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一直以來的陪伴

生命中有你感覺幸福

生活中有你感覺溫馨

交流中有你感覺親切

來往中有你不會孤單

網路中有你感覺快樂

親愛的朋友祝你幸福

輕聲的問候,

帶去我親切的關懷。

 

緒如風,吹落雨成花,我的青梅終是追不上你的白馬。回眸,殷勤的青鳥,卻在跋山涉水間寫滿了繾綣的絮語。三生誓言,千回百轉,如千年的期待不曾更改。這一程珍惜,或許你永遠讀不懂,我一直在你寫下的心悅裏,嫣然著情有獨鐘。

心善自然美麗,心慈自然柔和,心淨自然莊嚴;淡泊寡欲可以養神,寧靜致遠可以養志,怡情適性可以養和,觀空自在可以養心。種下一個善念,收穫一種良知;種下一種良知,收穫一種道德;種下一種道德,收穫一種習慣;種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種下一種性格,收穫一個人生。

人,最大的修養,便是學會尊重。

尊重不是流於嘴上的唯唯諾諾抑或無端誇讚,更不是溜鬚拍馬的曲意迎合。

真正的尊重是發自內心的把對方當回事,是一種不由自主的高貴人格的自然流露。

 

人生如酒,有了微笑的美酒才飄著誘人的醇香;人生如歌,有了微笑的歌聲便多了動人的旋律;人生如書,有了微笑的書籍便有了閃光的主題;人生如畫,有了微笑的畫卷便添了亮麗的色彩。願你每天都有黃金般燦爛的微笑!

紫陌紅塵,煙波浩渺,山高水遠,若水繁華承襲著煙火人間。盈一抹微笑,將歲月打磨成人生枝頭最美的風景,以風的執念求索,以蓮的姿態恬淡,讓靈魂靜下來,感知生命的溫暖與美好。

一生無需太奢求,有份真情就足夠;

生活無需太浪漫,平淡相守是陪伴;

日子無需太富有,一家和睦是幸福;

生命無需太長壽,健康快樂是豐厚;

萬人追求不時尚,一人在乎才風光;

多人憐惜不關鍵,一生呵護才稀罕;

朋友無需多成群,懂心知己要一人;

工作無需太舒服,養家糊口才為主;

打扮無需太漂亮,質潔自然是大方;

做人無需太張揚,心靈美好是漂亮。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是心靈最好的歸宿。

再黑的夜有人陪,也不覺困苦;再冷的冬有人想,也不會孤獨。

心靈的夥伴,是溫暖的源泉;貼心的情感,是生命的春天。

四季交替,有人惦念冷暖;心情多變,有人一直包容。

我們一生所尋求的,不外乎就是有人疼,有人懂。

 

多少個深夜,多少個黎明。一直以為都覺得自己麻木了,無所謂了。可是,當自己靜下心來,才知道我還有歡笑,我還有淚水。儘管時間能夠癒合我的傷口,卻不能讓我遺忘記憶。有些記憶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的模糊,有的卻是深刻心底。總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你,因為你對於我來說,已經屬於過去。我知道,今生我是永遠的失去了你。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卻偷偷的想你。沒有人打擾,只有靜靜的站在那裏發呆,靜靜的把你想起。每次想起你,眼角總有眼淚。原來,想你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種習慣。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站在窗臺邊,仰著頭靜靜的看著天空中的星星,月亮,也靜靜的想你。不知道此時的你,過的幸福嗎 ? 過的快樂嗎 ? 你好不好 ? 原來,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可是,如今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你的任何消息我都疏遠了,沒有了任何的聯繫。儘管是如此,我還是喜歡靜靜的想你。也許會微笑,也許掉眼淚。可是,我還是止不住的想你。原來,在我的生命中你不只是一個過去,還給我留下了無數的纏綿。讓我時刻的想起你,想起你的溫柔,想起你的甜蜜,更想起你的笑容 , 想你早已成為了一種習慣...........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害怕遙遠;只要認准是值得的,就不在乎辛苦。一旦看清了前進的方向,即刻出發吧,不要因猶豫和遲疑而耽誤了追夢的腳步。心中若有一個堅定的目標,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瀟瀟雨落又一秋

