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娘讓S學人打電話,叫了他女兒W來,給她行觀)

          有什麼事給你說說吧,讓你也上上錄音。

        W:我知道不應該求,但還是想知道我和上面到底是什麼關係?)

          你是她的兵,所以她渡你。

W:我現在練功的速度上得快慢?)

修行修什麼?(W:修的心。)

那你為什麼問練功?

W:有時練功時心波動挺大的。)

練功時為什麼波動?往世的業來了,你就波動。為什麼練功時往世業來?因為你練功時,好多能量圍著你,它們來能要點飯吃。平日裏能量少,它們來了也沒用。所以練功時妄念多很正常。

W:念管帶後,心就靜了。)

哦,你練功時也可以念,平日也可以念。

W:我還沒相應上,還得需要修好長時間?)

相應----就是順其自然,水到渠成。

          修行修心,你通過念叨管帶,把心修靜了才行。練功不是重要的。練功只是修身,你身體有病了,鍛煉鍛煉。你就是活到二百歲,沒有病,死了不一定回家。但是你心修靜了,你就是渾身是病,死了照樣回家。所以說修心是最重要的。

 W:應該怎麼修心?)

 你現在好像嘴上念叨,但你的心在世間上多一些。

 真正修行人,對世間的東西吧,去做而不管結果。不是不讓你做,你得去了緣,但是不管做後的結果。你如果過分求完美,反而容易導致上不了層次。

          俺給你說的意思,做(完)事情馬上空!

          你若不空,好比這個事情做完了,哎呀,剛才做的不好,要好再如何如何就更好了。這樣你的心就回不到念管帶身上。你就空不了,就分別,就留戀。

W:就是做完後,什麼都不想,愛咋地咋地。)

嗯,這就是修行人該做的。你有這個緣分嘛,就給你講講怎麼修行。那常人當然想想去吧,俺也不管。修行人吧,你在世間有好多緣,你得去了嘛,所以得去做事。

但是你在做事的過程中,肯定這個事有好壞,有順不順啦,常人都是順了高興,不順不高興;作為修行人,順了也命該如此,不順也我欠他的,就是心不動。

          你如果念管帶心動也不叫修行。但你不念叨管帶,在做事情的過程中能心靜,也叫修行。

          所以俺說修行修心。念叨管帶吧,只不過是教你一個方法。

W:讓心能靜下來的方法。)

嗯,讓心靜的方法。那麼就像剛才講的,你做完事馬上空,馬上靜,就是不念叨管帶也心靜。

         修行人和常人一樣,也去做事情,但是吧不用管結果。這樣上層次快!要不你修一百年也不會上層次的。事情來了,我去做,做完了馬上跳出來!

       W:有時這個事情完了,還有後面的。要想完全空,完全不去想吧,也不行。)

         你就想了,它後面能順了嗎?是不是?所以有些事情來了就來了,走了就走了。你必須做到這樣!

         俺這個意思是你想了沒用,後面順就順,不順就不順。你若不空的話,就要去分別、計畫,妄念就會全來了。但是你若空了呢,你就不管它了,什麼對錯好壞的。就容易上層次。

俺教你個辦法,怎麼修心上層次:就是做事不管結果!

W:好!以後就按照這個思維方法去做事。)

嗯,世間所有的事情你得去做。不過她現在想做也撈不著做了。時空點過了!那段開店了緣的時空點過了,就得去做別的事情。拿你們世間的話來說,就是換工種了。呵呵呵!下一個工種就是出去渡人了,背著包這逛逛那逛逛的,很自在。

W:得修為高的人才能去渡人。)

沒個高低。緣分!你是個渡人的命,不去渡人也不行;你是在家管好自己修行的命,讓你渡人你還不愛出去。 
    (
W:各司其職!)對,什麼人什麼命!

W:現在能讓我波動很大的,是俺物件。)

以前給你說了嗎,你欠他的。

       W:是。我也說服自己不管他,什麼都不想,但是有時他確實讓人上火。)

         你可以這樣想嘛,感謝大日媽媽派他來磨我,沒有他我怎麼能對世間厭倦?我還眷戀男女之情來。是吧?你與其去恨他,不如去感恩他,對不對?

所以修行人和常人一樣,不是說修行了,都讓你們光棍一個。你欠他的得了嘛,你若是和他緣分盡了,俺也不能讓你們在一起;緣分沒盡,你欠他的不去了?你往世殺了人家,你這一世就得去還。是不是?

         世間講因果嘛,那麼出世間,大日娘現在還渡你們,還有這個因果呢。人和人都是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嘛。換個角度想就行了:哎呀,大日娘派他來磨我,沒他磨我,我也不能很快的成就。沒有你物件磨你,你能到她店裏來嗎?能修行嗎?(注:半年前W因婚姻問題,過來諮詢,給她行觀並讓她修行。)

W:對。凡事有因有果。)

所以說,你與其把他當成魔成天來磨你,不如把他看成佛,他是來渡我的,渡我修行渡我回家的。

象病一樣,你與其去恨它:媽的,我這個病成天也治不好;不如感激它,沒有這個病我修不了。所以世間的事在俺看來,壞事都是好事。為什麼說佛的心胸博大,都是好事。

          因為都是緣分,病也好災也好,像你說你對象也好,無非都是個欠賬。你說人活著幹什麼的?享受?活著就兩個字:了緣。今天欠這個的,和他交往,明天欠那個的,和她交往,這就是人活著。

W:緣來了了,了完了空。)

唉,對了,就教你這麼個辦法。好比你對象今天晚上回來晚了,你給他把道理講完了,你盡的責任盡了,馬上空!這個事馬上空,你別明天再叨叨了。

“行了,大日娘派他來磨我的,不准波動了”。再波動,你這一關過不去,大日娘明天還磨你,還讓他再晚回來。事情過了馬上空。我該做做,我該說你說你,但你不聽,那是你的問題了。我不管結果,和他交往也得這樣。

          我做但不管結果。你一管結果:要好他順著我如何如何,那是不是又求了?(W:以前確實這樣。)啊,人家憑什麼要聽你的話?他有他的緣要了,他有他的生活,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立的。所以說你的思維方式不對。如果對的話,你不會覺得他能障了你!

