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天,恩重如山。您若不信,請聽我言。 孩子出生,爹娘喜歡。抱在懷中,笑在心間。 怕餓怕饑,怕熱怕寒。啼哭一聲,提心吊膽。 精心餵養,心血澆灌。拉屎拉尿,從不嫌煩。 累死累活,毫無怨言。學齡之前,不離身邊。 稍有不適,忙去醫院。夏天怕熱,冬天怕寒。 爹娘再苦,心甘情願。七歲剛滿,去把書念。 望子成龍,老有所盼。待子成人,父母更難。 衣食住行,安排周全,省吃儉用,血汗攢錢。 修房蓋屋,婚事要辦,為兒為女,心血熬幹。 子女若多,更是艱難。嘔心瀝血,腰疼腿酸。 父母辛苦,身自體驗。輪到自己,也是這般。 尊老敬老,刻不容緩。孤苦伶仃,要人照看。 父母大恩,定要償還。十層愛心,對老有三。 過高要求,其實不敢。惡語惡言,定要避免。 時時掛牽,問寒問暖。老人心順,圖個喜歡。 身體康健,益壽延年。養老送終,鄰里稱讚。 中華美德,代代相傳。日讀一遍,心中掛念。 尊敬老人,積德行善。長生不老,那是夢幻。 百年之後,慎終追遠。如若忘本,蒼天有眼。百善孝為先、諸事合為貴。

 

來世我願做無涯邊上的一朵幽蘭,不慕群芳豔,但聞幽語嫻。與山水為伴,與日月同歡。我來與不來,你都在我眼裏,不滅不散。靜靜地觀望,將你融入我為你深邃的眼眸。只一眼,便已萬年。此生願為佛前一朵蓮,於一簾幽夢笑看塵緣。為你前世的五百次回眸,長在你必經的路旁,等你來共舞一曲地久天長。
 

我成不了李白,我只是我,一個多愁善感而又執著的人。一場雨,一場遇,都會讓我無盡思念。正如你是我心靈的寄託,筆下的靈感,為你寫出唯美的故事,卻演繹不出自己。我是你遠方飄來的雲,你是我江南遇見的雨。你住的城市下雨了,我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卻又無能為力。就像我愛你,卻給不了你想要的關懷。我喜歡你,像南巷的花貓,放蕩不羈。我喜歡你,像北城的石橋古老至極。愛你,不是我有意的,只是因為有你的存在,我再也沒有遇見更心動的人。

 

有生之年,我想撣去一身塵灰,褪去鮮衣怒馬,清酒淡茶,倚一松樣的人,捧一荷樣的心,許春風,許夏花,許秋月,許冬雪,許山高水長,許天荒地老,許晨昏,許良辰,待花開時醉,待花落時睡。輾轉回味,該枯萎的枯萎,該放手的放手,不再有什麼痛徹心扉。有生之年,我只想清脆而溫柔,熱烈而幽雅。把所有隆重都毫無保留地予陪我立黃昏,問我粥可溫之人,然後一心詩書素簡,一身淡墨相隨……靜靜地觀花看水,沒有煩惱生,沒有愁苦增,似水年華,一一摘來,一瓣一瓣地,慢慢珍惜,慢慢度過……
 

人生,經歷了才深深懂得,人生的起起落落,總會有一些情懷需要安靜回味,總會有一些經歷需要獨自體會,總會有一段路需要一個人走,總會有一些事需要坦然面對。輕撚滑落指尖的光陰,擁有那些靜謐的時光,尋找生命的厚度,讓心不再疲憊,時光深處笑看紅塵紛擾。

 

記憶的詩箋,承載著歲月的痕跡,時光煮雨,往事琉璃。一股靈韻,觸動了心靈深處的那抹柔軟;用盡一生愛的祈願,期許過幾生幾世的輪回。這一場沉迷,驚了天動了地。當風起雲湧,從哪里來,便要回到哪里去,身後留下一片靜寂。每個人,都在不停地走向未知的遠方。惟願一路走,一路感恩那些香花彌漫的日子……
 

有時候,堅持了你最不想幹的事情之後,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積累堅強,面對陽光。

 

