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人之心多為物所驅,為身所禦。物欲會使人迷失心智,身體需求會使心迷失方向。修行就是修身,修身就是修內外兩除內外兩忘,內去知求外除物欲,做到心不為物欲所惑不為身所累,以心禦身以心驅物。是用心主宰身和物,而不是心被身和物所主宰。

 

傷疤之所以會疼,是因為我們熱衷於去撫摸,去回味,去示人。若情動於記憶,必心痛於過往。愚者傷之更甚,智者傷而彌堅。時光會熨平一切悲歡,無須太多的惆悵、抱怨、愧恨,過去沒刪去,未來豈會來。要相信那些你無法戰勝的、克服的、隱忍的、寬容的,只要不曾置你於死地,都會令你更堅強。

 

包容之道不是忍氣吞聲,而是於忍無忍。治療嗔毒,最重要的是一定字,定能生慧,有慧則無嗔。忍字頭上一把刀,心上有刀,遲早傷人傷己。心中有忍即有怒,無執無忍何來怒?所以,制怒最好的辦法不是壓制情緒,而是祛除我執。海納百川,容成博大。修為自身的定力,寬心如海,不為風浪所動,方為智慧人

 

不要慨嘆世事不公,你失去的,只是一些不屬於你的東西;你得到的,也都在漸漸地散失,一無所有才是我們最終的結局。不要忽略離我們最近的幸福,做著的事,愛著的人,心靈的輕快,精神的自由,都是人生無可置換的財富。切勿放大離我們過遠的奢望,幻想只會膨脹你的欲望,迷失你的腳步。

 

人生有多少牽掛就有多少心酸,有多少執著就有多少不舍,有多少欲望就有多少煩惱,有多少愛也就會有多少恨。這紅塵,難忘的是心內之人,難舍的是身外之物,難得的是解脫之心,難求的是無上法寶。我本不欲生,忽而生在世,我本不欲死,忽而死期至。匆匆百年,轉眼又是一場輪回,你到底還放不下什麼?又究竟想得到什麼?

 

正確的修行,科學的修行。不迷不執,古籍和道藏雖好,但也要區別對待,也最好是拿來作為修行的參考,不要認為它是千古皆準的理論,畢竟時空轉移,古往和今來有不同之處,現代科學已經解釋的一些東西在古人那都是些迷,都是很玄的東西,古代有些東西與現代已經不合時宜,盡量用現在科學來解釋古人沒搞明白的玄妙,做到科學修行。

 

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有希望。
    不是因為有了機會才爭取,而是因為爭取了才有機會。
    不是因為會了才去做,而是因為做了才能會。
    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會成長。
    不是因為擁有了才付出,而是因為付出了才擁有。
    不是因為快樂了才學習,而是因為學習了才快樂。
    不是因為懂得了才嘗試,而是因為嘗試了才懂得。
    不是因為付出了才有愛,而是因為有了愛才付出。
    不是因為會了才能說,而是因為說了才能會。

 

【春節開展“叩拜父母”活動倡議書】
       很多人都拜過佛菩薩,拜過神,但很少有人跪拜過家裏的活佛——自己的父母,新年將至,在此發起“叩拜父母”活動。真誠恭請父母到主位坐好,恭恭敬敬跪下,望著父母飽經滄桑的滿面皺紋和無限牽掛的默默慈愛的眼神,說三句話:1、“爸、媽為了我,您二老一輩子受苦了,孩子在此給您磕頭了!”(一拜)2、“爸、媽,我有時候不懂事,惹您二老生氣,
   孩子在此給您磕頭懺悔。”(一拜)3、“爸、媽,我的生命、我的家庭和我的一切都是您給的,我心中充滿了感恩,今 後   我一定好好孝敬您,”(一拜)       敬請見到此文的孝子 共同參與,每人發心勸十人“叩拜父母”,不久將湧現億萬孝子,並代代相傳,家族幸甚,民族幸甚!讓我們共同感恩天下父母,頂禮天下父母。   

 

 

 

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人不是禽獸,惡必遭報應;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他人,也寬待了自己; 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爭不來,不爭也會來;擇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華,因為我明白,功名利祿都是浮雲,受得住寂寞才能升華

 

 

 

自發功入門:

 

