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如水,歲月的腳步匆匆而過,指尖掠過一瓣飛花,笑著告別春的嫵媚。站在季節的路口,靜默的看著春日在時光的流走中習習落幕,揮手道別懵懂的歲月。靜靜的聆聽,用自己的心情在回眸中串起一段故事,主人公,是你,也是我。

  花兒開的爛漫,把一份春意染在了眉梢。輕柔的風,如一支精琢的畫筆,將那些飄著墨香的斷句,零零星星的抹在了平庸的時光裏。於是,山間水上,便有了滿地芳草,天連杏花的美妙了。翠色鳥鳴,院落鶯啼。春日的溫暖,就這麼輕飄飄的飛過來,落在心間。

 

  尋一條小徑,悠閒得漫步,迎著春日的陽光,看花開陌上,如醉如癡。空氣裏透著余香,煙波裏,一抹斜暉,拾階而上。水聲潺潺,抬眼間,落英紛紛,可看到,那種清幽,那抹嬌羞,是嫋娜的走來的伊人情懷。心如止水,靜看流年,流走在指縫間,凝結了蒹葭朝露,迎來了芳香滿塘。古人的詩句中的春意,總是楊柳春煙,香濃漫天。不由想起了人面桃花的詩句,輕笑,春風調皮,撩起了詩人的愁緒,卻是閑閑得在桃花裏落腳。

 

然後,幾場雨下來,催開漫天的桃花綻著柔美的笑顏,婀娜而嫵媚。入目的粉白,像是飄在翠綠裏的雲朵,柔媚著我的眼。心,也變得愜意而隨興。凝滿眸飽滿的春色,放逐迷失的心緒,在落花的風裏淺唱婉約與纏綿。風,穿發而過,柔軟的像你溫柔的手。將心融入那份恬淡,感受那種怡然,輕輕的,將染香的心事放逐。牽一縷風來,抖落了輕花飛舞,如夢如幻。而我,只不過是這場花事裏的一個閑客,躲在風軟香疏的日子裏,閑數落花。花事正俏,何不放下心事,共賞春嬌。

 

  忽然間的,就想起了童年時外婆家的後山。也許,頂多是個小山坡,站在外婆家的院子裏,就能望見。到了春季,山上就鋪滿了綠色,風吹來時,一股清爽的氣息迎面而來。不是花香的濃烈,只是青草清涼的味道,自然而毫不做作。偶爾,來一場如煙的濛濛細雨,更是別有韻致。

 

  偶爾的,外婆會拉著我的小手去山上,站在高處,我驚異著那一望無際的綠。天空清澈的仿佛無窮盡,安詳的原野在陽光的照耀都暈著金色的光。天上的雲,輕飄飄的撩著我的眼簾。樹影間,也會有一兩個的屋頂闖入眼簾。山上也有花季的。記憶裏的小山,總是開著各種顏色。清樽染桃花的曼妙,杏花春雨的景致,和著牧童的柳笛,追著天上漂浮的雲影,通透而安然。

 

其實小時候並不懂得欣賞的,孩提時的我,剛讀過了白雪公主,想的最多的就是希望那個小山上也會有個什麼公主的存在。時不時地,山上有鳥鳴歡快地傳來,我眼裏的天空也就染上了童話的色彩。每次我這般天馬行空的胡亂想像時,外婆總是在旁邊看著我,慈祥的臉上全是笑。那是一個凝固在我心底的畫面,有山有水有花開有白雲。當我慢慢長大,許是經歷了太多人情世故,再回去時,曾經心裏那個不經雕琢的畫面,那個仿如天堂般的天地,卻是再也尋不見了。

 

  漫步在流年之上,輕輕的,越過春的發梢與春日邂逅。倚于風情的柳岸,看依然的水天相映,笑看飛花。池塘裏的荷雖未花開,卻成了夏天最忠實的招牌。幾尾魚清閒的擺尾,陽光溫暖的通透。回首流年,那散落的記憶,可是你我一路看過的風景?看了太多的虛假,這份緣可是你我用心澆灌的真情?當歲月匆然滑落,當躑躅中消逝了花紅,不由傷感。眼神透過氤氳不經意的穿過暗夜,我,聽到了風拂過的聲音。

 

想著該用怎樣的筆墨,來書寫那流走的琉璃時光,幾筆感歎,幾張老照片。年幼的時光,最簡單的歡愉,卻是最甜蜜的歲月,都在紅塵裏被鑲進了相框,將最單純的微笑保存。青蔥少時,純真無憂,笑聽風雨,唯留真情與癡情,擁有過,卻是那時最自信的狂熱。靜心默想,似乎可以聽到時光遠去時留戀的呻吟。周而復始的平淡,也許,總是在喧囂過後,才懂得躲在角落裏懷念那些曾經的心情,不舍的時光。許多的記憶,已悄然消失。卻總是有些零零落落的片斷,安靜的存在著。

 

  流年彈指過,當那些人,那些事,還有那些片斷,都在記憶裏模糊,朦朧中的那些幸福,那些憂傷,也仿佛在一瞬間,就度過了光陰。不經意的,就這樣又過了一季.當季節在身邊滑過,那些曾有的歲月已消逝在指尖,追不上歲月輕盈的腳步,輕輕的轉身,留戀的看著許多與我們擦身而過的溫情,那些記憶,那些難以忘卻的東西......

 

  如今,時光莞爾,物是人卻非,剪斷秋水,俯瞰清燈流年,輕握茶盞,沒有幽怨的情懷,只有一種透明的心思,淡泊的守在時光的彼岸,靜聽花開。還有誰,伴我在冗長的時光裏輕柔呢喃,會有誰,陪我在似水的紅塵裏輕奏箏弦,淡唱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