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生心境與疾病、壽命、災難
    我們講長壽,有這麼四中人長壽:
    第一種:沒心沒肺的人長壽;  
    第二種:稀裏糊塗的人長壽;
    第三種:平靜的人長壽;
    第四種:覺悟者長壽。
      到底病是怎麼來的?有些人整天擔心、著急、牽掛、盼望~~~各種心情都很多,這樣的人就符合一個“患者”的“患”字,心老往上竄,今天擔心孩子,明天跟這個人著急,跟那個人生氣,跟那個擔心,跟那個害怕~~~這還得了,那您就準備做患者吧!  因為心只有平靜才能長壽啊。
      兩個火加起來就是“炎症”的“炎”字,而這兩個火又是由心變的。一個“人”,加上右面跳動的兩點,就是心臟的心,這麼一點拿過去,跳大了,跳到後面去了,那就麻煩了,就變成“火”字,兩個火一摞就是“發炎”的“炎”,那就上火發炎了。
      不是有知識的人就能當官,不是有才幹就能當老闆,現在很多人不服氣:“這個人什麼也不是,怎麼當老闆?”你看看人家多平靜,人家對錢很平靜,有的人當官的時候很平靜,當個局長就像上趟廁所一樣輕鬆,你行嗎?當個班組長就激動夠嗆,你的容量就那麼大。你的心胸有多,你的世界就有多大。現在很多人老較勁:“你看這個領導沒什麼才能。”他需要有才能嗎?天不喜歡有才能的人,只喜歡平靜(天喜歡平靜祥和,“天道無私,常予善人”,天喜歡仁德無私)。平靜能致遠,平靜才能達到永遠。
      有知識的人叫小聰明,那什麼叫有智慧呢?大夥把智慧的慧字寫出來——你看智慧的“慧”字,下面一個心靈的心,上面加個掃帚反向清掃,講獲得生活事業的雙豐收。但是誰能清掃自己的心靈?人這一生總是在找別人的毛病,有幾個人在找自己的毛病?總是擦玻璃在找對方的毛病——你看那麼贓!
      請你反過來看一看自己——哎喲,我這頭原來也很贓!但是能反觀自照者太少了!所以智慧難得,智慧有一點點都叫大智慧,聰明再多,也僅僅是小聰明。有的人聰明一世,最後到老,什麼都不是,太多了!聰明不值錢,智慧才是無價的。
      人的病是由心生的,命也是由心生的。只要我們能將心靈的垃圾清掃乾淨,病和命運就能扭轉。
      實際上所有的疾病,都是提示人們有缺點錯誤,要不然你不可能發生疾病。病是第一層懲罰,不知道改正,就不是疾病了,要有災了。禪宗神秀大師說:“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這句話告訴人們:“身體,是心靈的鏡子!”能認識這一點的人很少,他又說:“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首先,能看到自己塵埃的人,就聊聊無幾,何況“時時勤拂拭”呢?能拂拭的人就更少了!要細細體會大師的話,勤拂拭,修心!這是去病改命最好的方法。
        心決定性叫心性,性決定命叫性命,命決定運叫命運,運決定氣叫運氣,氣決定色叫氣色,色決定相叫相貌。原來一切的根本,都在於心和性,而這個“性”字,又是豎心旁的心字邊,加一個生命的生——心生的。
        不清掃自己的心靈垃圾不可能祛除疾病,不可能轉變命運。
        現在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沒心沒肺的人長壽,稀裏糊塗的人命好,越認真的人為什麼命越慘。誰認真誰倒楣(此認真指執著,非指循分盡責之認真)。在這個世界裏,人生本來是一場戲,活的就是糊塗(不執著),活的不是認真(執著)。淡!看淡的淡字恰恰是三點水澆兩個火——炎症的炎,只有看淡了,才能消炎。什麼離婚,什麼對方看不起我、議論我、打擊我,看淡一點!人生本來是一場戲,假的,千萬別真進去,誰真進去,誰倒楣。
