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入觀的學者把經驗說出來,尤其是已經參與同觀的學者——這樣才能方便眾學者入觀、行觀呀……謝謝

白梅:白梅也寫了一些覌記,但總覺得我的成分大,老是不自信。經常是不停的打嗝!心裏給個家仙的名字什麼的,再問就不說話了,也就不怎麼問了。還是沒找到她們給畫的規律。感覺每個人的形式都不一樣,各有個的機巧。找到屬於自己的機巧,就得心應手了。

我好像對廚房和衛生間敏感。一般早晨在廚房裏做飯,突然給句話,或唱一個歌。或一個圖像一閃。老感覺到癡羞女的兩個大眼睛。伴隨著是心裏極度難過,淚就流出來。問話一兩句,感覺常被阻隔,多是問不下去就不問了。
感覺是個心性問題,還是急。自我感覺,跟虛空說話一定要有好心情。心情好時,她們給話就多,不好時,就沒什麼感覺了。看來和虛空打交道,摻和著我是行不通的。所以,S 總強調放下我。還說做個快樂的女巫!就是說,不快樂就成不了女巫。
對了,感覺上邊的玉兒(呵呵,不是我的花仙玉兒。)說的很重要,別老說自己不能觀了,改個口,說我能觀了。這是個相應的問題啊!還有就是自言自語,自問自答的方法不錯。今後多試試了。自己尚且初入觀,多交流,多向各位學習!

雲中故客:【親如一家】
如,佛也。
如來、如常、如實、如在、如同,
如如、如願、如畫、如許、如約、如意,
如何、如法、如是、如故、如此,
假如、比如、真如、自如、如初、如果,
【如日中天】

流水飛紅:入觀後的幾點心得體會與大家分享。
1、自己在觀中的感覺有這麼幾種。
是圖像,圖像又有兩種情況,一是眼前一連串的活動的圖像,比如花雨飄飄85-3中花紅姐姐和安兒哥哥展畫的那段,飛花渡月7-8中花紅姐姐、小不點還有綿羊展畫的一段,都是屬於這種情況。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也沒有看到圖像,但就是覺得來了一位穿紅衣裙的女子,並且還能感覺到她的髮型等等,比如飛花渡月7追觀記錄7-30中最後一段小九拜時花紅姐姐來展畫的一段,出現這樣的圖像感覺時,有時容易懷疑,是不是想的?真的假的啊?這時我是先記下來再說,錯了又能怎麼樣?!S那邊還從來沒有批評說誰觀錯了哈,只是點評我大在了哪里。
是心音,心音又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很強的那種心音,不經過大腦一字一字地往外蹦,很快,手記完了,腦子還沒有反應過來,並且出來的話是自己想也想不到的,這種情況很清楚地知道是虛空給的感覺,但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很少,也就有限的那麼幾次。
還有一種就是行觀時腦子儘量什麼也不想,這時候心裏出來什麼話就往外打什麼話,感覺也不是很強,這種情況就很容易去懷疑是不是自己跟自己在對話啊什麼的,並且出來的話有時覺得驢唇不對馬嘴,有時覺得有些話是曲中或是同修的記錄中都被說爛了的話,並且在行觀中大部分是這種情況下的感覺。比如,在花雨飄飄85-10中,飛狐帶我的那一段,因為當時有飛狐帶著,膽子比較壯,眼前雖然也沒有出現什麼圖像,就是心裏有什麼就打什麼,一點兒也不猶豫,也不管前後是否能夠對得起來。結果經過飛狐的一點播,更是找到了那種感覺,更加確信了那就是虛空給的感覺。
自己在下面觀遇到這種情況時,就是毫不猶豫地心裏有什麼就寫出什麼來,有時跟別的同修一起觀時,都說我觀得快,並不是我當時感覺得有多清楚,其實我是沒有給自己想和猶豫的時間,哪怕有一點兒的感覺,不管對錯先打出來再說。再有一點體會就是,所有的記錄都上貼,不要管好不好看,不要管別人怎麼看,至少貼出來,在S的眼皮底下,就是曲也不會曲得無邊無際。
從《踏著佛法》的中間,開始跟S連上線到現在,我所有的記錄除了沒有整理出來的,是全部上貼,這期間從《踏著佛法》、《春風舞雨》、《百花開情》、《空中花雨》、《花雨飄飄》一直到現在的《飛花渡月》,也賺得了很多的點評,S、飛狐和小小她們的付出是沒有辦法用“謝謝”兩個字去表達的,在這些點評中,自己也慢慢能找到那個勁,知道那些感覺再淡,也是虛空給的。
2、一旦入觀了,一定要天天都觀一點兒,哪怕每天觀得不多,感覺很淡,也要觀。我在第二次跟飛狐同觀(花雨飄飄46)前,有一段時間陷入紅塵俗事中,也沒有行觀,結果跟飛狐同觀了3個小時,最後數了一下停頓的時間,加起來是1個小時。當時有點兒恐慌了,接下來,每天都上根香,請虛空來說說話,感覺也不是很清楚,但每天都記錄,這樣,兩個半月後,跟飛狐第三次同觀(花雨飄飄85)就比較順暢了,觀了三個半小時,幾乎就沒有停頓,就像我家管帶花紅姐姐說的“再笨只要努力,也會有結果。”哈。
3、也跟不少剛入觀或是還沒怎麼入觀只是稍微有點兒感覺的同修觀過,普遍的問題就是不自信,懷疑是不是自己想的,或是心裏說不上在恐懼什麼,或是根據以往的一些知識去理論去分析,或是心裏光著急,一邊哈欠連天,一邊感覺不到虛空的資訊。自己的那個“我”在恐懼,在懷疑,在緊張,在分析,在著急的時候,不是虛空不給感覺,而是“我”的這些感覺,把虛空的感覺給擋出去了,然後又一遍遍地問“我怎麼就感覺不到呢”,“這是想的吧?”諸如此類,就是在加強“人我”的這些感覺,虛空的感覺就更接不到了。
反正,本人的感覺就是:一是不管對錯,每天行觀,再微弱的感覺也都記下來,不懷疑,給自己正面的資訊,虛空就在我身邊。二是行觀完了要整理記錄上貼,不管好不好看。三是根據S、小小她們還有虛空的點評調過頭來再去調整自己。

