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一個人,會忍不住牽掛對方,一天想他好多遍,不見,會滿腹思念,轉身,會焦慮擔心,心裏裝著一個人,不會計較付出多少,只會在乎他過得好不好。再忙也會把他惦記,再累也不忍對他發脾氣,你呢?你會珍惜我嗎?

 

越往前走越發現要與溫暖的人在一起。她給你能量,給你時間,讓你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的隆重。彼此是生命中的彩虹與燈光,照亮著,有誠懇的姿態,且不嫉妒。這樣的友人不多,但有了,就會慢慢往前走,走一輩子還不夠,還預約了來生。
 

歲歲有重陽,

今又到重陽,

一杯重逢酒,

相互訴衷腸。

 

人的心裏能裝多少?說來說去,就是心裏那點子念想,一份喜歡,忘不掉的情懷,日日翻新而巳。總之,橫是思來,豎是念。

淳樸簡單的曰子,看似漸行漸遠,但是內心深度地刻畫與珍蔵,以及讓人回味與嚮往,又何曾走遠,淡望……
 

時光,綿遠深邃蕩漾在一箋詩意裏,溫馨一份唯美的思念,在文字裏凝望一季的風景,一縷明媚的曙光,溫潤了心底深處那柔軟的守望,萬縷深情在一箋墨香裏,陶醉溫情似水的詩行,時光如流水般在心間流淌,漾一襲情愫於文字裏神采飛揚,從此有一份牽念鑲嵌在心田,輕步在溫婉清澈的時光裏,攜一份情懷在墨香裏綿綿流長!
 

別想著來日方長,世上最愚不可及的事,莫過於胸有大志,卻又虛擲時光。一生其實不長,有時還沒等你活得透徹,青春難覓,垂暮已至,唯留一聲嗟歎。歲月難留,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我們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把握好當下。我們需要夢想,但要邁開腿,歷經跋涉方能抵達。

 

昨夜,月半彎,誰的身影,落在誰的夢裏。被風吹過的秋天,最後一片葉子飄過有你的城市。墨染的詩句,用寂寞悠然挽了一個結,輕輕撩亂黎明的門扉。清涼的晨,如此美好。暖陽穿越田間樹稍,深情呼喚天空啁啾的飛鳥。我醒在你用思念圈養的小令,牽起河邊一朵白雲帶回家。不知誰放牧的牛羊,在青青草地上撒歡奔跑。你幸福的微笑,若時光寫意的溫柔,不經意走近我的靈魂深處。如此清晨若夢,如此秋葉,靜美若詩,讓我們十指緊扣,一起將快樂的心情尋找。
 

秋夢翩躚,書一紙彩箋,把心思和牽念都題寫在箋上,托秋風寄予你。

默默的陪著你,一起走過春夏秋冬,一起在文字的光陰裏安暖流年。

《夢裏幽》

飛花香斷醉西樓,何似蓮塘夢裏幽。

細雨有心盈碧水,清風無意惹閒愁。

頻翻窗口孤帆影,筆底香箋一葉舟。

盡把她情托落葉,何妨隨水向東流。
 

葉落知秋意唱詠,風淡雲輕佳境尋`。雛菊怒放花香散,丹桂飄香展繽紛。風月無邊韞溫馨。水天一色伴晨昏。晚秋風光無限好,萬水千山都是情。

 

一些思念,那麼近,又那麼遠,如飄落在風中的那縷縷暗香,你可以聞得見,你卻永遠也觸不到!正如靈魂的邂逅,總能喚起兩顆心共鳴。今夜,不知你能否讀懂我如蓮的心事?我知道,你即使沉默不語,我依然能讀懂你,隱藏在時光深處的那些情意,淺相遇,深典藏。我讀懂了你脈脈的深情,正如你,也讀懂了我臨水照花的心境,和為你織就的一簾幽夢!
 