        原來處處都在點化人們,怎麼祛除疾病改變命運——是由心來改變!而現代的人明明活的是心靈,偏偏不修這個心靈,以為肌肉就是健康,這是大錯特錯。人們以為補養就能養自己,不知道越補越空的道理。這些方法教給你以後,咱們就能找到一一對應的規律,然後對應每一個規律開始找自己的毛病,找到一項就改一項,可使疾病緩解一項。記住,“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要真做才行。
      有很多人不追究真理,聽風就是雨,迷迷糊糊地信叫迷信,不明白就盲目的肯定或否定都叫迷信。
. 自然力
            “自然力”,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無處不在,就是真理,沒有大小,沒有相,只不過科學叫規律叫真理,通道的叫道,信主的叫主,用不同的名詞而已。我叫它自然力。
              自然力有幾個顯著的特點:
      (一)具有思維性。是無上的智慧。  
      (二)具有真理性,是真理的設計者。  
      (三)具有公平性,讓整個世界處於公平中。
          過去國營企業好,現在下崗,體現公平。過去戲子地位太低被人辱駡,抬不起頭來,現在叫明星了,改了,這叫陰陽平衡。
          歷史上有炎黃堯舜禹商湯,後邊有商紂王的殘暴,演繹的是歷史的平衡—— 一切都在平衡之中,都是體現公平性。所以當看電視同情別人的時候別掉眼淚,一個電視就能叫你掉眼淚,你能幹什麼啊?不就總得病嗎?有的女士拿個手絹看電視,比演員哭得都歡——要得病了!憂悲傷肺呀!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你看要飯的苦,你哪知道他的因果啊?這是公平性、合理性。
          自然力體現了永遠的平衡性,包括橫向縱向、時間空間,全方位的立體平衡。如過去講“30年河東,30年河西”,你看1949到1979年,整整一個30年。79年鄧小平上臺,30年的保守必帶來30年的改革開放,一定的。
            過去講貧富沒有過三代的(大善大惡之家除外),一般人的災難很少有三的,連續三次災難可能性不大(大惡除外),過了三就變了。離婚有離兩次的,到三可能就變穩定了。
              父母的心情也平衡孩子:有些父母太心疼孩子,孩子就身體弱,如果你再管孩子叫寶寶,那就更弱了(過去給孩子起賤名為了好養,其中有深刻的道理)。任何心都要受到平衡,而且一個事情的平衡絕不是一個因果,而是多種因果。比如孩子學習不好,什麼平衡?家長曾經學習好亢奮,現在就陰差陽錯讓你犯迷糊,就考不出來,學不進去。你看不上別人家孩子笨,不也是平衡嗎。平衡是離題的,絕不是單一的,是多維的。
            不能亂說話。過去講“水深則流緩,人貴則語遲”。一般貴人說話慢悠悠的,而且不輕易表態。
            愛說人笨者,自己孩子容易更笨,自己將來也容易比人家笨——老年癡呆。愛打小報告者,將來也會被誣陷。愛說別人作風不好,亂搞男女關係者,那你自己家裏會招一個。愛浮誇者,一生很難得到真心讚揚,好心不得好報,冤枉委屈多。愛吹牛者,一生不得志,“吹”字就是欠。愛說髒話者,痰多。愛說刺激話者,容易牙疼、口腔潰瘍。愛說絕話者,往往斷了自己的機會,且災難較多。愛說大話者,往往是沒什麼能力的人。
              愛說狠話者,易招橫禍。愛說極端話者,一生易大起大落。愛承諾而又辦不到者,易遭欺騙。愛發牢騷者,命苦,怨什麼來什麼。越是表白自己是好人者,越不得好報。喜歡爭辯是非者,易得不到別人的認可,應以不爭辯為真解脫,真正有修為者不會與常人爭辯,只是點到為止,不願意抬杠。愛嘲笑人者,最終不如人,嘲笑就是招人家毛病。
              喜歡誇自己家人者,最終會發生丟人現眼的事。喜歡議論是非者,一生只能當小市民,讓人看不起。語言上喜歡證明自己者,易讓人誤解。喜歡說的,一般沒有什麼實際的收穫,只能落得一個能說會道的美名。喜歡說謊者,不易得到別人的重用和信任,而且記憶力易減退。說話不留餘地者,遇到困難和災難將不易化解。喜歡別人誇獎者,事業上很難得志。溜鬚拍馬者,易讓人出賣。--這就是平衡。