流年似水,卻年年有痕。帶走了許多也留下了許多,斑駁而走的是曾經的似錦繁華,那些被時光遺忘的溫柔,卻依然在歲月裏卑微而又誠摯的糾纏,伴隨著一段泛黃的記憶,和你一起走在濃稠厚重的秋色裏。於季節的巷口,持一份沉香的淡然,用一顆靜心去觸摸秋的脈搏,將落葉紛飛般的歲月夾在生命的書箋中,任年輪織出滄桑,光影劃過眼角,把人仰馬翻的光景裝扮成盛世的安寧。
 

人這一生,其實我們只是體驗一程,擁有的,總會失去;得到的,總會丟掉!人生的結局,其實沒啥不同。一人一個坑,誰都不認識誰,想要說話無法溝通;想要見面都是奢望!所以呀,趁著擁有的時候,我們好好珍惜!學會知足惜福的生活,不要傷害身邊的人,不要辜負對你好的人。有些感情,一旦錯過就是一生,有些真心,一旦傷掉就是永遠。人活一輩子,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羡慕比咱優秀的人,不要小看不如咱們的人。再好的日子,也有糟心的事情;再難的生活,也有幸福的時刻。誰也別和誰比較,誰的日子誰知道!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開開心心比啥都重要!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過得稱心如意。物質上滿足需要,精神上心情愉快,休閒時游遊山水,嘗嘗美食,經濟上財富自由,不被外因干擾,做自己的主人。理想很豐富,但現實很骨感,美好生活不是憑空而想就會降臨,天上掉餡餅那是幻想,任何事缺乏動力,不去打拼都是空談,每個人成功的背後都有自己的艱辛和汗水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記住,好日子靠努力得來,而不是坐享其成。
 

人不能霸道,霸道無友;心不能自私,自私則困。善待每一個遇見,珍惜每一份善緣。愛人者人恒愛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人與人的相處就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心與心的交流就是:你愛我一分,我愛你十分。他人有過不究,究盡喪品;於人有恩不念,念盡生厭。付出總想著回報,必然痛苦;做事總想著結果,必得不滿。人,隨緣歡喜;心,隨喜讚歎。心似蓮花,自然無染;人品剛正,自然無憂。
 

多情之秋,惹來了滿城的纏綿。風悄悄地起,葉慢慢地掉,落得了一地的相思,那是我想你時的款款深情。寂靜的秋夜,我孤寂一人,多想伸手挽留每一寸照過你臉頰的月光,那是我所見過的人間最溫柔的樣子。

我想跟秋天借一縷清風,等思念翻滾,將情意吹到你的身旁。當秋風撫過你的秀髮時,就讓我的牽掛化作一場相思秋雨,回憶濕了我的眼眶,卻不知能否融化你的心?似水柔情寄清風,若無佳期空如夢,獨守窗邊情未央,誰許相思秋別離?男兒情,少女心,敢問幾時得以逢深情?幾度徘徊幾度秋,一朝相思更比一朝長。

 

人生如河,苦是轉彎:思量和抉擇,得到和失去,拿得起和放得下,我們需要放棄、割捨和遺忘;人生如葉,苦是漂泊:飄零的心,觸碰不到依靠的岸。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四季讀書歌:

春讀書,興味長,磨其硯,筆花香。讀書求學不宜懶,天地日月比人忙。燕語鶯歌稀領悟,桃紅李白寫文章。寸陽分陰須愛惜,休負春色與時光。

夏讀書,日正長,打開書,喜洋洋。田野勤耕桑麻秀,燈下苦讀聲朗朗。荷花池畔風光好,芭蕉樹下氣候涼。農村四月閒人少,勤學苦攻把名揚。

秋讀書,玉露涼,鑽科研,學文章。晨鐘暮鼓催人急,燕去雁來促我忙。菊燦疏籬情寂寞,楓紅麴岸事彷徨。千金一刻莫空度,老大無成空自傷。

冬讀書,年去忙,翻古典,細思量。掛角負薪稱李密,囊螢映雪有孫康。圍爐向火好勤讀,踏雪尋梅莫亂逛。丈夫欲遂平生志,一載寒窗一舉湯。
 

北望塞北南疆,歸去無語,黃昏又是,獨自愁遍,與風語,與雪吟,今夕何夕,世事落莫蒼桑。 總訴有情人朝朝暮暮,世事參商難言,一語難盡,一襲離殤,怎堪兩情薄向,無言相對,無言相商,蒼茫世間,諸多無奈,無奈千般。
 

