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宗存在的意義

做為佛祖最得意

三宗之一的禪宗

當今世上

幾乎沒有人知道

禪宗存在的意義

大道至簡

簡之又簡

我可以用兩句話

就為你解惑破迷

其一是

告訴世人自然是道

其二是

證得無修得道之理

你若是有誠心

問禪師何為道

禪師會這樣回答你

女人生孩子

男人長鬍鬚
 

量子

你說量子

他說量子

世界各國

諸多物理學家

都在說著量子

浩瀚的宇宙空間

這個神秘的量子

成了科學界之謎

用十維的眼睛

去看這個量子

並沒有什麼秘密

只不過是宇宙空間

高維世界的人類

他們暗物質的身體

在宇宙中

不停地來來去去
 

【一個不想蹚過小河的人,自然不想遠涉重洋】

不願做小事的人,永遠也做不出大事來。

人的平庸,多數不是因為自身能力不夠,而是因為安於現狀,缺乏一點雄心壯志。

草若無心不發芽,人若無心不發達。

人若沒有了目標,沒有了憧憬,就容易活得渾渾噩噩,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最後在日復一日的瑣碎中,埋沒自己,一事無成。

從易處改變,從近處做起。

願你我都有成大業、做大事的志氣,放手拼搏一場,方才不虛度這一生。

 

【只有傻瓜才會持續犯錯,聰明的人是從傻瓜所犯的錯誤中汲取教訓】

馬克思說過: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

一個人不怕犯錯,就怕犯錯以後,不懂反思和總結經驗,就會一直犯同樣的錯誤。

《論語》裏有句話:吾日三省吾身。

聰明的人,不僅反思自身的錯誤,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裏汲取教訓。

在自己遇到同樣問題時,就能少走一些彎路,少繳一些學費。

成長是不斷試錯的過程,善於學習和總結的人,才能走得更遠。

 

【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長期處於安逸舒適的環境,會磨滅人的意志,讓人放鬆警惕,逐漸迷失自我。

感受不到外界的刺激和變化,察覺不到危險的臨近。

《孟子》有言:生於憂患,死于安樂。

世上沒有永遠的順利,只有暫時的如意。

人生路上,行事要戒驕戒躁,謹小慎微,才能少生事端,避免陰溝裏翻船。

做人不能氣勢太盛,自視甚高,時刻保持謙遜姿態,才能行穩致遠。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物隨心轉,境由心造,你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遇見什麼樣的人生。

樂觀主義者能從災難中看到機遇,而悲觀主義者在機遇中看到災難。

相同的處境,不同的心態,往往是迥異的結局。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

保持一顆平常心,不過度沉湎於悲傷,也不沉溺於無止盡的歡樂。往後餘生,用更從容平和的態度去對待生活,坦然應對人生中的潮起潮落。
 

獨自行走在塵間,總有一些情懷鑲嵌在淡墨勾勒的景致裏,看花落隨風,聽雨潤沁心,讓眷戀染在山水相映的動靜裏,色彩濃淡默然相伴。一些塵封的記憶,繚繞著歲月斑駁的心境,時而如江河波濤翻滾,時而如雨後的陽光風平浪靜,纏綿又悱惻,清寂而荒涼,美麗且憂傷。在最孤寂的時候,不凋落;在最喧鬧的時候,不張揚。靜守一處風景,讓真情溫暖著季節的荒涼。此刻文字適合心情,茶亦可以調整心性。讀著淡淡的文字,在那些的字裏行間仿佛聽到了自己的心語,在熱鬧或者寂寞的文字裏,總能觸動心底那柔軟的思緒。相信有一種緣一直在文字裏深藏,那是一種思想一種真誠,一種對生命的愛折射出來的光芒。就像這手裏青花瓷茶杯即便隔著萬水千山,卻依然心動只顧自地美麗著,這樣的感覺真好。
 

不求朝夕相伴,但願心心念念。靈魂深處相依,勝過海枯石爛。有一種思念,來自遙遠的顧盼,有一種關愛,來自真實的情感,無形的相伴暖意相連。無聲的共鳴心照不宣,沒有朝夕相處,但心中的牽念與時光有染,不一定海枯石爛,但不離不棄與傾心有關!一根網線連接萬水千山,相知于心靈深處,知己懂心,珍惜永恆!一種溫暖千里傳遞,一種感動靈魂深處相依,在彼此生命中駐足,讓真情生生不息,在彼此心靈中牽手,讓感動貫穿一生,最熟悉的陌生人,最親切的心靈知己,因為懂得,所以難求,所以珍惜,絕不遜色於愛情!有一道風景不是在遠方,而是在心房,相逢的美麗,點滴收藏,觸動的瞬間,熱淚盈眶,彼此的陪伴,詩意了歲月,彼此的相融,驚豔了時光,默契間的聆聽,心語不再虛行。一句心疼,放飛所有的憂傷,緣分的青睞,芬芳與心,傾心傾情,彼此的真誠善待,是最坦實的感覺,是自然而然的心安,一份默契勝過萬語千言,一份欣賞秒殺十裏春風,珍惜每一個懂得,也許彼此並不完美,但,一定在彼此眼中永遠是最美。
 

