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流妝,愛成殤,誰又惹淒涼?一箋相思詞,醉了誰?誰負了誰?凝眸氤氳了誰?指尖輕彈,風煙散去,繁華過後,誰的情癡誰的愛憎,誰還記得?四季輪回,誰的執念誰的劫。夢外朱顏改,夢裏幾番哀。紅塵彼岸,是誰守在輪回的季節裏,用心感受那溫暖的相遇,沉澱成心底柔柔的思念。又是誰,霓裳輕舞,塵心若素,一顆蓮心溫醉了一紙水墨,洇染悠然的墨香,闕闕唐風宋語。又是誰言,傾一世柔情,許你一生歡顏,天涯同歸。。。。。。

 

遙問晴路何在,露花瘦瘦。遙問今夕是何煙曲,梅花開滿院景,遙問高星浮塵是何芳卿,月彎彎琵琶之馥搖枯鈴,難昭昭,滄海之淚飲墨傾奏,清吟殘菊曉,清點梨花雨柔柔,古香彌漫玲瓏簪寶,詩雨花前更滿,一壺冰心,一卷墨香,風塵開紅蕊,黃沙紛紛願負鏡裏,凝光劃痕隕落,深淺出親相織,怎奈一彎碧湖池芯。朱砂淚,畫芯角一片滄浪,蹙眉難暖顏,雨燕沁霜寒,蒼白淚痕,風呼嘯,雯霄傾斜清秋之語,一杯琴酒酹澀埃環,煙波氤氳蒙深,笳音鎖清冬,富紅雨瓊花酒,漩葉落瀟瀟,璿璣靈瀧催濃思,泱泱暗垂清雨酥綢,何奈,自古情到深處終不悔,貪戀桃花香語,貪戀網晴花醉,伊晴難蘇,悵悵遙夢,淩亂寒願,枝頭飛花。
 

淺墨書寫卻是那一捧淡淡的時光。或許就此的一些泛黃,也才能常常漂浮在自己的夢境。千年一醉,心總是想為你拾一綴潺潺流水。流年似水,你我天涯,怎能浪漫咫尺?那些被抖落的情懷,來又何來?去又何去?月華洗顏,誰是誰今生的劫數?日滿西樓,幾番回首?又誰可乘今夜的月光,能願向我丶向你盈盈的走來走去????
 

紫陌紅塵,都是你們一紙的墨香。千里祝福穿越心岸,時光沉定,文字翩躚,一份份牽掛,一種種感動,緊隨有你們的足跡,只為那份可以遇見的美!麗,生命就此撚起一縷縷典雅的春色。你在花中,也是你那婉約的心境,漫過了我這四季的妖嬈,爾後的指尖揮灑著相約,讓我留下的情誼在你最美麗的空間永駐。。。。。。

 

執一念癡心相遇在最深的紅塵裏,演繹了一場絕豔傳奇,別離在雪月風花裏,纖瘦了思念行走在唐詩宋詞裏,攜一縷唐時的風,掬一襲宋時的雨,以我虔誠的思念,為你暈墨提筆,泅開了指尖深情的顧盼,塗雅了一枚多情的楓葉,把那魂牽夢縈瘦弱的相思鐫刻在詩行裏,拈一瓣心香,遙寄與你,在暮鼓晨鐘裏沉香這不老的深情。攜著一抹淺笑,等你在千里之外,一縷君子如蘭的氣息,一地梨花白,你卻不回來!你說過的花開,婉約了一曲蒹葭蒼蒼的等待。拈一朵花開,擷一抹雲彩,尋找你失落在三生石上的記憶。被風揉碎的過往浸透了詩行,於是筆端漫開了一襲琉璃白的期待,你無瑕的愛,透明上善若水,卻染了我一角塵埃,繁華了我唯一的情懷。。。。。。

 

一抹塵緣,誰是你窗前的一簾幽夢?眉已鎖住了清愁,誰又所知我的守望?輕將蒼涼雲舒,紅塵聚散,只願你在心中而我在時光裏就好。其實:時光的溥淺,都是一個轉身的傾城,一情喋舞,一字喋雪,任由指間的芬芳, 去婉轉,那把油紙傘下的,旖旎,那故事,那記憶,此刻只有枕著一卷水墨的清幽,不願醒來歸去。是的,這靜靜水雲間,那一曲紅塵,又幾度悲歡的說詞? ̄暮流年碎痕,又有誰的幾分沉浮,幾多的?這一水天涯相隔,請問黃樑夢醒後,更有誰來陪你共渡??

