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有多少人從你身邊經過,有幾雙手為你付出一切。要想擁有真心的朋友,就要坦誠相待,要想日後有人幫助,就要多多付出。做人要知恩圖報,再窮,也不要坑朋友;再富,也不要忘恩人。別人幫你一次,你要記在心中,別人扶你一把,你要真心回應。永遠記住:你陪我吃苦,我給你幸福;你幫我一次,我記你一生!

 

願你所得皆所願,所遇皆所求;願你所想,如你所願。

人生最怕的,是在某個瞬間忽然讀懂一句話,忽然聽懂一首歌。

聆聽,有進入另一個空間的感覺,真的太好聽了。感觸良多。一生每個人所經歷的都是個人的財富。

女聲才是絕配,女聲空靈飄渺如仙,男聲低沉哀婉似冥。

能聽懂一生所愛的人,心裏都有一個愛而不得的一生所愛!

有些遺憾,錯過就是一生,再也回不去你想的從前,人人都有遺憾,都有不舍,想要沒有後悔遺憾,那就要,珍惜眼前的人,不要錯過真心對你的人……

一生所愛,半世淒涼,一個轉身便不再相見,一生命運,終究抵不過上天的安排,夜涼如水,一壺老酒,飲不盡的思念,淚水如決堤的河水,潸然而下,淚水滴入酒杯,模糊了你的影子……

 

很多事情上都可以努力,但人與人之間不行,這世界最後贏的,多半還是薄情人。

 

生活的磨盤很重,你以為它是將你碾碎,其實它是在教會你細膩,並幫你呈上生活的細節,避免你太過粗糙地度過這一生。

 

發自內心期待一件事,才更可能做成這件事。

比如發自內心期待愛情,發自內心期待高收入,發自內心把自己捯飭成美人,等等,當你真正開始期待,也就意味著離這個結果越來越近。

因為對於一個本身能量還不錯、心氣不虛高的人來說,既然敢發自內心期待,說明不管是主觀還是客觀,她都做了必要的準備,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所以我們無需激進,做好自己,做好手裏的事,日拱一卒,逐漸靠近發自內心期待的那一天,那是顯化結果的前奏。

 

高手是沒有情緒的,你注意觀察你的周圍,所有動不動就生氣的人,沒有一個是智者,生活過的一團糟。永遠不要氣憤,所有的氣憤都是愚蠢的。高手心裏只有一件事,就是解決問題,解決不了就換方法再試,也不被情緒帶偏。記住,高手是沒有情緒的。

 

佈施不一定要施錢,有時候說一句好話,能為他人帶來不可思議的因緣;有時候只是幾口飯的佈施,卻給他人帶來生命的重生與希望;有時候一個不經意的微笑,也能給人帶來溫暖的感受。佈施不在物質,而在一念心意。

 

所有傷害你的人,都是故意的,他在傷害你的時候就已權衡利弊,他會不斷的對比,最後選擇了傷害你,因為傷害你他會獲得更大的利益,這確實是真相,殘酷卻很真實。

 

讀書不是為了記住,

而是為了讓人乾淨。

一本書可能讀了就忘,

就像竹籃打水,只要你一直讀下去,

竹籃就一次次被放進水裏,

時間長了,竹籃就變得乾淨

 

人到中年就不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了,而是需要經過風雨過後,仍然不離不棄的伴侶……

男人忘不掉的兩個女人,一個是情竇初開時給過他風花雪夜的人,一個是歷經過歲月,懂他卻給不了家的人,前者是初戀,後者是紅顏,前者是心酸,後者是失眠,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打濕了眼眶……

一開始陪你到老的人現在他還在嗎?失去不可怕,怕的是執著後的失去,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輩子。有些人,一轉身,就成了永遠。

是不是承諾的人,總經不起風吹雨打,所以你才轉身退下,你還記不記的我是你最美的!

承諾這東西,就是一個騙子哄一個傻子,永遠不要被廉價的語言所感動,畢竟說話不需要成本,而是要看他做了什麼失去並不可怕,怕的是執著後失去!