我喜歡一種歲月,聽飛花逐夢,品日月傾城,讓溫暖隨風而行;我喜歡一種歲月,紫霄閣上的落花,玲瓏亭下的草香,都留有溫柔的印記;我喜歡一種歲月,蹉跎的人生,沉澱的記憶,始終有我有你。將煙火歲月,雕刻成一朵精緻的玫瑰,在清風中靜靜地盛開,月色下殷殷地等待。我喜歡這種歲月,風是暖的,空氣是甜的。如果愛,可以溫柔以待,只為將初冬入詩,相思入夢,在一灣柔柔月光的倒影下,寫滿生命中怦然心動的情懷,和那些浪漫的故事。月清風高,秋聲漸老,海天一色的盡頭有我的等候。回眸時,纖纖柔情,已氤氳成禪。多想,做一隻孤獨的雁,翱翔藍天去尋找夢中的草原;多想,做一棵胡楊相依百年。
 

寒冷中的冬天,有一種清淡的暗香,我喜歡這份安靜,靜看世間萬物,細品人間冷暖,心中有暖,無論走到那裏,都不會疲憊,無論經歷過怎樣的事情,都不會寒冷。

冬天是乾淨的,乾淨的一塵不染,在這純潔的世界中,心靈瞬間被洗禮,你就會覺得,塵世中過多的欲望都是一種累贅,生命在瞬間,便開出了淡泊的花朵。

冬天也是簡單的,人生很短,一輩子,轉瞬白雪就覆蓋了春花,當人生退卻浮華,你便會渴望一份簡單的最初,你才會發現,曾經我們如此渴望命運的波闌,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美妙的風景是內心的安定與從容。

這個冬天讓我們如雪花一樣,在寒冷中綻放優雅,讓冬的潔白洗滌所有塵埃,在以後的光陰裏,尋一份明媚,與歲月淺談而安。
 

黎明推開窗,細雨盈了眉睫

發絲紛揚

風寒入骨

花香茶香,混合著淡淡的藥香

苦中有甜

忙中有靜

落墨在,這個素白的季節

頻頻回眸

一生相知

於偶而的閒散中,默默陪伴

浸入心脾

不舍離去

踏著滿滿一地,斑斕的碎花屑

一份清寂

一人獨賞

輪回千年,我依然在你掌心

此情不老

永如初見

於是,我在那條你熟悉的巷口

漫撥瑤琴

爐火正溫。
 

只道是尋常,明瞭時,情已深...”

悠長慢燉、細水緩流,未曾細思,這輕快的時光裏,早已情深難舍...

如,風花伴著雪月,這天長地久的溫存,雖無轟轟烈烈時,卻已心定此緣中,纏綿至終了...

世間最美,多以耐久,而存於心念間,非一時的絢爛能替代

這份悠長,非寡淡而熬於歲月,也非濃烈而迷失于時光

是深濃而淡出,情真而氣平,化尋常而溫馨、遇波折而守護的長久緣分

初遇,其實極為尋常,似乎相熟了幾世,自在又隨意,無端的信賴,又似乎未曾刻意用心,總在可有可無間

只是這尋常相守間,常覺一言一語也有趣,一茶一飯,也充滿了溫馨的味道

而每每離別,才會明白那深刻的不舍,只道想一想生老病死,就會憐惜萬千

如此,在這看起來清冷的世間,只因彼此的廝守,繾綣的眷戀,而愛極了,這分分秒秒間的歲月!
 

行走的歲月裏

有喜有憂

但也要笑談流年

看遍姹紫嫣紅,

在風景裏尋故事,

在文字裏找光陰,

在音樂裏感動,

心存明媚

用最素淨的心態,

過溫暖明亮的日子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落紅片片,滿地殘。其中寓意種種,懂的無需釋解,不懂的不必解釋,人生就是這樣,痛並快樂著。

坐擁一季煙塵,倚清淺的時光,沏一壺清茶,蘸歲月的墨香,書寫詩意的人生。歲月與我,在細品靜賞中,暗香盈袖,恬然而靜美。

心靈的寧靜,就是一道靜謐的風景,就是一曲美妙的旋律,就是一首淨化靈魂的詩。讓我們都能給心靈一片寧靜的天空,讓自己更輕鬆,更坦蕩,更真實,更美麗。

你若決定燦爛,倒影也會美得讓人驚歎,進一步,有風景;退一步,得心境。快樂和幸福,說到底,只是心裏的一種安閒與寧靜。

修煉心境,平靜地對待一切,體驗和珍藏人生的一點一滴,優雅成一段被輕放的時光。

 

