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有悲,起起伏伏,才是真正的人生。當你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仔細的想想,其實人活著真的不容易,每一天都會發生你想不到的事情;有高興的、有生氣的、有無奈的、有傷心的、有哭笑不得的、有解釋不清的。不管是什麼樣的事兒,都是對你的一種挑戰,當人遇到生死,你會發現,其實一切都不過是過眼雲煙。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餘生,願你靠自己,努力生長,眼裏長著太陽,笑裏全是坦蕩。

愛已隨風飄走,我在雨裏回首,再也不見是你的溫柔,愛難求人難留!
相逢是緣,相知是情,相守是愛!
好有質感的演唱,好有感觸的歌詞,好有直達心底的歌曲。
總有一個人在你的心裏,卻消失在你的生活裏。
愛離別,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不思量,自難忘!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與之擦肩,必然回首。

選擇善良,不是軟弱
因為明白
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
選擇寬容,不是怯懦
因為明白
寬容他人就是寬容自己
選擇糊塗,不是真糊塗
因為明白
有些東西不爭也會來

一個人值不值得交往,也可以在聊天中看出來。問你一個問題的人,你也可以回問他一個。如果他對你的問題視而不見,反而繼續問下一個問題,這個人心眼子一定大於平均數,幾乎沒有例外。一般人很難意識到,資訊的價值有多大,那些不停追問別人要資訊的人,其實就是吸血者,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如果他不給出情緒、金錢或者交換,我憑什麼要分享我花了大量時間精力金錢和心血的資訊啊?當然,為了不那麼絕對,對人判斷更準確,引入反索取變數。你問我一個,我也問你一個,看你的態度再決定我的態度。只是稍微等待一下,你可以避免一片真心喂了狗的氣惱,值得。大部分時候,那些含含糊糊繼續問問題而不搭理你的問話的人,在操控人心的能力上,遠超過你想像。一些禦人術高手,可能就這樣被你發現。

不破不立是真的。
每次克服自己骨子裏的惰性和對未知的恐懼去做一件新的事情,都會覺得特別爽。就算這件事還沒做成還沒取得收益,但也會因為邁出了第一步而感到極大的喜悅。
人都怕變動,怕未知的恐懼,但變動才意味著新的機會和光明。而人這一生最大的對手,其實就是自己。
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也不會放棄,知道未來不會一帆風順,但也依然要篤定前行,這就是最大的勇敢,也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當我老了,我希望改變的是容顏,不變的是我依然有一顆熱情年輕,激情洋溢的心,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樣的天真,可愛,保持一顆年輕純淨的心。

心中有佛,見的都是光明,說的都是善良;心中有魔,見的都是黑暗,說的都是邪惡。如果我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怨恨,那麼這個世界怎能給予我們幸福!不要給自己的冷漠找任何的理由,不管有多少艱難,也應該堅持自己的善良;不管有多麼孤獨,也要堅守那份人格的高尚。擁有寬容的美德,我們將一生收穫笑容.

人活在世上, 斤斤計較是一輩子, 寬厚快樂也是一輩子; 有人愛貪小便宜,有人甘心吃虧。 真正活得成功的人,都是相似的: 多一點豁達,多一點勤快; 少一點計較,少一點抱怨。 吃得了小虧,絕不會吃大虧; 受得了小委屈,成就了大福報。

你想要好身材,只跑了兩回步就沒再堅持;你想要考試過關,卻不到最後一天不會翻開書看;你想要學門外語,可單詞書背來背去超不過十頁……你可以什麼都想要,但前提是,你真的去做。能力配不上野心,是所有煩擾的根源。切記,共勉。

有些人,只可遠觀不可近瞧;有些話,只可慢言不可說盡。朋友,淡淡交,慢慢處,才能長久;感情,淺淺嘗,細細品,才有回味。朋友如茶,需品;相交如水,需淡。一份好的緣分,是隨緣;一份好的感情,是隨性。相交莫強求,強求不香;相伴莫若惜,珍惜才久。 有時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心靈的慰籍;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

青山巍巍,舉手捧起日月星光;綠色悠悠,揮袖展開詩意畫廊。蜜蜂與花朵談著戀愛;小鳥和小樹聊著夢想。春雷在滄海拜會了太陽;春潮在大江約會了月亮。 春雨在小溪曲水流觴;春花在大漠顧盼生香。一紙情長,落筆無聲把愛畫上;點滴感動,珍惜每一份善良。讓心像七彩的雲兒自由徜徉,讓愛像繽紛的花兒傾情吐香。不去想春去秋來的流年有風霜;不去想花開花落的季節有感傷。不去想風風雨雨的人生多蒼涼;不去想彎彎曲曲的心路多滄桑。 你的心總放在我的心裏,我的歌總唱在你的路上!願您,不慕繁華,不懼荒涼!願您,心懷暖陽,歲月無恙;春風盈懷,兩袖花香!