歡顏笑語留更漏

一簾冷月詞中瘦

念情依舊君知否

尋覓一處桃花源

夢裏闌珊

芳草連天

碎雨攜傘長亭邊

許我向你看

把秋水望穿

鋪成月光的期盼

搗碎孤單……

 

每當落花飄零的時候,就是最心痛之時,那仿佛是我滿腹的心事,漫天飛舞,恰如黛玉葬花一般,只是我把那把花鋤,變成了一支淬煉憂傷的筆……

然很想寫封信,而是在一個安靜的,開滿菊花的院子,陽光暖暖,我靠著窗子坐著,提筆落墨,每一個句子裏都是你,窗外,花香清逸,想起你的笑臉,便會有一種柔柔的情愫,在心中湧動,有風從眉間拂過,我知道你的念也剛來過,喜歡將歡喜,都深深淺淺的,安放在杯盞裏,不與外人道,如一杯菊花茶,總是習慣喝到茶涼,喝到無味,喝到消瘦了時光,然後,任淺淡的菊花香在唇齒間彌漫……

動若清風,靜如秋水,心容世事而不爭,意納萬物且自明。輕輕走進九月,天空比七月涼爽,比八月清澈。面對這樣的歲月,誰又能拒絕它無言的靜美,而那落葉,飄落在文字裏,便有了一種靈犀的美。葉落無聲,一陣風、風卷葉片莎莎聲舉向空中,一抹無盡的離別,片片落葉,像時光走過時留下的腳印,萬般眷戀。

梅蘭竹菊,清雅只須一個懂,水墨意境,清音雅韻,詩意詩曲,優美溫婉。聽著歌曲,仿佛身穿旗袍,手舉油紙傘,走在煙雨江南的石板路上,詞曲優美,歌者溫婉,梅蘭竹菊,清雅誰懂,人生如歌,歲月蔥籠,卷軸未收,一生珍重與你有約水墨丹青一世情....

 

一聲想你,是感情最真的流露;一句等你,是緣分最美的承諾。沒有什麼比離開後依然有人期盼,更讓人感動;沒有任何比失意時照舊有人陪伴,更讓心暖意融融。不要和自己最親的人爭吵,吵來吵去,吵傷了心,掙來了道理,卻傷了感情,人生沒有那麼多道理可講,只有你情我願,相互理解,寵愛和寬容。路走過了,才知道有短有長;情品過了,才明白有暖有涼。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情長。朋友,不在數量只在品質;感情,不要追捧只要兼程。將心比心,才能以心換心;憑真憑誠,才能留心留情。其實,人有時候僅僅需要只是一處共鳴,一點理解,一份慰藉,一個陪伴,一句心疼,足矣!

 

人,一定要悟透自己。學會欣賞自己,儘管自己平凡,卻獨一無二,做事有節,做人有度,不亢不卑;學會心疼自己,別想太多,別奢求太多,一直陪伴你的是自己。心再累,也不要縱容自己的脾氣;心再痛,也要許給自己一份清寧。記住:活得真實,才活得自在,活得溫暖。人生,最可貴的是包容。它,不是懦弱,而是一種理解,一種境界,因為任何人都有缺點,任何事也都有缺憾;它,不是放縱,而是一種內斂,一種睿智,因為生活裏必須學會面對,學會處理,學會輕輕放下;它,不是虛偽,而是一種愛,一種除了愛還是愛的愛。用一顆善良,一顆包容的心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對待世界,你將獲得最美!

