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深深,笙簫寂寂,多少心事浮浮沉沉,我穿越千載空庭,足踏萬里清霜,眼中流轉明月的光華,帶著落花的傷感,一路循你清絕的簫音,奔赴這場輪回之外的末世深情。

  我的琴音,流過你的紅塵,如明月濯洗你一身的塵埃,予你如水的瑩澈和柔情。

 

過往如流雲,輕輕飄過心中盛放的相思樹,拂過眉間的憂鬱。

  年華的倒影,如小苑池邊橫斜的梅影,訴說著水月清淺的寂寞,搖曳在一闕傷感的宋詞裏。

 

風簾翠幕,煙柳畫橋,白牆黛瓦,遠山流嵐,江南煙雨浸潤的春色,和如江南煙雨般溫潤的你,讓我遙念,夜夜不息。

  而我朝朝暮暮的思憶,只能化成紙上的流雲,繞指的囈語,我是你遺忘在天涯外的風景。

  明知是一場虛幻,我卻穿過一幕一幕海市蜃景,追尋一場水月鏡花的夢境,而最深的相逢不過是一箋水墨際會的片時清歡,滿紙的風花雪月亦不過一痕流離的煙雲,纏繞著彼此天涯咫尺的孤寂。

  踏著唐風宋月,我醉舞長袖,挽夢清歌,在指尖演繹一場恩怨癡纏的獨角戲,看深情滄桑地飄零,對三千弱水撒下一闋平平仄仄的歎息,任一生思念在風中憔悴成詩,輕撚成泥。

 

戀戀風塵,汲汲流年,我是一隻斷翅的蝴蝶,飛不過滄海藍田。

  我只能在月光下,撿拾一地斑駁的碎影,彈撥寂寞的琴弦,在昨日的暗香裏,祭奠情海裏的一川逝水微闌。

  一曲高山流水的守望,在風裏寂滅成弦斷指傷的荒涼。掌心裏的前世今生,糾纏著怎樣欲說還休的落寞和悲情。

  袖掩沉香,漫天流霞,是誰在落日的水湄淺笑沉吟,拈花不語,卻又清淚縱橫,望斷秋水。

 塵緣似水,人生如夢,任怎樣的深情執迷,都躲不過曲終人散的結局,一切在絕望和沉默中塵埃落定。

  歲月的蘭指輕叩,便將你我淺淺的塵緣,化作一曲無聲的驪歌,留給我千帆過盡的孤獨和一川煙雨的離愁。

  從來滄海空渡影,不道多情誤自身。坐在離岸的風生水起處,百轉千回,淺唱輕吟,一望千里。

  煙波渺渺,暮靄沈沈,我臨風把盞,獨倚清寒,望你的帆影漸行漸遠,拈一縷昨夜的殘香沉默不語。

 

踏過滿地落紅,背負昨日的斷弦,傾聽前世誰的淚雨紛紛,恍惚間,琴音又起,一個女子衣袂翩飛,靜立風中,滿面淚痕。

 我無處覓舟,不能在滄海裏行船,只能帶著夢想在指尖漂泊,聽你遠方的呼喚,追尋一笛天籟的流響,讓心底似水的剔透,在心間化一樹菩提,于唇邊浮一抹從容笑意,靜看一世滄桑流景。

 歸去來兮,掠過十丈紅塵的錦繡,擷了千朵芙蓉的瀲灩,我踏萬傾碧波,托一輪明月,獨攬一份恍若隔世的寂寞和深情。

 

當生命最終在輪回的煙霧中消散,我仍記得你深情的呼喚,我會站在蒹葭的盡頭,等你踏歌而來的身影,在那美妙的晨光裏與你再次相遇,相視依依,相攜而去,踏上又一次生命的行旅。

 此際,離去,我將不再回眸,穿越塵煙百丈,舞落一地惆悵,輕輕滑過歲月門扉裏那一聲歎息。

 而你,是否還記得我們在山崗的那次初遇,春光駘蕩,日朗風清。

 我的溫婉,你的笑語,一路繁花,直指天際。

 而一切記憶將在那一刻封存,回歸最初的美麗,不再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