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優雅更多的來自與她們的內心深處,是月光下的湖水,是靜靜綻放的百合。這樣的女人,是一個晶瑩剔透的女人,一個柔情似水的女人,一個善解人意的女人。

女人的優雅還來自于女人的美德。不善良的女人,縱使她傾國傾城,縱使她才能出眾,也不是優秀可愛的女人。

 

用一顆初心,靜守時光。流年往事,在淺笑輕歎中,已變得,雲淡風輕。揣一顆,雲水禪心,任時光,飛舞成不老的神話。經年素雅,流光生香,與清風相約,攜浮歡作伴。聽一曲,雲水禪心,斟一盞,禪茶一味,蘸墨香靜性,閱詩書怡情。。。

 

佇立於歲月的深處,以一紙素箋定格住歲月的美好片斷,想以一支拙筆書寫歲月的淺顯感悟,在驀然回眸時,細讀歲月留下的那一頁油墨沉香,那時會不禁撚花微笑,感歎歲月依舊靜好若初。細數過往的歲月,時間的腳步聲,依舊那麼的清晰,風記得,月記得,夢記得,走過一季又一季的繁華,和朝夕暮旦,一次次輕描淡寫那些過往,一程一程的跋涉,一抹抹的情結,好像被墨潑過,濃到化不開,解不開,但是光陰的流逝,讓年華不負,讓永遠不遠,一直向前就能到達彼岸。每一天,也有記憶一朵一朵努力的綻開,無法釋懷過去的點滴,或許忘記,是一種灑脫,是一種放下,剩餘下的,在清甯的時光裏,暖了心扉,香了流年。紅塵花落花開,心微動容,一曲一弦思年華。攜帶一片塵埃,懷揣一段往事,獨對一彎冷月,一席刻骨的柔情纏繞於夢,無聲的落寞在眼角滴落,輕舞飛揚間,一蓑煙雨散盡,只想,在時光的霧靄流嵐中沉靜的老去。擱淺舊的記憶,遺棄散碎的時光,信手撚來一片凋殘飄零的花瓣,心緒黯然,微閉雙目,將縷縷的想念,化入一場沒有歸期的相遇!
 

歲月悠悠,流年淡淡,咫尺天涯,心相知,情相依。情若在,心就不遠。悵紅塵、訴流年。幽幽雲煙縷縷意,筆墨渲染記憶,深藏心底。三生石畔,百年回眸,三世情緣,眸目望穿。忘川河畔,川水蕩漾,孤舟搖曳,一支竹篙,浮于溺水,彼岸,可有人尋我,對岸,可有人候我。穿越千年的憂傷,誰將我的最後一滴淚埋葬,指尖滑過流年,沉澱成無語的心事,撚一顆素心,於時間的轉角,看流年的風,輕輕吹過。那些刻骨的思念,終是無法忘懷,唯美了初遇的芬芳……

 

低眉紅塵,慶倖還有一份真,相依而行;回眸過往,我知道,流年裏的那一段最美時光,還在記憶裏深藏,且溫暖著彼此的心靈,此生遇見,感恩這份緣,心亦無悔。靜坐微瀾,將百轉千回的一抹情愫,慢慢梳理,輕輕翻閱,總有些心念,繾綣在煙火裏,芬芳成一朵嫣然,于時光深處,默默靜放,安然如夢!
 

在秋風落葉的日子裏,來一次心靈的洗禮;心隨風動,用心聆聽,風牽起衣角,感染著這個秋。心輕輕的湧動,倚在金秋的涼意裏,看陌上風起,聽秋風低語。風兒掠過記憶的年輪,帶著歲月留下的斑駁,駐足回眸;季節以悄然流逝,那滿地的思念,流淌著執著的信念。風,請傾聽我說,這樣的一個秋季,念起你便是暖……
 

風雨紅塵三千丈,如夢詩行萬千情,一支枯筆蘸心酸。如夢詩行,落墨一箋。剪輯一段詩行,落墨一卷長箋。煙雨、流年。歲月的幽香,若夢輕殤,如歌風起,聆聽淡然。拈一顆天邊泛起光亮的星星,輕撫著沉夢中的荒涼,過往著曾經的悲傷。窗櫺一燭千言,案前月下萬語。指尖上的詩行,搖曳著橫豎的孤單,一筆一劃悄悄淌過心窩。硯盡詩行,落墨長箋,風雨貫穿著晨曦晚霞、日月莽蒼。遠涼一杯淡月朦朧,近觀兩葉知秋嫣紅。天涯相思,海角斷腸。折疊起來的歲月,從時光的罅隙裏斜落。一方繁華、一路喧囂,記憶著深深淺淺的痕跡,遺留著濃濃淡淡的時光。一夜的心夢,落荒了思緒的空白,碾碎了殘月的模糊。
 

