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靜靜的獨處時刻,喜歡那份人靜、物靜、心靜的感覺,在安靜世界裏,用文字醃制心情,聽乾淨的音樂,寫乾淨的文字,心情,總有一份月白風清的質潔……

 

喜歡雲淡風輕的日子,在一段文字裏遇見曾經的自己,在一段文字裏憶起久遠的故人。

那些觸動心扉的文字裏,總有一段柔情落入眼眸,總有一些身影會模糊視線

與文字相伴的時光,染一指墨香,將所有的喧囂都關於窗外,讓所有的悲戚都放逐天涯,留一份淡然,存一份感恩,獨守一個人的清歡。

 

人生,活得是一種心態,得之好好珍惜,失之從容坦然,得失不過平常事,不用爭,又何必爭。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爭不來。

不爭,才能活得清淨;不爭,才會更加灑脫;不爭,才能更加忠於自己的內心。不是不想爭,只是覺得沒必要;不是不想爭,而是只想安安靜靜做好自己。

一個人內心的安寧,是一種高級的心靈境界,因為,沒有相當程度的孤獨是不可能有內心的平和。君子慎獨,是一個人的清歡,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不迷茫、不空虛,一個人靜靜地獨處,反思自己,不吵鬧、不強求、也不虛偽,在不被別人打擾的空間裏,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葉落知秋。一場秋雨,寂靜微寒。一處相思,千回百轉。那黃了的落葉,于時光深處訴說思念的深沉。

撿拾一枚落葉,安放於掌心。感受時光的從容,和波瀾不驚。花開花落葉生葉落,都隨他而去。我只有靜靜的立在時光的庭前,看雲淡風輕。

秋雨綿綿,滴落了一地的情愫。秋雨繾綣,在秋風裏纏綿不斷。

我守候在時光的河畔。等秋風來,等秋雨落。等著撿拾一地的落葉。那是我一地的深深淺淺的情懷。

 

素箋上寫盡清秋色,紅肥綠瘦,風情萬種。一壺秋雨,吻盡了萬嶺,他柔情的眸光,凝望清秋中滴水的花顏。一池秋水裏,回憶裏總有回眸的瞬間,讓曾經略帶溫度。 拈一縷心香,守一卷經年。煮一壺秋茶,畫一幅秋畫,在茶中靜靜聽自己的心聲,感悟自己的人生,歲月如風,風過無痕,寫下深深淺淺的曾經!
 

情殤寫下多少,愛語落入素箋,撚撚情懷,終是空穴來風,深情如舊,故紙堆棧,青案發黃,愛戀堆跌,如述般般,塗抹多少堆迭,樹立多少幻想,只為,一次次傾城,只為,一次次遠方歸盼。 空遙望,一襲碎影,寒了多少心事,多少青語,只將一縷心事盡付,念念殘夢與懷,如訴千載,一份念斷,何處天涯,只知昨夜殤事說與歲月河,滴水淚眼,一汪心事難訴心懷,今生相逢,明朝歸去,相逢否,知是他年。

 

一葉秋風沐輕寒,清風明月兩怡然,幾度風雨落花夢,舉杯吟懷書流年。裝幀一彎秋色,氤氳心香,風頷首,眉目正溫柔。摘一瓣紫色的葉,凝香詩行,那一枚淡淡的紫韻,在秋的琴弦上輕輕吟唱。

葉知時節秋滿園;閑栽黃菊入詩箋,清露織弦聲聲催,幾度風雨韶光遠。攬一脈秋風入懷,挽起生命中那份懂得,走過春夏,經風沐雨,那份厚重都刻在走過的印痕裏,而此刻;惟願在這靜美的秋色裏淺讀秋的唇語,讓秋的靜怡,澄澈心扉。

 

那一世的長情,譜一首長相思,冷了多少淒涼,漫了多少青絲,化作多少煙雨,吹散多少世間情!落葉荒蕪了誰的隻言片語,秋風又掃落了誰的思念情緒。這個秋天你要和誰走過,誰又是你這個季節的回憶。擁有寧靜的心靈,才能發現意想不到的美。手中生花,每一片葉子的葉脈都有神跡,它記錄了我們的人生軌跡
 

