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品歲月,百事從歡,不荒廢好時光,不辜負小風景,內心始終有光,好運才會接踵而來。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大概就是:

無論他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都覺得好看 !

有些故事,除了回憶,誰也不會留;有些無奈,除了沉默,誰也不會說;有些東西,除了自己,誰也不會懂。
 

人生

看透不如看淡

煩惱本無根

不撿自然無

困惑本無源

不究自輕鬆

 

人生三大錯誤:向糊塗人說了明白話,和不靠譜的人做了正經事,和無情的人談感情!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你會對我鐵了心的真,我曾經以為真心付出心就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會像我一樣對你,我曾以為你對我真心不移。我曾以為你會為我而改變,我曾以為你會拒絕其他異性。一切都是我以為 ,心疼,結局也不怨你……

人人都想要真誠與偏愛 ,可這世間到處都是,虛偽與新鮮感,其實我們都知道,愛會消失,承諾會失效,人會走散,只是我們太執著,相信自己是個例外,可到最後無一例外。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偏偏是愛情。愛著,是一種幸福,可又有誰知,愛,某些時候,是一種肝膽欲裂的疼痛……

若不被在乎 ,要學會轉身 ,若不被珍惜 ,要懂得有尊嚴的放棄 ,給對方一份尊重 ,給自己一份自尊 ……

 

一曲心音,滌蕩了無數的塵埃;一曳筆箋,沉醉了唯美的繾綣,行走於字裏行間,若能讀懂,走近,就會感動於那份真,那份情;若有人懂得,就會心動於那份純,那份美。文字如同一朵花,在清風裏暖暖的敍說,綻放在指尖裏,溫暖前行……
 

被閹割過的一些名言警句~很多後半句才是真正的至理名言

1.“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完整版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2.“富貴險中求完整版是:欲從心頭起,貪向膽邊生;富貴險中求,也在險中丟;求時十之一,丟時十之九。

3.“以德報怨完整版是: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4.“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完整版是: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你若經我苦,未必有我善。

5.“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完整版是: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寒門無孝子。萬惡淫為首,論跡不論心,論心世上無完人。

6.“歲月不饒人完整版是:歲月不饒人,我亦未曾饒過歲月。……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普通,只要三觀正,有教養,熱愛生活,保持自律和自信,保持恰到好處的善良,懷有面向未知的決心,別人說什麼都不重要。

 

《寫秋》

秋風,秋雨,秋天涼。

秋季,秋葉,秋草黃。

秋雲,秋月,秋氣爽。

秋菊,秋雁,秋收忙。

秋情,秋意,秋綿長。

秋思,秋念,秋惆悵。

秋涼,記得,添秋裝。

秋天,千萬,別著涼。

我送,溫暖,到群上。

希望,大家,都健康。

圖片

《秋》

似酒

味醇厚

歲月悠悠

轉身又回首

再撫喜樂哀愁

往事如煙花依舊

唯友誼綿長如水流

只緣一路有你陪著走

沐晨曦擷彩霞雨中漫遊

待到紅葉濃時再聚首

品茶論酒賞石敍舊

落英滿地雲舒袖

歡聲笑語不休

夕陽掛枝頭

紅塵看透

別無求

靜候

一首很獨特的小詩,

忙工作的憂傷而下讀;

已退休的由下向上念,

意境不同!

 

人世間的一切不平凡,最後都要回歸平凡,都要用平凡生活來衡量其價值。偉大、精彩、成功都不算什麼,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過好,人生才是圓滿。

承諾太廉價,誓言不牢靠,現在誰在你身邊就對誰好一點就夠了。

世間最美好的感受,就是發現自己的心在笑。

 

喜歡那種淡到極致的美,不急不躁,不溫不火,款步有聲,舒緩有序;一彎淺笑,萬千深情,塵煙幾許,淺思淡行。于時光深處,靜看花開花謝,雖歷盡滄桑,仍含笑一腔溫暖如初。

自由不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不想幹什麼,就有能力不幹什麼。

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我在能走的時候,

去過遠方,

不能走的時候,

安於當下。
 

願有一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願有一人,陪你顛沛流離,陪你風雨依舊。願有一人,傾其所有,護你一世周全。