一直以為,我只是紅塵的過客,在俗世的煙火,過著簡單的生活。經過輪回變遷,早已不記得,曾在前世,有過怎樣的糾纏。只是,每一次看見佛前的那一朵蓮,總感覺有些什麼,需要在今生尋找答案。
 

塵緣路上,繁華殆盡,一幕煙華 ,斂於殘陽。多少次我煙雨裏遙遙凝望,殷殷期盼,噙淚的雙眸望斷陌城,只為那前世種下的緣。唐詩宋詞,韻律萬千,你從古風蒼涼的憂鬱中走來,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裏,那一刻,我塵封的心絢爛成海。
 

愛上一個人或許是一瞬間,而想忘記一個人很可能需要一輩子。在愛情路上,明明知道會很苦,卻還是要一心一意去愛,不顧一切的去追求,只為尋到屬於自己,今生的真愛。然而,真愛難尋,更需要付出,更需要承擔,即便有一天被對方辜負;也會學會忍讓,即便背叛了,也得學會寬容;即便失去了,也會用一生的時光,來牽掛,來懷念,也不會覺得是負累。遇到你之前,沒想過去愛一個人;遇到你之後,只想愛你一個人;遇見你之前,從未體驗愛是這樣美好;遇見你之後,只想勇敢去愛一次。原來愛情的味道,五味雜陳,愛的越深,味道越濃,可以讓你痛徹心扉,也可以讓你刻骨銘心。
 

打開一扇心窗,我看到了世界,也看到了自己的心,有時候,我們心如明鏡,能夠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是人間至美。一縷清風,吹亂了長髮,悸動了思緒 ;一枚秋葉在不經意間飄落,揉碎了心的憂傷;一粒塵埃,總在歲月的深 處,吟誦著許多情愫。不必慌亂,閉上眼睛,能聽見自己的心跳;不必太累,停下腳步,會看到風的徜徉,雨的美麗;不必歎息,伸出手來,溫暖其實一直在自己的身邊。 時間,有時候是一種寬恕,無法釋懷的,放逐時間,就是一段經歷,不能割捨的,賦予時間,就是一個記憶,一聲歎息,難以解釋的,融入時間,就是一種結局,一抹微笑。時間,是距離,是寬恕,讓一些東西更清晰,讓一些感情更明白,讓一切都趨於平靜。打開一扇心窗,擁有一份溫而不沸的情懷,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懂得接受生命中的遺憾,學會珍惜生命中的感動,讓心溢滿寧靜與陽光,一種幸福的感覺,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一路黃葉渲染了秋色,看一季落花滄桑了流年。

將一縷情思,鎖於素秋深夢裏。

一脈心香,放飛於茫茫紅塵中。

《夢秋》

誰弄西風瑟瑟音?蒼煙漫捲暮簾深。

荻花搖雪閒情動,旅雁留箋別緒侵。

一抹殘香寒石徑,半輪秋影渡愁心。

嚴霜幾度欺黑髮,夢斷天涯怎複尋?

 

一山一水度餘生!一巷一裏一長燈,一橋一傘一相逢,一字一諾一空等,一回一渡一來生。一山一水一釣鉤,一日清閒一日愁。一帆一槳渡一客,一輪明月一歸舟。一日一月一浮生,一荷一葦一長亭,一壺一盞一朦朧,一顰一笑一夢中。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絲綸一寸鉤,一曲高歌一樽酒, 一方幽塘一浮萍。一悲一喜一枉然,一草一木一紅顏,一嗟一歎一輪回,一寸相思一寸灰。

一明一暗一蒼穹,一人一城一孤影,一言一詩一心境,一茶一酒一餘生。一把瑤琴一長亭,一山霜雪一夜風。一卷老書一殘墨,一壺濁酒對孤燈。一顰一笑一悲傷,一生癡迷一生醉,一世情緣一夜冷,一場餘夢一場空!多少煙雨弄斜簷,江南流水穿庭前,霧未散,人未還,餘一小舟渡流年......
 

僅僅14個字,卻一輩子也學不完

1、道歉:並不總意味著你是錯的,它只是意味著你更珍惜你們之間的關係。

2、專一:不是一輩子隻喜歡一個人,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一心一意。

3、高雅:不是名牌裝扮出來的,是一個人綜合素養的體現。

4、氣質:不是地位隨之而有的,是胸懷的外衣。

5、魅力:不是權財堆砌出來的,是才智的內涵。

6、淡定:不是表面偽裝出來的,是閱歷的沉澱。

7、原諒:有時候,我們願意原諒一個人,並不是真的願意原諒他,而是不願意失去他。

 

天,說涼就涼了,就如生命裏的某些人,說變就變了;天涼了,說明季節變了;人變了,說明緣分盡了。

漸涼的秋風,訴說著曾經的故事;闌珊的記憶,斑駁著如煙的往事,時光向前,回憶向後,縱然有太多的不舍,還是緣起緣滅。

我們總在試圖留下點什麼,然後悄悄收藏;暮然回首,卻發現,我們已不在來時路;天還是原來的天,但不再那麼藍了;心還是那顆心,但不在脆弱。

————秋風起,落葉漫天飛舞,舞動這歲月的滄桑,恰是人生的過往。——

 

