃,我閃!”搞笑的是我依然嘴裏還念著“我閃”,而且我本來盤坐的姿勢竟然也下意識地站了起來做勢欲跑的樣子。

 

“啊……!

 

“……”

 

天啊!怎麼我回到現實中了,耳邊又響起了幾聲女孩的尖叫聲。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咿?

 

怎麼我的面前出現了張玉,吳小曼,周芸還有堂弟和程凡他們幾個人?

 

剛才的尖叫聲就是這幾個女孩子吧!

 

他們是怎麼進來的?我想了想,似乎是我自己沒鎖門,汗!

 

難道現在是三號了?

 

“你們怎麼來了?”我收回要閃的姿勢,笑了笑然後問大家。

 

“你還說呢?怎麼打電話你都不接,你剛才做什麼呢?怎麼坐在那裏一動不動,怎麼搖你也不醒來。”周芸劈裏啪啦地問我。

 

啊!真的三號了啊,這麼說我是入定了快十多個小時了,看看外面的天色,似乎是上午,我剛才心神都跑到玄黃旗裏面了,那裏知道別人叫我啊。

 

我看了看大家,堂弟臉色怪怪地,而張玉同學卻秀目濕潤,額前的黑髮有些散亂,周芸同學一臉的著急,而吳小曼同學卻咬著嘴巴捏著雙手。

 

只有程凡滿臉的好奇和驚訝。

 

我隨口打了個哈哈“啊!我啊,呵呵,我是個神棍,剛才去和神龍玩耍去了。”

 

看我多誠實,實話實說啊!呵呵。

 

“你就瞎說吧,你看看大家都這麼關心你!可你……”周芸大眼睛一瞪,繼續劈裏啪啦,嘴裏劈裏啪啦完眼淚開始劈裏啪啦地掉。

 

哎!什麼時候,她這麼關心我了,愕!此時我這麼想是不是有點不對?

 

我笑了笑,說道:“好了,周芸,別哭了,我剛才和大家鬧著玩的。”我這個時候怎麼還能笑的出來呢?無量天尊!

 

我看了看張玉,她將自己額頭前飄下來的亂髮捋到耳後,朝我點點頭微笑了一下。而吳小曼同學則恢復了神情,但她的雙眼卻一直關注著我。

 

不經意間,我看到堂弟的神色有些黯然,我內心歎息一聲,看來堂弟依然喜歡著吳小曼啊!

 

“三桐啊,你小子是不是練氣功呢?”程凡走上前,拍拍我的肩膀,朝左右的周芸和吳小曼擠弄了一下眼睛,對我說到。

 

這小子,呵呵!我也稍微稍微地用了點力,回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道:“是啊,你試試我的氣功怎麼樣。”

 

“啊……吆!”程凡被我一下拍在肩膀上,疼地直咧嘴,呵呵,看你小子取笑我。

 

“今天聚會的就我們幾個人嗎?”我問周芸。

 

周芸點點頭,白了我一眼,說道:“是的,聯繫上的就我們幾個,我本來已經在酒樓訂好包房了,就因為你,現在說怎麼辦,你請大家吧!”

 

“好吧!我請,呵呵!”不就是請大家吃飯嘛,才六個人而已,想想應該用不了多少錢。

 

汗!修道後的我對錢還真是沒什麼概念!

 

“走吧,先到外面坐坐。”我對大家說到,幸虧我還沒買那些煉丹煉法寶的材料堆在屋子裏面,要不我還真不好給大家解釋啊,但隨即我又想了想,要真是那樣的話,我有何必解釋呢,呵呵!

 

大家走到客廳,都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張玉卻先站了起來,走到飲水機旁拿出紙杯給大家每人倒了杯水。

 

哎呀,我是主人,這是我該做的事情啊,怎麼讓她動手了呢。

 

“張三桐,你冰箱裏面有可樂嗎?”周芸問我。

 

愕!可樂,似乎我很少喝那玩意,我搖了搖頭表示沒有,程凡自告奮勇地說道:“沒有的話我出去買幾瓶回來吧!”

