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製造了一個(包括念頭,思想,言語,行為),就會得到一個果。每一個行為都有它的結果;每個動機都得承擔它的影響。但是你無法得知哪一個先來。

因為我們曾製造出無數的(想想你出現過多少無覺知的念頭吧......),我們也將儲存了相當多的業。根據業的數量,我們會有許多次的出生。但是,並非每一個業都需要有獨立的一世來解決。一個強有力的業需要一個身體,其他近似的業可以利用此過程來加入。這有點像,一個計程車司機在機場載了幾個人,而不只是一個人。

一個強有力的業會說:我得有個身體來表達自己。這個業得到了新的身體,便開始透過它而工作和活動,所有其他的業可以利用這個身體而加入。當這個業結束,會有許多其他的業等在那兒。

如果你現在的身體不能實現業的目的,身體可能被捨棄;然後,你又轉換到另一個身體,業就是這麼強而有力。

只要想像一下,你有過多少起心動念,言語行為?它們將產生多少反應?有多少反應有待成熟和顯化?好的和壞的行為都會帶來反應,也就是果。當你這一生結束,下一生開始,你不僅僅承受所有的果,你也會創造新的業。

業有以下三種:今生已呈現的業;在此生創造出來的業;那些正在醞釀,等待在未來,可能是下一生顯化的業。

這些就像是射箭手的箭。這些箭可以分為三種狀態。

一支已經被射出去,離開了弓。你已經無法將它停下來,也無法將它拉回來。這就是為什麼,哪怕一個人走上心靈成長的道路,甚至已經超越了心靈,瞭解了自我,仍然會遭遇一些負面的事...因為業在此生的創造動力還在持續著。

第二支箭正準備發射,就像每一刻你都在創造新的因果業力。你可以完全掌控它,你可以把它拿出來射出去,你也可以選擇不把它們拿出來,一切可以在你的掌控之中。

這要求相當大的覺知力和自我掌控力......比如,當你在遭遇相當的憤怒之時,透過覺知和自我掌控,不把這支憤怒的箭發射出去......

我們可以掌控今生所創造的業,和未來的業......但是對於過去已經創造的業,卻只能夠接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接納和臣服......)。這個因果迴圈會一支持續下去,直到我們能夠自我覺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