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歲月,

淡淡的心。

人生的味道

淡久生香安之若素

人淡如菊,

讓那飄落紅塵的緣

速寫那段

癡心不變的情緣,

淡淡地人生,

淡淡地生活,

淡淡的思念

每天都散發著

淡淡的芳香心田

…………
 

情至深處難逾越,有緣無份夢難圓。

佛前苦求三千年,轉世輪回續前緣。

 

夜幕降臨,時光荏苒,飄然離去,毫無聲息。餘下的唯有歲月的清香,在花開時沉醉,在文字中尋覓,在光陰裏煮雨,尋找那一朵帶著茶香的花語,尋找每一行淺藏在韻腳裏的情意。經歷了種種歲月的洗滌,沉浮的心已變得平和而柔軟,不再去追逐如夢般的華麗,終於明白,花好月圓也會有飄零一地的殘缺,曠世美景也難免會有暗淡的一季。你來與不來,我都會在文字裏寫盡細水流長;你在與不在,我都會在記憶中盈滿鳥語花香。
 

紅塵紛紛擾擾,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旅行,好的壞的都是風景;人生磕磕絆絆,是一本無法續寫的書,笑的哭的都是故事。生活就是這樣,日復一日,有風平浪靜,波瀾不驚,也有風雲莫測,破浪前行。始終相信,寒後即是暖,苦盡才有甜。以日積月累的生活經驗,笑對薄情的世界,熱情地活著;以豐富多彩的人生閱歷,溫柔炎涼的世態,細膩地過著。以草木之心,詩情天下。不因無人欣賞而不芳,與世無爭,淡定從容;不因環境惡劣而頹廢,淡泊寧靜、豁達通透。那是面對驚濤駭浪的天高雲闊,更是泰山壓頂的雲淡風輕;那是一種生活的藝術,妥貼了滄桑的時光;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安暖了風霜的歲月!

 

清新而純淨的日子,有文字相伴地靈魂,散發著一種與眾不同的魅力。邂逅一段美麗,與你相遇在文字裏,墨香縷縷,暈染著時光的旖旎,繾綣無語,一種情愫抵達心底。在文字的花香裏,一句懂得,濃縮了千言萬語,一次回眸,便註定了你是我今生尋覓的知己。字字句句,一份默契源自心靈的相依,喜歡在這樣的文字裏,踏著你的足跡,循著你的心聲,感悟著你留香地心語。纖手撚香為你譜寫眷眷心語,唯美的詩行把一抹深情傳遞,一杯心事溫潤了心的孤寂,隔著遙遠的距離,站在時光的彼岸脈脈地讀你。邂逅文字,邂逅一段真情,你便是我今生最美地相逢。我喜歡帶有靈魂溫度的文字淺淺地訴說,如清水煮茶將心情煮沸,並且翻滾出別樣的綠意和幽香。
 

生命中,總有一段遇見相見恨晚,總有一次心動跳躍於詞間,總有一份愛戀瀲灩了似水流年。美好的時光總是那樣匆忙,來不及珍藏來不及懷想,總想用一盞茶地時間,記住一個人的姓名與模樣,卻總因為喧囂的塵世而力不從心。我知道終有一天,曾相擁而泣的故人都將散落天涯,曾執手漫步的摯友也會靜默遺忘,太多情我們無法把握,太多事我們無力更改,能做的就是趁現在,還有著滿滿地熱情與知音同行。時間很短,時光很長,這個世界總有一些東西值得我們深愛,總有一些人值得我們等待,我用無悔地執著,許你一場春暖花開,你用柔情似水,贈我一段溫暖的時光,這一程不染風月的陪伴,願與你用愛來書寫光陰地純美。那些情愫就在蒹葭蒼蒼的水湄,醉成微笑、幸福和守望。

 

時光的竹竿,劃過歲月的河流,那些印記在曠遠的思緒裏凝聚,曾經的美麗,在歲月的長河裏演繹。清新淡雅的心靈,在時光的道場裏釋放出怦然心動的美麗。記憶的琴鍵,彈奏著心靈深處的芳華,在柔婉清越的旋律中,波動心湖夢的漣漪,思緒的醇美,輕掠起夢的呼喚,化作潺潺流瀉的心語,占滿心底。歲月的醇香,在記憶的花瓣裏,婉轉成清新恬淡的氣息,沁人心脾。尋一方淡雅清香,覓一處清寧靜寂,枕著記憶的脈絡,在沉醉中品味。
 