            (四)自然力有傾向性。
              誰覺悟、誰德厚、誰自然、誰平靜就向誰傾斜。(天道無私,常予善人。)自然力喜歡平靜。實際上人生一場戲,可別真的進去,誰進去,誰倒楣。回頭一看,20年前,跟人爭一場有什麼用呀?5年前當個班幹部有什麼用呀?回頭才看明白,所以回頭是岸。我們今天為何不站在未來回想今天,今天就反觀自照多好呢?今天我站在80多歲的立場,反觀人生不就明白了嘛。
            (五)自然力有不可違背性,誰違背它就會受到懲罰。
            (六)自然力有友愛性,特別是對善良的人,能使你逢凶化吉。
            (七)自然力的平衡有滯後性,且隨著時間有增長性。記住,越往後平衡的,災難越大,越往前平衡,災難越小。如果你一生就那麼多災難,寧可第一關讓父母平衡,打我罵我完事了。第二關愛人那關得受下來,你不想受越想躲,只能越躲越多。很多人算命解災,不知道命越算越薄,越等越多,越躲以後災難越大。為什麼現在本命年的第二年災難大了?因為本命年你注意了,躲過去明年給你災難。時間有利息,假如今天跟人較勁,明天人跟我較勁,這個利息很少。如果跟父母較勁,父母心疼,就沒人較我的勁,那就安排20-30年後愛人較勁,這個力就強大,一乘就是成百上千倍,是講利息的啊,且隨時間,有增長性啊!
              (八)自然力有對人們的考驗性。記住,一般招災前,肯定有一個鬧心或不順的心情,往往都伴隨著一次吵架,然後災難發生了。也就是說拿一個小事來考驗你,要不過關,大的災難就出來;要過關了,災難就能避免。如果為禍不反省,禍不單行!如果在災難面前反觀自照,災難自會化解。
              美國911事件中有個人逃出來了,實際上他有絕命之災,僥倖逃脫,之後他說自己命好,請客吃飯慶祝,結果,第二次美國飛機失事時,他買了別人的退票,就進入死亡線,飛機掉下來,摔死了。其實第一次就是提示他快到數了,趕緊懺悔,為何讓你招死亡之災?可還不知道找自己的毛病!  
              (九)自然力有提示性。提示的時候應趕緊找自己的毛病,今天我這兒疼提示什麼?乳腺疼、頭疼提示什麼?有個女同志乳腺疼找我,我一看,怎麼乳腺上有“不要臉”的概念?“我丈夫找個女朋友,臭不要臉,勾引我丈夫!”我說:“她臭不要臉,問題是你較勁、生氣,你得臭不要臉的病啊,誰划算?你較勁生氣你得病,他倆好得歡。你要是反過來祝願他們就解了。”實際上這就是人們掉到現象裏,找不到現象背後的規律。這就是提醒你別再較勁,不然疾病和挫折繼續懲罰你。疾病和災難本無分別,在身體上表現的是疾病,在命運上表現的是災難、挫折,所以通過這個方法既能治療疾病,又能改變命運。
            當遇到自然力提示的時候,一定要反省。有個人問我:“我家煤氣管著火了什麼意思?”我說:“你家將有上火發脾氣的事了,怒火之相出來了,這時候你要控制一下。”提示你了,你還不懂,讀不懂世間這本經,拿你就愚昧了,要做覺悟者。
            (十)自然力有很殘酷的一面。包括孩子它照樣平衡,我遇到幾個才幾歲的孩子,才幾歲就跟父母、爺爺、奶奶往死裏較勁,較完了勁得很重的病。為什麼?自然力沒有老者相、年輕相、幼兒相,你是哪個心,就讓你受哪個心的懲罰。關鍵在於找到自己根本的心性,一定要明白我是誰,我犯什麼錯誤了。不明白怎麼好治病呢?
              不管什麼疾病都有因果,所有的因,都來源於心,心就是內因。像醫療,是外因治療法,我們這個是內因治療法,從根本上治療,叫釜底抽薪,徹底根除。
              化解事業、命運的災難也是這樣。人家為什麼騙我?原來我愛撒謊;為什麼有人打我罵我?因為我罵過別人;為什麼愛人有第三者?因為我怨恨別人生活作風不好~~~煩啥招啥,一一對應。為什麼你家孩子不聽話?因為你小時候也不聽話,因為你煩不聽話的孩子,還笑過別人:“他家孩子怎麼那樣?如果我家要是攤上這孩子~~”好,自然力把這種孩子招你家來了。這叫直接找原因,直接找因果。