         你若是覺得他能障了你,就說明你還有執著點。

         執著什麼?執著:希望他聽話啦,希望他改好啦。這是不是些執著?

       W:嗯。有這麼個心。希望他能改好了,所以才和他生氣。要是真正做到:說完了空···)

         唉,所以今天教你。事情沒有對和錯,就教你-----空!馬上空,你就沒有煩惱了。所有的事情:好事來了空,壞事來了空。修行就修個空,死了後,還有什麼物件?是不是?

W: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你說到容易,做到難。做不到怎麼辦?這不就教你們怎麼修行嘛,給你們指條明路,今天空不了,哎呀,我又生氣了,不對了。今天空不了,明天空不了,後天···總有空的一天嘛。

          你只要去訓練,總有戰勝自己的一天。

W:對,我剛剛入門,在摸索這條道路。)

唉,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給你指了這條路了,哦,遇見事情應該這麼看。(W:我現在學會看兩面性。)一個是兩面性,再一個給你說嘛---空。修行沒有別的,就修空!

          你不空,你那個心就執著。空了,哪有好和壞?就修空,腦子裏什麼都沒有。真正空了才能相應上!因為虛空就是空的嘛。它們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存在。

W:不在於你修的時間長短,練功長短。)

 唉,修行---心空。你心空了,虛空就能靠近你了。你心是實的,虛空是空的嗎,兩個人吸不一塊。所以必須心空,什麼事都不執著。

W:怎麼才能相應上?)

這不剛才教你,做事情空嘛。

W:相應上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就是你倆個頻率對了。

W:能聽到什麼?)

感覺到。

W:我還不能體會。現在是慢慢學會怎麼去空。)

就是磨練,在生活中磨練。光說讓你空,你也答應,但是你做不到。做不到,生活中就發生些事情來磨你嗎。所以說壞事都是好事,它就是來幫助你成就的。

        W:對。現在我也覺得是這樣。遇見事我也不頭疼,事來了,用每件事去修行。去慢慢的悟一些道理。)

          -----沒有道理可悟,是悟空!

        W:就是應該怎麼做,才能做得更好。)

          這還是不對的,是世間法。俺教你出世間法,出世間法就是個空,沒有好壞。你說我把這個事情做得更好,不還是世間法嗎?出世間法就是一個空字,  今天做得好,空;明天做得壞,空。反正活著吃飯就行了。這才是修行人。你若想做得好還是個求!再說這個做得好壞,不是你求來的。

          好比舉個例子,你就是計畫得再好,明天一下子出點什麼事···所以事情不是說你計畫、你求它好,它就好。你與其什麼事都不一定,還不如把它化空。你計畫一場,明天這個事還是不順,還不如不計畫,不順就不順吧。

        W:對,我確實理解到這點了。以前做事喜歡計畫,現在明白了沒用。)

           是啊,有什麼用?所以給你講,不是讓你(做的)更好,而是悟空。好不好交給虛空,虛空說了算。是不是?多簡單,修行。

W:嗯,確實挺簡單,嘿嘿,但做到很難。)

這不就叫你們天長日久地修嘛。哪有修行一年兩年成就的?(W:就是一點點的去做。)啊,一點點的。今天我跟他吵架了,不對,我明天不能再吵架了。今天做錯了,哎,做錯了畫句號就行了。就不想了。明天又吵架了···

          時間長了,唉,有一天不愛吵了,這不就上層次了嗎?

         人和人之間就是個緣分,有緣則聚,無緣則散。夫妻都是欠賬!欠賬哪有痛痛快快還的?不都是打鬧?你在他身上付出感情了,欠他的就還上了。

W:要想還賬的話,就是有時他做事勸勸他?)

啊,如果他做錯了,你就給他說說。說完了馬上放。

W:也不是對他一點都不管?)

你們有這個緣分嘛,你就說說。若一點不管,你又做不到。一點不管那是八年級的事情了。你現在一年級能做到八年級的事情嗎?是不是?(W:嗯。)你就管管他。

        W:有時我說說他,這個事你如果這樣做,是不是就能更好?)

          實際你說這個更好就是個求。等你修到一定層次了,就沒有這些想法了。

          他為什麼要更好?(W:他覺得他自己挺好的。)呵呵。

W:我練功沒有時間一天兩套,只能一天一套。)

行,你沒有時間嗎。人修行得有福報,你沒有福報,沒有時間也沒辦法。像她,讓她閉關兩個月,她有這個福報;若讓你閉關,孩子在哭,怎麼閉?對不對?
     做什麼事情都得有那個緣分嘛。就這麼練著吧,知道修行修心就行了。

          主要今天給你說說怎麼修,以後沒緣了,給你指導不上了。不過,你爸爸能行觀了,也許以後能幫幫你。

          還有問題嗎?(W:沒有了。)

行觀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