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一定有必要去拜訪前世回溯治療師。我建議喜歡參與回溯工作訪的患者,運用某些技巧在家練習,以輔助治療或廣充自己的經驗。你可以越用這些技巧探索自己的前世,以獲得更高層的智慧。我的病患者告訴我,以下所提供的技巧會給他們帶來各種鼓舞、放鬆及治療的經歷。

我提供病患錄音帶,指導他們放鬆、回溯冥想,你也可以自行製作同樣的錄音帶,我們將會在書後的附錄加以介紹。這些練習將引導你的潛意識心靈,揭露你童年、前世、仲介生命的最重要的經驗。練習得越勤快,你就會收穫更多。

這些技巧和我用來診療的方法相當接近,只不過我另外補充了一些有價值的前世回溯技巧。我建議各位對每一種技巧都做練習,找出最適合、覺得最喜歡的一種,然後深入練習。

技巧共有四類。包括擇寫做夢日記、冥想與圖式擬想、自我覺悟技巧、“遊戲”技巧。這些技巧都能幫你放鬆心情、心靈集中,讓潛意識裏的訊息顯現出來。

所用的技巧都很安全。如果你因此而引起嚴重症狀或焦慮,有必要去找合格治療師就診。請記住,潛意識會依據時間與場所,提供適當的經驗。即使某些症狀棘手的病患,也能利用診療的空檔期,在家成功地運用回溯技巧。

不過話說回來,整個療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把前世經驗整合到今生裏,以促進個人成長。因此,如果你有前世經驗,但卻不知道該如何與今生整合,那麼你最好請教專業治療師。

除了用探險、信賴、遊戲的狀態探索你的前世之外,還必須保持靈活的心胸。讓你最高的智慧帶你四處遨遊,進入各種不同層次的心靈、身體、感情、靈魂裏,以體驗你心中真正的本性光明與能量。

 

夢境裏的前事線索

請開始寫做夢日記,因為夢境常出現前事線索。並不是所有的夢都像佛洛伊德學派說的是願望的象徵、變形、隱喻。有些夢傳達出前世的回憶。

我發現運用以下的方法,可以寫出較完整的做夢日記:從睡眠中醒來後,先不急著起床,靜靜躺著,不要動。開始回想你的夢境,在心裏復習一遍。然後,讓夢再重演一次,這時會有更多細節浮現。

接下來,把夢定格標題,例如:“黑暗的恐懼”、“日爾曼古堡迷宮”等。以後當你看到標題,馬上就知道夢境主題,而且也方便未來歸類。寫做夢日記除了保存夢境內容以免遺忘之外,寫的時候也會刺激你回想出更多的夢境細節。

夢記錄得愈多,前世的線索就累計得越豐富。如果你夢見穿著美國獨立戰爭時的服裝,或夢見在橋邊修建古屋,或是夢見正在用獸脂製造蠟燭,這些奇異的景象都可能是前世的線索。

你不必馬上解析這些線索的意義。只需把內容寫下,定個題標,並偶爾復習做夢日記,整理出其中的趨向與類型。

剛開始時,夢境細節可能很混亂,可是累計了一段時間,就可看出其中互有關聯。許多不同的場合與時間可以整合成一個主題,透露出重要的前世訊息,讓你再深入探索,而混亂的細節可能代表回憶又需要更進一步加以組織。

 

如果你想深入探索前世細節詳情,這時就需用到冥想技巧。把你的心思集中在夢中獲得前世線索。用心靈之眼擬視這些圖像,讓它擴充或移動,演變成有血有肉的內容。儘量不要干擾他、禁止他,也不要評論他。有時候,一次的冥想就足以喚起相當完整的前世記憶,有時候可能要冥想好幾次,甚至也可能失敗。這種變化不定的情形很自然。剛開始練習時,你可能看到一大堆互不連貫的前世片斷,這種情形很正常。只要多加練習,技巧嫺熟後自然會進步。

進行診療時,有時候我會請患者扮演夢中人物。你也可以採用這種技巧。比如,你的前世之夢裏出現許多不熟悉的家人,那麼你可以透過想像扮演夢中的父親、母親、妹妹、未婚夫等角色。當你扮演他們的時候,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通常,透過知覺與想像扮演夢中人物,會讓我們對夢的意義有更深入的瞭解,可更瞭解夢中人的動機。用這種態度扮演前世之夢的人物,或是扮演世紀回溯中出現的人物,能讓我們更清楚地指認他們的身份。

