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孤單是因為心裏沒有人,寂寞是因為心裏的那個人不在身邊。我隔著寂寞的外衣想念。

夜深了,有著絲絲涼意。鎮雄的冬天慢慢來了,我想這樣的天氣,我也比較容易活下去。到秋天了,寂寞涼了。突然,發現生活變的很是安靜。

以前在網上認識一個人,特別像她,回頭才發現那年已經遠去了好久好久。很長時間的安靜,讓自己都慢慢遺忘,曾經是怎樣有人陪伴。偶然看見那些文字,看著文字裏的想念與不舍。突然,感到難過,感到悲傷。

今天的陌生,是昨天熟悉的……是不是每個人都只是每個人生命裏的過客。不同的是:有的人短暫的停留,然後固執的離去。有的人停留,然後很久很久以後離去。

漫漫長夜,一盞孤燈相伴,伏案窗前,耳畔清風,可吹來吹去都是一種感覺——孤獨!再見了,我吻別了的記憶!曾經、就讓一切的記憶隨風而飄再淡去,不留痕跡……

草樣年華,一個人的辛苦,一個人慢慢挨著就好。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某天救贖天使的出現,往我的生活投下一顆小石子,泛起一陣漣漪。天使會牽著我的手,告訴我:看,淚的彼岸是天堂……

秋天在古人的眼裏就是傷感的,尤其在沒有你的秋天,寂寞的感傷充滿了我的內心。雖然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沖淡並不是忘卻,唯一改變的只是想你的週期變長了,而想你時心裏的傷痛卻一點也沒有減輕。寂寞。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你,一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子,既聰明乖巧,又開朗活潑。在現在時代你就是我的中心人,我心裏想喜歡逗你,我喜歡聽你如銀鈴般的笑聲。

而我,是一個裏毫不起眼普通一份子,也常常借機來到你的身邊,聆聽你的笑聲。但是因為我是不敢逗你的,我只能做一個一直這樣,而這一切是以前的我有了改變。

記得那是一個下雪的初春,但我發現我最懷念卻是你的笑聲,當想到現在再也無法聽到你的笑聲,一種無法抗拒的傷感充滿了我的心中。

於是我覺得我不能只做一個觀眾了,我給你寫了這片日誌。信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希望你以後能像現在那樣快樂,而我很想與你做一個不一般的朋友。

詩的每一句的頭一個字連起來是:願友誼天長地久,希望你今後天天快樂。而其中有一句我記得很清楚:不知蜜糖為

何味,只緣身在糖罐中。

雖然當時的詩顯得很幼稚,但我一直

認為這是我寫的最具感情也最為用心的一片日誌,那是我在用了一個星期寫的,尤其我寫的並不是好的。

一切都感到新鮮,空閒時不是到這處轉轉就是上那處看看。但當這種好奇心逐漸褪去後,思念的情感便擁上了心頭。

而我最先想到的就是你,自然而然的就想給你寫寫,字裏行間卻無不透露出我對你的思念。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想你。

你似乎在那裏很忙,雖然你在後來的來信中也寫到了這一點,但我等你的信真的等的很焦急。於是雖然還是相似的內容,但從裏面透露出來的思念更濃了。

終於等到了那幸運的一天,你回信了。

雖然你在信中還是那樣的客氣,雖然你對我們間的事隻字不提,但對我的熱情卻絲毫沒有影響。當時的我想我能感動任何人。

我期望著你的目光能在我身上多停留一會兒,哪怕只是多一秒鐘而已。我也第一次做起了活動的組織者,雖然煩了些,累了些,但為了能見到你,值得,我這樣認為著。

事情的發展往往不隨人心願,我和你就好像兩條平行流淌的河流,永遠不能交匯,除了在兩條河流間挖一條水渠使其相通,而我也準備這樣去做。雖然我知道象我這種人,能不把河堤挖垮就已謝天謝地了。

2021年七夕日,情人節,這是我在家沒有過意義的情人節,又不能送上你一支玫瑰,巧克力,是我真的對不起你,是我的一顆火熱的心。

沒有代表我這一切,都毀在我那天犯的一個致命的錯誤上,我可能會一生為之後悔的錯誤——我沒有親自去送這份珍貴的禮物。

對此我有很多藉口,譬如我天生就比較膽小,會把事情搞咂。又或許我這樣貿然前往會嚇到你的,即使沒有嚇到你,而這一切的理由都只是自己騙自己,真正的理由是,我害怕,害怕你會當天面拒絕我的,因為我想在那天送你禮物你,應該也知道是什麼意思。

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想一定會親自去送這份禮物的。如果非要在送的次數上加個限制的話,我希望今後的每一天都是屬於我們的情人節。

於是我想到了你,難道一次拒絕就能把我打倒嗎?難道我就一點希望都沒有了嗎?可以上網。於是在網路日誌裏代表我對你的思念,不知這思念能在網路上線一樣緊緊的連接你我。

深秋,寂寞,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