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筱筱是一個相信命運的人。 ¬
09
年寒假的時候,藍媽媽陪筱筱去看相,給她看相的人說:今年你會遇到一個在遠方的男人,他也許是你命中註定相伴一生的人。” ¬
回去的路上藍媽媽問筱筱:你現在沒遇到什麼在遠方的人的吧?”“嗯,沒有呢。” ¬
¬
寒假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藍筱筱隻身一人踏上了行程。上了火車她很快找到了自己的鋪位,放下行李後,她坐下就掏出手機給爸爸發資訊說自己已安全上車。突然,有只手輕輕拍了一下藍筱筱的肩。筱筱?” ¬
藍筱筱轉過身來,不禁一驚:呀,林聰?!林聰是筱筱高中校友,比她高一屆。他那個時候還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很多女生都競相追逐。筱筱和林聰的相識緣於學校的一場校園歌手大賽,筱筱還記得當時林聰拿了冠軍,而自己只拿了第三名。 ¬
你在上學吧?”“是啊,在西安。你呢?” ¬
呵呵,是嗎?林聰乾淨的笑容讓筱筱的心情莫名的爽朗起來。我現在在重慶上班了,這次是出差去西安。” ¬
啊?你都上班了呀?筱筱有些驚訝,難怪你看起來有成熟男人的味道了。然後她就開玩笑的咯咯的笑了兩聲。 ¬ 分隔久了,這樣的見面有一些始料未及的突然。他們的對話雖然簡單,卻有了一份久別重逢的驚喜。臨下車的時候她和林聰互相交換了電話號碼。 ¬
¬
回到學校後。由於每天忙著剛開學時瑣碎的雜事,筱筱很快就把這件事情淡忘了。 ¬
一天, 她正在寢室聚精會神的上網,電話突然響了起來。看著來電顯示上的名字:林聰 。藍筱筱感到有些意外,時隔那次火車上的偶遇已經一個多月了。接起電話,良久。林聰的語氣出乎意料的有些沉重,他說:我和女朋友分手了。昨天。” ¬
哦。藍筱筱根本就不關心這事,她左手拿著電話擱在耳邊,右手不斷的點擊著滑鼠繼續玩弄著電腦。出於禮貌,她裝著聽得很認真。 ¬
筱筱,做我的女朋友吧。”“啊?藍筱筱吃了一驚,以為自己聽錯了。 ¬
筱筱,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嗎?林聰又重複了一遍。 ¬
藍筱筱停住了把玩電腦的手,拿著電話愣住了。我們?呵呵,你開玩笑的吧?” ¬
我是認真的,你好好考慮一下吧。我一直在想,那次火車上的再遇就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緣分。” ¬
這句話讓藍筱筱突然想到了寒假裏那看相的老人說她今年將會遇到一個能相伴終身的男人那件事。難道指的是林聰?她的心裏突然生出了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讓我考慮考慮吧。藍筱筱說。 ¬
後來的一段時間裏,林聰幾乎每天中午都給藍筱筱打一個電話。藍筱筱也漸漸習慣了他每天的電話和聽來覺得溫心的話語。可是有一天,林聰一直沒來電話。晚上睡覺的時候藍筱筱像往常一樣關了機,卻怎麼也無法入睡,說不清楚原因,但頭腦裏面就是亂糟糟的一團。夜很深了,室友們都已經睡熟。她不知所思的睜著眼睛望著窗外,可外面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見。藍筱筱懷著某種期待打開手機,電話上卻什麼都沒有。她失望的關了機,翻來覆去一整晚都沒有睡好。她不斷的猜測林聰沒有來電話的原因。她才發現,她的心裏已有了他。 懷著期待又過了一天,林聰還是沒有來電話。藍筱筱心裏很是失落。也許那次偶遇本來就是一個意外,林聰並不是看相先生嘴裏所說的她命中註定的那個人。 ¬
藍筱筱不再抱什麼希望。第三天,林聰卻來了電話。他解釋說因為接一個很重要的客戶,所以那兩天在公司比較忙,沒能騰出時間來給她打電話。想我沒有啊?林聰在電話那頭溫柔的問。哈哈,想了。藍筱筱接到林聰的電話是如此的興奮。她自己都詫異。 ¬
真的?”“恩。讓我做你的女朋友吧!藍筱筱突然害怕了錯過他,這句話就那麼脫口而出。 ¬
¬
藍筱筱戀愛了。林聰依舊每天都給藍筱筱打電話,依舊重複著那些十分平常的關心的話語。 ¬
藍筱筱每天都上網到很晚,在電腦螢幕的這頭等著林聰下班回家陪她聊天。 ¬
藍筱筱問林聰要了QQ密碼,每次他不在,她就把他QQ掛上線,看著他為她一個人分的組——my lady,她總是會忍不住對著螢幕一個勁兒的傻笑。 ¬
¬
藍筱筱的生日快到了。林聰說他一定抽時間去西安看她。還要送一份很大的禮物給她。 ¬
臨近她生日的前兩天,藍筱筱異常的興奮。她很期待林聰所說的很大的禮物。 ¬