或者,如果你已經指認出某個特殊人物,這項技巧可以讓你對夢中人感受相同,更同情他們的種種動機,你也可能以此瞭解到夢中人就是今生裏的某個人,例如,你可能會因此而覺得,“夢中那個人好像我現在的父親。”

利用角色扮演技巧注解具有代表性的夢境,你可能會因此而發現,夢中種種的模式正好反映出你的今生狀態。

 

冥想與圖視擬想法

我喜歡推薦大家運用冥想,這個技巧更容易喚起你的前世記憶。冥想可以清除心中雜年;心無雜念後就可領悟、理解,會自然而然地浮現出前世記憶。

我推薦的冥想技巧,還有許多積極的效用。他讓我們平靜、喜悅;他讓我們專注當下,不煩惱未來、迷戀過去;它能讓你駕權心靈與情緒,使你不受外物影響。

練習冥想比一般人所認為的更加簡單。初學者擔心做的不正確,這樣的焦慮才是困難所在。只要你放輕鬆,內心祥和,靜觀一切,心中無雜念,就是出於冥想狀態。你可以盤腿挺背坐在地上,或自然的做在椅子上,或是躺下來,只要你覺得舒適,任何姿勢無一不可。姿勢並不重要,只要你的心能靜觀萬物,保持清醒,那就是冥想了。

冥想是,察覺力很活躍,能夠感受一切,而靜觀萬物時,觀察者與被觀察物件之間的對立,已不復存在。領悟與啟示都在這種狀態中呈現。冥想需要耐心練習,因此,冥想能培養我們更大的耐心。

身為精神科醫師,我知道要讓心靈歸於平靜不容易。意識裏的雜念不斷浮現,令人飽受困擾。其實,大多數人平常並沒有注意到這些雜念,所以我們總是順著雜念妄想,或是做白日夢。我在訓練時,常教大家閉上眼睛,不要想任何東西—沒有思緒、影像,心如白紙,維持三十秒鐘。

三十秒鐘後,我問他們,有沒有出現任何念頭?幾乎沒有人能做到。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樣的念頭?“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真無聊!”“背好痛。”“車燈好像忘了關。”“希望那傢伙別再咳嗽了!”這就是他們心中的雜念。你呢?試試看吧。

冥想需要安靜的場所,然後放鬆心情,讓心靈複歸平靜。注意自己的呼吸,輕緩地呼吸,直到呼吸平順,規律地律動著。觀察自己的雜念,讓它們悠然流逝。不要審判自己,不要覺得挫折或失去耐心。只是默默地觀察來來去去的雜念。

然後,你對自己會有更多的瞭解,也可能因此而進入前世的記憶裏。只要多花點時間,冥想也能提升你運用其他回溯技巧的成功率。

有些人喜歡在冥想時,把精神集中在某些字、某個數目、或某種物體上,這些方式都可以。只要你的身體和心靈能夠放鬆,腦部的電流活動就會減緩,並進入阿爾法(Alpha)或西爾塔(Theta)狀態;在這種狀態裏,電流活動比正常清醒時的貝塔(Beta)狀態,緩慢許多。

當你處在這種狀態,你就是在冥想。你終歸自己,活力源源不絕。另有些人喜歡接著冥想技巧,用心靈之眼觀看某些圖像。我曾測量他們的腦部電流活動,結果發現,冥想者與圖視擬想者,都處於相同的阿爾法或西爾塔狀態。圖視擬想的人同時也在冥想,只不過圖視擬想的引道效果更強。

圖視擬想是很有威力的治療技巧,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促進身體內部平衡,消除各種疾病。它也能用來提升體能,功效與祈禱一樣,甚至可進入超越的狀態。

若想探索前世,你可以在進入冥想狀態後,運用圖視擬想技巧,擬想自己置身於不同時代,讓這個想像自然流動,遷移四種材料就可能慢慢浮現。不要分析浮現影響,讓他們自然地流逝,觀察他們,好像,好像你目擊整個事件與景象,並且儘量大會想像力。冥想結束後,把整個經驗寫進筆記。然後如同處理做夢日記一樣,探討他們的類型與意義。

 

自我觀察技巧

你目前的生活與環境,可能隱藏著前世線索。所以,如果有時間,也能放鬆心情,可以試著自我分析。如此你才可以從超然、不評判的觀點,觀察或回想你的特殊才能與能力。他們來自何處?遺傳自父母嗎?或是跟前世有關?