獨步,你荒涼的桃源,孤寂的花瓣,一片片追隨著

朦朧的月光,迷離的影子,是否,該對你珍愛,還是表白

不能忍耐了,那是心海,洶湧澎湃地獨語

總是,輕輕的歎、柔柔的想,綿綿的念、暖暖的憶

找覓,一片繽紛桃源棲居,採摘,一種寧靜的懷戀

我說,弄丟了一個夢,怎麼也不能,把它撿回來

太多的歎息,那個最癡情,最酸楚的人

她要在每一片花瓣,刻上名字,輕輕地呼喚

琢磨,該以怎樣的方式,講述一段風花雪月的情緣

我要,把一個神話,一個破繭成蝶的故事,種植到桃源

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耕耘,澆灌

期待它成為,白鷺翱翔的蒼穹

 

那就臣服於對岸,國家也不須借題發揮的買武器,借項目提款於民褲,早在李登輝時代就臣服,那些武器等編列預算用於民間社會福利,台灣是不是全世界早就看見所謂的寶島生活社會福利之完善,為何搞到現在的局面,沒有戒嚴法就沒有立場武器說,義務役改替代役,自然就促成少子化的緣起,四個月就結束退伍,多生自然家庭負擔加重,職場上真有那麼多的工作機會嗎,延後退休自然就占著茅坑不拉屎,並影響職場的循環,同婚又是少子化的源起,未來走入AI機器人可以懷孕培育嬰兒的時代,又是一少子化的因素,台灣的法律規有互相矛盾之處,一個民事執行法,社保及退休金不能執行查封,那國家所設之社會福利措施,且每年再編列那些預算要給谁用,欠錢還錢天經地義,如果老賴欠錢被執行到沒有時,還有國家之社會福利措施可以申請補助或救助,活下去,所謂甘願做就甘願受負因果之相對責任,以上還有好多的管理弊端未說盡,總之台灣太過於民主,所以看不見公平正義,只能說一個國家管理到這樣那台灣的尊嚴在哪裡,發生戰爭能守得住嗎,兵源夠嗎,戰爭是敵一我三的對立是一定贏,可是台灣的地理位置先決條件,難,所以只用口水戰爭就比較容易,話說回來打口水戰,那買那麼多的武器是用老百姓的錢,不用當古董看來比較的嗎,所謂的戰與不戰都一樣,人生早晚都要死,無差別相只在於那生的意義與價值和自性中的道德對照因緣究竟整體觀,現實!

 

生活就像這只水中的鴨子,表面上從容淡定,其實水底下在拼命的劃水;想要過好生活,就要拼命劃;優雅需要底氣,華麗需要實力。

 

思想不在一個高度,尊重就好。三觀不在一個層次,微笑就好。人與人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尊重是標配,靠譜是高配,厚道是頂配。

 

求財的都贏了,求愛的輸的很徹底。

突然明白一個道理:別掏心掏肺對一個人好,總有一瞬間讓你徹底死心。

往後我求財不求愛,如今我愛財愛己,過得風生水起,以後你愛誰都行,再也不是你畫的大餅,以後你愛誰都行,和我沒有關係,我不會再求你真心!

心已經開始佛系了,怎麼開心怎麼來,任何不舒服的關係都避而遠之。

看到一段很心酸的話:一個瘋狂攢錢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他深愛的女人,而一個瘋狂攢錢的女人背後往往是無人可依靠

你已為人妻,我已為人夫。縱然我有一萬種想見你的理由,卻沒有一個能見你的身份。從今往後,願你歲月無波瀾。敬我餘生無悲觀,天崖海角,唯望各自安好。致回憶裏的那個人!
 