詞曲幽雅淒美,聲透亮空寧!彼岸花開萬年,幽香繁華,只等千年玉蝶飄然落下。清泉等月牙,天上人間,三千青絲變白髮,亂世情緣成煙雲。微笑紅塵,天崖總是淚斷腸,一切皆在雲夢間!

歲月靜好,牽一片光陰於流年中,聆聽花開的聲音;攜一縷馨香在生命的路口,芬芳過往。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給心靈尋一份安暖。始終相信生命中的某些東西,深藏在心...

星夜月恍,清階影移漸昏黃,綺戶疏窗,獨幽滿庭芳。野徑明滅,葳蕤萋草長,鶯燕唱。不盡念想,思時幾斷腸?

《僧道運》淺釋
何謂僧道運?即命中與佛門,道家淵緣深厚,此運來臨後會選擇出家。
對女子而言僧道運還稱失去丈夫運,俗語稱克夫運。所以女子進入此運之後會出現以下三種情況:一:忍無可忍了與夫離婚成功;二:出家為尼了;三:丈夫死亡了。
老衲對此類情況見識多例。自己的親姐姐在56周歲時進入僧道運(易經稱之為(傷官運))後離了婚。
佛門術語: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老衲論證印證佛法十餘載真實不虛也!
人進入《僧道運》之後的種種表相(表現)祥解:
一:不信佛,不通道的人突然轉變思想了,喜歡看這方面的書藉,喜歡接觸這方面的人士了。
二:原本就信佛道的人更為精進了,各處去拜山,拜訪高僧大德及得道高人。
三:不少人會選擇入教皈依與拜師。
四:很多人在此運中開悟或明白宇宙,人生真相。
五:尤其是女士,原本對丈夫忍辱負重多少年都過來了,此運來後便忍無可忍了,毅然絕然地離婚了!
六:很多人進入此運後會更尊師重道一心向佛向道了。

 

《我是誰?誰是我?》
我是誰?誰是我?這個話題每一次人類史都是一個沉重的話題。尤其在佛門,知此後謂之開悟了。
先從太古聖人之言談起。盤古大帝:我造了天地(宇宙),誰造了我?太上老君:天地(宇宙)未生先有我。
由此可知這個《至尊無上》的先造了太古的聖人,而聖人們又創了宇宙萬物,歸於始,一切由道而生。從究竟而言,我是虛空我是道;從色相上講,是無量劫始第一次出現的那個的無限延續,,,,,,。

《善》字的奧妙與發現
《善》字,是中文中的慈愛之心稱之為《善》。《善》是世界諸正教之核心內容,就中國而言的儒,釋,道三教,《善》是每天必講的課題。《善》是世界與宇宙進步,文明,富裕,和協的保障!
今天老衲觀此《善》字,卻有了驚天動地的發現!這個《善》字竟是一尊釋迦牟尼佛!原來《善即佛》,《佛即善》,是一不是二。
歡迎有天目的同修來印證我言。

 

人都是從開始相信全都是真的,慢慢開始覺得全都是假的,然後發現有真有假,最後無所謂真假!
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感覺自己好傻好沒用。
過去的再不想!不念!真假也無所謂!敬我者我亦敬之!不敬我者我也會放棄!
人走了,心已空,多少溫柔留在夢中!情難留,樓也空,多少記憶以隨風飄動!有心者有所謂 ,無心者無所謂 情出自願 事過無悔 !
一個男人經歷了越多越不想說話,因為環境不同,說話也未必懂,痛而不言,笑而不語,慢慢的學會承受。

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了歷盡摧殘,一直到死,想明瞭這一點,一切都能泰然處之。

內心真正的寧靜
你知道嗎,當你能量越來越高時,你開始真正理解每一個人,沒有好壞,沒有對錯,只是他處在不同的能量頻率,呈現出不同的狀態,做了不同點選擇。
言慢者貴,性柔者富,德厚者旺。
允許自己做自己,也允許別人做別人,讓花成花,讓樹成樹,你會活的更灑脫。