長想思

藤草黃

藤草黃,枝葉黃,

蕭瑟深秋更覺涼,

空庭思夜長。

月一窗,星一窗,

結伴天邊惹別傷,

何時君歸鄉。

 

多年以後

多年後

依然相守

你不曾遠離

我也不曾遠走

我的手

連著你的手

你的手

還勾著我的指頭

只是

我已是蹣跚的老太婆

你會不會是個倔老頭

想擁抱夢想,它卻在遙不可及的地方。想擁抱回憶,它卻化成小鳥在臂膀間飛走。人總是在太陽下追尋夢想,卻在燈火闌珊處追憶往昔。

 

走在秋的路上,

天氣漸涼,

秋意漸濃,

思念繾綣。

生命中,

難免有一些人,

縈繞在心頭,

揮之不去;

難免有一些情,

銘記在心間,

念念不忘。

是誰,

獨自在西風中,

感慨悲涼,

不忍見,

蕭蕭黃葉而閉上軒窗。

獨立屋中,

任夕陽斜照,

沉浸在往事回憶中。

那年,那月,

那時光,

早如瀲灩的光影,

翩躚而去;

只是那情,那恨,

那無盡的相思,

卻如影隨形,

深入骨髓。

當千帆過盡,

驀然回首,

走過激情燃燒的歲月,

昔日的浪漫,

會隨風而逝。

但是只要心中有愛,

眼中有情,

把彼此,

看做左手和右手一樣,

不可缺一。

感恩親情、

友情和愛情的相遇,

願芬芳四溢的情意,

比時光更悠遠、

更綿長。

感恩遇見,

相守流年!

活著,比什麼都好。就算有一屋子的鈔票,等到失去呼吸的那一秒,誰也帶不走一毛。活著,比什麼都好。就算住著再大再好的別墅,等到離開塵世的那一刻,誰也拿不走一角。人生最奢侈的東西:不是名牌名表,不是貴衣貴包,而是有多少錢,也買不來的身體好,心情好。人生最富有的東西:不是有幾輛好車,有幾套大房,而是有多少錢,也換不來的別人真心對你好。趁我們還沒老,趁我們還活著,珍惜我們眼下擁有的一切,珍惜我們的親情,友情,愛情。有些東西只擁有一次,有些感情過期不候!活著,比什麼都好。珍惜當下的每分每秒,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這輩子,什麼最重要。感恩身邊的親人至交,給你依靠,陪你到老!人啊,能活就好好活吧!因為這輩子沒活好,真就沒有下輩子了!

 

有時我們並無選擇。愛因為不能擁有而深刻,夢因為不能圓而美麗。人生,無需繁華,生活的安樂在於平淡。一路走來,免不了會攜帶歲月的塵埃,生活總會給我們留下許多感慨,經過的事,路過的人,都給我們留下很多故事,偶爾翻閱起來,還會是一種感動。

 

潺潺的光陰,點滴成往來小溪………

涓涓細聽著一季思語……

花裏開著秋的故事,用心寫你每一個日子…………

你是清晨的目光,晚霞的渴望…………

約定的明天經不住秋涼…………

你是時光的不驚漣漪………

在我的詩裏心跳不已…………

脆弱的文字留不住花開一季………

朝朝暮暮的詩句,追不上秋悄悄離去………

 

思念,千回百轉,棲息在零落的花香裏,不語,不言。最美的詩行,卻生生覆上我的發梢眉角。如果當初,你不轉身,一切是否還會是原來的模樣?雨吹落花的無言,簷下背對背的清影,觸痛了此刻止水的心扉。如果,隔著一夜的哭泣醒來,還能在一起。你依舊,是我最愛的那一縷陽光。

真正網上結交的朋友,也是沙裏淘金而來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一起交流。物以類聚,人與群分,只有素質相近,品性相近,修養相近的人,心靈才能相近。生活中如此,網上也是一樣,一份信任 ,一份期待 ,一份祝福。人生,難稱心,生活,難如意,活著就會有煩惱。人與人之間,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是一顆心。

人的一生要多少路,永遠是個未知數;人這一生要受多少的苦,沒人會告訴你。你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沿著自己心的方向,去走,接納所有的好與不好,承擔所有的責任義務,無怨無悔地付出,心甘情願地承受。生命是一個漫長的厲程,你看不到終點,也看不到結局!你擁有一顆寬容善良,充滿生機的心,你就會擁快樂!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紫陌紅塵,煙波浩渺,山高水遠,若水繁華承襲著煙火人間。盈一抹微笑,將歲月打磨成人生枝頭最美的風景,以風的執念求索,以蓮的姿態恬淡,讓靈魂靜下來,感知生命的溫暖與美好。

 

韶光風煙,紅塵漫漫,總有些相遇,素暖生香。縱算時光朦朧了所有的過往,心底,依舊會蔥蘢著一束馨香銘心的暖。過往,已被流年沉澱成詩的模樣。一紙經年,一份初見,瘦筆素箋,輕盈悠遠。無論是珍惜,還是懂得,都在平仄的清韻裏嫋嫋生香!