 

“好啊!”周芸一聽頓時露出潔白的牙齒笑了笑,笑的那個媚啊,我似乎看到程凡整個人瞬間都軟矮了一些。

 

程凡出門去買可樂,我的堂弟張富宏說道:“今天我們乾脆在這裏自己做飯吃吧!”

 

“好啊!”張玉第一個點頭。

 

小曼也隨合道:“恩!好的!”

 

“啊!好啊”周芸說道:“可是我不會做飯啊!大家誰會?”

 

“刷!”

 

怎麼大家都看我?汗,我連忙搖搖頭,說道:“我可什麼都不會,呵呵!”

 

“你們打下手吧,我會!”

 

還好,張玉馬上介面了,沒想到她還會做飯,真是稀罕。

 

我們幾個等程凡買可樂回來後,然後集體去超市購買鍋碗瓢盆筷子湯勺還有那蔬菜魚肉調料。我一個人住,也不做飯,廚房雖然是能用,可是什麼家什都沒有,想想,慚愧啊!

 

三個女孩子負責挑選那些東西,我們三個男生則當搬運工,而且最後還是我付帳,女人買東西,哎!買這些東西也花去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回到我住的地方,大家又忙了起來,會洗菜的就動手洗菜,就連周芸同學也開始瞎參合了進來,我看到張玉皺著眉頭看著大家忙亂的樣子,心裏呵呵直笑。

 

最後,張玉說聲你們先去休息吧,然後將大家全都趕了出來,因為是來我這裏的,我也不好意思讓張玉一人幹活,我留了下來,其實我做這些家務其實也不懶,只是很少動手做而已,比上周芸還有我堂弟他們,我是強個好多倍啊,呵呵。

 

“當!當!那個當當當……”張玉切著菜,看了一眼正在洗碗的我,輕聲問道:“張三桐,你喜歡小曼和周芸嗎?”

 

汗!我怎麼感覺到張玉同學切菜的聲音配合她說的話有點怪怪地。

 

我笑了笑,隨口說道:“呵呵,你怎麼問這個問題?”

 

“我看到她倆都很關心你的樣子,其實小曼好多次在我面前提到過你。我知道她是喜歡你的。”張玉又拿過一個番茄,邊切邊對我說道。

 

“是嗎?”我看著張玉微微一笑,說道:“你呢?喜歡我嗎?”

 

……,張玉聽到我的聲音,一下子靜了下來,她將切好的番茄挪到一邊,有開始拿過幾個黃瓜切了起來。

 

“你不是說我們有三世情嗎,你和他們在一起我無所謂,我一直再等,這一世如果沒有等到,那麼下一世我再等,今生等不到也有來世啊。”張玉輕輕地說到,她的語氣是那麼自然。

 

給我的感覺,張玉對自己說的話是那麼的深信不疑。

 

我看著張玉,忽然發現專心切菜的她是如此的美麗,就連她那菜刀下的黃瓜似乎也可愛了起來……

 

083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82章 修真道,至誠盡情盡人性。

 

人情之至誠,方為盡性,而後盡人之性,盡物之性,則也之化育,與天地參。

 

張玉的話讓我內心異常奇妙,即有一點點感動也有一些說不出的感覺。

 

我發自內心的微笑,看著她專心做飯的樣子,客廳裏面傳來周芸他們聊天的嬉鬧聲,但我內心卻平靜如鏡,張玉的美麗,越開越是顯露而他的文靜秀麗,卻更讓人內心容易平靜下來,我內心想就這麼看著她也真奇妙。

 

也許感受到我的目上光,張玉抬起頭,也微微朝我笑了笑,“當當那個當……”她現在切的是大蔥,不知道是因為切大蔥的原因還是為何,我看到她眼角悄悄的掛著一滴淚水。

 

那滴淚不閃啊閃啊,似乎對我說著什麼。

 

我站了起來了,輕輕走到張玉身邊,拉過她的小手,將她輕輕擁抱住,我輕聲說道:“你不必要等來世了,這一世,永生永世都不要和等了,你已經等到了,這一世,就足夠了。”

 

張玉很自然地靠在我懷裏,微微一笑,眨巴了一下眼睛,那滴淚水滴溜一下滑過她的臉上,我感覺到她身軀微微有些顫抖。

 

她什麼也沒說,只是在他的懷裏靜靜地仰著小腦袋仔細地看著我。

 

門口傳來咯噔咯噔的腳步聲,張玉身軀微微一顫,小臉泛起了摸紅暈。輕聲說道:“我先做飯吧!”

