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對的,你沒必要發脾氣;

如果你是錯的,你沒資格發脾氣。

 

心平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心清淨了,才能看見萬物的清澈;心明瞭,才不因外境而迷離。如果,人生是一個劇場,這個導演不在別處,只在心裏。
 

懂得是一種緣,相知不在多遠,心若系,三生三世皆桃林。尋你百千年,你可記得,花燈下,夜幕裏,千年之諾,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你我總會相逢。纏綿光陰中,一種念,不懼萬水千山,一顆心,不論三世輪回,一程風景,一路安好,花木有情,入骨入魂,光陰如水,一去不反,很多逝去的東西再無法追回,很多情意,珍藏心間,不說卻已深烙,三世因緣,今生了結,愛與不愛,情若深情,真相真意,不曾遺憾,有你有我,才有娑婆,歷盡艱難,方得正果。
 

一杯水,再燙也不要輕易鬆手;因為鬆手的那一刻,失去的不只是水,還有杯子;一份事業,再難也不要輕易放手,因為放手的那一刻,失去的不只是事業,還有夢想,唯有堅持!才會有收穫!
 

一世,花飛漫天,二世,回眸相念,三世,彼岸忘川,流轉的紅塵煙雨,才有了這天涯相逢的一卷,溫暖孤零歲月,前方,依然是前世煙雨桃林中的你,這一世,我逐著東風的癡念,不為那場飄散的十裏桃花,紅塵娑婆,寄在一眸望不穿的秋水,一季飄落的飛紅,朵朵飄落都是念你的心,情香瓣瓣寄於指端,跨過前世,走進今生,把輾轉千百回的回眸,都化作一世愛你的永恆。
 

人的一生,唯美不多,遺撼也不少,該丟就丟;得到的不多,收穫的也不少,該放就放;不跌到,不知懂,是心靈成長的過程;不失去,不知惜,是心智成熟的過程;經歷了,努力了,才懂得身邊重要的人越來越少;珍惜了,付出了,才知道留在身邊的人越來越重要;心靜了,愛深了,才明瞭愛的真諦是越來越平淡。生活難與不難,我們都要走過,心情樂與不樂,我們自己撐控;生活本簡單,勿須想複雜;人心本叵測,勿須輕相信;許多事看得太清,會心累;許多心看得太透,會心寒;執一種釋懷的心態,不負累,不煩心,輕輕鬆松,笑對一切;擁一顆寬廣的心胸,不強求,不失望,平平靜靜,波瀾不驚;做最真的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做自信的自己,描好自己的景;一輩子沒那麼複雜,活著,就要心安理得;一生沒有那麼多牽絆,愛著就要心有所依;一世沒有那麼多計較,走著就要問心無愧。簡單最美,平淡最真!
 

生活中,幫助我們的,都是至交;支持我們的,都是摯友。不論何時,踏上我們心靈的,總是最近的;牽動我們精神的,總是最好的!有些人不看,就不傷;有些事不想,就不惱。守住心中的風景,才是最美;擁有不變的感情,才是最真。無欲無求,無關風月,只因心已相連;無怨無悔,無關距離,只因情已刻骨。愛到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是眷戀。不求彼此擁有,只願一生相守;不求海枯石爛,只願心靈相伴!

 

民間萬病一碗水

咒語:

化形災滅,施法秘氣,心清章至,引咒煉丹,升方安神,引藥氣入,百病消除,吾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敕!

方法:

取瓷碗一個加入陰陽水(一半開水一半冷水),右手以三山訣持碗,左手以劍指書紫薇諱,念七遍,書七次,然後讓患者服2/3即可。
 

人生最重要的三個字:

第一個字是學,喜歡學習,善於學習,就等於掌握了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

第二個字是做,努力做事,認真做事,就等於進入了通向財富寶庫的道路。

第三個字是思,學會思考,勤於思考,就等於踏上了不斷進步的階梯。生命,因為能夠學、做、思而豐滿,因為停止學、做、思而枯竭。
 

人生有多少牽掛就有多少心酸,

有多少執著就有多少心痛,

有多少欲望就有多少煩惱,

有多少愛也就會有多少恨。

這紅塵,難忘的是心內之人,

難舍的是身外之物,

難得的是解脫之心,

難求的是無上法寶。

我本不欲生,忽而生在世,

我本不欲死,忽而死期至。

匆匆百年,轉眼又是一場輪回,

你到底還放不下什麼?

又究竟想得到什麼?
 

