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全是投影,所以我們看到全是三維的東西,看不到超越三維的東西。只有進入內在,我們才能內觀到超越三維的東西。

觀到,不是看到。

看是用眼看,觀是內觀,進入我們的投影源。在投影源裏,你能看到所有像的本質是怎麼回事,這在像上我們是看不出來的。

就像我借助燈光,把手投影在牆上,我的手在牆上的這個像,我在牆上怎麼修改沒有意義。我手一變,像就變了。

這就叫心法,“所有萬法必歸於心法”。所以說為什麼現實中給人算命的人,就是算不出修行人的命?修行人修的是投影源。

他在

超越他的認知,他在轉變他的認知。他內在資訊,投影源資訊只要一變,這個像就變。

《了凡四訓》講的就是這個故事。現實中,你可以做這個,做那個,可以重複性做。做到最後,你自己“啪”一轉念,那一轉念就是一個開悟的過程。

如果所有法你都用內觀;所有的東西,你都從直心去觀察自己內在認知;隨時每個當下反求諸已;通過外像,覺察自己認知,去顛覆這個認知

那你每一個當下都在轉念,這就是“煩惱即菩提”,你都在得智慧。而得智慧的那一瞬間會產生一個現象,叫“法喜”。

如果一個人能把生命中的所有當下,都用來轉念、提升,那他將生活在一種全然的,喜悅的生命狀態裏。

也就是說,其實我們每個人內在本自具足,但是大部分人不會問自己內在問題,都是在知識裏找答案。

其實每一次我們跟我們自己內在的連接,就是跟內在高維連接。

當我們不從自己內在找答案,而是從知識找答案,我們就浪費了生命中很多很多跟內在連接的機會。因為我們跟內在連接的時候,才有提升內在自由度的機會。

我講的所有東西裏面,其實只有一句話,“人生的根本意義在於提升意識能量的自由度,就是提升維度。”

理解

01、看待世界的維度不同,你的認知度和自由度就不同,也就是說,生命的自由來自於意識維度的提升。

02、一維是一條線,我怎麼打扮它都不美。二維是一個面我可以畫一個很美的圖畫。我們人對二維的美感比對一維美無窮多倍。再美的畫我都不如把它變成立體的。我們對三維的美感比對二維又美無窮多倍。

所以得出一個很簡單的結論,每多一維就會多出無窮多倍的美感。

03、人生的根本意義在於提升意識能量的自由度,也就是提升維度。

04、什麼叫永生?到第四維沒有開始沒有結束,就沒有生沒有死了,這就是永生。所以縱向提升維度是生命的唯一方向。

05、我問過很多成功的人,“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幾個決策的依據是什麼?”

我得到的回答出奇地一致:直覺。

直覺是什麼呢?直覺是來自于高維的資訊,我們人類所有的發明來自於靈感,靈感是來自高維的資訊。

06、我每個人的意識裏充滿了三維的像,當你腦子裏把三維裏最後一個像拿開的時候,你得四維智慧。

東方智慧從最高的 N 維智慧,N 趨於無窮大來看宇宙,它講天人合一,它講無上正等正覺,它講唯一的神(明)。只有 N 維,N 趨於無窮大,才符合無上,才符合無極,才符合無一。

07、我們突破三維認知只有一個功能,告訴我們這個宇宙的無限性。

所以當你突破三維到達四維之後,之後的中間的維度其實全都是沒有意義的,當我們執著在任何中間維度的時候,就障礙了你進入更高的維度。

所以我們沒有必要糾結五維、六維……是什麼樣子。只要你有去想得到中間某一個層次維度的時候,你就被這個維度所限制,這就叫走火入魔。

08、當你專注於一點的時候,你也可以進入這種無限的空間狀態,所以不需執著在中間任何一個維度上。

09、眾生皆有如來德相。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它無漏的將所有宇宙資訊包含在裏面。

10、如果一個人把生命中所有的當下,都用來轉念,提升,那他生活在一種全然的喜悅生命狀態。所以佛教中的修行,也不是修未來,修前世,修的全是當下。

所有的理論,都是讓我們當下獲得喜悅,當下連通高維智慧。只有當下是連接高維的。而連接高維的一瞬間產生的喜悅,是沒有任何一個物質世界的喜悅能夠替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