秋風拂過,抖落了一地的薄涼。思念也隨之搖曳,氤氳在季節的輪回裏。潑一闕墨韻,戀一座城池,傾世溫柔。將心事化作涓涓流水,在文字裏流淌;盈握一份溫柔懂得,把情賦予文字小染著,暖香的墨韻流淌一股暖流,不離的眼眸挽著念散步,丟失在無語的墨香深醉著,豐盈靈魂綿軟的釋懷。撚一縷相惜,唇邊淺淺的笑意便是掌心裏的歡喜,深情的回眸便是最美的眷念。

 

【人脈】1、不要總顯示比別人聰明; 2、想釣魚就要像魚那樣思考; 3、讓對方做主角,自己甘願做配角; 4、目中無人,讓你一敗塗地; 5、常與人爭辯,你永遠難贏; 6、鋒芒太露,下場不好; 7、刺蝟原則,保持適當距離; 8、樹一個敵,等於立一堵牆; 9、謙虛不虛偽,不苛求完美; 10、敬人等於敬自己。

 

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

責任的路,一步難、一步佳、憂愁在路上,歡喜在路上;悲傷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

人,活著,就應擔起責任。

不是因為執著,而是因為值得。

人生在世,需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
 

掀開一頁時光,展開一紙素箋,零零散散的文字,拾起過往的舊夢。花開花落,驀然回首間,一場華麗的邂逅,就在轉身之間落下帷幕。初見時,那眸中的深情,那旖旎的眷戀,暈染了整個上揚的眉角,那淺淺的笑意,那一水的柔情,繾綣了整個夏日。那一往情深,那海誓山盟,遺忘在了三生石上。那段流光剪影,那場盛世繁花,誰會記得?傾盡萬縷柔情,只為花開彼岸的相依。可有誰知道,陌上繁花正為誰開的妖豔?繁花過後,只是一季的美麗,那人,那事,那情,那景,在渺渺的思念中漸漸遠去。只留下聲聲歎息,淒涼著一地的憂傷。風,吹散了零落的記憶,俯身拾起那一簾幽夢。回眸間,幾許落寞,幾許傷痛,在心間蔓延,蔓延。曾以為的天長地久,只不過是陌路的繁華,指尖上輕舞的溫柔,悱惻了一窗秋風,模糊了雙眸。愛到絕路,覆水難收。什麼是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你給的在乎。可誰會記得,蝶飛花舞,時光流逝,那朝朝暮暮,竟如煙花般璀璨一時,最後消失的無蹤無影,何處尋覓往昔的舊夢。流光成逝水,將那惆悵隱于心,任春去秋來,夢裏花開花謝,唯有,將你的身影擱淺在記憶中。

 

當一封浸染著歲月沉香的書箋寄到,當你打開那氤氳著思念的情書,我想你會嗅到青草的芳香,你會看到朝露的晶瑩剔透,你會聽得到枝頭的鳥鳴,你更能沐浴到天涯共此時的月白風清。

春去秋來,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開落,可是銘刻在心中的眷念卻未曾消減一分。

儘管那寂靜的心城,等不到故人歸來,爬滿了思念的長藤;儘管那長長的雨巷,依然有滴滴答答的雨在敲打,消散不了丁香一樣的哀愁;儘管歲月的渡口來來往往,始終看不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歲月如水,帶走了曾經肆意滋長的愛戀,卻帶不走沉澱在心底的痕跡,那些或快樂或痛苦的回憶,在荒蕪的年華里,鑄成一道道無法言喻的憂傷,那些刻骨銘心的溫柔,化作漫無邊際的瘴氣,彌漫在我的周圍,吞噬著我孤獨的靈魂。

暮然回首,昔日的愛戀好似落葉紛飛,殘花亂舞,那些曾經誓言,隨風飄散,跌入塵埃。殘破的記憶中,揮不去你的身影,保留著你完整的容顏。

我長夜靜坐,收起所有的思念,翻閱著那些溫涼如煙的舊夢,默數殘留心底的落寞和淒涼。我多麼希望,時間可以瞬間抽走我所有的記憶,讓我變成一片空白,不會再有萬念俱灰的感覺。