你我本無緣,全靠我硬撐,放手了換的是捨不得,不放手換的是絕望,是你讓我明白,什麼叫一往情深,又一文不值。

 

其實人生不過四季:春、夏、秋、冬。四季雖能輪回,但生命不會重來,只有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其實生活不過兩天:白天、黑天。日夜交換,日子不息,唯有心情好,才能品質高;一瞬間就是一年,一轉眼就是一生。其實生命不過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日夜雖能更替,但是昨天如水,逝也不返;今天雖在,正在流走;明天在即,卻也來之即逝。只有放下昨天,珍惜今天,才能無悔明天

 

《我眼中的禪與禪宗》

這是佛門一一

人數最為稀少的一宗

這是佛門一一

最令佛祖慰藉的一宗

他們心裏揣著

佛祖的拈花微笑

他們拿著佛祖

親授的聖物衣缽

踏上了成佛的征程

他們一個個

心領神會著拈花微花

在無束縛的大自在中

清燉著那個亙古

不來不去

不生不滅

不多不少

不減不增

永恆的佛性

不天天磕頭

不天天讀經

唯有他們知道

佛性即是空性

空性即是佛性

無欲一一

是成佛的階梯

無我一一

是成佛的保證

 

人生總是很怪,不想要的,想擋也擋不住,偏偏會來 。想留住的,怎麼拉也拉不住,總會走開。人生如河,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又總會漂走。淡定地面對,高高地俯瞰,靜靜地接受而不是抵觸。無論喜煩,其實都僅僅只是當時的一種觀點。換一個角度,活在當下最好。

 

漸漸地喜歡慵懶的時光喜歡花開的靜喜歡風落在薔薇花上滿牆蕩漾著清香喜歡你從春天走來影子與光清透仿佛靈敏的嗅覺是我暗自喜歡的詞話不張揚卻秉持著快樂如果等你歸來是詩意執古老的銅環輕叩斑駁的大門有一種深沉是輕一點輕一點是內心澎湃的暗喻一扇門豎立在歲月的額頭上在推拉的瞬間一道光回應了你眼中的祈盼和渴望餘生共度是我們編織好的燈罩收緊火的遼闊火焰就是我們的心靈之光一顆心與一顆心談永恆唯有時光成為舌頭道不盡所有的話或沉默不語人間的悲歡離合和愛情我們一直在就好

 

閒愁一縷向誰陳,獨抱幽懷對月吟,筆下難書心底事,屏前易遣夢中人。歲月匆匆,時光漸行漸遠,唯願心中所念永恆,入了心的人,是一生的至愛,觸動心弦的情,一輩子都在心中緋徊今生遇見為時逢緣在生,為何相愛卻不能相逢!

 

夢中的燈火,我用靈魂點燃,生活的閒暇,我用詩意裝點;眸裏的雲朵,我用純淨染色,天上的明月,我用皎潔輝映,內心的牽念,我用文字供養。 筆墨,是往事裏雕琢的花,一段詩詞,香了時光,一場情緣,醉了煙火;雲水一樣的念穿越塵煙,悠然的睡在夢裏,若風的呼吸就是一首深情的詩,我願意在它的懷抱搖曳成歌,聆聽,寂到入骨,遇見,美的心碎。

 

一些遇見,註定會牽念;一些人,註定會刻骨;一些過往,註定會淡遠,而懂得,便是這無常的相聚與別離間最動人的暖,便是這靜美時光中最溫柔的念,便是生命中最美的緣。

 

拈花一笑,很多事情都已經過去很多年。也許,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這又有何妨呢?遇見,已是不易,我們何必去奢求更多?! 臨窗,看如織的人流,行色匆匆。你,在與不在,都放在心上,靜默,安然;我,念與不念,都伴在身邊,不離,不棄。 都說,歲月如梭,怎堪我們蹉跎?靜好的時光,許我用柔弱的文字,矜持著自己的孤傲,書一筆靜水流深,讓心素如簡。于淡淡的從容裏,將那些明媚的記憶,佈滿這個素白的世界。

