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走進了秋,還沒來得及準備好感受秋的美,落葉便開始了飄落。秋的美不在於風吹雲動,不在於睹物思人,而在於走在秋的時光裏踏著落葉去尋最美的回憶。多想留住秋,哪怕秋的尾巴,讓秋把我帶回醉美的時光。看著眼前慢慢飄落的葉子,知道秋已盡。我聲聲訴說著心中的眷戀,可秋它去志更堅。怎訴這胸中喃喃呢語,我柔情萬千,它卻不留情。只怨今生太短,道不盡聲聲思戀。默默地走在秋的懷抱裏,人間事常難遂人願,且看來生心中的愛戀。遠去矣!

昨夜紛亂的細雨,淋濕了一場夢境,突然驚覺,從此,又一個秋日,走進了我的生命。與秋的遇見,必定會有一些傷感的情緒流轉而來,成為生命的主色調。秋天,會如同耳畔的秋蟬一般,喧鬧著,把自己塗染成繽紛的色彩,再漸漸地淡去,消逝,終將無影無形;又如同晚霞的天空,紅楓般的雲霞,仿佛片片即將飄落;更似千盞萬盞的螢火蟲,點燃清冷的秋燈,在衰草間浮蕩,在每一片葉脈中穿梭,所有的燈盞都那樣淒清婉約,又感動心扉。

我願意伴著秋蟬的哀鳴,踏進城市的角角落落,去尋找秋的氣息。那飄落的花朵,每一片薄如蟬翼的花瓣,隨風起舞,輕拂過我的身畔,靜下心來,就可以聞見花瓣上殘留的香氣,淡淡的,宛如哀傷的曲調,縈繞在惜花的心思裏,潔白的蛺蝶似若行走完生命的歷程般,把輕盈的身姿,混入滿地的落花,淺淺的撲閃著蝶翼。仰頭望向滄桑的樹木,茂盛的樹葉,曾經從一枚枚細嫩的芽苞,張揚成蒼翠的葉脈,片片都隨著陽光輕歌曼舞,從青蔥的青春,走到墨綠的中年,再進入絢爛五彩的老年,然後告別依附的樹幹,用盡全力,炫舞出生命最後的美麗,逐漸淡出世人的眸光。這樣的淒美景色,既讓人驚豔,又讓人震動心弦。如果服從生命的規律,那我就站立在人生的蒼涼裏,用盡全力觀賞秋天飄零的淒美。只是心間暗藏的少年情懷依舊沸騰著滾熱的血,於是,掙扎的情感不肯讓自己沉淪在消散的靜美中。

花開是一種情,花落是一種情,當生命在積蓄後全力綻放,為我們展示出飽滿的生機勃勃,再看到匍匐在地的花瓣,是否也會去學黛玉般,用絲絹捧起單薄的花瓣, 並伴著酸澀的淚滴,葬入漆黑的泥土間。用有情的心靈看待無情的世界,這個葬花的儀式是否就像葬送著我們的青春和愛情?“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接了顛倒看,橫也絲來豎也絲,這般心事有誰知?”這樣的愛情,可否贈與這個秋天?而我的哀傷和懷念,是否也能橫也絲來豎也絲?

我甘願在公園的某一處角落,置身于一片銀杏林間,躺在鋪滿金色葉脈的草地上,枕著頭,望著秋陽穿梭過綴滿燦金色葉片的枝幹, 隨著風,飄飛下極美的葉影,無需感慨,無需語言,就那麼靜靜地和這份淒美的景融入一起,享受這份靜美帶來的心靈震撼。”水因有月方知靜,天為無雲始覺高。“那秋葉的美,可曾如清淨中品茗,飲盡甘苦的滋味,存留下生命的華彩。或者走進幽靜的山林,去探尋滿山的紅楓,去體會”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迎著晚霞,輕攏淒美的紅葉,惹來自己的點點淚光,這樣的心緒,不知從何流淌而來,又向何方賓士而去。

靜默中目送遠去的風景。當夏花凋零的那一刻,我們依舊還有秋花的芬芳和倩影。秋陽帶著透明的質感,喚醒秋花的綻放。城市的街道上,種植了成排的桂花樹,只要進入秋天,桂花米粒般燦黃的花朵就會暗藏在繁茂的葉片中,還未走近,鼻翼間就輕揚起甜蜜的花香,伴著醉人的香氣行走在鱗次櫛比的樓宇間,濃濃的詩意就會淹沒孤單的心靈。公園的菊正開的濃烈, 玉質的綠、雲霞的粉、如雪的白,都嬌媚的俏立在遊人的眼前。有的含蓄溫婉,有的瓣若龍須,有的羞答答的,俯首低眉。如果說,此刻贈與菊花的深情,只能是“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樣的哀怨,也是對於秋天的解讀。就像寒塘秋月,殘荷點點,生命把蒼涼的淒美再次呈現在世人的眼前,心間有著不忍離別的傷情,卻又不得不接納這份離別的無奈。

落霞與孤鷺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這樣的美景,掩藏著無限的哀傷,碧水雲煙,殘荷敗柳,大雁歸去,恐懼離別的思緒成為別樣的心情。此刻波光中的月色,就會更加淒婉悲涼。月輝在粼粼水波裏,蕩漾成不肯回眸的懷念心情,瑟瑟而鳴的秋蟲,哀哀地訴說著對於短暫生命的珍惜和留戀。空對秋月思夏花,滿眼淒涼。銀輝熠熠,宛如殘荷上滾動的淚滴,閃爍出斑斕的寒涼。

當我的憂傷,和秋天的雨癡纏在一起,那渡入秋草的心情,就會染上秋草的蕭瑟,染上秋雨的冰涼。本該在整個夏天,柔軟碧色的青草地,卻因為時光的流走,褪去綠意,帶上衰敗的枯黃,這樣的失落感,讓明明懂得四季輪回的我,也無法接納這種無奈的自然規律,就像明明懂得生命沉浮的道理,卻總是在生命的低谷,無法掩飾內心的悲傷。自己就像飄浮在秋波中的落葉,隨著秋水的漣漪,飄浮在未知的季節,幸好,我還能知曉憂歡雖是有情必然的一種連結,但憂歡也只是生命偶爾的一場派對。

秋天在我的眼裏,很美很美,就像七夕鵲橋相會的織女一針一針刺繡的錦緞,唯美的畫面震撼世人的心扉,但是針痕還在錦上,織女的身影卻掩藏進千百年的傳說裏,只能成為一種紀念,就像這個秋天,必將成為下一個冬的懷念。既然一樣的沉溺在懷念中,不如珍惜,不如欣賞,不如沏一盞茶,坐落于桂花飄香的院落,在月色淒婉的夜色間,輕描淡寫憐秋的心緒,當清晨的陽光穿破漆黑的夜幕,自己正在懷念的深情裏飽滿著,在秋的溫婉裏,學會一一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