想你的時候,我遺忘了自己,那些流年裏演繹的故事,早已在荒漠中凋落,那些歲月沉澱在心底的瘀傷,早已深入骨髓,無法治癒。總想一直沉睡,因為一旦醒來,心中的傷便會繼續著彼此的疼痛,痛得無法自已。

 

任憑文字裏,尋覓著墨染一抹清秋,時光的煙雨裏,靜靜凝望一場秋雨的相遇。歲月輕語,滿城淡藍的心事,在清風裏吹落一紙輕瀾,清淺流年,暗香纖嫋的醉影裏,將幾縷眷念的氣息,藏於心海。用心靈的素筆,輕描友誼的芬芳, 一箋素靜文雅的詩文,相隨間,靜看花開花落,雲卷雲舒間,靜靜守望著遠方那一縷牽念!
 

光陰的手,無情地拉扯著日出日落,繞過花開花謝的繁華與落寞,把一紙清甯時光,安然地置於掌心,淡淡地彌漫著花兒的馨香,絢麗了如水的華年,溫暖了歲月的眉梢。塵世煙火嫋嫋,阡陌幾許深深,千回百轉的人生旅途裏,我素心若塵,緩緩漫步於九丈紅塵路。倚著緣聚緣散的欄柵,看浮萍無蹤,飄忽不定地演繹著一幕幕悲歡離合的故事。流年的風,在傳說中的三世輪回裏,吹散了多少山盟海誓,飄渺了多少無盡的等待?誰是你的風景,誰又佇立在水岸之湄,為你望穿秋水,辜負了錦瑟年華?你是誰的日月,誰又依著一簾水色,為你天涯織夢,紅袖添香?

 

淒美星空下,紅葉隨著一束流星劃過眼眸,劃過在這塵世裏無奈的落寞。曾經的曾經,是我們一起成長的路途,不知墨染了多少歲暮的過往和難已遺忘的記憶。輕撫著滄桑的臉頰。想起當時,因相遇而錯過的;因錯過而遺忘的;因遺忘而莫名的想念曾經的。很可笑,很矛盾。於是我們反反復複迴圈著這些不變還未來得及變得,轉眼時間飛逝也就白了少年頭。

紅色的那一片楓葉,沁染多少愁思愁緒,落筆徒留的儘是難捨得寞然。記憶的殘垣消除一空。紅色楓葉最終還是定格在繁華的塵世,釋然的遠行,也不留半點落寞彷徨。

一段未完的文字,秋雨秋心的寂靜心安,秋意秋韻的凝望不變。呡一口清茶,深深地思念,久來未至的心,觸動著每一條神經的回味。飄落的紅葉滑曳在深秋的塵世裏,飄久久不能遠去。而這秋的寂寥塵世的落寞,不再蒼涼。

 

繁華三千,抵不過歲月流年,紅顏易老,傷不起光陰似箭,往事如歌,歲月崢嶸,時間是一道轉輪,春夏秋冬,反反復複,暑往寒來,兜兜轉轉,卻在不經意間磨平了人的棱角,隨著年歲的漸長,我們對生活,對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都有了愈來愈深的認知,所有青春的輕狂,都化作酒一杯,凝成過往,青春的美麗與可貴,就在於它的天真與無暇,在於它的不可重回,那遠去的青春是如此模糊,又是如此的清晰

 

守著一窗的秋雨,心湖的漣漪漸漸蕩漾開去。你的身影,落在我朦朧的淚眼中。如果不相遇,如果不相知,如果不相惜……如果只是如果,再多的假設淹沒不了曾經,我心中的疼痛難以撫平。莫非人生,只是一場聚散兩依依的夢?一樹飄零,點點滴滴訴說過往。一片秋色,開始在天地間暈染。如何悟透枯枯榮榮的情節,淺薄歲月,一葉解說。

人生,若有一場預先的彩排,我願一切從起點重來。,可是, 沒有。我只能將所有的情愫寫在一枚秋葉上,夜夜笙歌……

 