星星在雲河裏囈語,月亮在雲端裏穿行。讓整個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讓那一片藍天的高遠,細塑那一片又一片白雲的模樣,讓心兒馳騁在藍天,與雲朵同行,讓沉悶與煩躁煙消雲散。讓快樂長上飛翔的翅膀,讓陽光燦爛和鳥語花香時刻相伴,盡情享受秋天與生活的美好,讓幸福之花四季芬芳,美麗綻放。

 

歲月凋零了花瓣,樹上的第一片黃葉飄落,時光輾轉到了秋天。片片落葉隨風飄舞,如同美麗的音符,彈奏著秋天愛的斷章。一片落葉渲染了秋色,一季落花滄桑了流年,思緒就在不經意間隨著風兒一點一點融入這醉人的秋色。秋風無色,含香而來。美景屬於自然,心情歸於自己。秋涼心靜,時常想,人生缺失的不是夏的火熱,而是秋的靜美。秋天裏,那一縷斜射而至的陽光,與秋風同行,散落樹木草叢中,一股神清氣爽的能量正在蔓延生長。只想在秋日慵懶的午後,獨坐窗前,享受獨處的美妙安閒。徜徉在金秋靜美的時光裏,看天藍如海,雲白如雪。聽風兒對樹葉耳語呢喃,小鳥快樂啼囀,星星在雲河裏囈語,月亮在雲端裏穿行。讓整個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讓那一片藍天的高遠,細塑那一片又一片白雲的模樣,讓心兒馳騁在藍天,與雲朵同行,讓沉悶與煩躁煙消雲散。秋意正濃,不染離愁。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敢與執著,更需要我們放鬆心情。生命中的每一天,保持心靈的沉靜,以淳樸應對虛偽,以善良化解仇恨,將平凡的日子釀出酒香。走在深秋的陌上,看火紅的楓葉,盡情的張揚著熱烈和喧鬧,來渲染這個絢麗多彩的季節吧。讓快樂長上飛翔的翅膀,讓陽光燦爛和鳥語花香時刻相伴,幸福快樂如影隨形。打開心窗,盡情享受秋天與生活的美好,讓幸福之花四季芬芳,美麗綻放。

 

那年,那月,那時光。已悄然流逝。

那情,那愛,那相思。已婉轉千年。

那山,那水,那琴聲。已逐漸清晰。

那河,那岸,那兩邊。已瘡痍滿目。

我岸邊佇立的身影,依舊挺拔。琴聲婉轉。

那又是誰。彈奏的一曲絕響。將我萬丈紅塵埋葬。
 

總以為我們前世有約,我從花開盼到花落。

不知是不是時光的馬老了,再也馱不動誓言。

相思的愁依然緊鎖眉間,卻再也見不到你笑臉。

你在繁華的世界,從不寂寞。

我在無情的人間,期待你出現。

溫柔的誓言依然纏綿在耳邊,心碎的感覺你卻看不見。

淚水感動不了秋天,冬依舊會出現。

冰能封住河流,卻封不了我熱血沸騰的心田。

我依舊在千年樹下許願,也許……
 

一場淺雨,洇濕了散落在紅塵深處的記憶。沿著時光的岸,我放縱那些有愛的過往。任其恣意長成,生命中永不更改的底色。安然一份初衷,守候一程相伴,感謝歲月對我的恩寵。 那些或深或淺的痕,都透著晶瑩的澄澈。喜歡,這種極致的乾淨。如那軒窗外的薔薇,不需要刻意的矚目,亦不需要太多的渲染。只是那樣隨意的,或一束,或一枝,就可以美到令人心醉。
 

