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情懷,蕭瑟如古道上荒涼的西風,淒美如秋日欲斜的殘陽;有一種感覺,惆悵如冰涼入骨的冬雨,幽怨如荒園凋零的落花;有一種美麗,它必須承受時光的磨礪,在世事變遷中逐漸成長,在滄桑中醞釀成形,這樣滋長的一種面孔,我將稱之為__滄桑,美麗的容顏!

 

    滄桑,如一位經歷過不同年輪的茶館中那位年邁的茶客,把歲月當不同的茶色來品味,把悲歡離合都盡收在魚尾紋加深的印堂上記錄,閱盡了人生的幾翻風雨,幾許沉浮!多少流年歲月的搖籃裏,滄桑的容顏,似乎註定在人生路途上只適合做一個飄泊的孤單旅人,在風吹雨打裏凝集流淌的淚,在四海飄泊中,在經年的風霜 裏,凝成的幾滴琥珀色的透徹,亦如敞亮的明眸。

 

   滄桑容顏的背後,有著或多或少鮮為人知的故事與情節。幾許對人情世故的困倦,幾許憶古思今生出的感歎,幾許雲深不知處的彷徨與頓悟,和一種因感傷釀成的醇美意境!這種感覺有一點酸楚,有一點冷漠,也有一些成就的淡定,這種感覺,在腦海,在心湖,在滄桑造就的容顏裏,若即若離,揮之不去!滄桑的容貌,似乎永 遠都有一種酸澀之外的絕美。

 

    一種遠離荒野的脫俗!一種知性美的靦腆!不管是怎樣的一種曆煉的煎熬,都會是一種傷癒後的極致,它在經歷過了悲情的人生後,由內而外透露的卻是一種哀而不傷的性情,在困境中仍然有種歷經風雨的堅韌,在無奈的現世中,更是透視出一種忠貞不愉的奮進與抗鬥的精神。

 

   不管再多的憂傷吞沒滄桑的心靈,然而一種堅定坦然的信念卻始終不離不棄的跟隨,在經厲的磨練中,透出一種獨特的氣質,在求知的路上,使自己充分表現出應得的地位與氣勢!所以,滄桑容顏的魅力,才是最具備讓我仰首的資格!

 

   我的至愛,滄桑的容顏,愛它折射出芳華獨傲的品行,愛它盈盈秋水般的萬種風情,愛它感歎生命的認知,滄桑的容顏,置於我命運的最美交響樂,也給予我人生一種倔強的個性表率,這樣的姿態才可以久立生命的風霜中,不易言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