執念,在最深的紅塵瘋長,任癡狂肆虐,思念張揚,歲月蹉跎了承諾,卻也無法將其掩藏。雨落,演繹著秋的安詳,月亮睡了,星子也不再發光,涼風隔窗,心依然在發燙。獨自對飲時光,只想用靜默來數一程薄涼,簡單,凝望,用你贈與我的素錦,來編織一幅情絲綿長。未能淡漠,不能淡漠,只因還記得依稀的過往,就這樣打坐光陰,淺淡飛揚,靜靜地不擾一絲感傷,默默間,秋風捎來一陣清香,在你來過的方向。暗香,我獨享,執於掌心的點點芬芳,馥鬱遙遠的夢想。秋,帶著絲絲薄涼,卻牽扯思念的憂傷,眉目低垂,我醉在了舊時光,那朵暗香,是你贈與我的情絲悠揚。諾在我的心上寫下詩行,與你的名字化蝶成雙,翩然飛舞的是我的夢想,秋思不那麼張狂,卻稍顯得沉靜,略帶些憂傷。
 

情到深處無覓處,凋謝了纏綿,驚醒了流年。脈脈的心事,纏繞繽紛,溫柔地飄落在時光裏,拈一朵微笑,把寂寞泅渡。歲月依然靜好,我把所有相遇重逢盡付流年。那些花香滿徑的過往,那些小橋流水的安然,那些落雪紛飛的夢想,安靜地訴說著季節的地老天荒。沉浸在一片沒有喧囂的世界中,時光都散發著繾綣的清香。就這樣純淨的活著,是否也是一種清澈?流年深處,獨守鉛華,也很安暖。雲煙盡頭,情歸何處?惟有深情往昔如故。經年盡去,任時光不語,輕挽流年,相望於江湖。一顆無塵的心,清澈見底,在悠悠的時光裏流連。不語,不言,無驚,無擾,隨喜,隨緣。不變的是心底的執念,心心相惜,心心相重,如此,甚好。一份緣,一份情,靈犀交融,唯美了遇見,你是我在這世間最美的傳奇。遇見你,便遇見了美,因為你是我今生最愛的人!
 

秋天的詩情畫意,濃情飄逸,醉了媚眼,醉了一縷情愫:一份清歡,入了媚眼,一份漫情醉了心扉,我在詩詞的情壟裏,將你深種,任思念枝枝蔓蔓,爬滿心箋,你的名字,是我寫的最長的情詩,任我將一闋春詞寫到柔軟,也寫不盡心中的纏綿,你的名字,是我讀過最長的詩卷,從日升讀到月華,也讀不完你的風情萬種,你的名字,是薰染的墨海,任我一生遊弋,也度不出你的香軟,你的名字,是最美的畫卷,任我執筆三千,也繪不完紅塵眷戀,我用墨香的溫惋,將你鑲嵌在心卷,讓梅的文字,暖你一世孤田,於秋日的墨香裏,念你,私語纏綿,於顛沛流離中,許你一生長安,于繁華落盡處,許你一世常伴……

 

深秋的雨絲,如大提琴的琴弦幽咽,每片葉都是花瓣零落,滿地殘紅。點點滴滴,都是別情,都是離緒,苒苒物華,紅衰翠減,都是念你的甜蜜與憂愁。

秋風一定無悲無喜,不然它怎麼會任萬葉凋,萬花殘,任所有與春天有關的相逢都在江山寒色裏,隨水逝,隨它散?秋色連波,就算望穿秋水,把思念揉碎,我知道我都無法再返回桃花十裏的春天了。縱使我用盡餘生,全力尋找,都發現你已不在這裏,你在遠方,和我隔著相思的距離。
 

守著一窗的秋雨,心湖的漣漪漸漸蕩漾開去。你的身影,落在我朦朧的淚眼中。如果不相遇,如果不相知,如果不相惜……如果只是如果,再多的假設淹沒不了曾經,我心中的疼痛難以撫平。莫非人生,只是一場聚散兩依依的夢?一樹飄零,點點滴滴訴說過往。一片秋色,開始在天地間暈染。如何悟透枯枯榮榮的情節,淺薄歲月,一葉解說。

人生,若有一場預先的彩排,我願一切從起點重來。,可是, 沒有。我只能將所有的情愫寫在一枚秋葉上,夜夜笙歌……

 

秋色茫茫,暈開枝頭的恐慌。離離落落不遠處等待,於命定的走向中憂傷。相見時難,別亦難,牽手走過的日子,風雨同舟,相伴相守。如今,離別的心疼,如何用語言來訴說?