時光如羽,輕落無痕。有多少千結百轉的念,還在心海盤桓縈繞;有多少滴落筆端的愛,依舊墨汁未幹。一份友情銘記於心,不忘初心,不悔初見;靜守時光,一直凝望在有你的彼岸。人生相遇,無言心溫暖;一路走來,風雨同行不離不棄,靜靜守候相伴相依。真摯的情誼銘記於心,暖暖的感動不曾忘記。一份祝福,溫暖著心房;一份美好,在心間徜徉;一朵花開,在心海綻放。漫漫紅塵,安暖相伴;直至永遠。
 

畫你,所有的愛戀和思念。仿佛都凝聚在這短短的畫卷裏。畫你,筆底下呼喚你,畫你,思緒在飛旋,畫你,讓回憶和香甜怒放在花叢間,絢爛我筆下的無盡癡言
 

我喜歡文字裏的時光,將自己,或者別人的故事,用心裏的語言來一一書寫,不說閒情萬千,不說俗世百轉,只說你在我眼中,我在你心裏。這如花一般的恬淡與安逸,演繹了生命的溫馨與安暖。那些來往在我空間的友人,或無聲無息的走過,或留下隻言片語問候,然而,每一個足跡的印證,如雨後春山的俊美,如花落香息的素淨,總是可以讓自己的內心,暈開無由的感動,一瞬間會濕了眼眸。生來,就不是涼薄的人,我從不曾將自己藏的太深,掬一池淨水,溫一顆心,剪一段時光,畫出一場夢,這星星點點,都是我無法掩飾的最真………

 

漫漫紅塵,婆娑世界,多少相遇,多少擦肩,如奔湧的潮起潮落,交替往返,不曾停息。在那時光老去的渡口,多少人,多少事,任憑你如何的打撈,也撿拾不回遺失的過往。多少愛,多少恨,都交付給了令人神傷的流年。

在光陰面前,沒有人能在流轉的時光面前安之若素,毫髮無傷。多少次回眸,似乎遙遠的彼岸依舊蒹葭蒼蒼,卻只剩下一個模糊不清的光影。終於不得不輕聲的歎息,人生不過是雲水一夢,我們也只是涉水而來的過客。

光陰無情催人老,容顏易逝如花殘。曾幾何時,習慣了用一剪孤獨的身影獨自行走于煙雨飄搖的塵世,將心安放于一剪清風,一灣溪水,一縷月華,一簡書卷間,獨守著一個人的浮世輕歡,不言悲喜,不訴悲歡。

 

生活,是一首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懷,我們只需隨著心的感覺,保持自己喜歡的狀態,以開闊的胸懷,平靜的心態,去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精彩,也就足夠了。我以為,最美的日子當是晨起侍花,閑來煮茶,陽光下打盹,細雨中漫步,夜燈下讀書,在這深秋時光裏,一手煙火一手詩意,任窗外花開花落,雲來雲往,自是餘味無盡,萬般愜意。

抬眼見山河,山河無恙,低眉煙火色,煙火如常,我願能常保這一份溫柔和順遂,將平淡的日子,過到無悔,隨遇,隨喜,隨安。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從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只要最後是你,就好。你是遠道而來的禮物,是春風吹來的溫柔,人間百味日月星河,浪漫斜陽與你共度,你經過我的歲月,我途經你的年華,彼時光陰不負,此時,歲月如初。
 

給一季風,

讓我撼動所有的思念,

那瑟瑟做響的,

是藏於心內的語言,

抵過了距離的萬水千山。

給一朵花,

對著春心明媚寫下幾行字,

於是,

那柳絲搖曳的纖柔裏,

多了幾縷恬淡的芳菲。

給一窗幽,

讓陽光的情緒將所有的印記都暖透,

一盞清茶的余溫,

氳氟了時光的靜美。

給一池靜,

看花影迷離,

蝶舞香隨,

萬物韶華都橫生著嫵媚,

然後,

我端坐清寧,

在時間之外等你

盼來今日的團圓
 

庭樹霜花,

殘月窗紗。

夜岑岑,燈影釵斜。

光陰幾許,

收盡煙霞。

正風兒冷,

雲兒隱,事兒嗟。

紅塵些意,

玉鏡難遮。

算來是,況味相加。

諳聲如夢,

夢落天涯。

獨賞詩文,

品詩酒,酌詩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