 

我們真正的自我,是內心無染的覺性。可是我們卻將覺性綻放在肉體六根門頭的光,當作了自己,我們能看、聽、聞、說、觸、思維、感受,我們就以為,眼耳鼻舌身意就是自己,我們就以為,能夠見聞覺知的思維意識就是自己,我們為了滿足見聞覺知的貪婪,去肆無忌憚、無所顧忌地滿足六根貪欲,滿足內心妄想。我們就是被貪欲妄想蒙蔽的心靈,產生的惡業因果,可是我們卻沾沾自喜,毫不自知,被貪欲妄想的習氣相續,帶入永無終止的生死苦海,我們沒有辦法,沒有辦法,只能眼睜睜地、無奈地、恐懼地面對死亡,因為,死亡的結果,就是我們渴望生活更好的心,所塑造的未來,你珍惜肉身貪欲的自我,就必定面對死亡的黑暗苦難。

這個自我,真的不是我們原本的自己。這個自我,為了保護自己不被社會傷害,從而去傷害別人,傷害社會。這個自我,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斷地索取世界資糧、索取讚美、索取承認、索取肯定、索取情感、索取欲望、索取價值,同時被價值固化,被情感蒙蔽,被肯定束縛,被承認鐐銬,被讚美欺騙,被貪婪世界的欲望所綁架,這就是我們,被因果業力所塑造綁架、牽引、傷害,永無止息的我們。

 

無論我們今生犯過多少錯誤,都是因為心靈迷失了原本的自己,從而被六根色塵蒙蔽了心靈,扭曲靈魂成為自我,這個自我塑造著因果,也被習氣因果所塑造,心於業輪轉,成為不同時期、不同空間、不同世界的自我,那就是六道輪回。

 

人間的路,深淺都是腳印,走過都是故事;

人間的情,親一時,疏一時,時時皆是緣;

人間的緣,善一段,惡一段,段段皆註定;

人間的事,明白一陣,糊塗一陣,陣陣都是因果。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健康快樂;

活著,可以是清貧,也可以是粗茶淡飯;

只有健康,才是最好的財富。

 

拾起一段遠行的記憶,蔣馨香的過往,裝訂成集。每一次翻閱,都是如初的心動;每一次觸及,都是情不自禁的欣賞。喜這草木的清淡,喜這言語之間的溫暖怡然,於朝夕晾暖裏的靜好婉轉。我在一詞一句裏讀你,將寂寂的念,撒落在一朝一夕之間。將相遇感動寫成小詩,在心靈深處靜暖生香!

 

放不下的情

一定是還有期待

有些事不是滄海

也不是桑田

而是縱然情深

奈何緣淺

入了心的人最難忘

動了心的情最難放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其他的都不重要

只要你生活裏有微笑

我甘願不做主角

也許從此不再靠近

是最合適的距離

也許靜靜的思念

是最完美的結局

有些人不是不想

而是想多了

只會多愁善感......

 

當我們走過一段又一段路程,走入一處又一處風景,驀然回首時你才會發覺,其實,我們所追求的並不是一種所得與佔有,更不是一種輝煌與成就,而是一種成長,一種無怨無悔的人生。

 

一雙手,握住很容易,一直握下去,很難。相遇一份緣,能夠走到一起,更是來之不易。一段真正的愛情,如同身份證的號碼,無論歲月如何變遷,一生僅有的唯一。世界上最溫暖的事,莫過於有人懂有人疼。微笑,因一個人而起;痛苦,因一個人而生。一次冷落,會悶悶不樂;一句想你,會倍感幸福。付出了所有,也心甘情願;失去了自我,也義無反顧。真正的在乎了,才會走進心裏;確實的淪陷了,才會情不自禁。愛的世界裏,從來沒有公平可比,只看你的心願不願意。只有真心,才有真情;只有珍惜,才有永恆。