願你良人相伴。長夜不在孤單。願你不愁吃穿,盼你喜樂平安。願你不負所願。愛你所愛人選。願你千磨百年。歸來仍是少年。

其實感情不傷人,傷的都是重感情的人;用心沒有錯,錯的是沒有遇到珍惜你的人;失去不可怕,怕的是執著後的失去……

煙火人間,各有遺憾,有一種累,無人可說,無人可懂。

願有一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願有一人,陪你顛沛流離,陪你風雨依舊。願有一人,傾其所有,護你一世周全。

願你的世界永遠充滿陽光,不會有多餘的悲傷。願你在人生道路上,到達心之所向的地方,陪伴你的,是你最喜歡的模樣!

 

如果一個人不遠千里來找你,只為了和你見上一面,別問任何理由也別管任何結果,你只要深深的相信,他來的時候你一定是他心裏最重要的人。

有人覺得世界複雜,有人覺得世界簡單,

殊不知覺得複雜的活在別人的世界,覺得簡單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一輩子很短,千萬別為難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精神上的支柱,一種心靈上的歸宿。也許身影很遠,但心靈很近;也許感情很縹緲,但感動很真。累了,可以訴訴苦;煩了,可以緩緩神。幾句調侃,能夠驅走不快;一個擁抱,能夠溫暖胸懷。
 

時間不由人,此身不由己。我們雖不能把時間留住,卻可以把年輕的心態留住。不要讓年齡限制自己,時刻都應該保持追求。心若年輕花自開,無懼歲月催人老。
 

德不到,得不到

德大於得,必有所得

得大於德,必有所失

善良,是搶不走的優勢

德行,是花不完的財富
 

你得學會放手,一開始會有點難受,之後就會覺得很舒服了,丟東西是件好事。

很多人都對你說要照顧好自己,卻很少人對你講:以後我照顧你。
 

生命中,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搖曳於歲月的枝頭;年華里,總有一些不曾邀約的遇見,銘刻在時光的彼岸;塵世間,總有一朵心花悄然綻放,芬芳你的笑臉;人生中,總有一種感動肺腑心底,溫馨你的陪伴。生命之旅,到底有多少陪伴,會唯美了光陰,溫潤了流年?驀然回首,蒼老的是時間,永不老卻的是初見時的明媚與溫暖。只要心裏存有美好,年華便可以不老;只要心中裝滿陽光,生命就不會孤單寒涼。人生的行程裏,真誠的緣分總會遇見,無悔的情誼總能邂逅。一季絢麗的花開,一場緣分的遇見,總能穿過季節的長廊,幻化成繽紛的花田,妖嬈著每一個清晨與黃昏,嫣紅著每一個靈魂和歡顏。它唯美了指尖光陰,溫暖了紅塵歲月。

 

高山流水,一生一世一知音是誰人,在月朗風清的夜曲指輕彈長風為歌傾一杯濁酒,思念又添幾分分小字三千微露濕衣是誰人,憑欄處,眉尖輕蹙珠淚盈睫望斷星河好景良辰事事休,歲月催人老海棠未雨梨花先雪春風多情,淺淺拂過,秋的門楣三分期待三分懷舊高山流水,一生一世一知音落葉半床明月滿屋欲將心事調箏弦,林花謝了春紅細雨斜斜人去樓空

 

每一段旅曆都是命定的宿緣每一份遇見都是歲月的慈悲每一份真情都是光陰的饋贈感謝生命中撩動心弦的情緣感恩住進心底的有緣人………

 

折一枝花,與美好相約

山長水闊

四季輪回

輕輕翻開那些,熟悉的篇章

清風明月

知己難求

光陰似水,無語,獨上層樓

環佩青衣

盈盈回眸

去年今曰此門中,憶往昔

魂也相隨

夢也相隨

風輕輕拂過,古樸的小庭院

幾許微涼

繞過指尖

長街轉角處,遇見,剛剛好

醉飲紅塵

世事無塵

低眉間,琴聲已緩緩流過

素衣一襲

冬來春往

 

