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體驗都是短暫易逝的,這個世界無法給你任何具有永恆價值的東西,當你意識到這一點時,臣服就變得容易多了。然後你繼續與人交往,參與各種體驗和活動,但不再有ego的自我的貪婪與恐懼。也就是說,你不再要求一個情境、一個人、一個地方,或者一件事應該滿足你或者取悅你。它不斷流逝和不完美的本性被如實接納了。

而奇跡就是,當你不再在事實之上加諸不切實際的要求,每個情境、每個人、每個地方,或者每一件事都開始變得令人滿意,而且更加和諧,更加寧靜。
 

心中的凝動是美好的,只想做一個玲瓏剔透,素雅的女子,把心中所有的愛,寫進娟秀,雋永的小字裏,讓你一起來感受。也一直嚮往被愛的感覺,那種甜蜜,那種呵護的溫暖。心是靜靜的,柔軟的,做你手心裏最溫熱的寶。在如水的光陰中,我們的愛,就這樣成了靜謐柔和的光景。簡簡單單,心是柔軟的,也是貼切的,在這流年歲月中,一起走過秋冬,就會迎來春柳依依的季節,那時我們依然可以一起漫步在楊柳岸邊,看垂柳曼妙,花樹嫣然!
 

文字,是我今生的緣。遇見了文字,才會在有生之年裏,開出了那朵鮮豔的花,一朵向陽的花,一朵帶給人溫暖的花,一朵沒有憂傷的花。喜歡文字,只是單純喜歡那種走在文字裏,用墨與墨方式的對話,從中體驗一份份遠在天涯,近在咫尺的暖。左手捂住右手,輕輕的放在離心臟最近的地方,告訴自己:我手寫我心。

 

靜坐在紅塵一隅,一首淡淡的輕音樂回蕩耳邊,瓷杯中的普洱熱氣嫋嫋,木桌上淡淡的書香,回憶泛起在煙雨朦朧裏,帶著淒淒的涼,還有暖暖的傷,原來,內心渴望的還是一片溫暖的晴空。總有一抹記憶會讓人心痛,總有一處風景會讓人留戀,無論遇見還是別離,銘記還是遺忘,都只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到最後陪伴的還是自己,有的人,相見不如懷念,就像有句話說得好:若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若人生情涼,就守心自暖。
 

聽秋闌珊秋意裏呢喃,蕭瑟而至,一地落莫,將黃葉掃地無數,將一任悲壯寫進無言夜,失卻而去,深知有些事有些人有些物有些歲月,已然離卻不再歸回,無論春與秋,冬與夏,字句間,人落莫,雲深處,對雁行塞北葫茄,又再次勾起那遠行駝鈴,深切回憶。
 

素白流年,一隻清淺之筆,沐浴在時光的長廊,靜訴心中的縷縷情愫。我筆寫我心,我心書我情。無論塵世如何喧囂,依然喜歡站在心底清幽的角落,于文字中安守自己的亭院,靜靜地感受,季節的交替;淡淡地感知,人情冷暖。用一杯淺淡的情懷,剪一簾紫色的夢,讓陽光灑滿心窗,讓微笑綻放,靜享歲月的清歡。


推門是生活,關窗是煙火。很多時候生活很平淡,平淡得如白開水,沒有太大的波瀾,只有在新的日子裏,重複著舊的時光。經過風,沐過雨,晃過秋,已然深深的懂得,人這一生,沒有過不去的溝坎,命運有多殘酷,你就有多堅強。成熟的重要標誌,不是學會了表達,而是學會了咽下。

 

生活是一道菜,苦辣酸甜鹹,品了,歎了;人生是一場戲,生旦淨末醜,唱了,醒了。紅塵過往,沒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長,人生之事豈能如人所願,哭笑皆由人,悲喜自己定!生活不會因你抱怨而改變,人生不會因你惆悵而變化,你怨或不怨,生活都是一樣,你愁或不愁,人生不會改變。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悵多了,苦的還是自己,既然如此,何不微笑,既然這樣,何必惆悵。人生的答卷沒有橡皮擦,寫上去就無法再更改,別跟自己過不去;真正屬於自己的,只有活生生的現在,人生若茶,生活似水,水能讓茶由苦變甜,生活的磨礪能使人超越苦難而嘗到幸福的甜蜜,不經苦,何來甜,一念苦,一念甜,轉個念就是希望!
 

