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其實也沒人們想的那麼神秘和複雜,我一共催眠過6個人,成功催眠了3個,睡著了3個.這裏告訴你一個最初級的催眠方法: 
首先,環境要絕對安靜、舒適,要讓被催眠者感到放鬆,最好放點舒緩的音樂.
接下來就要進入催眠了,只要按照硪說的去做,一般都能成功.
1先讓被催眠著以最舒適,最放鬆的姿勢躺下,然後,用一個吊墜(最好是比較閃亮的東西)在他眼前來回晃動,並讓他將注意力集中到小球上,一直盯著.接著你就要對他進行語言引導,比如,"讓他全身放鬆,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不要想,集中注意力盯著吊墜等等,'反復重複這些話,等看到他眼皮約來越下沉,呼吸越來越平穩的時候,就對他說:"你感到眼皮越來越沉,越來越重...像灌了鉛一樣...快要抬不起來...你會慢慢的閉上眼睛...慢慢的睡去...'同時也是不是重複前面那些話,小球也要不停的擺動,即使看到他比了眼睛也不要立刻停止擺動....當你看到他閉上了眼睛,並且一段時間內眼珠還在動,就差不多啦,這時候就要對他進行跟深入的引導啦~!大概是這樣,告訴他:"你現在感到非常的舒服...睡得越來越沉...意識越來越模糊..就這樣一直睡...你現在已經沒什麼意識...只能聽到硪的話...無論外界發生什麼都沒感覺,除了硪的聲音.'
這裏跟你推薦一下下樓梯引導法,還不錯.方法如下:
“現在想像你就站在樓梯準備向下走,這個樓梯共有十級,我會引導你一級一級向下走,每往下走一步,你就會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你的身體會更輕鬆、更舒服,你的心裏會更寧靜、安詳。當你走到樓梯底下的地下室,你就會進入平常覺察不到的潛意識,想起很多重要的記憶,獲得很多幫助,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
“現在向下走到第一個階梯,身心都更放鬆了。繼續往下走到第二個階梯,你感覺到腦海裏越來越寧靜。繼續往下走到第三個階梯,你很喜歡這種越來越放鬆的感覺。繼續往下走到第四個階梯,你的呼吸更加順暢,每一次吸氣的時候都會把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吸進來。繼續往下走到第五個階梯……你越來越深入潛意識了。繼續往下走到第六個階梯,全身進入一種非常舒服的狀況,好像所有的壓力、束縛都消失了。繼續往下走到第七個階梯……你很喜歡現在這種輕鬆舒服的感受。繼續往下走到第八個階梯,你越來越深入你的潛意識,進入一種彷佛回到心靈故鄉的心情,充滿安全與寧靜的感覺。繼續往下走到第九個階梯,即將到達深度放鬆的催眠狀態了。繼續往下走到第十個階梯,仔細品味、感受,好好的享受深度放鬆的滋味……你即將走入地下室……去探索你的心靈深處……”
只要做到以上這些,你就算是催眠成功了~然後就可以進行你想做的試驗了,你可以跟他說:"你現在變成了一座石雕,一座非常堅硬的石雕,無論用多大的力氣都不能將你的手搬動.' 這時你就可以去搬他的手試試,保證很僵硬,不過要注意不要太大力了,畢竟人的力也是有限的嘛

 

腳本
  你想經驗一下催眠的感覺嗎?(等受試者回答要時,假裝你要和他握手,讓受試者伸出手來)
  (確定受試者的手伸出時,用你的右手握住受試者的手)
  我要你注視著我一陣子,當你把焦點放在我身上,並且注意聽我說話時,我要讓一些事情發生----
  (慢慢地抬高,降低受試者的手,上下搖動手的距離大約三英吋左右)
  當我上下搖動你的手時,你是否注意到你的眼皮開始變得很沉重,很想睡覺----
  每一次當我抬高你的手時,眼皮沉重的感覺會變得更強烈----
  當你的眼睛開始閉上時,你的眼睛會愈閉愈緊----
  現在,你的眼睛慢慢閉上,讓它發生,要它發生,感覺整個發生的過程----
  (當受試者眼睛開始眨或是開始閉上時,注意他的眼睛,這是一個信號把他的手抬高來加強這種感覺,受試者會很快的隨著手臂的抬高而閉上眼睛)
  催眠技巧大全-12手臂下降法
  手臂下降法
  內容
  受試者被要求將手舉高在頭部以上,然後下暗示。這裏有幾點要注意的。第一,手臂保持這姿勢太久,手臂的疲憊會自然使手臂下垂。這自然下垂是伴隨著"降下"一直到"進入深沉放鬆",受試者愈是無法把手抬高,愈是會順從你這樣的暗示"直到你的手臂完全放下前,否則你不會完全的放鬆你自己",言下之意就是,"當你的手臂完全放下時,你就會完全放鬆"。
  