陌上的風鈴,淺吟低唱。雁回雁去的時刻,總有一些過往隨了風,總有一些故人默默離開,總有一些風景漸漸泛黃。時光,終究還是在日復一日的平淡中,被我們走成了老舊。生命的旅途,總有一些遇見,既溫柔了你的歲月,又驚豔了你的時光。過往,如一縷青煙,所有的所有,即使不去觸及,亦會有一種淡淡的痛疼與感動!感恩,一弦清音,暖一程山水。感謝,生命裏所有的遇見。

 

經年裏,擷一朵不謝的花蕾,讓曾經的芬芳,在歲月裏溢滿花香。閉上眼,清香在心溪久久不散,那曾經的清香,那歲月的足音,在流年裏徜徉。

沾一滴曾經的清露,讓其在葉脈裏蕩漾。流年的過往,為你寫詩千行,你可曾,為我有過素箋留墨?牽念的詩,在星空裏搖曳,也許被霧遮擋,也許被雪掩埋。歲月清淺,如今落筆,再也塗不出舊時的癡狂。

一切如隔世,詩為誰體?心已空,思難留,為誰書盡牽掛?為誰黑夜難眠?再不會有人去留戀,那動情的故事己隨風飄遠。一切,仿佛秋天楓葉飄,菊花落,雁飛長空……
 

月色涼如水,宛而又是秋。秋帶著薄念,在草木搖黃的知意裏,

款款而來。秋在九月,

帶著淡淡的詩意,將世間萬物指染的溫婉可人。樹影下,田野裏,小溪邊。無處不散發著清新的氣息,四季在枝葉的掌紋處畫下清晰的脈絡,光陰在增長的年輪下越見沉穩。大自然早已將素時錦年,一一入畫。

牆角的月季無聲的零落,雲間的陽光清透斑駁。遠去的日子化作了眉間的記憶,悠悠地訴說著不見了的離合悲歡。清溪流過碧山頭,空水橙鮮一色秋。隔斷紅塵三十裏,白雲紅葉兩悠悠。

秋日在詩人的眼中是如此的多彩,溪水繞青山,白雲映綠水,橙色的葉和紅色的葉飄於一山之上,絢爛又生動。

秋的靜美鋪墊在枝繁葉茂春夏中,而人生的意義也於春華秋實的陳設裏給出了解答。

歲月深長,山河遠闊。

獨自立於初見的新秋,

看見荷花在朝露裏片片落下,也見楊柳在月影浮動中漸淡疏離。

有些說不出的落寞。在嫋嫋娜娜的桂香中念起一些人,一些事,

治癒著燥動的不安。

東籬把酒黃昏後,人間九月最清秋。風不蕭索露只微寒,靜靜享受著季節之美,靜靜品味著生命的輪回。

 

一陳清風吹過我心裏,你在那遠方的,我在想著你,天空飄落綿綿小雨,讓我醉在那童年的夢裏,再大的風雨思念著你,踏遍千山要把尋覓,一生一世我等你。

 

秋思

站在秋天的路口

一種柔柔的

秋思在心底迴旋

秋葉一片一片

不舍的飄落

染紅了滋養它的土地

秋陽暖暖

烘焙出大自然

的五彩斑斕

秋水伊人

平靜的心泛起

層層的漣漪

為了前世今生

那份美麗的遇見

遠遠的牽掛,

深深的愛戀

感歎秋風的淒涼

感慨秋雨的纏綿

感恩秋情有你,

繾眷依然

月半孤影空對酒,

何處訴離愁

我把所有的

思念寫入詩行

讓鴻雁捎去遠方……

一段巫山一段雲,

西風蕭瑟謝花魂

秋深又惹相思起,

遙望天涯念舊人

 

此生很多故事,不想再問山川與河流,離愁別緒,只用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釋懷歲月的地老天荒。或許多年後,我們都會忘記故事的存在,季節的更迭,忘了那些讓我們痛苦的人,但是,我們也一定會在生命的某一天,與另一個溫暖的人相遇,然後執手天涯,不言離別,一起度過生命裏的那些寂靜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