人和人相處,最舒服的狀態,就是自然。你不用討好我,我不用巴結你,相處隨意,交往安心。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朋友;不是每個友,都能相伴長久。合不合,就看一個“緣”字,所以,不要留戀失去的人,不要糾纏要走的人,過去就是客,一別成路人。對你好的,你要珍惜;冷落你的,你要放棄。別想太多,別總生氣,折磨的只是自己。無論你接不接受,承不承認,有些事,你做不了主;有些人,你留不住心。與其糾纏,不如順其自然;與其強求,不如微笑放手,屬於你的,永遠都在!

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閱過一些人,才知道歷練。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簡簡單單,平平安安就是最大幸福!

 

緣分,不是你想求,就能求來的。世事如棋難料,時光匆匆荏苒。有些人窮盡一生,也未必得到一份緣。這世上要有多深的緣分,才能穿過擁擠人潮來遇見。世間的相遇和離別總是一幕幕上演,一份緣,何其珍貴。緣有深淺,情有長短,珍惜遇見。世界這麼大,有人對你好,是你的驕傲;人心如此小,有心裝著你,是你的幸運。想想我們這一生,認識的人那麼多,真正對你好的人卻屈指可數,我們的朋友可能很多,但是真正在乎你的又有幾人?緣有深淺,需要守護;情有長短,需要珍惜。長久的感情,需要共同呵護,才能維護彼此的溫度,才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的餘生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要讓愛你的人流淚,不要讓疼你的人傷悲,好好珍惜這輩子,人生沒有下輩子。

 

相思雨

撚一片,

雪花攤放於手掌心,

清冷清涓,

顰眉還休,

貪看城外楚楚梅紅,

輾轉香如故,

塵煙嫋嫋一輪明月,

憐我薄衣單,

挽一袖,

唐風宋韻於心上眉間,

紅箋落字,

涼風習習,

夾一瓣飄零的梅紅入墨,

丹書留香,

一紙書箋一花魂,

不思量,

怎相忘,

一筆新愁一娉婷,

斷橋未斷,

西子湖畔,

我執傘尋故人,

相思如雨,

落滿

我桃紅色的詩行。

 

時光荏苒,歲月蹉跎。願,我們永遠隔屏相望,彼此珍惜著,也遠也近的走著,不離不散的陪著。如,星子與夜晚,花兒與晴天,雲朵與遠山,清風與湖畔 ……

曉風微涼,風送荷香

只影孤單彷徨

那年冰落屋頂穿,依稀在眼前

點點雨滴青板路,繞不出昔時過往

站立月影旁,斟酒入夢鄉

情已收場!

月映西樓,夜色見明

思你昔時模樣

殘枝落葉寫荒涼,獨行月橋旁

思緒漫過雙壁牆,鏡裏偷看巧弄妝

粉黛胭脂香,筆墨已發黃

掩笑無殤。

 

殘夜啼痕,清晨嬌顏猶可見。 獨攜小鋤花塚邊。一曲葬花,淚雨瘦紅顏。

花謝無枝可再依,人去空自淚漣漣。香塚落英紅欲燃。薄命如花,何必歎無緣。

 

迷途的蝴蝶飛不出房間,是因為它飛得太高,總不願降低自己來尋找出路。我們可以志存高遠,但不可高高在上,因為腳永遠要走在地上才能前進。

 

人生因愛而美麗,生活因情而溫馨,情在紅塵,戀在心翼,為你沉醉,為你癡狂,因你而美,因你而醉,然滿月花,風搖綻,一輪寒月盞,紛紛黃葉飛,醉生夢死,紅了朱砂淚,對月凝雨,粉塵傾風,心綢碧花,冷花秋粟,不見三寸目光,獨上西樓,星語玉柔,星燈彌漫,難暖顏,單影難雙,霜沁雪篇,紅顏賦,桃花酒,梨花露,三生情緣,曲歌,緣滅,何奈。撫琴千首,萬水千山,娉婷花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