青蓮:謝謝流水飛紅的經驗分享。非常好,學習了。

花淩:謝謝流水飛紅,向你學習!收藏到空間多看看,多學習。

如花:感謝飛紅,學習了。我的感覺是先要自信主動,假戲真唱,全當真。其二是不拘形式,不管看到看不到,聽到聽不到,全當自言自語,有什麼感覺就憑什麼感覺。第三是耐心,不急,不慌,不怕,放慢放鬆,經常提醒自己慢一點,慢慢看,直到家常自然。

流水飛紅 :謝謝如花,飛紅要好好在“耐心,不急,不慌,不怕,放慢放鬆”上下功夫,別一天到晚跟個機關槍似的,也達到“直到家常自然”。

花淩 : 2011.5.13.淩晨1.30分躺下,怎麼也睡不著,後悔應該再遲會睡。心中問虛空親人誰在,花淩為什麼失眠了?看到一位女子抱著一個孩子過來。請問你是誰啊?請你來坐坐說說話好嗎?看到一個大學堂(這個大學堂是心中出來的)裏邊很多人在學習表演。聽到一個男子聲音:喲,再來一個搞笑,再有一會我就宣讀了,同行取之。我問:你是誰啊?聽到一位天津口音:她就是你,練得可以啊。說話的同時看到摔跤訓練。又說:聚風。聽到一女子聲音:怎麼了---姨?又看到與飛狐同觀。
(注:我整理到這裏心中感覺叫姨的是天姐姐。我哈欠了。我問:是誰在啊,請你再說說話吧?感覺天姐姐過來說:你就是人我阻隔虛空意,要與姨媽多聯繫。小小小草裝心中,隨時隨地拉關係。人我是個大笨蛋,丟掉一邊不用想,抓住虛空將心上,醉裏看花繡鴛鴦。天大的機遇要冷靜,莫讓人我給攪黃。我問:姐姐再說說。小妹聽話就是。姐姐:放鬆別緊張,順風自然行。我說:嗯。姐姐:這兩天多與我交流。我說:嗯。姐姐:往下整理吧。我說:嗯。謝謝姐姐!2011.5.13.下午整理。)
心中聽到妙師功帶裏的聲音:頭放鬆,頸放鬆。我問:妙師好!請師坐喝茶,吃供品,對花淩說說話吧。心中感覺師:搭手行觀機遇難得,能夠放下心來抓機聞訊,禮賢恭敬。我說:嗯,是,請師再說說?師:睡覺吧,人我散盡空中來。我說:謝謝恩師!祝師晚安!虛空

家人晚安!

