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告訴你們的一點,你們可能從來不會意識到,而且那是非常深的:無所謂你如何分析自己,無所謂你去看多少心理醫生,你在分析的都是你的小我,而不是真正的你!因為你是不可能被分析的,你是創造者,你是一切的因。

   所以你能夠分析的,都是你的小我!你去看心理醫生,一看看了三十年,一週一次,然後終於醫生說結束了。你總共付了二三十萬的費用,捧著一堆的檔案回家了。你說,現在我終於知道自己了。但你不可能知道你自己,你知道的是你的小我。因為你看,你要是知道你自己,那個知道你自己的“你”是誰?我想你們看一眼這個,你要說我知道我自己,那知道你自己的那個“我”是誰?那就是你——那個創造者!那個一切的因!所以我想讓你知道,任何發生的事情都是你,但你卻不停地把自己等同於你的小我。

   舉個例子,你在思想,是誰在思想?你說“我”在思想,那“我”是誰?我想要你意識到,你比這個“我”要深很多,或者比你的“思想”要深很多!如果你是你的思想,那就沒有那個“我”在想了。如果你是你的小我,那你就不在那了。所以你們都是在這一切之上的!

   就像是這樣,隨著我在全球巡迴,有人稱我為老師、上師、拯救者或者其他什麼名字。經常人們問我,你怎麼看你自己?——真相是我沒有,我沒有對自己的看法,我只知道我在這兒。我要是看一下,我是無!就跟你一樣,你也是無,所以一切可以從裏面生出,各種各樣的事情可以從裏面顯現出來!這就是你的人生,這個人生結束了,你就回到了無那裏,然後之前發生的一切都記錄到了你靈魂檔案裏,讓你可以隨時翻閱。而當你一離開身體,你就回到了無,沒有一樣東西再存在了。所以在事實上,我就是無,你也是無。但不是小我認為的那個無,是那個無,讓一切可以從中生出!

   就像這個房間,這個房間是無,當有人進來的時候,它變成一個課堂。當人們出去的時候,房間還在這裏,但是這裏什麼也沒有,沒有人。所以這個房間有一個容量,去承載幾百人,或者是完全空的。當沒有人在的時候,房間仍在這;所有人都在了,房間也在這。這就是我一直試圖告訴你們的,你就是這個房間。你不可能死,人們可以來來走走;你的身體,你也可以進來出去。但你就是這個房間,你是一個空間讓一切可以在裏面出現!

   我看自己的時候就把自己看成那樣。我把自己看作是無,所以無論別人怎麼看我,那是別人的看法,我自己沒有認定我自己。我只知道我在這,我在跟隨我的直覺。我只做這個,其他什麼都沒有。當到了我要走的時間了,我會非常快樂地走,我不知道我還要不要再回來了,因為我現在不做選擇。我離開身體之後,我再選擇還要不要回來。但我知道我離開身體的時候,死去的是那具身體,我仍然是那個純淨的無。

   所以當你真的悟到這個後,你就意識到,你不會死。因為你是一個生命,讓裏面可以有事情從中發生。但這個事情結束後,你還在那,你是空的。你要想再回來的話,就再把另一個人生的事情從裏面顯現出來。你就這麼做,掌管一切的是你!所以當你看見了這個,你就意識到你有多麼強大了,因為這沒有一件事情是你。這只不過是發生的一些條件、一些遊戲,這個不是真實的,這是一個你來玩的劇場。但如果你認為它是真的,那你就會吃苦;如果你知道只不過是一場遊戲,只不過是為了來玩,那麼你就不會吃苦了。你就會很享受一切,因為你知道人人都在玩遊戲。而且這裏沒有好和壞,只不過是人人在玩的遊戲。

   所以問題是,你想要玩什麼遊戲?因為你永遠是在創造的,你線上上在創造;你線上下也在創造!差別在於,當你線上上時,你創造一些美好的東西、你喜歡的東西、你要的東西;當你線上下的時候,你創造一些不想要的東西,但是你一直是在創造的!這就是為什麼,你要知道你自己的狀態,以及你想要創造什麼。因為如果你線上下,你不會為自己創造出和平和喜悅,你只創造苦難;而你線上上時,你機會創造和平和喜悅。所以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要和平和喜悅,那你就要到線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