 

人體是電腦,要輸入良心的程式
  如果你要認為,“我就是幹活的命,又伺後老人又伺候小的”,好,你不是這樣說嘛,越說越靈。你天天輸程式,輸一遍還好修改,輸它一萬遍,那你這一生不就麻煩了?記住,自然力聽你的。

      如果你認為病沒法治療了,記住,你真的沒法治了!很多癌症患者為什麼不能治?

    因為他接受了這樣的程式~~~完了,治不了了,我要死了!你天天說,天天這樣說,你真的就完了。不信你做做試驗,一直念“玩了,我要死了”.......就這樣念十分鐘,脈搏就弱了,幾乎摸不著了。原來自己把自己殺了!
    如果你認為自己著涼了,那你肯定感冒。否則自然力對不起你。過去人喝什麼礦泉水‘純淨水?就涼水缸裏一大瓢喝,誰病了?
  現代物質發達了,人的毛病反而多了,輸這“喝涼水生病”不良的程式,他就要對得起你這顆不“良”的心,你喝准生病。
      實際上都是順因自己的程式,你要是程式對了,結果錯不了。
  過去生產力落後,醫療設施落後,人的生活比較簡單,疾病也比較簡單。現在不然,越講衛生,抗病毒能力越差,醫學越發達病種越多,醫學專家都不明白怎麼回事。

  實際上自然力,永遠平衡人不平衡的心情,自然力永遠不可戰勝,我們只能順其自然,不能逆。
        貪欲心重了,洪水也厲害;人們的嗔恨心,怒火心重,容易導致大型火災~~~
    心能生萬法,心情是萬惡之源,只有滅了心情才自在,能量不外泄。可惜人們並不研究這項。  
        人是萬物之靈,你的心最靈啊!人有這麼大的靈性你不知道,盲目的發牢騷,那你的命能好嗎?不可能好!有的人說;“我的命不好啊,我這輩子倒血黴了。”好,越說越靈,讓你倒個夠。  
      如果說;“哎呀,這事肯定不行。”越說越不行。你可別說好心不得好報,千萬別說身邊沒好人。
  有的女人說;“是男人沒好東西”。哪能有好東西安排在你身邊嘛?因為你要求的就是“男人沒好東西”,這是你的願望,是你下的定論。  
    所以我們下任何結論都要謹慎,所以中庸的“中”字是口字上貼個封條,告訴你別亂說話,先把嘴封上。
      我們應該輸良性的程式;“我身邊都是好人”,“我吃虧是福”,“這個人對我不好就是我要轉運了”,“我越病越感冒越排毒”,.... ...誰聽說越感冒越短壽啊?這可不一定。所以我們要輸好程式,“丟錢了要來財運了,著涼了越凍越健康”,一般人說;左眼跳貴人,右眼跳禍“,不要輸這個程式,我是'右眼跳貴人”,都是跳好東西。不能一天到晚不想好,甚至有些家長,孩子回來晚了,就嘀咕孩子是否被打劫綁架了,你看看輸的什麼程式呀?  不往好好裏輸,還誤以為擔心是好心。

      記住,擔心就等於咒駡,詛咒。過去古人有個詛咒法,魔道妖道的人,常用詛咒法害人,實際上父母常常詛咒自己的孩子;“哎呀完了,這孩子要不好好學習今後就掃大街”,“孩子總感冒,長大身體就弱”,“孩子現在找不著對象以後就沒人要了”,... ...這些都是什麼程式啊?
      “吃虧就是福,別人打你,以後你就能當人上人“,... ...永遠讓孩子練心胸,我們自己也練這個胸懷。
      人體這個程式應用很多,程式尊重自己的意志。記住,要輸入好程式,一定要平靜,不能能生擔心,因為盼什麼,什麼不來,怕什麼,什麼來。