 

踏碎城池的月光,尋找著曾經的痕跡,多少柔美的記憶,婉約了蒼白輾過的漣漪。多少紅塵的想念,縈繞了幾度花落飄過的明媚,獨坐一隅,箋上走筆,多少夢裏的重逢,驚豔了幾回眼眸中的塵世?明知相望無期,任由思念兩地,錯過的誰是誰的繁華?轉身後的路口,誰又是誰的咫尺天涯…………
 

一朵一朵,徐徐飄落,在微風中相互簇擁纏繞著輕盈飛舞,宛如飛天仙女的優美舞姿,旖旎蹁躚。看著雪花輕輕依附在窗上,伸手,在窗外小心翼翼地滑過,輕輕拈來朵朵潔白無瑕的柔弱的雪花,慢慢的她在指間化成了滴滴晶瑩剔透的冰水,陣陣清涼沁入心扉,刹那間,化作瓣瓣心香沉澱成一份獨有的靜雅,穿行在時間的縫隙裏,氤氳著美麗,彼岸的心的距離不再遙遠,無聲無息地貼近,恰如開了一樹花香靚麗馥鬱。

一窗雪景一驚鴻,一念邂逅一眷戀,依窗,遠眺,那麼遠,又那麼近,飄飄落雪宛如朵朵雪蓮花般冰清玉潔。

雪,紛紛揚揚,天地間白茫茫一片,處處銀裝素裹。佇立在茫茫雪中,飄飄灑灑的雪悄無聲息地落在眉梢,滑過耳畔鑽進脖子裏,冰涼的感覺迅速傳到心裏,瞬間,內心的嘈雜蕩然無存,落寞的心情忽然亮堂,一份委婉,牽動著內心深處的些許情絲,怦然心動的心情驟然昇華。 凝望著那片片湧來的潔白雪花,刹那間,我被融化了沾附在雪花上輕飛曼舞,慢慢飄落在一片潔白的海洋上,不驚不擾,一片安然寧靜,沒有世俗的寒暄,可以毫無顧忌的放肆蔓延,醉成了一剪閑雲、一輪明月、一段梵音……
 

用一朵花開的溫柔,去感念起春天,將靈動的心思裏注入純美的語言,讓生命的綠意,順著指縫的間隙緩緩蔓延。 那些如羽的故事,泛黃的扉頁,還存有香息的暖,即使不再翻閱,只要心記得,就不會走遠。 將堆積的句子分割成段落,每一次轉折,都清晰的整理,標注,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在時光中反復的上演。 寂寞的舞臺,唯有鈴蘭花的香,印在微閉起的眼簾,用眼角的清涼,濕潤著一個永遠。 因為,時光忘記了流轉,所以記憶走不回經年。美好,只是瞬間,就在一次垂首裏消失不見。 若,某年某月某一天,於風的轉角處,不經意又邂逅熟悉的視線,只是那份安暖,已不再是我的人間四月天。 這落寞的流年,問歲月借一把利刃,允許自己將往事修修剪剪,不與你紅塵裏並肩,不再將你的腳步追趕。 有些故事,註定只是薄風一線,天涯海角,可不牽念,可各自為安
 

為你借一寸溫暖,找個婉約你的渡口,放低所有的姿態,只因看見你的那一刹間,已成為我眼眸深處的記憶永恆。靜默是你最美的語言,即使只有一分一秒的遇見,那也是風景裏一朵傾世的成全。山高水遠,長風咋起,憶往惜,你曾是否落入到過我此時此刻的眉間?。。。。。。
 

微風吹拂,憑欄輕倚,那一簾月色還未曾隱去,初春的夜,是誰的心事,盛開在一朵朵素雅小花裏 時光的青藤爬滿了記憶,每一朵花都記載著一個故事,透過歲月的縫隙,你轉身的背影我一直都不敢直視 風吹,花動,念你。我把幾粒小字種在風裏,素箋上便會長出你的名字,將那些塵封的溫暖再一次開啟 我用一生的光陰,去滋養一段如錦的記憶,所有悲與喜的情緒,都是關於一個人的故事 你是落在我眉間的一滴雨,也是浸入我肌膚的一份痛,那一段月下牽手的甜蜜,總在風吹來的時候潛入夢裏 一場唯美的夢,遇見舊光陰裏的我和你,那一季的情緣,逶迤了生命中所有的美麗 我用一記花兒的微笑,為你編織一朵子夜的心語,把花開的喜悅送給你,把花落的憂傷藏進我的詩裏 一滴墨暈開紙上的一朵雲,一顆心就律動在這片雲裏,今夜,我將握著皎潔的月光,穿過這片雲,去尋覓你在風中的呼吸。
 

