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的時候,換個觀念看世界;壓抑的時侯,換個地方深呼吸;困惑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思考;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鬱悶的時候,換個環境找快樂;煩惱的時候,換個思維去排解;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自卑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悲痛的時候,換個條件去流淚。

 

人生如棵樹,那是在風雨中成長,在陽光下開花,繁花落盡,碩果累累。花季的爛漫,雨季的憂傷,都會隨著年輪漸漸淡忘,沉澱於心的,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接納。曾經看不慣,受不了的,如今不過淡然一笑

 

秋天的潮汐來了。成千上萬支奔騰的水流湍急地注入了黃河。水漲河闊,隔河相望,看不清對岸的牛馬。河伯喜笑顏開,得意洋洋地想著,天下之美,已經讓他占盡了。他順流東行,來到了北海,他越過茫茫的波濤遙望東面無邊無際的地平線,他的臉色變了。望著汪洋大海,他回過神來對海神感嘆道: 「俗話說得對。聽了許多道理,就以為他比任何人都懂得多。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哪。現在我才親眼看到了他們所說的浩瀚無邊!」海神答道: 「你能對一隻井底的青蛙談論大海嗎?你能對一隻蜻蜓談論冰凍嗎?你能對一位哲學博士談論生活方式嗎?」

  生命是體驗,不是理論。它不需要解釋。它以它全部的繁榮存在,只是去生活、享受,樂在其中。它不是一個謎語,它是一種神秘。謎語是可以解答的東西,神秘是永遠無法解答的東西。神秘是那種你可以與它融為一體的,你可以溶化在其中,融和在其中的東西——你自身就會成為一種神秘。這是哲學與宗教的區別。哲學認為生命是一個謎,你必須解答它,尋找解釋、理論和學說。哲學認為將會有一些答案,生命是一個問號,人必須為此努力工作。當然,如果你將生命作為一個問號,你的努力就成了智力方面的。生命是一個問題的假設,把你引向越來越多的腦力勞動,為了尋找答案,你選定理論。

 

人生之尺,無處不在,長短不一,因人而異。不同價值觀用尺量,能量出巨大反差。眼中有事三界窄,心頭無事一床寬。人生有尺,社會有度,心靜則尺平,心明則尺準。當尺度完美結合時,人生有了方向,社會有了規則,世界就會因此而美麗。內在生命有了寬度,放寬心中的尺度,整個世界都會為你開路。

人要能夠看破眼前。一時一事的得失好壞放到整個人生中看,都顯得渺小短暫。很多事情,當時覺得多麼重大,而隔著時間空間回頭看,就知道人生充滿選擇和可能性,不走這條路,可以走那條路。若心態和見地不改變,那麼盡管過程不同,生命的品質也就是你的幸福感、滿足感、人生的修養和境界不會有大的不同。

 

一些事,不一定再經歷。一些人,不一定再遇到。一些路,不一定再重走。時刻提醒自己,珍愛一切吧。讓心中懷著愛與慈悲走在人生的路上,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懂得謙讓。每一個生命,都獨一無二。每一個日子,都不可多得。願每一個生命的每一個日子。溫馨。安寧。幸福。

自己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其實只有你自己

一個從容的人,感受到的多是平和的眼光;

一個自卑的人,感受到的多是歧視的眼光;

一個和善的人,感受到的多是友好的眼光;

一個叛逆的人,感受到的多是挑惕的眼光……

 

可以說,有什麼樣的內心世界,就有什麼樣的外界眼光。如此看來,一個人若是長期抱怨自己的處境冷漠、不公、缺少陽光,那就說明,真正出問題的,正是他自己的內心世界,是他對自我的認知出了偏差。這個時候,需要改變的,正是自己的內心;而內心的世界一旦改善,身外的處境必然隨之好轉。畢竟,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別人看你的眼光。臺灣心靈作家張德芬說過一句話“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其實只有你自己”,你有什麼樣的內心就會有什麼樣的世界。我們往往花大力氣去瞭解別人,認識別人,卻很少花精力去瞭解自己,認識自己。我們一般是不能直接看到自己模樣的,只能通過鏡子、照片。同理我們一般也是透過別人的眼光來認識自己,每一個人眼裏的你都是不一樣的,100個人眼裏就有100個你,1000個人眼裏就有一千個你,在不同的人眼裏你是不同的,善良的、聰明的、可惡的、愚蠢的、忠誠的、虛偽的、背叛的,不勝列舉。

 

   那麼真實的你究竟是什麼樣的呢,真正的你又在哪里呢,答案是在內心,一個內心煩躁的人縱然身處幽靜也是狂躁不安的,一個內心清凈的人雖然深處鬧市,他的世界還是清凈的。無論是追求幸福、寧靜、安全……都到你內心去尋找吧,那裏有無窮無盡的資源和能量。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其實只有你自己”。

 

知道什麼叫“法”嗎?

法 是一種具有特定目的的方法論。

不管宇宙是不是萬有守恆 我就是要認為宇宙萬有守恆這就是“法”。

 

宇宙法的訣竅:把宇宙視作萬有恒定的 可任意揉捏的世界。

 

宇宙萬有是不是 可以任意揉捏的呢?

不管宇宙萬有是不是可以任意揉捏的

我就是要認為宇宙萬有就是可以任意揉捏的 這就是“法”。

 

如果你認為宇宙萬有是不可以任意揉捏的 OK 你會去“不可以任意揉捏的世界”

如果他認為宇宙萬有是不可以任意揉捏的 OK 他也去“不可以任意揉捏的世界”

只有我認為宇宙萬有 是 可以任意揉捏的 OK 只有我去“可以任意揉捏的世界”

 

宇宙美好的世界 我和我意志相同的人 去

宇宙悲慘的世界 你和他他他 你們一起去

 

相對來說:你和他他他 你們的觀點 更加真理 因為宇宙基本上都是不可任意揉捏的。

 

更加真理有用嗎?

真理 就是一種不可動搖的東西 換個角度說 就是一種不可動搖的枷鎖。

真理越多 越不可動搖

真理在更多的時候 與 幸福自由 是成反比的。

我想說:我不要真理 我要幸福

真理留給 那些追求真理的人 我只要幸福 我的世界沒有真理 因為我就是真理……

 

也許有那麼一個時侯,你忽然會覺得很絕望,覺得全世界都背棄了你,活著就是承擔屈辱和痛苦,這個時候你要對自己說:“沒關系”,很多人都是這樣長大的。風平浪靜的人生是中年以後的追求,當你尚在年少,你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的人就會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世界是圓的,任何一點開始付出什麼走的圓再長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一切都是自作因自受果。愛絕不是佔有,自私的佔有必然是自私的糾纏互相控制。愛絕不是貪欲,貪求外在的東西最終會變壞失去,而心靈不會。欲得真愛首先自身是值得得到真愛的人,欲得賢妻,必先做賢夫,欲得賢夫,必先做賢妻。欲得大愛,必須自身先大愛於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