關於傳承於前世才能方面,歷史上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莫札特,五歲時就已寫出交響曲。我們很快地就推想,莫札特前世可能也是音樂家,才氣不俗,並且延伸至今生。

熟練某種語言,或是是對某種文化倍覺親切,可能就是前世的線索。比如,我曾在演講時遇到一名來自阿拉巴馬州的高加索白人。每逢度假時,他一定要去牙買加。他熱愛那裏的人、那裏的文化,而且也相當瞭解牙買加,好像是當地人。當他第一次踏上牙買加土地,竟然有“回家”的感覺。你可以運用回溯技巧或圖視擬想,把焦點集中在今生的特殊才能上,以進入前世記憶。

前世殘留的負面經驗,也有可能變成今生的恐懼。多觀察自己,留意自己是不是恐懼某些東西。恐懼是怎麼變成今生的恐懼?是不是小時候發生了哪些意外?常常出現這種恐懼嗎?

如果你找不出恐懼的根源,而且你覺得他好像與生俱來的,那麼你可以試試“遊戲”技巧、做夢技巧、圖視擬想技巧,也許就能發現前世的恐懼根源。

我們必須再次強調,若想成功地探索前世,一定不能持有評判、反判的態度。舉例來說好了,如果你知道對水恐懼,可是卻這樣說:“對呀!我就是怕水。我是膽小鬼,可以吧!”這麼一來,你就不可能發現前世與這種害怕淹死的恐懼有什麼關聯。

雖然有些人對某種文化倍覺親切,但又有些人卻對某個地方極為排斥。一名育有三個孩子的家庭主婦仍清楚地記得,當她和丈夫出國蜜月,飛機抵達雅典機場時,突然覺得惶惶不安,於是她堅持立刻離開希臘。隨後他們到羅馬、巴黎,但心中並無任何驚恐不安,蜜月玩得很愉快。

多年後,她在冥想時,回想其希臘的前世,她被人推落懸崖摔死,是因為信仰遭到強烈反對而致死。有人認為,初抵希臘的驚慌表達出她對婚姻新生活的恐懼。可是她到別的國家是卻沒有出現這種症狀,顯然,那樣的說法並不確實。

另一個發現前世線索的方式是利用曾相識的經驗。初次到某個地方時,你可曾突然產生“以前來過這裏”的感覺。有一對五十歲左右的夫婦告訴我,他們曾到義大利旅行,半句義大利語不會講。當他們租車到北部遊玩時,迷路了;夜幕漸漸低垂,他們焦急地開進一個小鎮。

妻子突然奇妙地浮起似曾相識的感覺,小鎮似乎是縈繞心懷的老家。丈夫永遠忘不了她瞪大眼睛的出神模樣,更令他驚訝的是,妻子竟然用義大利語和村民交談,實際上,他從來沒有學過義大利文——“今生”沒學過。

你可曾自發地想起到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身體、活在不同時代嗎?這可能不是做白日夢。兒童常有這種感覺,因為它可能是前世記憶。許多成人也有這種感覺。

你可曾覺得,某個人看起來好親切,對你有一股擋不住的吸引力?或是,不知什麼原因,某人在怎麼看都不順眼?這說明你們以前可能相處過。

觀察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觀察自己的服裝、生活習慣,你有哪些獨特人格特質?觀察自己的家,有什麼藝術品和傢俱?那種裝潢風格?四處觀察時,請開放心靈,保持一種平靜、清醒的心情。一名女性患者一直找不出生活中的相關類型,她否定對任何文化或某個時代有特殊親切感。但陪她來診療的朋友立刻指出,他家到處是十九世紀日本藝品!因此,請務必放鬆心情,不要忽視身旁不惹眼的事物。

不必擔心這樣的感覺是不是“真的”。你的心靈呈現出的這些材料和夢中出現的資料同樣有效。也就是說,這個技巧可以刺激你的心靈,推衍更有效的前世資訊。你當初的目標就是要打開通往回想前世的大門,建立通往前世的大道。有了更多材料、更多經驗,你才更好分析。