回頭望月:太好了,謝謝分享!

小和尚:花雨飄飄83-8
【3、自從學習到隨打隨發後,我整理觀記時也開始用這種方式跟家仙說話,我有兩個msn帳號,在自己的msn上發給另一個msn,先不管標點符號、錯字,一問一答順水流,重新整理時從原記錄調閱出來,還能知道停頓的時間是多久。以前很笨,跟虛空緣交流時,去注意標點符號、語句的順暢、錯字,都把注意力放在這些不重要的細節,往往虛空緣給的畫語很快就給忘了。】
上面的是小和尚的經驗,給未入觀或初入觀的學人作參考,可以自己這麼練習,給它亂放屁哈~~

子玥:這個方式不錯,謝謝小和尚,子玥學起來了!

小和尚:小和尚代夢雲上貼
夢雲同觀經驗交流:
剛開始與虛空交流也許感覺很微弱,但是一定要做好記錄,並且要把細微記錄下來,切不要打橫,認為自己觀的對否,這樣就是“我”怎樣了,加強了自己的顯意識,就會人為的阻隔與虛空的交流。
與同修同觀交流也許會有輕微的圖像或心語,要勇敢地說出來,不要怕錯。這樣隨著深入交流虛空的話語或圖像就多了。
有些同修認為只能看到圖像,虛空沒給話。其實這就是虛空在跟你交流,只是你不懂她們的語言罷了!(注:這個問題其實在修書裏有提過,)這時可以再反復請教虛空,就是因為你對圖像語言理解薄弱,可能虛空會不斷地給圖像。
以前自己觀到的圖像較少,很是羡慕能觀到圖像的人。但是看到很多同修,能看到圖像卻不知虛空在說什麼,反復問也問不出什麼,這時不要著急,還是要慢慢等,因你一急,心就慌亂,顯意識會加強,也會阻斷虛空的資訊流入。有可能你只能感覺到一個字或幾個字,也要如實的記下來,這樣慢慢的積累,與虛空交流的多了,話(或畫)就多了。
再有就是一個人做事或是走路時,心裏與家仙們說說話,無論說什麼都可以。能與知心人交流心思,既能釋放自己,還能起到與家仙連情的效果,這也是與她們交流的一種方法。
與虛空交流念咒的話也不要說,例如:我看不見你,我不會交流等等。每個人都會有感覺的,就看你能不能及時把握了。
還有一條,感覺到虛空來講話了,不要急著表白自己,我會怎樣……我能怎樣……,你急於表現自己,觀到的都是那個我了,虛空這時也只能順著你的我給戲了。

小紅花:小紅花也來分享入觀的經驗跟感覺,最初是看著修行者,跟著書的內容,拿筆寫上心裡感覺出現的名字,但是那時還沒有問訊,當時也不懂得怎麼問訊。
後來跟著看雪山飛狐,看到內容就跟著學問,有時問了心裡會有很明確的感覺,後面就是每天持續跟著S發出的曲去跟著慢慢問,感覺到什麼就說什麼,然後就發給S她們看。不過到後來就是最近跟飛狐同觀之前,就像是感覺一下變遲鈍了,就是要很專心才能接的到她們說的話,一不留神就感覺不到她們說什麼了。
想補充一點就是,跟著S發出來的曲去問,比較容易找到感覺,自己問的話一開始比較抓不著頭緒,可以邊看曲,一邊請虛空的家人們來說說話,或是對曲文哪邊不暸解,可以在心裡請虛空來說說,一開始有點像是自說自話的感覺,因為小紅花是獨子,所以從小就常跟自己說話,有類似這種感覺,給同修們參考。

舞空旭:蔓淨:我覺得還是心,心態的問題。說行就行,說不行就不行。有時自設障礙,自己給自己下咒還不知道。
還有貴在堅持,聽虛空的話,心聽,身不一定去做都行。
小旭這點比我強,她聽話,溫順。我總是有自己的主意,阻礙了與虛空的交流,而顯得難的多。
此時小旭躺在床上玩手機對我說,她們說,你又在說人我。我回答說她們(小草)說交流經驗的嘛。小旭沒理我了,她在唱歌玩。
蔓淨:小旭在讀小學時,我騎著自行車在接送她的路上,常常對她說,你當看電視,電影一樣,給她們(虛空)說話,給她們玩。小旭很聽話,一一照辦。雖然沒有記錄,但一直沒給虛空斷過。雖然那時沒……
此時小旭躺在床上說,她們說,隨便你再怎麼說以前都沒有用。
蔓淨問她們還打不打?感覺她們說,可打可不打,隨心,反正都是人我。蔓淨就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做。感覺她們說,抓住當下才是真,過去的已過去了。小旭:她們說,可以回復了。蔓淨:好吧,回復了。