                    用理智,平和的心去愛
        記住,自然裏有個平衡原理,因為盼望的“盼”,右邊是個分離的分字。我們老祖宗很偉大,每個文字都蘊寓很深的哲理。你越盼望的孩子越指望不上,越疼愛的孩子越弱,一看這家的孩子身體弱,保證是特別心疼特別盼望的孩子。過去人知道,越不在意孩子越順,越在意的孩子越不順,原來“愛”等於“殺”,愛子如殺子。
      但現在很多人學錯了;“我是不是不應該愛?”不是,心情要理智。平和,不能生執著的愛心。為什麼很多人特別愛丈夫,丈夫不拿你當回事?愛什麼就被什麼所傷。不能執著於愛(指世俗之愛,非廣大無私之博愛),也不能動恨心,愛恨不兩邊,才叫中庸之道。  
        記住,平靜才是最大的愛!如果你要幫助孩子,幫助父母,需要用平靜心,護持心,不能動牽掛心。
      愛不是正向作用,很多家長對孩子比較冷落,但孩子特別有出息,這樣的情況很多。記住,你愛誰,誰倒楣,愛得深能把他殺了。你要愛你的孩子,一定身體很弱,他一定和你較勁,你愛他能把他愛出一溜爾挫折來,能給他愛出一身毛病來。他不僅和你較勁,而且等待他的是30--50年的挫折。這就是和父母的較勁的代價。
          現在有些家長喜歡愛,拼命的愛,“我這一輩子受了那麼多苦,我可不能讓孩子受苦”,先讓他拼命的享福,不知道是享的是未來的福。如果你要他福享大了,能把他一生的福,在短短的幾年內消耗殆盡,未來等待他的,就是全部的挫折。
        你要讓孩子該吃的都吃到了,都滿意了,他這輩子胃就差了,吃什麼都不香了,等於傷害他30--50年。如果你要走後門,讓孩子當個班長,學習委員等幹部,孩子在一亢奮,能把今後當局長的福報給消耗乾淨。得讓孩子就是個孩子,平靜才能長遠,“寧靜以致遠”。

 

 心情
    心情分三大類:
  (1)亢奮的心情。
  (2)不及類的心情。
  (3)氣恨心(嗔心)。
    亢奮的心情:生氣、激動、發脾氣、高興等等。
亢奮的心情有個特點:時間來得比較快,持續的時間一般不是很長,心情的重度比較大,傷害和破壞力非常強大。
    什麼是不及類的心情?內向的、緊縮的力量,比如擔心、害怕、猶豫不決、不好意思、膽小、委屈、冤枉、牽掛等等。
不及和亢奮是杠杆的兩端,都會傷害自己,只有站在杠杆的正中間才不倒下。
    亢奮傷人!什麼叫亢奮?覺得自己行,驕傲、自豪、高興……帶來的就是不行了。比如愛情激動,學電腦激動,玩電子遊戲激動,夫妻激動,是高興類的亢奮;除此還有生氣類的亢奮。

    高興類的亢奮,一般帶來命運的挫折是比較大的。
    過去當國營企業的職工非常亢奮,結果等待的是現在大批的下崗,讓你自卑。過去的老年人不追求愛情,結果離婚的很少;現在追求愛情卻普遍離婚,而且離婚率非常高。因為你越追求可歌可泣的愛情,其背後就是殘酷的悲劇,可歌必可泣!有多少“歌”,就有多少“泣”;如果你結婚時亢奮,等待你的將是幾十年的生活矛盾。
      如果你當了班長就激動無比,你就不容易當科長;當了科長就激動,你就不容易當處長。
小學如果當班幹部就激動無比,以後就不容易有官運,因為小時候激動完了,不知道消耗了自己的福報,也不懂反省,於是把未來的前程,都葬送在小學裏了。你以為樂完沒事了,樂完了就是悲傷啊!因為孩子小不可能平靜,所以小時候當官的,大了多數沒官運。
所以孩子要磨,不能給予太多,獲得太多。