我喜歡,時間的路口,寂靜而閑的陽光,在凜冽的風裏,靜暖人們的發梢,也喜歡,那朝暮途中,忽而回眸的笑,在歲月來去間,淺溫人們的心眸。
 

萬事平於靜,

而靜

在心不在境。

心靜

方可明達,

明達則

萬般皆平。
 

單位工作幾十年,悟透10個人性道理~

一,你覺得有些人說話噎人是情商低,錯了,他只是看不起你,對比他強大的人,他不敢這樣。

二,大家都喜歡老好人,但是沒人會尊重老好人,你想通過討好別人換取平等,可以洗洗睡了。

三,你越軟,人們越嚇你,你越硬,人們越怕你。你越是不講理,越沒人敢犧牲你的利益。

四,滿嘴仁義道德的人,一定要遠離。這種人就像毒蛇,趁你不防備就會咬你一口。

五,別人對你推心置腹,不見得是拿你當兄弟,或許他只是想從你身上套取點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六,永遠不要表現的比你上司還聰明,真正聰明的人,看起來一定是傻乎乎的。

七,將軍狗死有人哭,將軍死後無人埋。別人巴結你,不是你有魅力,而是你有權力。

八,正派,是受到的誘惑不夠,忠誠,是背叛的籌碼太低。利益足夠大時,親兄弟也會變成仇人。

九,你身邊沒有幾個人真心希望你過得好,更不能接受你過得比他好。所以,得意別忘形。

十,要多聽少說常點頭,即使合不來的人,面子上也要過得去,呈口舌之快,就會惹無妄之災。

 

在喜歡的狀態裏生活,做你自己,生活不在於富足,而在於知足。

 

漸行漸遠的不止身邊的人和事

還有那個曾經的自己 。
 

人生無奈的兩件事 莫名其妙的孤獨和無可救藥的喜歡。
 

夜幕降臨,時光荏苒,飄然離去,毫無聲息。餘下的唯有歲月的清香,在花開時沉醉,在文字中尋覓,在光陰裏煮雨,尋找那一朵帶著茶香的花語,尋找每一行淺藏在韻腳裏的情意。經歷了種種歲月的洗滌,沉浮的心已變得平和而柔軟,不再去追逐如夢般的華麗,終於明白,花好月圓也會有飄零一地的殘缺,曠世美景也難免會有暗淡的一季。你來與不來,我都會在文字裏寫盡細水流長;你在與不在,我都會在記憶中盈滿鳥語花香。

 

情至深處難逾越,有緣無份夢難圓。佛前苦求三千年,轉世輪回續前緣。
 

淡淡的歲月,淡淡的心。人生的味道淡久生香安之若素人淡如菊,讓那飄落紅塵的緣速寫那段癡心不變的情緣,淡淡地人生,淡淡地生活,淡淡的思念每天都散發著淡淡的芳香心田………
 

琴棋書畫詩酒花茶四者可以昇華一個人的氣質和內涵;而風花雪月,燈紅酒綠卻能讓人迷醉,使之忘乎所以。書畫琴棋詩酒茶,四藝不可缺,………

 

自古英雄皆是因緣一戰或臣服一舉成名,一個小小的台灣要讓全世界都看得見,唯有一途『戰』,頭都不敢出了那有誰會來挺,就如種子在土裏不發芽冒出頭土外,誰能看得見實質的台灣另一面的強悍一樣,一天到晚在政治情勢討論因緣做作,那不是在裝腔作勢,還是在安撫人心,規矩就是規矩,照著規矩走就是正道中的原則,『戰』是早晚一定的事情,也是最快解決的方式,『戰』過了自然就會風平浪靜而回歸太平,誰贏誰輸都無妨這只是一個經過,因為從0開始是最公平的,所以人生本就是一空性時空,那一切只不過是妙有變化,想要更安定的生活就一定要有經過的存在,因這是一個識變的空間,所以才會有那無常與無奈的因緣性發生,生命一日三餐的相續,不是也過得安然得宜,他都敢來,你為何不敢過去,有來有往那才是正常,既是不敢過去,那就早日臣服於他重新洗牌,就不用勞民傷財於褲名目,每日在口水擾民的眼耳不累嗎?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很簡單,『戰』或臣服,坐大位的有勇氣嗎?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好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人生,不會完全稱心;生活,很難處處如意。下雨了,才知道誰會給你送傘;遇事了,才知道誰會對你真心。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繫,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人字好寫卻難做,心字簡單卻難懂。時間在走,年齡在長;懂得多了,看透的多了,快樂也就多了。
 

