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正則言不順,為學日益,為道日損,還其事物的本來面目,是筆考研究周易的一個宗旨,一個終生的命題……
風水之過兮?
話說山東龍口市某鎮衛生院,自某院長辛未年上任至辛已年十年間,共發生兩起惡性醫療事故。
第一次醫療事故發生在地支見白虎的壬申年,起因是新上任的院長為創經濟效益,從某部隊醫院引進一項治療牛皮癬的新方法謂曰:睡眠療法。結果,用藥後使一男性牛皮癬患者一覺睡去再無醒來。
第二次醫療事故發生在天干見白虎的辛已年,起因是該院長為創經濟效益,請一位自稱是大連市人民醫院退休的教授,來該院主持中醫門診工作。結果,此教授來該院十三天后,三付中藥使一位中年農民喪失神志(出事後方知此教授無中醫職稱,並偽造高級職稱證書),七天后患者死于龍口市人民醫院。醫療事故發生後,憤怒的死者親屬們佔領了醫院,驅趕醫務人員(院長和教授躲了起來),並將靈堂設在醫院門診前廳,由於打官司及其它種種原因,醫院被迫停業八個月。
這次醫療事故在龍口市影響極大,自然引起我市一些風水研究者的關注。有一風水研究者去該衛生院查看後,回來對我講:果不然,這家醫院的風水有大問題 ……院落最高建築是位於正西方一幢坐西面東的二層小樓。風水經日:不怕青龍高萬丈,就怕白虎抬了頭!白虎虎視眈眈,逢白虎年還能不傷?!我對他說:你的觀點我不敢苟同。果真如你所說,那麼許多沒有白虎建築的醫院照樣出醫療事故又作何解釋呢?我認為:就風水而言,在一般規律中對人來說,是沒有好壞之分的。為什麼呢?因為它因人而異,因運而生。一個人行敗運時,絕對不會有好風水來生助於他;一個人行好運時,不用去找,所用之地必定是好風水。
眾所周知:現象之知對於本體之知來說,總是膚淺的。而生活中窺其一斑,便知全豹的說法,是表明並指出,只有建立在對本體之知,知之甚多的基礎上,才能達到的一種超凡的境界,這是本體之知的高度濃縮,這種現象之知非一般之知,是常道之外的知,是可以稱之為的知。最後,我告訴風水研究者,在醫療事故尚未發生的二十天前,我已經預言了此事,於是我拿出陰曆七月的占卦記錄給他看。
辛已年、丙申月、庚申日,該衛生院放射科慕醫師來我家串門,說起他單位從大連市剛剛聘來一位退休教授,院長請他專門負責中醫門診,不知此人能否給醫院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讓我就此事預測一下結果如何?
占得澤山鹹澤地萃卦。
父母未土、、應 父母未土、、
兄弟酉金、 兄弟酉金、應
子孫亥水、 子孫亥水、
兄弟申金O世 妻財卯木、、
(伏財卯木)官鬼午火、、 官鬼巳火、、世
父母辰土、、 父母未土、、
我審視卦象後對慕醫師講:此人所來是為了撈取錢財。這是個庸醫,不但不能為你單位創造效益,單位反而會因他蒙受巨大經濟損失。原因是此人水準欠佳,可能會因用藥有誤而致死人命,應期在陰曆八月。
我預言後的第十三天,該教授給一位中年農民開了十付中藥,方中配有兩味毒性較大的藥物——“雷公藤細辛,沒有按藥物典標的常規用量使用,而是以超過常規的三倍計量讓病人服用,結果造成患者服藥後中毒 ,七天后死亡。
卦象分析:
占大夫醫術如何以及能否為單位創造效益,最喜子孫爻持世臨旺地,因為這是大夫醫術高明的標誌,又子孫爻是疾病的剋星,是財之源根,能醫好病人自然是財源滾滾。
一、 卦中兄弟申金持世臨月建日辰,動而化財,故斷他為謀財而來。
二、 弟持世旺極且為動爻,是劫財的標誌,是凶刹惡神製造禍端的標誌,也是庸醫的標誌。
三、 卦中財爻卯木伏在官鬼午火之下,洩氣為病體,遇死年逢絕地。又財爻為患者,至酉月身破,破也,死也。故患者身亡,發生醫療事故。
本來面目兮?
筆者為研究學問,特請慕醫師要來該單位院長的八字,以觀其妙。
乾造:一九五0年陰曆九月初五亥時
庚寅 丙戌 癸未 辛亥
八歲起運。38—47歲行庚寅運;48—57歲行辛卯運。
按時空起卦法得本命卦:天風 後火風鼎
父母戌土、 官鬼巳火、 官鬼午火、應 兄弟酉金、
兄弟酉金、 兄弟酉金、
(伏財寅木)子孫變水、 子孫亥水、世
父母醜七、、世 父母醜土、、
請看:該院長四十二歲逢壬申流年,大運行庚寅,癸未日主遇流年劫財星水坐長生,大運之與太歲之犯刑、犯沖、犯克,本造命卦動爻兄弟申金凶神劫財,臨太歲且與大運之犯刑、沖犯、犯克,這樣的命局和運勢,是典型的壬申年犯太歲、降大災、出官非、破大財的資訊標誌。有因便有果,這年因治療牛皮癬而出人意料地致死人命。
該院長五十一歲逢辛已流年,大運行辛卯。本命局中有一,於是形成三梟奪食之兇險惡勢!本命卦中兄弟申金旺而遇長生流年,猖獗在陰曆七、八月,又食神為財之原神,被梟神奪去,即沒有財了,故醫療事故在兄弟和梟神的旺月出現,醫院被迫停業八個月,沒有收入。
著名易學家宋英成先生曾在其著作中提到:在香港 ,當萬眾注目、高聳入雲的宏大建築——中國銀行大廈落成之日,恰巧附近的一家企業破產倒閉了,於是乎,港臺的一些著名的風水大師們均說,這家企業的倒閉,是受中國銀行大廈的風水影響造成的……宋英成先生為辯真偽,還事實本來面目,專程來港,找到這家倒閉企業的老闆,要來其八字,原來此君八字身旺,大運進入了劫財運,流年又遇上了劫財年,遇該君命局若此,如果企業不倒閉,那才叫咄咄怪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