心飛滄海, 落莫指間, 詩魂不染素箋, 心漂泊難傾懷, 心無言, 堪回首。 滄海桑田, 西風剪影, 應是無心與雁語, 樓外青山與夕, 總是離人與共天涯, 一說青山難離, 一訴孤眠難枕, 一縷難忘今霄, 一情懷念如前, 誰知昨日黃花, 孤芳自賞, 天涯獨步又是。

 

寒露,微冷,秋已深。放慢腳步,放逐自然,放低心情。驀然懂得:人,就像一片葉,或綠或黃或紅,都是生命的色彩,與天地同息;更像一滴寒露,在每個清晨,等待一縷陽光,等待愛的溫度,等待刹那間的永恆。
 

流年似海,竟如一首琵琶語,平庸且配了樂。詠春,繪夏,悲秋,吟雪。笑累了,儘管哭,哭著笑著再尋春蹤。悠遠的山,清麗的水,彈撥一下心情,兜兜轉轉,完全的不由自己,只念得人心已蒼已老已白首。一捧月色,流雲無奈,美得讓人潸然。今夕,何夕,複何夕?一葉蔽目,禪緣裏厚積的韻續續彈,何日薄發,何當共剪,何時了然。
 

茶一撚,置玉盅,開水緩引,速見一城春秋。幾番沉浮,便色淡淡,味然然,細飲之,詩曲並存,倍覺宜山宜水宜人。茶道,茶法,茶經,乃人生感慨;禪意,禪修,禪心,乃人生淨取。世間芸芸,在乎此一茶,一禪,一心否。
 

殘陽濃,往事隨風,蘆葦頭白仲秋行,千般滋味醉於胸。許多東西,珍藏太久,會碎了心;許多美好,細細品味,會濕了衣襟;許多音樂,聽的太多,會成了曲中人。做一個傻傻,自在溫暖的人,不卑不亢,正好。
 

秋天,是一個簡單而乾淨的季節。風,似乎能讀懂人的心情,掀起了一頁又一頁的稿紙,讓每個人的故事都在靜靜續寫;雨,似乎也不再那麼任性,綿綿如曲,讓一切都緘默自然起來;夜,似乎漫長了起來,顯得些許靜寂,些許清淺,些許落寞。秋夜涼如水,孑影皓月空,何為。

 

忽有黃葉心上過,回首山河又一秋。有時,感覺自己像一片輕輕柔柔的秋葉,時而安逸,時而悲喜,時而又隨風顛沛流離,身不由己。其實,人生,最難得的不是相遇,而是重逢。與秋重逢,與自己重逢,也正好與這個世界重逢。

 

庭院一簇竹,綠深紗窗雨。多想化作一抹林間風,在枝葉間婆娑,細細品讀秋的思緒;多想凝成一滴乾淨的雨,在枝葉間滑動,默默領略詩的韻味;多想成為一節悠揚的洞簫,輕輕演奏出空靈的聲響。秋心若水,坦蕩如砥。

 

秋夜,雨寒。一場秋雨,如同一則寓言,有苦,有樂,也有淡淡的酸楚。有時,我們會走得慢些,再慢些,想留住時光,留住青春,留住一些點點滴滴、零零碎碎。其實,雨,總會停的,更會再來的,只是多了份靜寂,多了份寒意。

 

月映千川,淨我一方心田。秋夜,涼如水,雲淡淡,風習習。月下漫步,無燥熱,無繁務,惟有清清的月色,廣袤的原野,還有草叢中,溪水旁,樹林裏,莫名的秋蟲在如曲如詩的吟唱。歲月,不僅可以執著的追逐,也可以如此這般的靜謐,怡心。

 

秋風掠過,一枚紅葉猶豫了片刻,繼而從樹杈上悠然而下。它,不是在落,而是在飄;它,不是一種傷感,而是一種自然闡釋。生命,都是鮮活的,總要以一種優雅的姿態,在這世界存在。來與不來,看與不看,緣與不緣,它都會平靜著,快樂著,微笑著。
 

人間正晚,山河已秋。一片落葉,於手心,能感知生命的溫度,如此薄薄涼涼;一縷輕風,于原野,能領略自然的浩瀚,如此清清淺淺;一種心境,於秋季,能滲透內心的悲歡,也如此的紛紛擾擾。秋,是色彩,更是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