無言的思念,隨秋風蔓延,柔美的繾綣,被吹成一地飄零。許多的小字,在心中輾轉了千遍萬遍,只在指尖停留成一絲疼痛,之後落花流水。碧雲天,黃葉地。心上的秋,一湄盡蕭瑟。你看,冷月無聲,無聲勝有聲。我躲在舊光陰裏,芳醇的香息,是你一直在我的念裏深居。沐一場落花想你,一色的白啊,散著純釀的香度。雨,不停息,一如,我,念你的歸期未有期……
 

記憶,若隱似現,回首凝視間,發現,那些曾經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都在隨著歲月長河的流淌而慢慢地沉澱。在海闊天空裏化解無奈和委屈,讓自己變得豁達寬容一點,在心平氣和裏消融患得患失、恩恩怨怨。無論愉快的還是懊惱的,熾烈的痛心的,都成為了我們終其一生的回憶。日出日落,花開花謝。歲月改變著我們的容顏,磨礪著我們的心境,但也留給了我們一個日漸寧靜而豐盈的心靈世界。也許我們該學著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人生歲月中的所有際遇,擁有與失去只不過是一個轉身的瞬間,那些偶遇的人,經歷的事,都是值得我們握在手心裏的寶貝,如果不經意的從指間滑落,或許是永遠的遺憾。人生如酒,歲月如歌,面對這樣的人生歲月,我選擇——珍惜!

 

總有一種情,婉約在時光中,是種植在深秋裏的暖,總有一種喜歡,只能淺淺的藏,深深的念。

是誰把初見時的美好,放逐在那姹紫嫣紅的春天裏,驚喜,寫在你溫柔的眉眼間?又是誰讓悲畫扇裏的薄涼和傷感,在秋風裏輾轉輕歎?

是誰把瘦字裏的思念,寫的如此的讓人心疼,又如此的悱惻纏綿?夢裏相思知多少,心心念念,瘦字裏細數流年……

 

攬一縷深秋的流雲,掬一片晶瑩的月色,憶一場煙雨的朦朧,念一段曾經的記憶。風,帶著思念的纏綿,輕拂了多少春夏秋冬的變換,輾碎了多少光陰流逝。雨,帶著溫柔的不舍,打落了多少蔥蘢的癡狂,淋濕了多少不老的清歡。夕陽慢慢的落下,晨光悄悄的升起,歲月在無聲無息中靜靜蹉跎,時光在驀然回首中默默依戀。有些人,念與不念都在心海中留下了匆匆的腳印。有些事,想與不想都已擱淺在昨天的曾經裏。歲月靜好,念起便是溫暖,想起便是感動。時光的彼岸,總有一個人等待了很久很久。有些相遇,會因為一句懂得更加的珍惜。淺淺愛,淡淡藏,一份適當的距離,會是一場最美麗的邂逅。一份深深的牽掛,會是一種最甜蜜的心情。靜好的時光,會是風清雲飄的感悟;是靈魂沉澱後的思考。一聲你好,是心靈深處最貼心的掛念!

 

當歲月成為過往,是否還會記得曾經的擁有,無法改變的結局,破滅了幻想,留下一個癡癡的心,慢慢去品位那些流年的歡樂!似有若無的記憶,清晰到忘卻的曾經,也曾是滿懷信心的期盼,最終不過是想像的美好,一切,從原點開始,又從原點結束,是否你也從中走過!

那些寫滿天真的腳步,留下最美好的記憶之後,便悄然無聲的消失,無法去瞭解,也無從去尋覓!寂靜的夜空,留下了璀璨的煙火,將那些無盡的渴望幻化成飄渺的思緒,慢慢消失於黑暗的天際!誰會記得在那樣一個季節,也有屬於自己的歡樂,只是歲月蹉跎,將所有的崢嶸擊碎,不再有曾經的細膩,所有的一切,已經冰封在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