一輩子,活得開心,最重要;活得舒心,是正道;活得幸福,是王道!別為不值得的人,少了微笑;別為雞毛蒜皮的事,添了煩惱。丟什麼,也別丟樂觀;缺什麼,也別缺心眼;少什麼,也別少糊塗;忘什麼,也別忘知足;沒什麼,也別沒了好心態。人生在世,幾十年。心情可貴,別發黴;心靈珍貴,別頹廢;生命寶貴,別浪費;感情最貴,當寶貝!簡單過好每一天,有滋有味,錢,掙多少算多,掙多少算少;身體吃不消了,什麼福也享不了;疾病扛不住了,多少錢也治不好。房,住多大算大,住多小算小;寬不過三尺,長不過六尺,就能睡個好覺;冬天不覺冷,夏天不覺熱,就能舒服到老。人這一輩子:簡簡單單,開開心心就好,平平安安,長長久久就好!

 

手酸了,可將手裏的東西放下,心累了,請把心裏的事放下,用簡單快樂之心,笑迎人生,做人,不可奸,坦坦蕩蕩心才安。做事,不可懶,踏踏實實走得遠。為人,不計較,心胸開闊露笑顏。待人,不敷衍,言而有信眾人贊。你要記住,人在做,天在看,是忠是奸天會辨,是惡是善天會判。人若欺你,天會護你,人若欠你,天必還你。為人大度一些,傷心怕什麼,活得安穩,委屈算什麼,內心無愧。大度,不是蠢,而是把感情放在第一位。相處真誠一些,不要處心積慮把人算計,再窮,也不坑蒙拐騙,再難,也不出賣友人。
 

這一腳,看似踢了別人,其實毀了自己。你以為他擋著你了,其實是他在撐著你。未來的世界,一定不屬於爾虞我詐的人;而是屬於誠信善良、合作共贏、懂得感恩的人。別總想著別人的不好,想別人不好的時候想一想自己好不好……
 

面對人生,從以前的很想要,到現在的不需要,你知道了什麼是求而不得,不如隨遇而安;面對感情,從原來的很執著,到如今的很灑脫,你明白了什麼是惜也無用,不如放手輕鬆;面對心靈,從昨天的苦苦掙扎,到今天的坦然放下,你懂得了什麼是想也無果,不如過好當下。面對煩惱,從以往的愁雲慘澹,到如今的煙消雲散,你感受了什麼是自己受難,不如笑對每天。從哭著經歷到笑著應對,其間變換的想法,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從萬箭穿心到百毒不侵,其中沉重的代價,只有你自己最明白。時間就是:酸甜苦辣嘗遍,逼著你成長;聚散離合都有,看著你堅強!

 

人的一生,你好不好只有你知道,你樂不樂只有你明白。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只要你盡過心用過情,也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 開心時不要得意,傷心時不要失意,人世間悲傷的不僅僅只是你我,走過坎坷,迎面的也許就是歡樂。任何事情,都要適宜,做人需要精明,但不能太過精明,太過精明,處處不會讓人,時時都要搶先。做事需要認真,但不能太過認真,太過認真,樣樣不能容人,事事不能包容。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容人之時就是寬人之處,讓人之情就是容人之心,為人處事,適宜最好。人生別勉強,順其自然就好…………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有的讓你憂,有的讓你仰天大笑,有的則讓你垂頭歎息。其實,細細想來,這些都算得了什麼?因為,在這生與死並存的世間,只要活著,我們就是幸福的。疾病和災難的發生是無法預料的,生命的流逝是無法挽留的,所以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珍惜每一天的生活。感謝每一天,早晨我們都能從夢中醒來;感謝每一天,我們都能呼吸到氧氣,都有水喝,都能吃上飯;感謝每一天,我們都能穿上合適的衣服,感謝每一天,我們都能站在這個世界的舞臺上,堅定地走我們自己的路;感謝每一天。
 

生命是一場迂回,奔波了一生,才知道自己需要的不過是一簞食,一瓢飲; 一轉眼,人到中年,一個字,濃縮了人生的千言萬語,明白了高處不勝寒,無力挽狂瀾的世事滄桑與無奈,於是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笑看世事繁華,淡定人生心態,不求不可取,不求不可得,隨遇而安,諸事順其自然,學會感恩,無憾我心的做人,做事,不再奢望浮華之夢,不再渴望美酒…… 看人海聚散如常,一切在情;看生活得失坦然,一切在心;心有釋然,則快樂一生;心如明鏡,則智慧一生;心有人懂,則幸福一生!
 