 

進入前世的“遊戲”技巧

一個帶有感情涵義的字詞自由聯想,也能幫你通達前世之門。確實有一些字詞,超越文化與短暫的人生;他們恒久不變,世代傳延。我從喬維琪所著的《發現你的前世》摘取部分“字詞”,陳列於後:

請放鬆心情,閉上眼睛,想或念著字詞,然後觀察心靈放出的那些音響、感覺;或者把這些字詞錄音下來,然後放出來聽。不必急,每個字多逗留一回兒,讓景象或感覺浮現,流過你的心靈。

 

戰爭  教堂

和平  矛

沙漠  大海

行軍  山

船  山洞

搶  落日

匕首  痛苦

暴民  音樂

吊死  官史

行刑  野獸

挨餓  食物

奴隸  毒藥

皇帝  治療者

書  醫護人員

用筆書寫  身體

夜空  喪葬

星星  誕生

 

然後,把心中浮現的印象用筆記下,運用他們尋出前世類型或主題,或運用他們做為回溯圖視擬想的線索。例如,你自由地聯想“軍人”然後看到自己正在南北站正的時代裏行軍,那麼,你應該把整個印象記下來,第二天,或一個星期、一個月後,再做冥想,這個技巧讓你在輕鬆遊戲中,打開前世之門。

 

看臉”技巧

另有一種我稱為“看臉”的遊戲技巧,也能讓你想出前世。請和朋友對坐,相距約一公尺,燈光朦朧,並播放輕柔的音樂。仔細盯著朋友的臉部,看他的臉部是否發生變化,觀察並描述它。通常臉型會改變,眼睛、鼻子、髮式會重新構型,有時候也會出現帽子。

看臉”技巧也可以單獨聯繫。你可以在鏡子前觀察臉部變化。

如果你看一道白光從朋友頭部,或你的頭部冒出十來公分,那麼你看到的可能是肉體延伸出的能量場。許多人報告說,能量場有顏色。我曾研究過某個人能量場的顏色,許多看過的人都有同樣描述。當我指定他們看某個人時,他們也都看到相同顏色。

我第一次練習“看臉”技巧是在辦公室裏,有幾名朋友相陪,他們都看出變型的臉部、膚色、頭髮、眼睛等等。不過我懷疑這種方法太過簡單、愚蠢,也許只是直覺的扭曲,所以不太願意向參加工作坊的人介紹。後來又一次,數百人參與的工作坊氣氛熱烈,大家也很合作,於是我決定冒險試試。

一百多個配對面對面地坐著,飯店會議大廳的燈光昏暗,然後各自開始盯住對方的臉部。結果大家都很驚訝。大部分的人看到的臉部不斷變化,有些人更出現元古時代的臉;有些人還出現靈異經驗,所看到的臉型和去世的親戚非常酷似。有些人從變化的臉部看到靈魂引導者;有些人看到的臉型,正是那個人前世回溯時所看到的自己,或是和通靈者以前的描述相符。

改變配對再試,新夥伴觀察到的也是同樣變化的臉部。有許多人第一次看到能量場。一名十四歲男生突然有通靈能力,講出不同配對夥伴的前世。他以前沒有這種能力。有了這次經驗後,我一定會在工作坊介紹看臉技巧。效果可以配合其他技巧。也很好玩。練習看臉技巧最重要的是必須保持昏暗的燈光。這種方式架空左半腦,讓直覺更容易發揮。

變化的臉型提供許多不同的前世線索。若再搭配冥想、圖視擬想、自由聯想等,就能拼出前世圖像。請讓它們自由擴充、自由發揮,不要評判任何材料,一張臉可能變化成一系列的臉,臉可以揭露更多的秘密。你可能因此而聽到某種聲音,或感覺到某個關鍵字。

 

拜訪通靈人士

請教能夠看出前世且獲有好評的通靈人士,也不失為好方法。他可能提供珍貴的線索,講出的話或許會引起你的共鳴,因而觸發你的前世回憶。聽人講前世,感情的波動不同於催眠的前世回溯,意識裏沒有影像與情緒流動,不會有治療效果。

李奇是紐約與邁阿密的知名通靈人士。李奇告訴我,一名擔任公司主管的男士想知道自己的前世。李奇接觸他,從他身上接收靈異印象。李奇看到他的身體開始變化,手臂越變越黑,也越粗壯,孔武有力。李奇看出他是武士,粗于箭術。這名住紐約的公司主管,確實偏好射箭,而李奇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李奇是用通靈力得知男士的興趣?或是用讀心術知道他的興趣後,再前世?或者,李奇真的看到他的前世影像,而他的前世和今生的興趣有關?

