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偎寒,難見君情,玉顏消瘦,花蕾彈落,伊人紅妝,孤影風拂,蓮花芯,幾世春秋,幾世芳華,幾世戀月。金鑾殿,隨風舞曲,酒字鸞星,宣紙軒墨畫,丹青幾重奏,難嫣然,鳩怨,心花枯,葉更黃,月紙笛語,甘泉幾許。

飲盡千滴淚,夢散花雪夜,滴滴軒音,滴滴映娟,潸水滿容,花前月下舞字曲,君可知,可懂,彩雲追月,花情為誰,幾度銷魂,幾度墨淚,幾度寒音,幾度相思,斕斑蕭音,驪歌頌,黯然神傷,輕掬月光寒,輕點緋紅一抹,一半芯語,一半花香淚,一半琴音吟荒寒。

眉宇秋鎖,斜鴻陣裏,姍姍蝶舞,秋雲含冰,深閨獨卿往,一輪伊念上寒空,明月可知今昔曲。

難忘夢緣桃花香,幾生牽絆花落酒。

思調不減當時路,夜露更明月難圓。

輕撚花香入畫中,南山別歌鳥紛飛。

虹彩願開花蔭下,一生何求只為君。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碰到這樣那樣的冷諷、嘲笑、誹謗、侮辱。如果不能忍耐,我們就會像面臨許多敵人一樣,到最後不僅刺痛了別人,而且還會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如果學會忍耐,我們就會微笑面對一切;忍耐的背後,是一顆平靜安詳的心,是一段平坦的人生。真正的忍耐不是怯弱和畏縮,而是一種寬容。

 

  送給各位幾個字,願你這樣做人!

  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

  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

  因為我明白,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

  因為我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

  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

  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

 

  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

  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

 

  我重情義,不是我太執著。

  因為我總是想著與朋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割捨不了那份難得的緣分和情誼,不應該掩飾內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背叛沒有好結果。

 

人生本是虛幻相,要愛一次愛個夠!
要恨一次恨個透,竭盡全力滿心願!
愚昧無知真英雄,不怕生死擋路程!
一見鍾情命投入,一夢驚醒自安寧!
想念父母不留財,守著兒女不擔心!
不知自己為何來,全力以赴拼命根!
生死本是虛假相,不出夢境難識真!
夢醒夢睡都一般,無來無去本自安!
封建迷信統治管,奴役百姓好騙奸!
砸神拆廟得解放,讓您見見真世面!
夢境沒醒做好夢,一旦夢醒無影蹤!
生死夢幻隨心願,了明實相無變千!
日月星辰天地間,山川河流花草間!
男女老少生死間,閉目養神入夢間!
哪個不是我陪伴,生前死後都一般!
世界何曾變過樣,虛空何曾變過形!
生死都是聽說的,看著現象自猜的!
其實都是虛假的,無生無死真自我!
生死都是別人做,自己何曾有知覺!
我的天地我做人,睡覺香甜何處淫。

 

問:自己最不能忍受不公正對待,一般都會用各種方式去爭,往往越弄越複雜。如何才能做到“不吃眼前虧”?
答:在生活中吃一些虧沒什麼大不了的,在與人交往時適當讓步也不妨。
俗話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捨不得,捨不得,不舍就不得。”
萬法都是無常的,興衰很快就會交替,在世間今天我吃虧,也許明天就會得到回報;今天我向別人讓步或者將勝利奉獻給他,也許明天或者下一世他就會對我好。
萬法不可能永遠保持不變,這就是因果迴圈之理。
古人說:
“讓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所以,當你遇到不順時,如果能讓一時,很快就會風平浪靜,如果能退一步,前方馬上就是一片海闊天空,這樣自己的事情就會逐漸順利了。

 

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
寶車百乘也是有愁有煩;
高官厚祿也是每天上班;
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歡;
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
榮華富貴也是過眼雲煙。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有回就好,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以後懂事就好,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舒適就好,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老闆不好能忍就好,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修福修慧來世更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諸多事情看開就好,你好我好天天都好!

 

修行,是對自己良心的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祥和。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對你百依百順的人,能讓你如願以償的事畢竟很少。你若計較,沒有一樣讓你滿意。心寬一寸,路寬一丈;心寬似海,風平浪靜。笑看花開,寧靜喜悅;靜賞花落,隨緣自在。身在紅塵之中,凡事以善為本,心自然日趨平和、寧靜,如開放的蓮花一樣自然,不為誰開不為誰落。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能夠碰到這個詞,這個詞來源於佛教,目前主要用來表示忍耐到了一定程度,無法再繼續忍耐了。它在佛法裏的原義卻不是這樣的,忍無可忍表示處於一種全然接受、安忍不動的狀態,以至於處於一種沒有什麼需要忍耐的境地。
世間人的忍,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但內心永遠有結,等待的是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秋後算總賬。
佛法的忍,是在真正體證空性基礎上的忍,了知諸法無常無我,通達緣起深信因果,全然接受。具體來說,佛法裏的忍分為三類:
第一是生忍:生是生起、忍是安忍。
即是對一切外在事物及現象的生起、變化、壞滅都能安然接受。內心空明、覺照了了,了知萬法、本無自性、緣生緣滅、了不可得。如是安心、名為生忍。
第二是法忍:法是法則觀念、統稱知見。
是對一切世出世法、觀念法則、正見邪見、不起對應。了知萬法皆空、無我我所、深知知見立知、徒生無明、內心靜寂、安忍中道。如是安心、名為法忍。
第三是無生法忍:生忍成就、能離生忍。法忍成就、不著法忍。能即能離、圓滿自在。身心了然、朗徹無礙、萬法如如、歸無上覺。如是安心、是名無生法忍。
如果修學佛法,缺少忍力,內心必然動盪不安,煩惱四起。或者尋求外道、依靠他力、學無長進。佛子尤須努力,切勿把世間的忍耐當作安忍,面對內心的煩惱,不要遮蔽,及早清理乾淨,“忍無可忍”,體會內心真正的清涼。

 

誰與我淺歌慢舞,誰與我醉步紅塵!
說不盡前塵往事,道不明三千浮塵!
都知天雨本無心,誰問凡情淚幾行!
落花無意覓何處,半入塵埃半點雲。

 

沒人喜歡你,無所謂。活在他人嘴裏,只會讓自己受罪,是是非非別為心所累,活出自我才是最珍貴;沒人關心你,無所謂。依賴別人,永遠是最卑微。自己靠自己,才是真實真味;沒人給掌聲,更無所謂。向前走就別想後退,認為對就別去後悔。種下的花別讓它枯萎,讓生命開到最美。

 

女人出不出軌,取決於她的男人。
男人出不出軌,取決於有沒有機會。
其實女人很敏銳,
你愛不愛她,
她一眼就能分辨出來,
只不過有的裝傻,
有的自欺欺人,
有的委屈求全,
有的決定和你一起演。
選愛人不需要太多標準,
只要這三樣:
不騙你,不傷害你,陪著你 !

 

修行在當下、這當下就是包括一切的現象界大千相對的學習及體驗、而沒有一定所謂的標的、所以處處皆為道、皆為真、故無分別相是為真相對映、心之所鏡影、反觀當下所謂自稱的修行人、處處著分別相、說是、說非的、這可以、那不可以、這對的、那錯的、全是在那自導自演給人看、以為沒有大人了、劃地為王的誤導眾生因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無大千可言及對應之處、更所以只要存有一念分別相、那還是別跟人說:你是在修行、因為人在福中不知福、只有再入輪迴體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