世間所有的傾情,都是因為初見的美麗。你來了我夢裏,我住進了你心上,縱使時光變遷,那抹痕跡如心靈深處滋生的暗香,都不會隨煙雲消散一種相知,早已存封在心裏,即便風雨來襲,依然不離不棄,相信每一季,總有一朵花開的旖旎,清香四溢,色彩如蝶,攜一縷馨香在生命的路口,馨香著過往。伸手,觸摸文字的春光,那金色的光芒,灑向我的心田,感覺暖暖的,讓人心醉。一份情融入詩的溫婉,一份懂融入愛的嫣紅,點點滴滴染指,絲絲縷縷入墨。一念起,一念落,一筆長,一筆短,拈詩入夢,溫紙入畫,詩香悠長,一夢千年。 筆端的相遇,妙曼了紙上光陰,那份花開的緣落在我的詩篇。初情綻放於字裏行間,兩顆相似的靈魂一牽手,即驚豔了指間時光。安居在花開的季節,任心情浸染了相遇的暗香,任時光綠了又紅,冷了又暖,只將深情注入詩與夢的永恆。月缺又月圓,花開複花落,相思的情在網上書寫詩篇。想,此刻的你,也許,正枕一簾幽夢,酣然於夢裏飛花的香甜。而我,只想以一些簡單入骨的文字,將心語落寞成句,心香柔漾成曲,輕吟生生不息的念。傾城戀,戀傾城,染指流年,傾城煙火,思緒飄飛,千千素語,期盼一份琴瑟相合。
 

這夢裏水鄉,煙波江南, 是我尋夢而來的地方。 那些悠長悠長青石砌築古巷子, 有我未圓的殘夢; 那些青瓦粉牆, 有我前世遺落的青梅往事; 那些咿呀軟語的烏篷畫舫, 有我爬滿青苔斑駁記憶; 那些雕花窗格, 有我閑敲棋子的前塵舊事; 那些古韻悠悠的油紙傘下, 有我遺留著丁香花淡淡憂傷。 滾滾紅塵,煙雨迷蒙, 最美的感覺就是回歸靈魂的故鄉。 靜佇木門,向古巷深處眺望, 就像一位切盼夫君凱旋的女子, 翹首的眸光裏, 噙滿了思念的幽怨, 耳畔仿佛聽見了, 噠噠馬蹄聲隱約而來。 夜幕降臨,暮藹沉沉, 時光交錯,穿越千年, 就那樣枕著古老的歌謠入寐, 就那樣沉吟於你的溫暖入眠, 醉美于煙波江南的夢鄉裏……這夢裏水鄉,煙波江南, 是我尋夢而來的地方。 那些悠長悠長青石砌築古巷子, 有我未圓的殘夢; 那些青瓦粉牆, 有我前世遺落的青梅往事; 那些咿呀軟語的烏篷畫舫, 有我爬滿青苔斑駁記憶; 那些雕花窗格, 有我閑敲棋子的前塵舊事; 那些古韻悠悠的油紙傘下, 有我遺留著丁香花淡淡憂傷。 滾滾紅塵,煙雨迷蒙, 最美的感覺就是回歸靈魂的故鄉。 靜佇木門,向古巷深處眺望, 就像一位切盼夫君凱旋的女子, 翹首的眸光裏, 噙滿了思念的幽怨, 耳畔仿佛聽見了, 噠噠馬蹄聲隱約而來。 夜幕降臨,暮藹沉沉, 時光交錯,穿越千年, 就那樣枕著古老的歌謠入寐, 就那樣沉吟於你的溫暖入眠, 醉美于煙波江南的夢鄉裏……
 

生命如水,歲月如詩。撚一枚枝頭的蔥綠,傾墨揮筆,鋪一路詩香,淡筆寫下旖旎詩行。將一腔琉璃素念,安放於文字香息裏,待千帆過盡,暗香依然。年華,總是漸行漸遠。經年,也寫滿了聚聚散散,與陽光,雨露,溫暖,同在,明媚了流年。花開傾城,花落依然。流年裏,生命中最美的風景,年華中不舍的眷戀。願,流年相伴,用文字,書寫一闋不離不棄的牽念。以字相惜,以情交融,給真情一個莫失莫忘的永遠。時光不老,不散;時光老去,牽念依然。執手相依,真心相伴。用一枚風花雪月的浪漫,醉美成暖暖詩意般的纏綿!
 

每個人的生命裏,都曾有一個思念。 當流年的風吹散了所謂的地久天長,也只不過是花開時候的一季風景。無情的歲月,終究還是蒼老了一段年華。 因時光太短,無法演繹成雲淡風輕;因痛太深,淹沒了所有的回聲。 心亦如初見,卻再也不見。

 

十月將盡,徒留一地繁華,拾一縷歲月,走進十一月,在十一月的風裏,有你我尋覓的嫣然,炙熱的心跳;十一月的風,穿越了時空地域,拂在臉上,激越了靈魂深處的嚮往。相伴十一月,一起盡繾綣,說風流,共唏噓。
 

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韻伊伊。歎的是: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我願化作長風而去,朝夕與他相伴。舉案齊眉,琴瑟和鳴!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段有誰聽?
 