李奇觀看另一名客戶時,女性客戶變身為土耳其女郎,在市場中販賣手鐲與小飾品,時間上是在好幾百年前。後來,客戶脫去外套,捲起上衣袖子,露出帶鐲子的手臂。他們相視而笑。李奇是運用通靈能力,看到客戶衣內的手鐲?或者,李奇真的看到她的前世?答案連李奇也不敢確定。

又有一次,李奇的一名女客戶從古代的夏威夷變成北歐人,然後再變回到目前的身體。這名客戶從來表示,她度假時永遠只去兩個地方,夏威夷和北歐。

還有一名大學生客戶,李奇看到他生活在好幾千年的原始文化裏。李奇描述說,當時有一種匙狀東西,被這名大學生用來投擲物體,像是弓箭或飛鏢的前身。學生的考古學教授斷言,以前絕對沒有這種武器,可是這名大學生無意中曾在教科書上發現這個武器插圖,而李奇也從未見過這種的武器。

 

觸發前世回想

另一個觸發前世回想的方法就是身體治療。某些前世回憶和身體的某部位有關。許多人在接受指壓、人體運動學、反射學治療,或刺激身體某部位時,心中會閃過前世景象。前世被尖矛刺進後背的人,在有力的背部按摩刺激下,可能回想起這個創傷事件。經常可以觸發前世的部位是小腿和足部。我曾在第九章舉例,提到我接受指壓按摩時,逼真地回想出古巴比倫的前世。

如果你觸發了前世回憶,請把它記下來。事後你將看出,它是整個大類型裏的某部分,或者你也可以配合其他技巧進行。

 

不朽的自己

最後,如果上述這些回溯技巧仍不能促使你進入前世之門,請不必過於錯愕,這點非常重要。每次替病人回溯前世時,我無法預知他們的更高智慧要帶領他們去哪里,但目的地經常是某個前世或一系列前世。可是,有時候目的地是童年期、治療國度或是充滿光的神秘仲介生命裏。每一世,都是潛意識的智慧在做決定。每當我指導病人回溯前世時,總覺得我只是在自拉自唱。

運用上述的技巧,你可能經歷到截然不同的場所和經驗,這些場所和經驗或許不同於書中描述,甚至我也可能還未接觸過。請保持一顆開放的心靈,放手去探索無法預期的可能性吧?通常,這會帶來更多的經驗。

也許你沒有經歷前世而是到某個地方去,讀到神秘的記錄,和第九章的貝絲一樣;或者像第五章的貝絲蒂一樣在樂園中遇到長輩,而他問你提出忠告;你也可能遊歷其他世界與空間,超越于我們正常所知的時空。

讓你的成長發展成直觀、非線性的思考方式。只要不用評判(nonjudgmental)的遊戲態度看待自己的經驗,你將持續成長。

請記住,如果某些結果讓你心煩意亂,最好找治療師診治。大多數回想起兒童期、前世或遊歷其他地方的人,並沒有不適或焦慮感。我曾替一大群人回溯前世,沒出現任何問題。你決不會“陷”在去過的某地而回不來;你有權選擇睜開眼睛或飄浮在經驗之上。你潛意識的心靈在掌控之中,決不會出現你無法處理的問題。

 

最後,這些回溯前世,掌握前世線索的技巧,絕對不是唯一的。研究顯示,用電流刺激腦部的某區域會引起前世回想;或服用藥物、或者進入某種意識狀態如昏迷、瀕死經驗、靈魂出竅經驗,及其他種種神秘方法,也能引起前世回想。這樣的研究結果令人振奮。當你體會到:你比目前的自己更偉大,自我與人格沒有拘限,必然會有難以言喻的興奮。真正的你是不朽的,你只是一個身體換過一個身體,一世換過一世。能遇上真正的自己,多麼令人振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