她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林聰才給筱筱打來電話。對不起,筱筱,公司裏有很重要的事必須要處理,所以,我來不了了。” ¬
她聽到林聰的這話,頃刻間,所有的熱情全被澆滅了。好一會兒,她才壓著委屈得差點哭的聲音還裝作很懂事的樣子說道:哦,工作要緊嘛,沒事。只要你心裏有我就好了。掛了電話,她的心情跌到了穀底。 ¬
¬
室友們都說要集體等到十二點,第一時間祝她生日快樂。藍筱筱卻開心不起來,因為他缺場了。 ¬
十、九、八、……”室友們一起守著一個小鬧鐘,看著秒針馬上要指向12點一起倒計時。這個時候,筱筱電話突然響了,來電是林聰。她很沒精神的接起了電話。筱筱,生日快樂!”“恩。”“你知道嗎,西安現在的夜空很漂亮。” ¬ 西安?藍筱筱的眼睛閃過一絲光亮,卻又馬上黯淡了下去。他怎麼可能在西安呢。 ¬
寶貝,我要陪你過這一個生日。我就在你們學校門口。” ¬
藍筱筱來不及作任何思考就沖了出去。一口氣跑到校門口,她的眼淚就溢出了眼眶,真的是他。你不是不來了麼?” ¬ “我想要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他把筱筱輕輕的摟進懷裏。跟我來,我帶你去個地方。那是筱筱學校附近的一個很大的空地。 ¬
你怎麼知道這裏啊?”“來之前我就已經打聽好了。來,筱筱,先閉上眼睛。筱筱聽著他的話,在他的牽引下緩緩前進。好了。” ¬
藍筱筱睜開眼的瞬間,震驚了。數百隻點亮的蠟燭顯現出了一個數字8,燭光在微風中輕輕晃動。旁邊放著一個很大的生日蛋糕,蛋糕上面卻只點了兩隻蠟燭,兩朵紅色玫瑰在燭光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美麗。藍筱筱感動了。她哽咽著聲音,我能許個願嗎?” ¬
等等。林聰溫柔的摸了摸筱筱的頭。他走過去,拿起擺在地上的三個煙花。點燃。霎時間,五彩絢麗的火花沖上了天空,而後又在空中炸開了花,星星點點的火光傾瀉了下來。真象一場流星雨。藍筱筱閉上眼睛,許下了她二十歲的生日願望。 ¬
林聰拿出一個精緻的盒子呈給藍筱筱。筱筱,生日快樂!” ¬
她打開盒子,一枚戒指安靜的躺在裏面,微微的發出夢幻般的光芒。筱筱的心顫抖著,眼裏噙滿了淚花。 ¬
筱筱,這是我給你的承諾。燭火圍成的8,戒指是02朵玫瑰,3個煙火照亮的我們的天空,也照亮了我們的未來。” ¬ 8 0 2 3 ¬
這個生日,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林聰,謝謝你。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
¬
藍筱筱沉醉在那浪漫的幸福之中。 ¬
¬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藍筱筱沒課,就習慣的登上他們兩個的QQ。還沒來得及隱身的時候,QQ消息的提示音就響了,是林聰的。 ¬
也許真的是我太任性了。聰,我還是愛你的。” ¬
筱筱的心振顫了一下。林聰的網名是14,而那個女子的網名竟然叫13 ¬
藍筱筱帶著不安的心情,進了那女子的空間。眼前的一切讓她緊張,震驚。那空間裏寫滿了關於林聰的文字。她們的相識,相知,相戀,相離。以及林聰每天的一個電話和那些對她關心的話語。一切的一切筱筱都那麼熟悉。只是故事的女主角叫敏。 她一篇一篇仔細的讀著。從07年夏末到09年初春。那些開心的或不開心的,幸福的或悲傷的。看到最近的一片文章時,藍筱筱看到了林聰的留言:敏,對不起,我應該體諒你的,我愛你,一刻都沒有停止過。 ¬
藍筱筱的心仿佛猝然停止了跳動。那一句我愛你,林聰從未對她說過。原來他的愛情,一直停留在另一個女子的身上,並非是她。 而他們之間的愛情不過是林聰寂寞時候的一種精神依託。她把林聰拉進了黑名單。她決絕的轉身。換了手機號碼。 ¬
¬
一切,就這樣還未正式開始就匆匆結束。 ¬
¬
筱筱還是會以陌生人的身份偶爾進他的空間,看看他現在的生活。 ¬
一日,他的日誌更新了:我們的愛情經歷了許多坎坷和挫折,但是到最後我們還是發現對方一直是彼此的唯一,這是任何人都不能改變的。我們的婚禮將在下個月10號舉行,希望認識的朋友都能送上祝福哦!
¬
藍筱筱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淚。在他的故事裏,過客,都是沒有名字的。祝你們幸福。在日誌的第105條留言裏,筱筱這樣寫道。 ¬
【結】 ¬
09
年末,藍媽媽問藍筱筱:筱筱,這一年你都沒有遇到一個遠方的人麼?” ¬
藍筱筱很努力的擠出一個明朗的笑容,恩,沒有。” ¬
而此刻,她的心裏又浮現起了林聰的樣子,那個現在遠方正幸福著的男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