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默默的說:因為風在追你,所以我選擇了放棄;

       葉子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

       風平淡的回答:因為樹放棄了你,我看你孤獨就追你了。

       葉子沉默了,是樹太懦弱,還是自己太傻。

       終有一天,葉子感到筋疲力盡了,於是選擇了隨風漂泊。

     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

       葉子傷心走了。

       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

       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

       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

       葉子離開了,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

       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它沒有挽留;

       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

       葉子欣喜地說:因為你能滿足我。

       當葉子好奇的看著世界時,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汽車,把葉子壓平了。

       樹很傷心,他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拽著葉子;

       風繼續吹著,它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裏,再也遇不到了。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

       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

       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

       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恆。

       人生不可能一塵不染,沒有一點雜質,就像水清則無魚。

       人生有一點點甜,也有一點點苦,

有一點點好,也有一點點壞,有一點點希望,也有一點點無奈,生活才會更生動、更美好、更韻味悠長。

       再好的人也不會十全十美,再美好的愛情也不可能纖塵不染,你若試著包容,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你以為的那樣糟糕。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

       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

       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

       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

       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

       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

       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因為選擇,才會錯過;因為錯過,才會失去;因為失去,才會珍惜;因為珍惜,才會得到……萬事萬物,循環如戲,不去刻意強求,終是會有因有果。因為心中有愛,你才能被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