中國女人的八大優點:

1.永遠不會認錯。

2.永遠不會講道理。

3.總是沒衣服穿。

4.老公總是別人的好。

5.一邊熬夜,一邊敷面膜。

6.一邊吃喝,一邊減肥。

7.記性差,記仇第一。

8.打不開瓶蓋,卻能徒手打男人……
 

人生的修行路上,就是不停的在尋找人生的意義,在人間煙火氣中尋找生活的樂趣。只要心存簡單,一切都能安心隨緣;只要心存美好,路上滿是風景。願我們都能堅持自己的想法,活出屬於自己的快樂和身體的健康。

 

《想得開的人/處處都是幸福》

如何看待生活,如何調整心態,往往決定了一個人的幸福指數。那些想得開的人,總能在生活中找到快樂和滿足,而不會被煩惱和憂愁所困擾。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因為過去的錯誤、遺憾或者不愉快的事情而感到煩惱和痛苦。

但是,這些過去的煩惱和痛苦已經無法改變,它們只會讓我們陷入消極的情緒中,讓我們不快樂。

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放下過去的煩惱,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解脫。放下過去的煩惱,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忘記過去,而是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和未來。

不去驚豔誰的人生,只溫柔自己的歲月!

讓我們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讓自己的人生之路充滿陽光和快樂。
 

《雪不懂我》

風懂我

把枯葉和殘花吹落

把遠方的思念告訴我

雨懂我

慢慢清洗山鄉村舍

一灣秋水湧起柔柔的碧波

小溪也懂我

歡快地奔跑著

用銀鈴般的歌聲迎接我

叢林似乎也懂我

金黃的葉鋪就遠山的路

讓我的旅途柔軟而壯闊

鳥兒和秋蟲仿佛也懂我

在樹枝和草叢間靜默

靜靜聆聽我的獨白

悄悄訴說心靈的寂寞

似乎只有雪不懂我

她像是生活的入侵者

一陣陣炸雷襲來

隨意闖入我的夢裏

用寒冷撫摸

那不期而來的飛雪

玉花連天般地飄撒

讓人猝不及防

從不顧及我的陋室

我軀體的單薄

她像是天外來客

在子夜喚醒初冬的時空

用冰冷的語言責罰

不要躺平

不要內卷

世界總是變化莫測的

你必須煉就健康的體魄

雪不懂我

生命是孤獨寂寞的

需要溫暖柔和的陽光

縱使那純潔真摯的祝福

也應在聖誕和除夕夜

用棉棉的瑞雪

把大地緊緊包裹

 

別太在意生活中的煩惱,有能力就解決它,沒能力就放過它,不要糾纏著它不放。煩心的事人人都有,懂得照顧自己的心,就不會被煩惱所困擾;生活永遠都是喜憂參半,懂得取捨,才能擁抱生活的美好。
 

你永遠不可能真正瞭解一個人,除非你穿上他的鞋子走來走去,站在他的角度考慮問題,可真當你走過他的路時,你連路過都覺得難過,有時候你所看到的並非事情真相,你瞭解的不過是浮在水面上的冰山一角。
 

這世間

美麗易碎

不必慌亂

只要靜然於心

就會海闊天空
 

活得再好,也會有不如意的時候,

活得再瀟灑,也會有不滿的地方,

在喜怒哀樂間走走停停,

每段過程都來之不易,只是陽光甚好,

別辜負了今天。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的掂量。
 

別貪心

多一物有多一物的煩惱

少一物有少一物的自在

所得 所不得

皆不如心安理得
 

餘生,把愛和溫柔留給自己。閒暇時,慢煮生活,給自己留一份安靜,清雅的時光,溫柔在心。即使生活瑣碎,也要懂得忙裏偷閒,守心自暖,將日子梳理成詩,煙火人間安於三餐四季。
 

這個冬天一切都會很好,煙火如常升起,山河安然美麗,雪會如期而抵,愛會不期而遇。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餘生,只願生活安穩,內心豐盈!美好如約而至!