所有長時間相處後仍然讓人舒服的人,

第一個必不可少的條件還是善 良

不善良的人無論怎麼偽裝,也不可能永遠記得照顧別人的感受。

這世界存續的那些美好,是這批心裏乾淨的人讓它保留了一絲溫暖和尊嚴。

也許我們都沒什麼大出息,還有點笨,這都沒關係。

但請記得一直努力做個善良的人。

 

人生的高度,取決於自己的態度。

忙閑之間,既忙裏偷閒,又從容務實,是高人。

得失之際,既得所當得,又舍所當舍,是明白人。

是非之間,既不帶感情肯定,又不懷私念否定,是實在人。

成敗之間,既贏得起,又輸得起,是大度人。

迷悟之際,啟用自性,覺而不迷,為智慧人!

 

種一份清淺,讓時光靜謐,倚窗,把盞,詩意,清歡,讓思緒在音樂的韻律中舒緩,讓心靈在靜靜的流水裏,滌蕩,感悟。善待時光與歲月,讓日子在煙火裏,依著生命的暖陽,在時光中緩慢而優雅地前行。守一寂清歡,溫暖過往的流年,嫣然花開朵朵心語,淡淡素箋,悠悠歲月,讀光陰,讀歲月,讀過往,從而漸漸讀懂珍惜,讀懂人生。給歲月一份留白,給自己一份寂靜,生命若是一朵花,且讓它安靜地生,淡淡地綻放,擇一方角落,唯美一段靜謐時光!

 

5歲到30歲的愛情感悟

看完這個故事,說不清楚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只覺得一陣歎息自心底湧上。人這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到底什麼才是最好的。真的要等到一切都已經歸於平凡,才會想起,才會接受這最單純的幸福嗎?下面,一起來看看一個女孩從5歲到30歲會有怎樣的愛情感悟吧!

5歲時,我喜歡一個叫仔仔的男生,他有兩顆虎牙不算,當他手裏有兩個紅橘的時候,他會把那個大的給我吃。

現在我再遇到他時,他手邊有一個五歲的女孩,正在叫他爸爸……
13歲,我暗戀隔壁班一個叫阿昆的男生,阿昆長得像三浦友和哥哥,為了見到他我每天繞道去廁所,一直堅持了兩年。
15年後我們再次相遇,他胖得像豬而且也已經成了爹,他看著我就像看白天鵝,我終於知道自己當初有多醜了。

16歲,我覺得自己真的在愛一個人了,我喜歡上了我們的生物老師,他瘦瘦的白白的,身上總有莫名的香味,他經過我的身邊時,我總是貪婪地嗅著他白襯衣上的味道。
他提問我,我緊張地張口結舌,還總是特別深情地看他,他說:考不上大學你就傻眼了,結果考上大學我也傻眼了,他結婚了,我失戀了。

19歲,我正兒八經開始人生的初戀,大一時有個男生每天為我占圖書館座位,還給我買小籠包吃。另外,情人節還送我打折玫瑰,我白衣飄飄地坐他的單車前上演著花樣年華。

結果呢,大學畢業我們各奔東西,大學的戀情往往是“黃梁一夢”,能夠“水到渠成”的不多,想了想,最是難忘他晚自習送來的小籠包。
23歲,我變得聰明而多情起來,想找個“四有新人”,就是有型有款有車有房,或則乾脆說就是李澤楷那樣的,但那樣的人不是給我準備的,於是我降低要求想嫁個“小有錢人”。

後來看了太多有錢人花心的故事,我又被迫降低標準。沒有錢,個子高長得帥也行,至少養眼。這樣的男人交往了幾個,結果長得比我難看的被我甩了,比我長得好看的甩了我,男人女人均是“好色之徒”。
25歲,我終於踏下心來想找個知冷知熱的男人過日子,畢竟凡人多是“柴米夫妻”,但這也難。我遇到一個好象和錢有仇的男人,他總怕一夜之前人民幣貶值似的,迫不及待地把錢花出去,這樣的人我能嫁嗎?當然不能。

遇到的第二位男人,小氣到讓我側目,我猜他們祖上沒准全是會計,他不打折的東西不買,牙膏用完了要死擠,擠完了還要用剪刀剪開,天啊!我怕嫁給他一條內褲也要穿十年,所以,還是快閃。

27歲,我理想的男友條件一直在降低著標準,卻仍“獨守空閨”。我媽說我這人太挑剔,我說我這是追求完美,那和挑剔是兩回事。
30歲,我的嫁人條件簡單到和5歲時一樣。我希望有一個像仔仔的男生,如果手裏有兩隻紅橘,他會把那個大的給我吃,如果我愛吃,他就全都給我,如果我嫌剝皮費事,他就替我剝,如果我嫌吃費事,他就把它們榨成果汁。這種男人具備一顆“平凡愛人”的心,這就足夠了,若得此君,夫複何求!

人生就是這樣,走了那麼多路,只是在原地劃了個圈,能夠和你相守一生的人並不一定是和你有著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有那種平平淡淡的愛才是最真,也是最長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