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句話,印在《那蓮,那禪,那時光》的扉頁。白淨的一張紙,只印下這八個字——恰是我喜歡的,楷體,小四。簡潔質樸,低調而張揚,瞬間掀起我內心的狂瀾。

      
淺藍的封面,清雅的蓮花,簡潔又不失素雅。封面上印著:“我在光陰的那頭,等待百年之後,有人還在尋我,等我,念我”。如此動人心弦。


      "
你若來了,便是春天”。這句話,美好到令人想哭,心疼到令人想哭,溫暖得令人想哭。一整個下午,臨窗枯坐,悲欣交集。回味著這句話,如回味一道唇齒留香的佳餚,也似一曲繞梁三日的仙音。

      
曾以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是這個世上最美最涼最溫暖的話。很顯然不是,比起這句話,“你若來了,便是春天”更令我動容。

     
你若來了,雪飄著也是春天,葉飄著也是春天。仿佛歷經了千百年的等待,億萬次的守候,終於等到了你。於是,曾經所有的酸楚皆化為甜蜜的幸福,現實中的一切不愉快都因著你的到來而變得美好。

       此刻,夜很深,思緒卻不肯停歇。滿腔心事,被清風吹得七零八落的,五味塵雜。

      
雪小禪的文字,清新不張揚,彌漫著濃厚的煙火味,質樸無華,平實動人。我就是愛呀,愛入骨髓,中毒已深,無可救藥。

      
她是一個精緻到骨子裏的女人。懶畫眉的生活,低溫的姿態,惰性氣體的性情,銀碗裏盛雪的情懷,指尖撚花的心境。看取蓮花淨,在三生韶光賤的光陰裏,用文字醃制時間,煮字療饑。

       讀她的文字,才真真體味到孤獨的妙處,還有些孤芳自賞的情致。俗世煙火,一花一葉,在她的筆下都充滿了禪意。

       
雪小禪說,“懶畫眉”三個字春天味十足。

        
誰說不是呢?於是,嚮往以低溫的姿態,懶畫眉地生活。安靜地,毫不張揚,靜得如一粒塵埃,落腳於紅塵深處。
 
         “
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春風和煦,陽光溫暖而燦爛,風景如畫。窗外生機盎然,嬌妍明媚,映照著淺寐的臉頰。那神色,必是含了笑的,靜而美。

        “
柳陰直,煙裏絲絲弄碧。”陌上花開,鶯歌燕舞,細雨斜織,春風吹皺一池綠水。青山如黛,碧空如洗。微風吹過寧靜的水面,輕漾起漣漪,一圈一圈氾濫開去……

        這樣的日子裏,心境必是淡靜如水,雅致如詩,清遠而深美。什麼都不去想,只管享受眼下這份雲淡風清。

      
記憶裏,有好長的一段日子,忙於工作,還要擠出時間寫字,都快要被逼瘋了。一個春日的下午,關了手機,聽著班得瑞的《四月之春》,那一瞬間,回憶與現實交錯,仿佛就回到了故鄉,回到了不諳世事的舊時光。

       那個午後,微微的惆悵,沒有歡快的鳥鳴,沒有清幽的花香,甚至不知道窗外到底有沒有陽光。我就在靜好的春光裏,淺淺的睡去,做了場綠肥紅瘦的美夢。

       
夢中,那些花兒都開了,綻放在我的心海裏,如火如荼,了無邊際。仿佛試圖耗盡了生命般,以求開放到極致,又絢爛得恍若永遠不會凋謝似的。

      
夕陽瀲瀲,綠意蔥蘢,柔風拂過,觸人心懷的美。這春天,若是有你該多好啊!雖然,我不知你姓名,亦不知你身在何方,更不知何時方能在紫陌紅塵與你相遇。然而,我的生命裏,只餘下兩件事情:等待你與尋找你。我在時光的這頭,翹首以盼你的身影。等你執我之手,走過綠陌紅塵,去看遍人間美景。

      流年去,三生韶光賤。在歲月裏躑躅前行,靜謐的日子,有種說不出的落寞。懶畫眉,倦梳妝,青春芳華,任心緒蒙了塵,胭脂都沾染了灰。

     
合上書,恰好看到書的背面印著兩行小字:也許,那個與你相愛的人正趕往這個春天的路上,也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遇到了。

      
後記:人生有幾多風雨,縱使記憶抹不去,愛與恨都遠走了。歲月靜好,流年斑駁,回歸生命的暖色調。“不傾城,不傾國,只傾其所有過我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