 

我笑了笑,畢竟她是個女孩子,要是別人看到現在我倆的樣子依然會害羞啊,呵呵!

 

“你們……”

 

我擁著張玉的手還沒放開,門口就傳來周芸同學的驚訝聲,那裏面驚訝多於一切。

 

呵呵,其實以我的感覺,如何不知道周芸走進廚房門口呢?只是,躲躲藏藏不是我的作風。讓她看到這一切,又有如何?

 

我看著張玉,她對我微微笑了一下,然後輕輕掙脫我的懷抱,

 

“你們怎麼能這樣呢?”周芸驚訝的雙眼中多了一些憤怒,說話的聲音卻越來越底。

 

我看著周芸說到:“我和小玉很早就在一起了。”

 

我說話的同埋,張玉也開口說道,“我和三桐很早就在一起了。”

 

愕,我看著張玉,她也張著小嘴眼中閃過一絲驚訝。

 

然後,我倆互相笑了笑,我說地很早在一起,連我自己也不清楚是從何時開如的,而我想張玉說很早就在一起。怕是連飄渺地三世也算上了。

 

周芸的聲音驚動了客廳裏面的幾個人,大家都跑過來問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和張玉都說沒什麼,而周芸也恢復了神情,我卻發現她看我眼神充滿了挑戰的意味,難道她依然不甘心?

 

吳小曼似乎從小玉表情上看出了點什麼,但是她的臉色依然如常駐,看我的眼神很自然,那裏面隱隱還有點戲謔的意味,奇怪啊奇怪!

 

程凡和我堂弟兩人卻嘀嘀咕咕,我一聽,好兩小子。

 

程凡對我堂弟張富宏說:“看看我哥,牛啊。他和張玉偷情肯定是被周芸給發現了,嘎嘎!”我一聽,心想那來的偷?

 

堂弟也嘀咕道:“沒想到我們哥竟然和張玉有一腿。”汗·什麼叫有一腿,這話從堂弟地嘴時說出來有點怪怪的。

 

被周芸這麼一攪和,我也沒繼續留在廚房幫小玉。吳小曼和周芸開始給小玉打下手,我被程有沒有給拉到客廳。

 

“嘿嘿!兄弟啊,快給我說說你怎麼泡上張玉的。”程凡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嘻嘻哈哈地問。

 

我胳膊一抬,打算拍下程有沒有的肩膀,沒想到這子兔子一樣驚了開來,呵呵!我沒打算用力,看把這小子嚇的。

 

我們三個坐了下來,互相說說自己學校的事情,廚房裏傳來那三個女孩子嘻嘻哈哈的聲音,我就納悶小玉,吳小曼和周芸他們三人完全是三種類型的人,怎麼聽起來很融洽的樣子。

 

我笑了笑,歎息一聲,女人啊,真是比大道不難參悟!

 

小玉的手藝還算不錯,等一會兒,周芸和吳小曼將做好的菜陸豐續端上來,菜色還不錯,就是不知道吃起來如何呢。

 

“乾杯!”

 

開飯前,大家都倒一杯可樂舉杯慶祝,都說我們能在首都相聚不容易,接下來各自都感慨高中地生活,這一切聽在我的耳中,卻感覺到很是陌生,我的高中生活實在太簡單了啊!

 

“叮……!”

 

正在吃飯的時候,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我走過去一看號碼,是三叔打來的。

 

我拿起電話。

 

“三桐嗎?”是三叔,怎麼聽起來聲音急迫。

 

“我是,怎麼了三叔?”好奇之下,我不由問到。

 

三叔在電話那邊焦急地對我說:“你燕姓生病了,你快個富宏去看看,看完後給我打個電話。”三叔電話裏面地聲音就連旁邊的周芸他們也能聽到。

 

堂姐張燕病了?怎麼回事,聽到我打電話的聲音,堂弟一下子走到我身邊,問我:哥,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姐姐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