隔著墨香,憶一段流年。美麗的詩行落滿清淺時光,往昔的舊章,深深的眷戀,瑰麗色的花瓣,一瓣撚入紅塵,一瓣珍藏心裏,瓣瓣都是流年裏幽居的憶 隔著暮色,憶一段流年,時光漸遠,雲煙淡淡,誰的一聲呼喚,蕩起了流年最美的漣漪,誰的一縷輕愁,纏綿了這季最柔的風景 隔著記憶,憶一段流年,那一顆泊在眉彎裏的故事,何時變成了刻骨的朱砂,天亮之前做了情的俘虜,而我願在一曲相思裏,將自己深深的埋葬,多少光年劃過流年的兩岸 記憶在輪回裏散著淡淡的芬芳,時光在煙火裏靜靜的流淌,攤開掌心,我在你的名字裏重生。原來不曾忘記的情,依然在塵世裏繾綣,開出一朵山水的嫵媚。。。。。。

 

雲水年華里,總有些心傾不盡的城,總有些風吹不走的夢。流年的章節裏,愛的故事有千萬,隨便挑一段,句句,都是思念。 總有一場雨,傾注了無數光陰的慨歎,一瓢瓢,從頭頂流向心尖,流進山水之間,激起幾絲輕柔的波瀾,最後的一滴,只等你來,為這一生潦草的題卷落款。 似乎初夏的蟬鳴蛙聲也不遙遠,似乎可以看見晨色與暮色輪流交映的平淡喜歡,可以穿過一條悠長的時光隧道,與你有緣遇見,在南山以南,許你一世溫婉。。。。。。

 

蒼茫紅塵癡念了誰?歲月流逝蹉跎了誰?低涼的琴音陶然了誰?嫋嫋茶香安適了誰?原來萬水千山的奔赴,只為了途徑生命的完整。忽有窗前雪傾城,梅花一夜笑嫣然。繁華一簾禪意之上淡許,寂寞一縷流水之上瀲灩。今生的綺夢縈繞來世的深情,前世的綣繾溫柔著泛黃的詩箋。恰好逢時是一種春落百園花開錦簇的唯美。擦肩而過亦是一種秋黃日暮一片楓紅的驚豔。。。
 

給歲月,寫一封最美的情書,寫清風,寫鳥語,寫明月,寫花香,讓一切美好在一紙素箋上依序落座,再以光陰為款,珍藏于年華扉頁。 這一生,短短的行程裏,有多少山長水遠的溫暖,靈犀相遇的喜歡呢?繁華過眼,煙雲聚散,賞心的也只是三兩枝而已。 歲月的車輪轟隆隆的滾過,那年那月的故事,還有故事中的那個人臨風而立的身影,眼中淡若清風的笑意,記得也好,忘記也好,都是一程入心的風景。 生命中能有多少永遠呢?若曾珍惜過,美好過,一瞬亦是永恆。 撿幾枝歲月的清芬,與歲月說幾段情話,願時光中的一切一直安好著,曼妙著,美麗著。。。。。。

 

我起伏跌宕的思緒,蒼涼著幾行激昂的文字。你妙筆生花的情懷,芬芳著一片婉約嫵媚。燈下敲擊的深厚溫存,豈能執筆淡忘?昨日的悲歡,今生的殘念,這反復輾轉的情懷,你我用飽蘸濃墨的筆抒寫著煙雨紅塵的離情別怨。深情地注目,款款的回眸,終究不會埋沒在蒼茫的紅塵來路,消失在秋水長天。那些刻在歲月裏的情感,依舊飄蕩在隔山隔水的紅塵彼岸!聚聚散散的煙雨湮滅不了滄桑旅途。起起落落的紅塵,碾碎不了似水流年的情感。這一腔癡情,這一懷愁緒,在墨蹟飄香裏呢喃私語。在煙雨紅塵裏繾綣沉醉。。。。。。
 

紅塵陌年,月夜遠方,誰把悲傷留給了自己?星光下的寂靜鋪陳著一抹寥落的薄涼。彼岸花開不見葉紅,誰又在泅渡中緩緩未央?破碎已將溫柔修補。浮生有夢,繁華笙歌淡字流轉,誰在心的扉頁上為你我各熏香一箋?記憶凝結,歲月饋贈。蒼茫塵世,我