      有的人生男孩亢奮,大胖小子,舒服!生個什麼?生個爺爺!你看他輸入的程式,拿兒子當爺爺最後真變成爺爺了,等老了,“你怎麼不伺候我呀?”“小時候拿我當爺爺,我怎麼能伺候你呀?應該你伺候我呀!”這個程式已經輸了十幾年,一直對孩子好過頭了,你已經拿他當長輩供起來的話,千萬別指望他孝順你,那個程式更改是不可能的。
現在為什麼一代不如一代?
      倒行逆施!古人講“上孝”“下廉”,現在是“下孝”,向下一代孝順,結果呢?一代不如一代!老了沒人管,國家不就亂套了?下怎麼能孝呢?孩子是枝葉花朵,老人是樹根,你是樹幹,大樹往哪兒澆水能生長?得往根澆啊,不能澆枝葉花朵。現在的人,拿枝葉花朵當樹根,倒行逆施,所以一代不如一代,命運悲慘啊!別看物質生活一代比一代豐富,但是煩惱和疾病將一代比一代痛苦。
    愛情激動也不行,你看看有些名人愛情激動,哪個不離婚?有些名人兩口子挺好的,低調過吧,報紙替他們宣傳,又寫自傳,之後就離婚。過去叫做“太好的夫妻難白頭”,如果男女要好過頭了,好成一個人了,想不分開都不可能,將會離婚甚至死一個。如果你為你的愛人亢奮,可能以後他(她)會讓你抬不起頭來。有個女孩老是誇她丈夫,結果她丈夫幹的事,讓她徹底抬不起頭來。所以,為什麼亢奮就會為什麼悲傷。
    有的人事業輝煌,亢奮了!結果亢奮完了就是悲傷。
    如果為了自己的聰明亢奮,後代一般容易愚癡,而且自己老年容易得癡呆症。有多少亢奮讓你老年得多少癡呆,聰明和傻是一對兒。

      如果你為某一方面的能力亢奮,必有某一方面的低能來平衡。有的人挺能耐的,可不認路,一出門就愛迷路;有的人有本事,可在某學科偏偏低能。人各有所長,實際上你的長處不過是平衡了你許多低能而已,幹嘛要那麼高興啊?樂完了就是悲傷,你亢奮的時候,就離悲傷不遠了。
為自己的才華亢奮,結果很難施展,一直不得志。為自己的財富亢奮,它將化成災難懲罰你。為了好心亢奮,好心不得好報。為了出名亢奮,那麼名氣將給你砸倒。有的老人祝大壽亢奮,祝完大壽就讓你躺在床上,甚至死在大壽的宴席上。因為過度高興傷的是心臟,“喜極傷心”。亢奮消耗福報,帶來災難。
      有的孩子學習好亢奮,結果小學亢奮,中學學習什麼也不是,中學亢奮,大學學習什麼也不是,大學要是亢奮了,工作以後什麼也不是。還有的孩子十幾歲考上博士生,二十幾歲就死亡了。你想想咱們不順的前面,是否有一個特別樂的事?樂完了是不是跟著就不順?亢奮的時候就離悲傷不遠了。如果要有特別亢奮的事,千萬別去幹,等待的將是重大的悲傷(除非是犧牲自己,利益別人的善事)。白佔便宜嗎?白樂嗎?不要消耗自己的福報!

      能坐江山的人,哪一個不是平靜的人?毛澤東講的是“任憑風吹雨打,勝似閒庭信步”,多平靜啊!平靜方能達到永遠,平靜就是留住福報,不平靜就是福報的終點。

人生練的,就是受量的問題,練的就是平靜。
有人喜歡人前誇耀丈夫,有人誇耀孩子,不知道誇的背後就是吃大虧,誇這個字上面是個大,下面是個虧字啊。孩子小時候漂亮,家長亢奮,長大了一定越來越醜。
      生男孩亢奮,最後男孩全不如女孩孝順,這是平衡父母這種不健康的心態。亢奮的孩子指望不上,跟你較勁傷你心。越不在意的越讓你順利,越在意的越讓你不順。何苦啊?有的人跟領導關係好亢奮,就等下屆領導上來整你吧,你亢奮完了就是悲傷,但是它有後滯性,不是馬上悲傷。記住,亢奮帶來的災害是相當沉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