秀峰:感恩;虛空,登塔,小小,小草,杏子,飛狐給後學搭建斷橋!
感恩;先行者們的辛勤付出所積累的經驗分享!
謝謝;流水飛紅,小和尚向你們學習!收藏到空間多看多學多
練勤溝通趕上去!謝虛空萬緣寶貝們!

Zhaohong:很有收穫,謝謝

雪花:收藏了。對鏡理紅妝。

醉臥中原:感覺一位小仙孩說:大家都來獻寶啊!

花生:同修的經驗都有啟發性,我已收藏起來便於學習。謝謝小草開闢這個欄目!謝謝行觀經驗分享!

青青:哇,太好了,學習了。

香如故:看到這個貼子,我也想說說,感覺家仙歌明在旁邊說:說吧說吧,一起交流一起進步,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邁不過的山。我:歌明,謝謝你,你總是在我身邊。歌明:因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以上這段,我並沒有看到歌明,看到是指眼睛看到或者心裏看到,而是感覺到他在我身邊,說的話也不是親耳聽到,沒有聲音,只是想說這些話,沒有經過思考,直接打出來,沒考慮對不對、是不是。
有時心裏也有圖像,就像想念一個人,心裏就會出現他的音容笑貌,觀出的圖像也差不多,只不過不是生活中的人而已。
流水飛紅第一次帶我的時候,觀到的管帶就是心裏突然出現一位女子,和流水飛紅描述的一樣,頓時信心大增,在些之前都搞不清是不是自己想的,我覺得經過有經驗的同修帶一帶,能更快的找到那個感覺,謝謝流水飛紅。
有時候沒有圖像,心裏在不停的話說,或者說自言自語更貼切,有次邊走邊想,關於修行的一些道理,就是很順暢的想,沒有一點打叉,忽然最後自言自語說:你以為都是你想的?是我們告訴你的。呵呵,然後發現其實萬緣無處不在。
後來我明白了,對虛空真是無所謂對錯,只要心立在虛空上就好,即使觀的不是那回事,萬緣們也會把自己往正確的路上領。

玉兒:還有就是一定要做記錄!!!並且整理!!!特別是想突破入觀的和剛入觀還感覺不太清楚的~~不管是記圖像、話語、夢~反正不要偷懶!!不然只會窮嚷嚷有什麼用啊~~還是從自己身上找問題吧。有什麼不會的就學吧~~論壇裏這麼多活人……臉皮厚點不就什麼都有了!

另外還有一個情況……應該大部分人都會有!其實只要會用右腦形象思維的就都會!!只要你不是腦癱~~~
看過小說的應該很多吧,隨手翻一本小說,讀上一段(看修書裏的故事會更好)。普通人看書是看字,但其實98%的人讀故事的時候都會把文字轉換為圖像!!這個就是觀!
有些覺得自己不會觀的人,覺得行觀很神奇的同修~~不要再局限於什麼眼見為實了~只要你經過上面的實驗去驗證一下,凡是看小說跟看畫一樣的、跟看電影一樣的,或在腦中對人物或場景有形象感覺的,都是有觀力的!!並且你感覺到的圖像就等同于行觀時的圖像!!只不過當時你觀的是那本小說,然後就學著去觀虛空吧~~但是圖像是一樣的,都在腦子裏心裏。

小和尚:玉兒厲害也!正是如此。

娜(烏玉):晚將此貼複製下來認真看了一遍,晚上做小九拜時換了個方式問訊報名了一位元花仙,今天早上做瑜伽時也報名了一位仙緣。烏玉謝謝S、小草等開了此貼,也同修們的經驗分享。

:我也一樣的有圖像、哈欠、眼淚,可問話不答,心裏也著急,
就近又沒同修,不知該咋辦。今天看了你們的評論,我照著做,行觀,試試看。

fanpingjuxia:我比較接近流水飛紅的狀態。就是觀的時候,有時候並不是像看電影那樣清楚,但是可以描述的很清楚。聽到的話語,也不是確定的耳朵聽到的聲音,但是心裏知道是說的什麼。也相信那些都是虛空給的‘感覺’。總之要靜下心來尋尋覓覓地,不停的觀記,就能找到那個感覺了。我覺得巽離同修缺的就是這個。大約是在去年就覺得她觀的很好了,可是在整理記錄上不是很上心,不能塌下心來尋尋覓覓,向內找,倒是總能看到在網上處處喊救命,說不上來時個什麼心理?