鞠一捧馨香,在淡墨裏開出一朵靜蓮。紅塵陌上,鋪一地旖旎的芬芳,抒緣,惜緣,念緣。淺淺的文字裏,書一季嫣然,拂一縷柔軟,燃一柱想念,點亮歲月,把生命安暖。盤點在塵世裏,美好的遇見,在回眸的瞬間,用文字編制花籃。落墨處,獨念著把你刻入心間。與墨地老天荒,一路嬋娟。文字是花,花開隨緣。情在,就是依戀;心在,便是溫暖!有一種情緣,不管走過多少滄桑,閱過多少風霜,依然活色生香!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複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心未老,無懼風霜,明媚前行。縱使,紅塵熙攘,習慣了微笑著,領略歲月變幻的美。不為取悅於誰,只是為了自己的那一份淡雅與素淨,還有那一份來自心底深處的喜歡。寂靜的風,吹過空曠的陌上,吹過遙遠的山巒,吹醒了那些遙遠的往事。是我們走出太遠忘了歸期,還是風聲太小聽不到呼喚?此刻,秋未央,冬到來,你在,我在,一切剛剛好!

 

《愛在深秋初冬時》

輕輕踏著落葉的錦織,金燦,朱赤,橙黃,沙沙的聲響,耳邊是你呼吸的溫熱,綰起長長的秀髮,隨風撫慰我的心殤將秋融入懷中,暖成一灣愛的細流,緩緩淌進你的眸底,那脈脈含情的眸光,婉兒一笑,蕩起心中的微瀾,銀鈴般的笑語,在晚秋回蕩不息你那亢奮的激情,點燃了深秋的夜,那是寒涼中你給我的慰籍,那唇,輕輕地,輕輕地吻上,那是一縷秋風的細緻,那是一抹月色的溫潤,那是初冬時分邂逅的情宕點燃生命不息的火,溫暖夜的寂寞和孤涼,煮沸了的月色伴著幽幽冷香,化作夢蝶,縈繞在你我的肩上,端起那杯攪動了許久的咖啡,嗅到了愛的芬芳不斷撿拾著葉子,各種各樣的葉子,那是生命息滅後的念,留有些許感傷的思,那是有你唇紅齒香的戀,那是相遇後莫逆於心的癡望就讓那片片落葉幻化成秋風中的舞,是你,是我,是那詩中醉美的精靈,是那忘我的基拉韋厄迸發的岩漿,是那金烏最耀眼的光芒不說天長地久,不說海枯石爛,只守一份淡然,平靜,一起相偎相依,忘我的世界裏,恬綿溫和,一壺菊露,一曲琴音,一支墨筆,一卷書香,伴著你我,行走在這深秋初冬的陌上。

 

日月兩盞燈,春秋一場夢;紅塵爾不識,醉餘幾歡清。年華依舊,流水無塵,應該把一段郁澀的時光,遺忘在疏淡的綠苔間。還有一些風雨過往,需要溫柔的忘記。就這樣忘記,忘記在車水馬龍的市井繁華,忘記在春風墨綠的雲水煙波里。此去經年,無塵無染。

 

生命那個一是要契道而行、就是金字塔的頂端、也是那太極的整體的圓、更是那道的唯我獨尊、接納上開因緣就是平行世界整體的面、而不是角度觀的點或線、除了方便說的我之外、沒有別人、這就是道一究竟、只有我而沒有相對因緣、怎會有輪迴因果呢?放棄了接納我而進入了相對因緣、自然輪迴相續緣起再相對究境沒完沒了、受想行識的生命中過程、那所擁有的權勢、財富及知名度、在其生命整體那只是輪迴的誘因、即是擁有了全世界的權勢、財富及知名度、最終也還是要結束生命、因故遺憾再入輪迴、生命就是這樣來的、都是自己所造就設的局、也才有一來一往終歸是一、但這個一與那個一是不同的一、接納現在的我是無來去的一心、而那未來死亡的我是已經生死相對的大千一、其有截然不同的意義、因平行時空的「如是」因緣作用當下、現不是佛那映故更不是那佛、一切盡在此緣!

 

活著,不僅僅只有笑,有時哭起來只有自己知道。活著,不僅僅只有希望,有時失望起來只有自己知冷。活著不僅僅只有美夢,有時惡夢降臨只有自己獨自承受。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抗爭,不是笑戰勝了哭,就是笑輸給了哭,不是希望贏得了失望,就是希望敗給了失望,不是美夢趕走了惡夢,就是美夢變成了惡夢。活著並不輕鬆,自己總在逼自己,自己總在壓自己,好累就是抗爭,不累就不是人生。活著就要面對,不苦就不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