 

人間不會有單純的快樂,快樂總夾雜著煩惱和憂慮,人間也沒有永遠。

 

冬天的風,吹過山海,吹過林木,吹在了悄然時光裏,那落葉枯卷的路上,有人奔波忙碌,也有人駐足緩步,等淺淺暖陽,盼歲月相逢。

 

縱使,你化為一縷清煙消逝在,迷茫的滄海你依然說,請留住我青春的容顏留住,這滾燙的人間就讓雲蒸霞蔚的芳華,停留在眼前就讓嫣紅的玫瑰,綻放在藍天你可見,滄桑的歲月,滑過我溫柔的指尖再也尋覓不到,你清純的歡顏你依然,徘徊水畔希望邂逅,一場風花雪月的遇見就讓我再看你一眼,你美麗的容顏愛依然,情依然你可知,那一個黃昏,那一縷白月光,已是往日雲煙人海茫茫,雲煙消散落定了的世界,敲打著我的無眠妹妹喲,我多想牽手,帶你回家,無奈天涯路遠何處可安放,我孤寂的靈魂,安頓你最美的歡顏
 

願歲月有溫 可暖人間冬時間悄悄,轉眼已入冬,走過的朝暮裏,少了些繁華熱鬧,多了些蕭然冷意,有人匆匆來去,也有人悄然緩步,等陽光暖眉梢,盼歲月畫冬雪。我喜歡,浮華遠去的路口,時間寂靜而閑,待那四季的清風,吹散了過往的悲歡,於冬天的暖陽下,懶懶閑坐,看鳥雀飛遠的身影,等夕陽染遍的晚霞。這個季節,不似暖春,風吹過淺淺花香縈繞,也不似深秋,葉飄落萬千思緒徘徊,卻也自有一番風景,在翩然落雪間,于悄然時光裏。時間,好似一條悠長的線,串連了四季與朝暮的更迭,當泛黃的落葉,沉寂了來時的喧囂,凜冽的寒風,吹起了人們的發梢,這座城市裏,不經意多了感歎,不期然多了唏噓。願歲月有溫,可暖人間冬,走過的奔途中,曾也忙碌,曾也蹉砣,曾也靜聽風和雨,當時間的腳步,在冬天的路上停留,入目之處,有人期待相逢,有人悄然回眸。

 

結一段文字的緣,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相牽。在筆墨的起落間,溫婉成一箋墨香,靜灑在字裏行間。漫過時光的悠長,踏過歲月的芬芳,走過生命的山高水長,無數的感動,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裏,幽柔含香。舞過唐風宋雨;沐過秦月漢關,許你,紅塵阡陌,相知相惜時光如詩,盈香琉璃溫馨,歷經繾綣的抒情,芳菲的心沉醉在花香的詩韻裏,在寫滿風景的季節裏。時光的墨香,在文字中低吟淺唱。撚一脈心韻,守一份高山流水的惦念。輕盈,是遠山的溫情情;婉約,是近水的愛戀。一縷溫馨,筆落雲煙,漣漪馨香嫋嫋,渡化成水墨的文字輕輕地寫入流年,便是阡陌裏最美的守望。紅塵如畫醉韻姍然,采一縷花香,懷一顆童心靜悟生活……
 

最好的愛,不是擁有,

而是共同成長,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裏,

它讓我們學會了堅強與勇敢。

它像是深海中的一朵珊瑚,

雖不起眼,卻異常堅韌,

在歲月的洗禮下,

更顯珍貴與獨特。

這份愛,是我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它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褪色,

反而會隨著歲月的沉澱,

變得更加醇厚與珍貴。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依,

它不是一見鍾情,

也不是短暫的激情,

而是在平凡的日子裏,慢慢積累,

它讓我們相信,

即使在這個紛擾的世界中,

也有一種愛,是永恆的。

 

落花無言的風裏

沉寂著一種不離不棄的暗香

年華

總是漸行漸遠

捕捉一場花開的生動

那裏有多少清淺的心事

讓時光在靜中生暖

讓心境在景中清歡

千般思緒

萬種風情

溫婉於指尖

揮灑出一片歲月詩意的蔥籠

花開傾城

花落依然

緊握時光的衣角

聽風且吟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讓花香的味道彌漫心房

向美好出發

讓我們的生命含香

歲月芬芳

一路繁花似錦

開不敗

讓往後的歲月明媚不憂傷

 

一個故事,一朵浮雲,一種思念,一片心語,人有心酸無奈,可有時時想念,飄走愛的珍貴,珍惜難得相遇,人呀都有不足,十個手指不一,有的品行端正,有的美若天仙,人有一生牽掛,但願相見有期,遺憾總有不快,思念無期之情!