生命中,總有不舍的一頁,那麼深,又那麼暖。光陰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離別鐫刻的歲月痕跡。流年,是一首無字的歌,一直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念,還有希望。緣來,來的是溫暖,動的是心靈。緣去,去的是情意,散的是靈魂。走過,留下的是璀璨,回憶的是繁華。路過,剩下的是輪廓,望著的是歲月。時光深處,把寒涼輕盈在過往的雲煙裏,把牽念溫暖在掌心的紋路裏,以靜水深流的姿勢,安然著幸福。盈一抹感悟於流年裏,只要心存豁達,便可看到世上最美的風景。不去問曾經的故事會有怎樣的結局;也不想去糾結有多少眷戀埋藏在心底,只願珍藏著這一路相惜的感動與歡愉,淺喜,深藏,回眸處,是一場花開的嫣然。

 

筆描輪廓墨染絲,發上桃花豔胭脂。我繪一紙傾城的容顏,只為勾勒你的美,慰我相思。

琴伴清歌梁間繞,三日不絕舞妖嬈。我奏一曲動聽的旋律,只為吟唱你的美,渡我相思。

書香繾綣句重重,字裏行間心意濃。我作一首優美的詩詞,只為抒寫你的美,寄我相思。

酒留唇齒桃色魅,情入愁腸千般味。我看一場醉世的煙花,只為回憶你的美,解我相思 。

 

一場無約的邂逅,驚豔了時光裏的流年。生命中的一份懂得,是一種欣賞,默契,愉悅,讓心靜守安然,不張揚,不落寞,你懂,我懂,溫婉無語的眷戀,繾綣漣漪。
 

西風凋柳梧桐老,亦真亦幻去還留,淡淡寫盡秋。好想,在一個無風的寧靜黃昏裏,輕倚著古老的樹幹,捧一束陽光,擷一朵美輪美奐的花。讓一句詩或是一闋詞填滿了恬淡的心,溫暖了眼底的冰霜。一杯濁酒入霜秋,兩行雁杳渡心舟,三疊陽關起清愁。總想,將這一季的清淺與文字相約,牽起箋上的浮水印,清淺上心中的念。時光深處,秋淡然、靜美。或許,讀懂了秋,就是讀懂了人生。也讀懂心中的你。

 

潑墨流年,歲月成癡。浮生若夢,塵緣是劫。落墨的最後,兩兩相忘。縱有前塵萬般柔腸,寂寞深冬恨更長,素手將風花雪月埋葬。一抹陰雲,抖落著歲月薄涼,穿過我的眉宇,冰凍我沉冷的心房。轉身,淡出紅塵,化作一粒塵埃,消失殆盡。就讓我用萬縷相思編織成一襲夢暖,在歲月中翩躚,用文與字思戀,譜寫一世柔情的煙火流年夢。

 

悠悠思緒,如同,秋風秋雨,在一日日的,飄灑裏,將季節向深,推移,又漸漸,推開塵封的記憶。望天空,雁陣排成行,欲向南方。淡墨淺辭,繞過光陰的素指,琉璃的素念,在走深的,秋韻裏,落箋。唯一行,豐盈的沉默,交給素素的流年。拾一瓣孤獨的飄零,任,落地的情愫繾綣。蒼茫之間,無語,已千言。。
 

流年如歌,愛意傾城,親愛的珍妹,我為你寫下一首情詩,情詩裏帶著我對你的愛,歲月如梭,念你成風,我在寫詩的時候,腦海中浮現著和你有關的一切,你靜靜地讀著我寫給你的詩,笑容掛在嘴角邊,靜謐的夜晚,深情的告白,甜蜜而浪漫的瞬間,我們一起望著窗外,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無論未來怎樣,我們都要牽著彼此的手不放開,因為我知道真正的愛情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無論現實怎樣殘酷,無論未來要面對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要一起面對,為愛勇敢,一起創造愛的奇跡,為愛努力,一起到達歲月的盡頭。

流年如歌,愛意傾城,我願意牽著你的手,和你去任何地方,一起兌現彼此的承諾,任憑歲月如梭,我們的愛永遠不會變,任憑流年似水,我依舊念你如初,未來的我們一定會幸福到永遠,會的,所有的美好都會如期而至,幸福會一直陪伴在你我左右!