腳本:
  (叫受試者把手慢慢的舉高到頭上方)注視你的指頭,中指或是食指都可以。你可以持續看著指頭,或是你願意,可以閉上眼睛,用你的內心來感受這一切。當你注視著你的指頭時,其他的指頭會慢慢變模糊,並且你的整只手臂會開始感到愈來愈重。你愈是注視著你的手指頭,你的手臂會感到愈來愈重。但是你還不會完全放鬆,除非你的手臂完全的放下。持續注視著你的手指頭,你會感到手臂愈來愈重,愈來愈重。(當手臂開始移動時)注意,當你的手臂愈來愈沉重時,你的手臂會慢慢下垂,慢慢下垂。但是你還不會完全放鬆,除非你的手臂完全的下垂。慢慢下垂,下垂,不斷下垂,放鬆,愈來愈放鬆….。(持續此下垂暗示:此暗示必須視當時手臂的下垂狀況來重複暗示)
  催眠技巧大全-13大衛艾爾曼法 (二指法)
  大衛艾爾曼法 (二指法)
  
腳本
  等一下把你的手很輕鬆的放下,就像這樣(對受試者示範姿勢) ----現在,我要你看著我的手,此時,我會把我的手伸到你的眼前(示範用右手的食指及中指,做出V形,伸到大約受試者的眉毛處)----當我這樣做時,我會把我的手指劃過你的眼前,保持你的眼睛注視我的指頭----當我的手指頭劃過你的眼睛,讓你的眼皮閉上---(把手直直放下,每只手指頭對著一個眼睛)
  (把V形指頭擺在眉毛上方,如此受試者才會以一個視角往上看著指頭) 好的,把你的眼睛注視在我的指頭---現在,我會把我的指頭劃過你的眼前---當我這樣做時,把你的眼睛閉上----(把手直直放下,每個指頭對著一個眼睛)
  現在,你的眼睛閉上了------我要你眼睛周圍的肌肉與神經全部放鬆----即始你不想放鬆它們,它們也會很快的放鬆了------
  現在,當你的肌肉還沒準備要方松時你已經要放鬆它們時,做個測試,你會發現你已完全將它們放鬆了-----現在,放鬆眼部肌肉與神經,即使它們還不想放鬆,你也可以放鬆它們-----現在,測試一下,你已成功的放鬆眼部肌肉了---(如果受試者張開眼睛,告訴他再放鬆一次,這一次要更完全地再測試一遍,如果受試者沒有再張開眼睛,停頓三秒鐘接著繼續)
  好的,非常好----現在,停止測試,並且更加放鬆你自己-----現在,我會抬起你的手,我將捉住你的右手姆指,就像這樣(用你的大姆指和食指捉住受試者的大拇指----確認你捉住正確的手指)---當我抬起你的手時,就讓你的手很柔軟的懸掛在我的手指頭上(注意:輕輕的前後搖動你的手)---接著,當我放開你的手時,讓它就像是一塊濕抹布一樣掉下去-----當你的手接觸到你的身體時,會傳送一道放鬆的波動,從你的頭頂一直貫穿到你的腳指頭-----那會使你更加的放鬆----
  (抬起受試者的手,持續的搖動它)現在,我會抬起你的手,像這樣,讓它很柔軟的懸掛著,很好----現在,當我放下你的手時,讓它就像是一快濕抹布一樣掉下去----當它碰到你的身體時,會傳送一道放清松的波動,從你的頭頂到腳指尖---(放掉受試者的手)---- 很好----
  現在,我會在以你的左手做一次---現在,我會抬起你的左手,並且,當我抬起你的拇指時,就讓它柔軟地懸掛著(注意:很輕的前後搖動受試者的手) --- 很好,現在你已經知道了,當我放下它時,它就會像一塊濕抹布一樣掉下去----當它碰到你的身體時,會傳送出一道放鬆的波動從你的頭頂貫穿到腳指頭,並且使你更加放鬆-(放開受試者的手)----很好-----
  現在,你的全身已經放鬆-----現在,我會教你如何把你的內心也放鬆掉----仔細聽好,下一次,當我觸碰你的額頭時,我要你開始從100倒數回來,像這樣:100,很深的沉睡,99,很深的沉睡,如此數下去------當你數了幾個數字後,可能你數到97,或是96,或是最多到95,你會發現那些數字消失了----你會發現你的意識變得非常放鬆,你為完全的把你的意識放鬆掉------
  好的,準備,3,2,1---(輕拍受試者的前額)繼續(聽著受試者倒數,跟隨著他的速度節奏,你可以開始述說以下的暗示)好的,現在愈數愈慢---(每數一個數字,說一次以下辭句)很好/好的---(當數到97時則說)開始把數字從你的意識放鬆掉---(當數了幾個數字後,隨著受試者的反應,則說)讓那些數字從你的意識層面中放鬆道---(在數到另一個數位時)讓數位完全的消失-----
  (當受試者停止倒數時,接著)非常好,你已經讓全身做到最放鬆了----你已經放鬆了你的意識---你已進入了很深的催眠狀態----
  (使用深化法,並測試受試者)
  催眠並不是真的愛只是一場夢~~~~在現實中抓住她的心吧~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