禦球有了一定基礎以後 就可以練練自發功 自發舞 及其自發拳械: 
默念(默念是 帶有某種給出指令式 的觀想意想)氣球團一分為二 分別融入雙掌之中 其中光芒暗射
同時雙掌用力搓成龍訣 很快你就能感受到肢體與身體的動感  順著動感去動 你就能自發的打出龍拳
如果你的雙掌用力搓成虎訣 你就能自發的打出虎拳
如果你的雙掌用力搓成豹訣 你就能自發的打出豹拳
如果你的雙掌用力搓成鶴訣 你就能自發的打出鶴拳
如果你的雙掌用力搓成猴訣 你就能自發的打出猴拳
同樣:
你擺出太極的pose 你就能打出太極拳
你擺出形意的pose 你就能打出形意拳
你擺出八卦的pose 你就能打出八卦掌
你擺出詠春的pose 你就能打出詠春拳
刀槍棍劍環鉤 類推:
你手握棍棒 擺出最佳攻防pose 你就能打出完美的棍術
你手握長劍 擺出最佳攻防pose 你就能打出完美的劍術
你手握雙鉤 擺出最佳攻防pose 你就能打出完美的鉤術(雙手武器要謹慎)

十八般武藝 樣樣精通 難嗎?太容易了!一通則百通 這就是所謂的:百煉拳爐。
其要點在於:雙手勁道
雙手若用八成力 動作就會很剛猛 此時是為:拳術
雙手只用四成力 動作就比較中和 此時我們稱其為:自發功
雙手幾乎不用力 動作就溫和優美 此時我們稱其為:自發功舞
學拳練武需要用八成以上力道;治病健身只需用三四成力; 舞蹈美體基本上都不能用力。

注意事項:
場地不要太窄小太復雜  因為不利於施展
身上不要攜帶金屬製品  以免不小心受傷  也別穿拖鞋
有高血壓心臟病之類的人 不要練 不安全
年紀過大的人 就別練拳術了 雙手用兩三成勁道就足夠了
禦球的布場收功  自發功都要用到  不要缺
自發功一般都是睜開雙眼練的 尤其是在練自發拳術時
禦球是基礎 自發功是運用  所以要多練禦球 相對少練自發功。

自發功 是“訣”催生出來的。
“功”的運行 受到“訣”的制約與安排 而形成的 肢體特定自發運動 這就是自發功。
所謂“訣”是:以手型為中心 兼看手臂姿勢 乃至全身造型 的 特定意義pose 。

 

念是指令 默是不著痕跡 默念是不著痕跡的發出指令。
什麼叫不著痕跡?
用嘴巴念咒語 就是著了痕跡
打出一個手勢 就是著了痕跡
示出一個符籙 就是著了痕跡
默念是 不用符咒訣等外在東西輔助 純粹以意識發出的 指令。

默念氣球團一分為二 就是純粹以意識發出的指令:讓氣球團一分為二。氣球團聽指揮 自動一分為二 這樣當然是最好的。假如你的意識指令還不能迫使氣球團聽令 那你就必須加入觀想 以催動氣球團一分為二。記住 觀想的效力的是 催動。起著類似催化劑或者監督員的作用。加入觀想催動之後 你就能確確實實的感覺到氣球團一分為二了。如果加入觀想催動 你還不能確確實實的感覺到氣球團一分為二 就說明你的禦球基礎不過關 暫時還不適於練習自發功 還是踏踏實實去修煉禦球為好。
此處不用觀想氣球團一分為二 而用默念氣球團一分為二 我想大家都該懂了吧?“默念”是大BOSS  發出最高指令。“觀想”是下層領導  起著執行最高指令的作用。“默念”是得道者用的。“觀想”是初入門者用的。希望大家能好好體會……

 

 

 

心事一重重

 

只為等待這一天

 

只為等你展容顏

 

上天不給這份緣

 

仍苦苦相戀

 

日日盼呀盼呀伴浮萍

 

誰能憐我這份情

 

夜夜夢呀夢呀只為你

 

弱水只取一瓢飲

 

朝朝望呀望呀愁容添

 

相戀怎能不相怨

 

暮暮念呀念呀年華遠

 

怪只怪那姻緣淺

 

歲歲願呀願呀緣未盡

 

期待春風綠湖心

 

年年癡呀癡呀濕衣襟

 

心已靜卻淚難停

 

 

 

建立宇宙天國的訣竅在於:相信自己能建立

 

去往極樂世界 不過是 寄人籬下

 

建立自己的宇宙天國 才是真正自己的世界………

 

 

 

當你覺得處處不如人時,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你很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