 

你在遠方,我在詩裏,遠方的你是我筆下的詩句!

而我守著三千寂寞的文字,在那一個路口,與你相遇!

我心中呼喚你的名字,讓你在一首詩裏,蹁躚而至!

我在詩裏靜靜的等你,遠方的你,我等你一生一世!

低眉淺望,紅塵凝香,與光陰低語,和記憶對話!

將潑墨的素箋,筆筆刻下點滴的心事,溶入秋的靜美!

在流年間淺笑嫣然,手握悲喜,心盛聚散離合!

把時光間的相逢相聚,韻染成一紙的墨香!

......
 

相戀是在最深的紅塵裏相逢,那一刻溫柔的對視,已把彼此鐫刻在心上,從此書韻情誼,墨上留芳,箋上素描的嫋嫋一灣淺淺的情緣,在冷漠的世界裏綻放,一曲淡雅心音 搖曳風月,靜守阡塵寂了的清眉,輕展詩箋 傾盡一池墨香,靚麗了隔山隔水夢的霓裳,一份牽念 一絲癡戀。用闕闕詩文描述三生輪回的守望。

 

秋向來有風情萬種的輪回,人卻無千年相守的韶華。翻開記憶的篇章,偶爾回讀往昔的緣分,內心難免會有所觸動,或是因為當時的深情,或是因為曾經的自己,讀著讀著,突然就黯然淚下了,也不知道是因為感動,還是因為感傷,大概是因為心中有著某種特定的情懷吧。 庭前,梧桐葉落鎖清秋,漸入霜季盡蕭條,眉頭心間,突起漣漪,應是此情此景想起你。研墨,提筆,為你書一箋秋之深情,染不得一絲感傷,見不著一點哀愁,那淡淡的風,那輕輕的雲,將帶走所有的憂,只留下,最深的情意,最濃的眷戀。 於心間,拾起每一寸被遺留的光陰,將歲月的溫情藏在無盡的思念之中,記憶的岸邊,漾起了我們初遇時的季節,每一縷秋風都輕如綿,每一滴雨漸墜落在心間,而你就這樣,於朦朧中走進我的世界。

 

因平行時空故作念映未來時空故一念意夢皆成真當下、現不成佛映未來、那未來的現在又如何成佛、所以以無分別意心相對一体故應、所見、所聽、所觸皆是佛究竟、一剎所成當下、未來不是夢!

 

如果性慾是人生的全部、那是該贊同妳的理念享受人生、但人生的因緣際遇並不是你現所想現的那樣、既是靈魂不滅、即是元素不滅、所以才有輪迴可言及當下所作念因緣、那前世今生、輪迴的大千因緣當下究竟都在眼前、一意念的受想行識皆會改變那未來的平行時空當下所要、然並不是那個女生活的方式不對、而是她一直活在自我的意識裏作做因緣、年輕可以等人老珠黃的時候、畢竟老了是事實、有錢是事實、當她老公停止賺錢的時候、那個她又當如何?如是換妻俱樂部!倒不如去相對、兩面皆得意、不是更好嗎?因生活故不損因緣究竟未來、情有可原、並不是我思想舊了、而是你沒有意識到整體的大千因緣當下、過去、現在的未來不就一直的在你的眼前在演嗎? 偷情、為何而偷你知道嗎?因為在這整體因緣之中有三類緣份、一是注定夫妻、二是陪伴夫妻、三是一個剛死、一個未出世的無緣夫妻、所以才有偷情二字可言、在整體來說是命運的作做因緣當下、也是有一時的和長時的、只待時間到了緣份自然會說話、性是與生俱來的生活規律、但在生命過程之中那並不是當下的唯一生活所需、如果答不到人格標準、自然落如輪迴之中盡情享受當下、只差不會是人罷了!

 

在世間生命輪迴的當下、無論是非因緣、其一切都是再來人、因無特例說是一定、所以萬物同一体性因緣、故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就是大千為甚麼的原因!一體兩面就是顯性與隱性的不同、在本質上都是一樣。其實每一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在在生命裡看生命大千、你會很累、反之從大千裏去看生命裡的整體那一現象、你會一目了然因緣究竟、一理通萬理則因而遂通、在這世風當下沒有什麼看不清的事物、只要轉一個念、你的一切就會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