 

心夢,

遺失在江南的雨巷,

打馬路過薄涼的舊時光,

如果,

故事不曾被遺忘,

那一轉角的期許,

是否成為了自我安慰的心痛?

阡陌紅塵,

這一站,錦繡繁華;

那一站,無關風月。

既然都是人間過客 何不讓時光滋養深情?

守著歲末離歌的安然,

守著雲卷雲舒的清幽。

累了,放過自己,

輪回裏,

靜待著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愛上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的

一見傾心與感動;

卻不知,

能夠攜手

就像一盞茶,

越品,越香甜;

越飲,越回味無窮。

有時候,

肆無忌憚的哭,

肆無忌憚的笑,

肆無忌憚的愛,

肆無忌憚的恨。

只是,不經意間,

有些肆無忌憚

已經丟失了原來的色彩,

驀然回首,

燈火闌珊處,

已然沒有了熟悉的身影,

那一曲高山流水,

徒惹得落花隨風。  

淡墨相思意,

心夢悄無聲。

為每一片花瓣

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讓文字暗香浮動。

描一幅春暖花開,

抒一份細水長流,

願歲月靜好,

不負己心,

不負此生……
 

今夜,一塊蘸滿相思的字句 坐落在玫瑰上 此刻,整個蒼穹 宛如,一束纏綿的光 將記憶的篝火,點亮 一條相思河的距離 演繹,千古傳奇 轉動的記憶 幾滴秋雨,滋潤 季節的眷戀 季節的歌謠,在心底蘇醒 月上斑駁的溝影 遍佈了 一種相思下的傷痛……
 

你的,那一張照片,安放在床頭桌上

曾經的,那些碎碎念念的歡喜,在這裏悄悄收藏

心裏的萬千悲傷,也讓我瘋狂

那是,記錄著我們,點點滴滴的過往

那些,曾經的歡笑,繞過水畔,把思念拉得長長

長髮披肩,美好的過去,遙遙晃晃

如今,紅塵客棧,真的已成了一片迷茫

真的,一幕幕都是你,揮之不去的甜蜜的憂傷

拿著,那一張,你微笑的照片,望著遠方

風的默契,雨的喜悅,雲的閃閃淚光

一瞬間,都成了,琢磨不透的秘密

握著,心中曾經許下的諾言,不願釋放

你說,那就慢慢等吧

等花謝,等葉落,等風一吹,心涼涼

等一場桃花雨,把殘餘的思念,輕輕滌蕩

我還是會,在身心都疲憊時,紀念那一段惆悵
 

四季更替,冷冽的風拂過

一程山水

一場雪落

漫步冬日陌上,不經意的回眸

春花秋葉

因愛生暖

一些念念不忘的等待,漫過

不疾不徐

漸深漸濃

攜帶著,久別重逢的喜悅

娉婷憂傷

溫婉如初

細細勾勒,擦肩而過的風景

萬家燈火

依然闌珊

煮一壺光陰的茶,愛在初冬

十字路口

腳印萬千

靜對一窗明月,時光兜兜轉轉

古風為聘

一生為期。
 

一縷縷呼嘯的冷風,

喚醒了那片沉睡已久的時光;

一片片掛滿枝頭的銀霜,

擁抱著蕭瑟冬夜裏的寒涼,

一首古老的歌謠,

卻在天涯水岸上輕輕回蕩……

剛剛送走昨日冬至明媚的陽光,

又迎來冬雨中風兒的呢喃,

緩步,邁入初冬的微寒……

那條煙雨濛濛的江南小巷,

卻伴隨著微風,

與冬雨遙遙相望,

等待著灑滿溫柔清新的花香,

隨著夜色,

漂向花兒競相綻放的遠方。

只有那首熟悉的歌謠,

仿佛還在風中輕輕的回蕩: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一朵雨做的雲,

雲在風裏傷透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