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秋天,在中秋節氣的渲染下洋溢著濃郁的煙火味。
中秋明月夜,半壕秋水一城花,秋水連長天,煙火暗萬家。
中秋,賞月,月圓,人圓,串起了一場思念的海。
中秋,煙火,酥月餅,桂花釀,舉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時。
中秋,相思,海棠依舊,相思難抵,誰的月色,染了舊,誰的月色,亦如新。
把相思寫進秋天裏,月色如鉤,弦色怡人,秋水盈盈,半盈秋色,半盈相思。

歎!落花逝水東去,滾滾紅塵浪淘盡。是誰月下笛,吹皺了煙波是非。是誰墨中筆,點破了丹青夢境。一花一菩提,青絲回首霜染鬢。一曲一青蓮,帶燈落魂東風吟。白衣未來,流觴空盞蘭亭。悠悠南山,不見了當年竹籬,荷殘香碎白馬蹄。馬蹄聲碎殘陽,瘦影。
橫笛凋落桂花,絮雪。雁字錦空彩天,聲遠。楚江湄,湘妃初見,天低蘆雲冷月,一曲別歌袖弦。楫紋畫舫,琵琶聲咽。獨雕西風,芳思誰寄?淩波路寒,霜秋無際,長念。
冰絲瀉怨,更聲多情催,離人恨,枉賦蘭紙蕙絹。小窗淨,沉煙薰翠袂。幽夢覺,滴露涓涓。一枝燈影,誰與共剪?萬千人海,偶回眸,恰好你在。
旅途孤獨,正感無奈,恰好你來。花嚲枝頭,悵歎青春蹉跎,恰好你花容綻開。秋凋豐色,碧波落穀,恰好你浪中渡我竹排。你的恰好,是我此生難求柔懷。小寫一筆清風,潑墨一紙盛開,四季人生再無冬夜徘徊,恰好有你在,恰好有你來。
雨蝶繾綣飲絲露,依依花雨繞雲柳。誰解纏綿今生事,化蝶翩舉青鳥樹。遇見你,紅塵春綠,雨霽晴柔。遇見你,千里飛鴻,桃箋紙書。遇見你,蓮香心燈,明鑒淵藪。遇見你,秋不言愁,逸興楓丘。遇見你,絮窗雅盞,紅泥綠浮。遇見你,今生無憾,來生不求。遇見你,笑對紅塵。

漫漫紅塵千萬人中,只要你一個回眸我就能讀懂。夜幕深深思緒拉長,狂風嗷嗚雨聲沙沙如夢如幻,你又走進了我夢中苦苦翻閱。
這本枯黃而又發澀的日記,裏面的人裏面的事,讀起來仍令我那麼悲切,分不清是在讀日記還是在讀你。
細雨搖曳著曼妙的舞步,混沌的思緒在空氣中凝固,雖然過往化成了泡沫,但回憶仍繼續追逐著我的腳步。
揚花彌漫了昔日走過的路徑,你我一起攜手在各個阡陌。每每回溯,思念總踟躕在時光的小河。每每想起,我的心總是那麼隱隱作痛,綿綿細雨也會讀懂我。
沉默的心啊,推開那風雨窗紗的寓意,今夜心中重又燃起了念過,耳畔飄逸著紅樓夢裏的音律,命運重又把你送到我面前,我不會讓心在心海中遊移,滾滾紅塵萬千人中,只有我才能把你讀懂。


寒蟬漸老,大雁始飛,秋水長天,白露清遠。中秋節,踩一路紅葉爛漫,從唐風宋雨中姍姍而來,把一輪寧靜與祥和掛在天邊。
此時,正是霜染滿嶺紅葉時,風裏的鄉音越來越濃,他鄉的遊子風雨兼程,像流雲一樣行走在秋野上,一步一步丈量著腳下的行程,只為抵達那日思夜念的港灣。
今夜金風玉露一相逢,繾綣了誰的一簾幽夢?在丹桂飄香的天涯海角,遙望碧空飄浮的幾朵白雲,我把溢滿牽掛的思念,埋藏在歲月風骨的深處。
月到中秋夜無眠,亦風亦雨亦團圓,一簾新雨濕秋情,半瓣瓤甜醉家園,盤中月餅托相思,人在何處了親緣,一塊月餅,半盞桂酒,一粒粟香,半瓢鄉愁,便把故鄉彌漫在喜慶的節日裏。
雲湧處,我把萬里遷徙的丹頂鶴,日月島上的日升月落,還有老屋簷前的鬥轉星移……借一種洪荒之力,聚集到我的筆端,讓一闋《鄉愁》在我的夢裏,蓬勃、漫延……

我本做了佛前的蓮
佛說我還有塵緣
上輩子我欠你的
這輩子我來還
穿過風,轉過灣
如果有時光就有見面的一天
我們相遇在那裏見面
在那天
那個清晨
金光從山谷中噴湧出
太陽端坐在浮雲上
天也藍了
菩薩說我們遇見,是上上簽
那一眼的相視
那一面的相逢
已勝卻無數人間繁華
月遇從雲,花遇和風
我遇見你花開滿山
和你並肩走上那條山路
有藍天,有白雲,有柔風
落日彌漫的橘
從此一年四季,一日三餐
一屋兩人,滿眼都是你
幸福滿滿。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多少回憶值得我們去梳理,多少時光值得我們去追尋,只是,不知夢裏桃花紅幾回。歲月荏苒,覆蓋了過往,那時青春留下的舊夢,卻擾亂了紅塵煙雨,擺落了點點紅葉畫清涼,歌唱了歲月如斯,人生似夢的年輪,在老去的故事裏,演繹一場場悲歡離合,衍滅了了多少回憶,微涼了多少時光不在荏苒。獨處在塵埃裏的回憶裏,廝守著兩個人的滄海桑田,緊緊依偎著點滴的回憶,妄自築著暖城的堡壘,恕不知,在塵世間一切因果輪回更替的季節裏,心已是疲憊不堪。豁然回首,原來那些曾有過的歡顏和約定,歲月的滄桑已掩蓋,化作了塵埃。誰能夠將相思焚散,散盡那縱橫的牽絆,恒古不變的誓言,也望瘦了那彎冷月。天涯隔愛,距離弄涼了心意,彼岸忘川,容顏為了相思而枯黃,倘若不是那麼的刻骨銘心,何來的傾下這滿地的淚光?

《禪義》
禪義是覺者
用大音無聲一一
著名的拈花微笑
娓娓動聽地
講述著一個
你司空見慣
卻又不知道
大道至簡的道理
禪義是春風
徐徐地吹來了
後面的不遠處
跟著一絲絲細雨
大地開始了泛綠
小河面上的冰化了
大雁在天
燕子銜泥
禪義是吃飽飯
你的肚子不饑
禪義是江河水
可以裝進瓶裏
禪義是荷爾蒙
滿世界去尋找
無數個含情脈脈
二八的少男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