感謝時間,讓我看清身邊的每一張臉,哪些是真心實意對我好,哪些是虛情假意對我笑。感謝時間,讓我明白人生什麼最重要。金錢財富,終歸是空,名利權勢,不過是夢,唯有珍貴的感情和健康的身體,才是這一生中的最重。感謝時間,讓我經歷了所有,從孩童到成年,從單純到成熟,知道了人情世故,看淡了悲傷憂愁,在今後的道路中,用一顆簡單的心,學會感恩和知足。感謝時間,教會了我很多,與人交往時,要謹言慎行,遭到誤解中,要淡定從容,對虛偽的人,看透不說透,對算計的人,看穿不說穿。因為總有一天,時間會幫我做主,善良的人,會有好報,惡毒的人,終有惡報。感謝時間,教會了我很多,不要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斤斤計較,浪費精力。是你的,一輩子都跑不掉,不是的,這輩子都抓不牢。生命短暫,人生無常,要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去做想去的事,去愛想愛的人。感謝時間,雖然讓容顏衰老,但是心態越來越好,感謝時間,雖然讓眼淚奪眶,但是遺憾越來越少。感謝時間,讓我遇見了身邊的每一個人,帶給我溫暖、感動,教會了我成長,進步!

 

你做的越對,背後說你的人越多。你過的越好,背後譏諷你的人越多。你變得越強,背後打擊你的人越多。。但又有什麼關係呢?—–如果你討厭我,我一點也不介意,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如果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朋友就要真心實意,不只是你會玩心眼;不要太虛偽,誰對我好我知道;我不是沒脾氣,只是不輕易發脾氣;我可以裝傻,但你別以為我真傻。不是眼淚就能挽回失去;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付出;不是傷心就一定要哭泣;不是善良就可以受到庇佑;不是所有表情都要寫在臉上;不是任何人都理解你。難過的時候,告訴自己:我很好很開心;失落的時候,笑著對自己說,沒事的,一切總會過去! 記住,不是所有人都是真心,所以,不要那麼輕易的就去相信。

 

做人的涵養:窮死不跪地,難死不低頭,成功不驕傲,富裕不炫耀。有錢不狂傲,沒錢不彎腰,風光不顯擺,落魄不墮落。 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有善心,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憑良心。賺錢雖累,也要踏實本分,做人雖難,也要保住尊嚴。寧可別人負你,千萬不要負人,你負人,心難安,人負你,人有愧。錢財上,不欠債,感情上,不負卿。永遠不要自視清高,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高手全都在身邊,目中無人,是棒槌,狂妄自大,是愚蠢。低調謙卑,永遠沒人恨 永遠不要盲目許諾,一言既出,必行之,說話算數,有行動。許了諾不實現,就是詐騙,說的事做不到,就是吹牛。永遠不要欺負別人,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善良惡毒之別,別看人弱,把人欺負,別看人善,把人利用。真誠平等待人,人也尊重你,不擇手段害人,人也會害你。做人,善良感恩、正直本分,用人品去征服人心,用善舉去積攢福氣。做事,認真負責,踏實穩重,用認真去換取回饋, 用踏實去賺取錢財。做人,不負人,不傷人,不害人,才是堂堂正正的人。做事,不敷衍,不欺騙,不偷懶,才是坦坦蕩蕩的人!

 

世上人啊,爭什麼名,奪什麼利。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空手而來,空手而去。何必為難自己,何必奢求太多,何必抱怨自責。不和誰爭吵,不庸人自擾,快樂才重要!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什麼榮華富貴,什麼恩愛情仇;都灰飛煙滅,一筆勾銷。我們要善待每一天,珍惜每一天,過好每一天!活著,要懂得捨得,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不舍,別擔心。不要苦苦留念逝去的東西,因為那本就不屬於你。活著,別總去後悔。吃了就吃了,不要總虧待嘴;愛了就愛了,不要總去追悔;散了就散了,不要去詆毀。酸甜苦辣,才是人生真味!健康著,享受著,珍惜著,開心著,這輩子才沒白活!

 

人,不一定每天都很好,一天路過,一天錯過,還有一天,就好好把握,煩時,找找樂,別丟了幸福,忙時,偷偷閒,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生活中,我們總要逢人遇事,計較多了,痛苦也就多了;寬容多了,歡樂也就多了。生活需要你看開放下,更要你微笑而寬容。人的一生,沒有誰事事得意,處處風光。告訴自己,淡然一些,看開一點,沒有一種快樂,是專為我們設計,沒有一種痛苦,是單為我們預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