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什麼是痔瘡?凡肛門內外突起的柔軟腫物都叫痔瘡。因為直腸下端或肛管存在豐富的靜脈叢,如果在一處或數處發生擴張或曲張,即成為痔。狹義的痔瘡是位於肛管直腸黏膜下端及肛管皮膚下的靜脈淤血、曲張,而後形成的血管團,是肛腸疾病中的一種。臨床上,對痔瘡的分類一般按痔瘡的發生部位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3種。痔瘡是以齒狀線為界來進行區分的。內痔發生在齒線上,表面覆蓋黏膜,平常不能看見,大便是可脫出肛門,也可不脫出肛門,脫出時可自行或人工還納,常伴有便血。外痔是由特外靜脈叢形成,在齒線下,表面覆蓋皮膚,可以看見,不能送回肛門,不常出血,外痔病人多半有內痔。混合痔則跨越齒狀線的上下,具有內痔、外痔兩種特性。

     我去一個用戶家裏,看見兩個老太婆在陽臺上正在摘一種草,我問老人家這是什麼草,老人家對我說鳳尾草,我感到好奇就問她們摘來做什麼,她說醫痔瘡,我有點懷疑真的有效嗎?她對我說她就是得了這個病很嚴重,準備去醫院動手術,聽別人說吃鳳尾草可以減輕疼痛,就去找來鳳尾草連續吃了幾次,居然慢慢好了,最後也沒有去醫院動手術。就種了些在陽臺上,周圍鄰居聽她說了這個偏方照著她這樣吃也好了,我聽了非常高興,雖然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不是經常聽有人說偏方也能治病,吃這個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妨害,以後要是親戚朋友得了這種病  ,我也可以幫助親戚朋友減輕病情了。老人家就給我摘了一把,她還給我說了吃的方法,把鳳尾草切得細細的用一個雞蛋一個鴨蛋調在一起在鍋裏炒,四五根鳳尾草就可以了,放多了就有點麻。只能一個人,不能分給別人吃,要是家裏還有人有這個病,明天再給家人炒,如果吃的時候分了嘴就不靈了,隔兩三天再炒一次,連續吃幾次病就好了,她說她兩年多都沒有發這個病了。還給我講了拿回家種好後用淘米水澆在上面,很容易活,一回到家我就把她摘給我的鳳尾草全部種在了陽臺上,以後有親戚朋友用得著就可以試一下  ,要是朋友們用得上找不到這種草我也可以給你們 。這只是個偏方,得了病當然最好還是去醫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