是站在別人的故事裏仰望著自己,守望只為誰?素衣沉雪,不見你舊時窗前發黃的書柬惹醉那些千千年年個傷悲。誰為誰今朝芳心碎,誰為誰執著萬念把你等??。。
 

阡陌人生,花在紅塵。著筆詮釋卻我是隔著歲月說牽念、說塵緣、說八千里風月展開的那一番情意半卷。隨時間的沉澱,采一朵暖香取淨水入味。而溫良的光陰,就是開在眼眸間的朵朵芬芳,更是清水滋養出來的鈴蘭香。我想沿著你的黃昏出發,繞過寒冬的坎坷,喜迎二月裏的春歌,然後,讀文字裏的你,唯有觸摸了文筆後,也才可以感覺到這場相遇的美麗,心只守著明媚在簡單中開滿的驚喜。每寫上一段心緒,都則是旁人無法寬慰的心情,寫出來的記憶,留給自己耹聽,只是時光舊了,我們終究是回不去。於是我才為你撚起風中一朵帶雨的芳菲,待記憶瘦盡,仍給我留下最清晰的一筆。想起,溫潤的眼角不經意的滾落下淚兒一滴,關於流年,我亦不敢再說忘記。。。。。。
 

穿越光陰的指間,那一曲曲動人的心弦,踏浪笙歌,飄然而至,不知不覺,時光流轉一年裏,與你相遇的寸寸光陰裏,頁頁都是一首詩,分分透著情,秒秒唱著愛。 最美的相遇,不是路上,而是在心海裏,邂逅你的那一瞬間,醉了一場風花雪月,懂得了春風雨露相逢,勝過人間無數美景,你就是最美的四月天。 人的一生,不需過多的奢望,不羡慕金樓玉砌,不奢望鮮衣怒馬的生活,只求一個懂你的人,與你微微一笑在晨曦的熱吻裏,一米陽光裏,一壺淡墨溫情詩,窗內剪紅燭,夢中繡枕香。 人海茫茫中,我只記取那一眼深情,弱水三千里,獨飲一瓢醉,一彎月光裏,只願與你,舉杯邀明月,醉飲一生情,夢裏的歲月,任心花次第綻放,讓水月伴著心香,纏綿入夢。 最美的相遇在心海裏,我將相思香墨成詩句,你把思念譜寫成曲,讓月色如初,心語隨筆湧出,於詩裏相擁在風裏,聽一樹花開的鶯鶯悅耳,漫步在畫卷裏醉飲四季。 讓相遇奏響春天的旋律,在如詩如畫的歲月裏,把愛的種子,播進今生裏,讓春風化雨的柔情,孕育一片葳蕤的春意,在相知相惜裏,期待輪回的緣,綻放出一個永不休眠的春天。
 

紅塵如畫,因了一程程不期而遇的山水相逢,眉間心上,旖旎著幽香點點。歲月如詩,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只要用心體會,總有幾處鐫刻在生命裏,散發著迷人的芬芳,令人魂縈夢牽。願,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相牽。願,字裏相惜,墨裏相伴。讓流年,妖嬈的綻放於筆間,淺笑著,撚香落墨,用心底的溫柔,書一闋筆墨相知的傾城之戀。

 

何處是飄乎不定的靈魂安放的地方,何處是漂泊失所的靈魂靠岸的港灣?其實,一個靈犀相通的愛人足以慰寄風塵,一份堅定的信仰足以聊慰心靈,一處安靜的庭院足以寄放流離失所的靈魂,甚至一朵花,一株草,一片鑲嵌著時光印記的青苔,都足夠暫寄一顆支離破碎的心。 當靈魂真正被喚醒,生命才能顯得格外葳蕤與澎湃;當生命內在的光芒真正被激發,縱算天空沒有月亮,心中也會一片皎潔。 一直深信,人最高級的化妝是靈魂的優雅,而靈魂的高貴與美麗必然源自於愛的供養與滋潤,而寄放靈魂最安妥最幸福的地方,莫過於愛人的臂彎以及心房

 

低眉,輕嗅一朵光陰的美,輕輕撫摸歲月劃過的痕跡,有酸澀的痛楚,有淺笑的歡喜,點點滴滴,凝結為暗香一縷。片片飄落的殘紅,須臾凝香,輕盈如翼,輕舞在這淺秋的季節裏。猶如一簾蘸滿馨香的花雨,在無聲的世界裏飄零,花香滿徑,餘音娉婷……
 

筆箋流年,訴不盡一生所願,空歎歎。獨望那冰寂的遙遠,期盼,繪出一幅愛的畫卷,還孰心願?流年彷徨了滄桑,淚染了憂傷。幾許心傷,想要隱藏,只因無處話淒涼,淚眼浸輕裳。你的容顏,似乎穿越千年時光,詮釋著信仰,回到誰的身旁?思念如水,飲一杯方能醉。你的淚,是今夜無人處的夢寐,心自醉,愁難睡,那種傷悲,如何體會。前世今生的輪回,演繹了誰與誰的是是非非?雲愁間,看寂寞芳菲;雨恨中,望繁絲搖墜。往事如歌,曾記起,你如此的執著。如今風花雪月樓,天上人間一樣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