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圖片20140510100050  

世界上有一種最平凡、最無私、最偉大的愛,那就是母愛。山,沒有母愛高;海,沒有母愛深;天空,沒有母愛廣闊;大地,沒有母愛包容;太陽,沒有母愛溫暖。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她最愛我們,也最值得我們去愛、去回報,她就是我們的母親。母親節到了,祝福天下所有母親節日快樂!

 

《您想幹什麼》

您離開人我是非您是什麼?

您說的哪一句話和做的事不是人我是非呢?整天想著成佛作祖其實就是成精作怪。眼前的見聞覺知您都做不好,去撲捉哪些不著邊際的東西有何用。還是開開心心的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吧。

 

《懂得珍惜和放棄》

哪里來的佛啊,都是自己的心念而已,若無心念還有什麼。釋迦摩尼也是人,也不是他把自己的觀點流傳到現在的,而是後人心裏喜歡才流傳的。人要活得明白才能輕鬆,而不是崇拜靠什麼外力或佛力保護自己就能輕鬆的,那叫癡迷. 黃帝陵其實就是墳墓啊,對皇帝有何用,只是後人的信念而已,躺在金棺材裏,和躺在泥土裏有何區別呢。供給後人紀念的話,給裏邊放誰都是一樣的。即是空的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但“黃帝陵”這個名字海內外華夏子孫都知道。所以古聖人和大自然什麼也不會留下,只能留些名詞概念,而且還是後人憑心念的記憶給他們撰寫的。

阿彌陀佛。眼前才是真,現實獲利益,請您多珍重,失去莫後悔。

相是虛幻,變化無常,揪住不放,痛苦難忍。您若放棄,失之難得,回頭再追,毫無蹤跡。

悔之晚矣,隨緣珍惜,隨遇而安,無可後悔。心明眼亮,自作主張,主動創業,被動消災。

隨緣遇事,完全服從,快樂接受,恒順眾生。因勢利導,轉危為安,明白事理,因緣自成。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無事清淨,遇事安康。何來佛祖,自心虛妄,佛魔同體,自心想像。

萬法自然,萬籟俱寂,心入寂滅,萬事大吉。自心做主,自身做奴,主僕合一,心淨身輕。

心亂體忙,奴失主慌,另覓新歡,談何容易。保重身體,長治久安,人活一世,心無貪婪。

 

《明心見性萬無一失》
佛法三藏十二部,古今中外全傳遍。五千文字道德經,萬無一失珍藏中。
千言萬語各不同,心性二字了分明,自性不變清清淨,千變萬化唯心生。
心性一體不可分,混元一體無不成,心即相來相即心,心相本是一個人。
性相一如無增減,心生分別劃兩邊,生滅變化虛妄相,了無痕跡自性顯。
要想離苦得快樂,完全接受這一切,我本自性恒不變,千變萬化心操作。
不即不離我獨尊,萬事萬物化開心,自性空空現真身,萬紫千紅空中分。
十個手指各不同,哪個不是我生成,有用無用捨棄誰,偏執偏愛怨恨誰。
其實都是我自己,吃喝拉撒相不同,相上攀比分層次,回歸自性無痕跡。

 

人與人之間是有緣份的,首先是眼緣,即是看第一眼就覺的是可以深交的朋友;其次是事緣,就是你們總會在冥冥之中,因為各種事情,再次或多次不期而遇,並且有深度合作的必要;最終是情緣,情緣那就是一種時間累積的理解和默契,情緣也是無需人為,但卻能一輩子。

 

《我心獨明,汝心何生》

 

拿起則成相,放下即自性,明白此真理,無非我自己。

 

自性無痕跡,心緣相顯現,心性本一體,愛恨有誰知。

 

風景多變換,萬象多更新,生死作根本,何懼我肉身。

 

真我無痕跡,才有自性說,萬象從中生,肉體代表性。

 

無心全歸宗,性相本一體,空有何須分,評價從何來。

 

空性萬相本安分,虛妄心念妄評論,認賊作父不知本,苦苦尋求妄立身。

 

有相無相皆自性,痛苦煩惱妄心生,若能明瞭真實相,達官貴人從何生。

 

莫作判斷平等待,生滅變化不入懷,有形無形本一體,七情六欲從何來。

 

見聞覺知全接受,無動於衷觀動靜,無增無減了分明,您來我往暢通行。

 

自己難受與外界無關,身體難受快看醫生,心裏難受快看佛經,身心輕鬆自作主張。

 

我若是夢,你就是我夢中的蝴蝶。翩翩若彤,朝朝霞映。翠穀幽潭,流雲蘭叢。每一滴的夜露,每一縷香風,都隨著雲袖飄起,永恆長空。甜甜夢兒飛,月影載萬重。舊時衣依舊,相伴醉從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