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覺得累了。複雜,把它入土為安。零亂,把它拋開。心湖,一片沉寂。荒涼,靜仰,合眸。經年,躲進文字裏,默念安生。歲月,遺留下殘香,只一輕觸,即驚動前世。

  

  輕觸一段時光的掌紋。在各自陌路的行間。誦念著一切眾會,信受奉行。靜靜看著。

  

  夜,依舊蒼白的無力,憂傷在這個氤氨的夜晚肆意蔓延,淺聲絮語間,塵世輪回中,寂寞在這個黯然神傷的夜晚被籠罩,被黑夜儲存,被長長的記憶封包。

  

  靜默,不語。只輕拈心香一瓣。賦以心的朝聖,想用這一幕幕輪回的滄桑,來祈祉一場來世恩慈。一任寂寞亂紅妝。不訴惆悵。醉也好,醒也罷。既是無關風月。何必有染凡塵,只談這夜風景。

  

  煩躁時,醉在文字裏,在隻身言語中體會到所有故事人的空落。或說充斥著流年滄桑難以言訴的破敗,而我,卻能在眉宇回首的穿梭之間,小心翼翼,認認真真,完完整整的擺弄自己的每一篇文字,還有它透出的每一個字元。那是一種牽動靈魂的內心獨白!沁透著朦朧的馥鬱,像極了攝魂鈴,使我一步步著迷。

  

  故事,要怎麼寫,結局才不寂寞。對白,要怎麼說,表情才不難過。懂得的人,不需要解釋,也能明白。不懂的人,再怎麼解釋,也不會明白。回過頭來,形同陌路……

  

  尋憶相守的光年,這份初識的美好一直是我心底裏清淺的夢,於素錦阡陌上,淺唱一曲高山流水。

  

  夢落紅塵,剪瘦一彎冷月,絲絲聲聲留下的印記,使雙眸肆意流淌,洗去心海間的滄桑,風乾疲憊。其實我只想做那一只能飛過滄桑的蝴蝶,翩飛於你的心海,我想重續你我前世天下無雙的情緣,為你揮墨成癡,畫眉一生。縱然彼岸的繁花似錦,縱然紅塵喧囂紛亂起起落落,明月清風裏,我只想做回那一個望斷天涯,躺在你懷裏憐愛的女子。

  

  我終究穿不透蒼穹的蕭瑟,於是將哀怨的纏綿,在七弦琴裏輕輕挽下一個淒美的結,鏡中顏,月下瘦,醉舞翩,青苔斑駁的青石板路,在流轉的時光中,淡成如風的記憶。夜闌若淡,夢景依花相遣綣,縈一懷溫柔蘊輕愁淡淡,我執筆揮毫,你研墨伴側,將一懷婉約吟成滿紙風情。散文線上作者: 籬落疏疏

  

  記憶的碎片,誰挫傷了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