時間,能暴露謊言,能改變距離,更能看清人心。不會有人永遠陪你走到底,但有些人會在艱難時援助到底;更不會有人永遠不對你生氣,但有些人卻會無條件的原諒你。時間帶著明顯的惡意,也保留下最真的不離不棄。真的感情,不怕不聯繫;真的朋友,不怕遭懷疑。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誰是虛心假意,誰是真心實意,誰又為了你不顧一切。

《我知道的佛性》
佛性這個詞一一
自人世間佛法的誕生
就讓佛門一些個大師
還有那上師法師活佛
不明佛理的芸芸大眾
曲解了它的真諦
不曉得它本名叫道
又叫如來智慧德相
還是佛說的空性
佛性一一
本無所來亦無所去
不是垢不是淨
不是好不是壞
不是善不是惡
亙古不減也不增
佛性是陰陽之母
其本性是空一一
是天地間的永恆

心寬 不僅意味著 對外在世界的承納和相容 而且意味著 內在世界開放 表明自己與周邊世界相處和諧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只要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 你就能吃得香、睡得穩 內心的平靜 是心靈深處的恬然 安謐、舒適和自在 心靜並非什麼都不想 而是不思聲色、不思勝負 不思得失、不思榮辱、心無煩惱 人生的旅程 不可能一帆風順 坎坷、曲折是避免不了的 只有保持快樂的心境 才能夠獲得戰勝困難的勇氣 心誠待人 才會獲得別人的信任 如果疑心太重或缺乏誠意 大家彼此戒備,疑神疑鬼 人與人之間沒有了真心的歡笑

人的煩惱就12個字,放不下 想不開 看不透 忘不了我們之所以會心累,是因為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困惑,是因為喜歡消極的看待事物,不能自拔。我們之所以不快樂,不是擁有的太少,而是奢望的太多,我們之所以會痛苦,是因為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留在記憶裏。

人生善惡一念間,他小人,我遠離;他惡意,我不語,與其糾纏一些是是非非,不如將自己置於春天的一方天地中,與花兒相伴,與魚兒嬉戲,與鳥對語,與蝶兒對舞,豈不快哉。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趁著身體尚好,趁著年華還未曾全失,就應該走到屋外,眼望蒼穹,看一朵雲與風兒嬉戲,看春風一次次點綠人間,讓自己盡情的歡笑,盡情的享受天倫之樂。如果把這一生的歡笑都妥帖在一朵花中,我相信,你的一生一定有花香滿衣襟,陽光常引路,眉間落清風,草木情深處。

一瓣飛翔,一瓣徜徉花已開,草已綠,燈已亮一縷月光,映入我半掩的心窗今夜的風,有點兒涼夜,成了孤寂,夢,幽幽長長繁星點點,心涼涼品一盞清茶,淡淡清香欲揮手傾訴,淚已落,濕衣裳舊事茫茫,夢一場浪漫的旋律,甜蜜的憂傷,苦痛,一併徜徉今時迷惑,他鄉惆悵,驚起大雁一行夢裏,獨醉水畔,一半癡情,一半癲狂遊蕩遐想,不論沉浮,一心飛翔失落的念想,百轉千回的凝望無奈,還在花叢裏夢遊將往事風乾,把愛意珍藏攥在手心,依然是那一汪,濕漉漉的眸光

輕踏月光 不負韶華挽一襲青花水韻把古風暈染了新香愛不釋手依然是宋詞裏那一抹涼依稀一位遠古的佳人輕踏如水的月光在詩句的花房前百結了柔腸展開書卷,讀你的憂傷合上,輕染了惆悵歎自己不能把心思凝成句信手拈來,冷落了你千年的香可惜了這午夜的靜涼了墨,添了殤

愛,是你一聲輕喚,如春風,柔柔蔓延心海;愛,是你一句叮囑,如暖陽,縷縷明媚身心。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情若相眷,不語也憐惜。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尋找可以傾訴的人。有些話憋在心裏會崩潰,需要出口;有些事扛在肩上是壓力,需要分擔。找一個暢所欲言的伴,讓精神舒緩;守一份不離不棄的情,讓心靈靠岸。所有的苦樂有人懂;一切的努力有人知。一杯熱茶,暖的是身;一句懂得,暖的是心。最真的擁有,是我在;最美的感情,是我懂。有一種陪伴雖不見身影,卻很真誠;有一種守候雖悄然無聲,卻很深情。

回首歲月,凝望花開花落,容顏傾盡了花容,時光滄桑了皺紋。不管得到多少,失去多少,都是一種記憶,也是一種收穫

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放生,就是放過自己,不要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是過去,不要和現實過不去 因為你還要過下去,來者要惜,去者要放,人生是場旅行,不是所有人都去往同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