 

春風拂柳滿園花,恰逢盛世嘉年華。親朋好友常聚會,聊天說地詩酒茶。懷揣祝福送大家,恭祝吉祥春日安。好運與君永相伴,幸福左右長相依。

 

思你,念你,只能在心裏

思你,念你,只能在心裏

思你

那一份苦澀

只能自己吞咽

念你

那一份心酸

只能獨自品嘗

每一次手機的

鳴叫

是那樣的淒婉

每一次短信的

發送

是那樣的無奈

牽掛是幸福

擔憂是心顫

冷漠是無奈

心痛卻無言

只能

遙望遠方

用心去撫慰

用靈去感知

但願

你心知我心

你我相約在夢裏

但願

我心知你心

你我相約在心裏

思你,念你,只能在夢裏

思你,念你,只能在心裏

 

牽魂大法尋走失之人

牽魂大法尋走失之人咒語天令歸我心,九天追人魂,掌手輪三春

牽魂大法尋走失之人符咒:也叫寫夜書:寫一南字,南字最後一筆順時針畫一圈不封口,畫圈之時再畫若干小圈,小圈數視要找之人的距離,一圈代表一百里地。夜晚從家門口到大路,每百步貼一符。回家後在大門口喊:青天大老爺一聲;再喊要找的人七聲。

此符咒的作用:找人。離家出走,長期不歸之人。施法後半月內就回。回來人腫三天自好。

 

春天的風叫東風: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夏天的風叫南風:南風知我意,吹夢到西州。

秋天的風叫西風:西風飄一葉,庭前颯已涼

冬天的風叫北風:北風吹雪四更初,嘉端天教及歲除。

下雨時的風叫斜風:細雨斜風怍小寒,淡煙疏柳媚晴灘

雪天時的風叫朔風:朔風吹散三更雪,倩魂猶戀桃花月。

晴日裡的風叫和風:春山暖日和風和風送暖

 

那夜我多睡了,夢到過富婆,她說:她喜歡我,她說像我這樣有才的精神小伙,實在難遇著,她挽著我胳膊,說要包養我,我當時感覺好像,蛤蟆遇到天鵝,她到我去泡腳,請我吃火鍋,我激動的心,顫抖的手,不知所措,我真的以為,我的單車就要變成摩托,直到我準備要跟富婆回家裡,突然嘞驚喜,我拿起手機,關掉我那該死的鬧鈴,怒得,想哭泣,我突然才想起,家裡快沒米,我趕緊起來,穿起褲兒趕往工地,我扛完了鋼筋,又去扛水泥,我始終無法忘記夢裡那份甜蜜,感覺好可惜,為何做個夢,都那麼不對時機?

 

男人玩的是性,女人玩的是情,性越玩越膩,情越玩越深,男人不需要無性的愛,女人不需要無愛的性,這是男女間最根本,最本質上的區別,換句說:男人可以接受無性的愛,女人願意接受無愛的性。

 

女人怕被玩,男人怕被騙,男人討厭女人談錢,總認為我都沒有睡你,你就和我談錢,那是交易不是感情。女人討厭男人和女人談性,她總認為男人沒有付出,想空手套白狼,於是男人和女人都在彼此堤防著,所以會斤斤計較一些得失,因為現實太多男人甜言密語給妳成承諾的太多了,畢竟現在說話都不需要資本,真心能走在一起的又有幾個。

 

女人經常和你說這三句話,外邊一定偷人了

1、你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反正我沒有做過。

2、你沒事館我幹什麼,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3、你隨意吧或你隨便吧?

 

佛為心,道為骨,儒為表,大度看世界。

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腦,從容過生活。

三千年讀史,不外功名利祿。

九萬里悟道,終歸詩酒田園。

 

女人3個地方越乾淨,男人越喜歡

1、感情經歷乾淨

2、穿著得體乾淨

3、社交圈子乾淨

 

老公強勢了,老婆軟了,這個家就散了

老婆強勢了,老公服軟了,這個家就幸福了

一個家庭,如果男人過於大男人主義,而且又強勢,只會給家庭帶來不和諧,最終會毀掉一個幸福的家庭。

 

桃花含笑木清風,粉黛嬌容相映紅,願作花間一看客,醉了春色醉惊鴻。

 

一直聯繫你的人,不是因為閑的無聊,而是因為把你看重;主動關心你的人,不是因為時間太多,而是因為心裏有你。珍惜一直聯繫你的人,不要冷落那些,在你難過時陪著你,在你困難時幫助你的人;若不是珍惜,誰會不求回報的,為無關緊要的人默默付出。如果身邊有一個人,毫無保留為你付出,有事沒事主動找你,時時刻刻和你聯繫,那麼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求智慧是最重要的,知識絕對不是智慧,聰明伶俐也不是智慧,智慧就是覺,要成為覺者,一定要修行修心,改變自己的愚昧。當你在思想上的不進步不思考不求上進努力去接近成為覺者那麼註定很痛苦,名譽錢財權利地位未必一定帶給你幸福,追求物質上的成就不一定帶給你快樂,這並不是說好的生活方式不重要,而人的最終一路上的人生是幸福快樂的過程,結果都是一樣的。很多達官貴人也是很煩惱,當一個人放棄了過多的私欲,說不定什麼名譽地位錢財權勢不會是很重要的追求目標但生活可能更快樂,無欲無求是死亡的一種,非常消極,而覺者是認識自己認識世間懂得宇宙的規律,為大眾謀福利。

 

成年人的世界裏從來沒有“容易”二字。生活是一個不斷受錘的過程。這個過程把人打磨光滑把棱角磨平。生活總是一地雞毛,問題疊著問題。許多人表面上光鮮亮麗,內心早已千瘡百孔。遇過許多人經過許多事,逐漸明白了生活的艱難與不易。而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我們每個人更是顯得那樣渺小。勇於扛起生活的重擔,就是自己的英雄。永遠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人的關係。如果沒有用處,在別人那裏,你什麼都不是。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靠自己最好。與其指望別人,不如投資自己。機會,自己爭取;命運,自己把握。

 

聽過一句很經典的話:“我以為別人尊重我,是因為我很優秀,後來才明白,別人尊重我,是因為別人很優秀。”優秀的人對誰都很尊重。尊重領導是一種天職,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強者是一種欣賞,尊重弱者是一種教養。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自己。

 

《古文化的悲哀與憤怒》

(古文化的命運)

你早早地就讓

愚癡透頂無聊的文人

胡亂地塗鴉了

張冠李戴

指鹿為馬

南轅北轍

黑的說成白的

白的說成黑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

(指鹿為馬)

什麼——

無極生太極

太極生兩儀

兩儀生四相

四相生八卦

卻根本不曉得

道是何物

什麼是無極

什麼是太極

一一一一一一一

(不白之冤)

無極本是

天文學上金星

那個暗物質的軀體

還是西方極樂世界

也是宇宙的電腦

愚癡的古人

根本不認識你

還污蔑你生了太極

一一一一一一一

(強暴民意)

太極本是

天文學上仙女星

那個暗物質的軀體

也是佛門的光音天

又名蓮花世界

還是佛菩薩的坐騎

無知的史學家和文人

非說你是無極所生

典型的風馬牛不相及

一一一一一一一

(顛倒黑白)

天天說——

中華歷史上下五千

根本不知道

華夏的本次人類史

已是七萬八千三百年了

女媧墓

三星堆的文物

都超過了一萬多年紀

一一一一一一一

(歪曲真理)

陰陽魚圖——

它自始本名叫道

在佛門叫萬字元

如來藏九阿賴耶識

現代物理科學家

又命名它叫反物質

而愚癡透頂的古人

和現代學者一一

當下還稱你為太極

 

《詩是這樣的》

如果你寫的詩——

在讀者的眼裏

是沉魚落雁

是閉月羞花

是倉央嘉措

是香格里拉

是三山五嶽

是西雙版納

是桂林山水一一

嫋嫋地

走入了平常人家

你寫的詩

能讓靈魂陶醉

能使人心融化

讀到你詩的人

興許會愛上你

夢中親吻你的臉頰

你挽著他(她)

走進詩的意境湖裏

美美地愜意地沐浴

然後再一同去樊登

詩壇那個珠穆朗瑪

 

能讓你傷心的,都是你在乎的人;帶給你痛苦的,全是你認真的情。不要以為你珍惜,別人就會在意;更不要覺得你死心塌地,他人就能一心一意。再多的關心,感動不了不愛你的心;再長的等待,等不來不想你的人。你捨不得,要看值不值得;你放不下,有沒有等同的報答。記住一句話:愛你的人,不會讓你痛;想你的人,不會讓你等!

 

眼裏的世界,從來只是表像;心靈的聲音,才是生命的真諦。一片落葉,是衰敗的跡象,還是重生的徵兆,取決於心的方向。心存美好,判斷人事的標準就會偏向美好。內心的安寧才是真正的安寧,它更乾淨、更純粹、更飽滿,更接近那個叫靈魂的地方。追求美好生活,先美化自己的心靈。

 

人這一輩子:不求錢財滿屋,但求日子富足;不求感情無數,但求有人在乎;不求人在高處,但求心有歸處!最好的生活:是錢不太多,夠花夠用的;是事不太多,可忙可閑的;是友不太多,暖心暖肺的!這就是,一輩子最難得的幸福!人生,大不了就是一生一死;感情,大不了就是一聚一散;心情,大不了就是一悲一喜;生活,大不了就是一起一落!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過去 。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活著,沒什麼大不了!

 

學會感恩,感恩痛苦和挫折,是痛苦讓我們成長,是挫折讓我們堅強。生活,原本就是完美與缺憾的交響;人生,原本就是痛苦與快樂的和聲。苦了,才懂得滿足;敗了,才體會成功;錯了,才知道後悔;煩了,才理解寬容。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給自己一份灑脫,學會對自己說:生活,沒什麼大不了。試著微笑,試著回眸,納清風為伴,攜日月為夢,放鬆自己,不強求、不萎靡、不浮躁;簡單生活,隨心、隨性、隨緣,做最好的自己,知足、微笑、恬淡。

 

有的人遇見便是一眼萬年,有的人萬次遇見也是擦肩,緣深緣淺,無緣不合,不是所有的緣分都是命中註定,你結一份善緣,就要付出一份真情!珍惜遇見珍惜情緣,便是一生之幸一世之命!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每座城都是一張孤單的地圖,那些曲曲折折的蹤跡,便是自己孤獨的四季人生。人生中有很多的路,需要自己一個人行走,萬般滋味,唯有自己默默品味。空了,走出自己的城,和三五好友一起,陽光下散步,細雨中品茶,山水弦樂,自在悠閒。忙了,關閉自己的城,一紙墨痕,半杯清愁。人生總是沉重蒼涼,所以,內心無論寂寞也好,安靜也罷,記得在自己的城裏,栽種一樹繁華,繁華落盡,安暖自知。生活,就是這個樣子,左手煙火,右手清寂,在屬於自己的城裏,執手流年,安暖自知,就是最美。每個人的一生,都是起起伏伏;每個人的故事,都是曲折不同。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見解和空間,在自己的一方天地裏,靜守流年,即是安好。

 

時間你慢些走。行走的歲月裏,有喜…有憂…但也要笑談流年,看遍姹紫嫣紅,在風景裏尋故事,在文字裏找光陰,在音樂裏感動,心存明媚,用最素淨的心態,過溫暖明亮的日子……

 

煙火人生,紅塵一夢。莫歎時光匆匆,歲月深深。轉眼,人生幾何,流年暗換,該走的誰也留不住,留下的誰也趕不走。繁華過後,散落一地的依然是一片塵埃,千年不變。風吹起落花無數,伸手觸摸到的瓣瓣香柔,如煙火般扉靡,瞬間的唯美,卻定格成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