再一點就是,自己在最初的時候,也是很不自信,總覺得有個自己在旁邊譏笑,可是堅持了一年後,現在這種感覺就沒有了。也不再害怕觀不出來,或者是問不出話。也不想內容的連不連貫,好與壞。完全的放鬆自己,隨著感覺出,就這樣練習,總得有個過程的。認真的把那個難受的階段做下來就順暢了。

白雲:我的體悟是首先是看師的系列書和行昆侖瑜珈,取的定向相應,表現是哈欠連天,流眼淚,這就表示虛空中的生靈已在你周圍了,找上你了,你已經取得了某種程度的相應了,頭上三尺已有神明瞭。這時候自己要相信虛空的存在,“信”是敲門磚。要想通靈,後天思維要儘量少參入,大腦放空,身體和思維上會有些反影,要反復的問話,比如問:你是誰?請講講話,此時心裏會有感覺,有時有耳音,有時是圖像,自己要信,虛空的感覺象打開的水龍頭,自然而然的流出來,自己只管如實記錄就行了。白雲 2011-5-13

荷花 :我沒啥經驗,通過明媚女子入觀,我也沒咋帶她,第一教她瑜伽,她一打哈欠就叫她問,誰來了。她問我咋問呀?我說:你和我們咋說話呀?她說隨便呀。我說:你和虛空也隨便問呀?她們就是你的親人呀。她說:她們不會怪我吧,我說:我們怪你了嗎?親人不會怪你的,她說:不知問啥,我說:想問啥就問啥。因明媚啥也不懂,就是一張白紙。我說:和虛空交流就是輕鬆,感覺啥就記啥,心裏有就記心出,你只要坦誠的把你感覺覺到的如實的記錄就行了,明媚說:要是我想的那,我說:也記。明媚就這樣入觀了,觀完以後明媚說:咋像是我想的。我說:你心裏感覺你如實記下了嗎?她說:如實記拉。我說:好的,就這樣如實記。繼續記下去,就像寫日記。記住一定要坦誠,有啥記啥。她說好。她耶入觀了,還挺輕鬆。

小巧:我也來說說自己的入觀,2010年翠翠和c回家,與丫子,我見了一次面,翠翠他們幫我連上的虛空緣。當天就有白雲(蘭蘭)姐姐和威武來報名。這一次見面後,我就開始處於一種恍惚狀態中,有報名我就記,一句話也記,不會打字,記得第一次的記錄是丫子的兒子給我打的。我看著丫子的記錄,感到自己的記錄拿不出手。丫子說:咱們就是剛剛學走路的孩子,不用管,給師發過去。我就給師發過去了,結果貼出來了。大標題是“勇敢”,下面有不少的貼文,其中有我的這篇記錄。我都有點不敢看,真是丟人。但看到師的“勇敢”兩字,而且給我的貼出來了,我知道師的良苦用心了。從此,我就記,記一點就給師發過去。
因為自己過去只看過修行者,其他的曲幾乎沒有看過,只知練功。沒有圖像,沒有報名,幾乎什麼也沒有。只有哈欠。這次有報名了,我就找書看。正好有一本“通靈”的書,我看了那麼多同修的記錄,寫的真好,禪語,妙語一串串。突然一個想法:我沒有那麼多的妙語,禪語,天尊來那麼多我這不都是假的嗎?
只這一個念頭,又加上自責自己怎麼這麼貪心。當時腦子裏還有一個聲音總是唱反調。我感到入觀難,明知師父這條路是我苦苦追尋這麼多年最最應該跟著走的路,可明明已經來到了跟前,自己怎麼就不能走了呢?不知哭了多少回,心裏還恐懼,就像要走火入魔一樣,睡不好,吃不好,晚上睡不著,頭脹的像頂個燈泡。
我都想放棄了,但是我這點沒有忘,就是天天在位前說,哭,說的都是我的我,我的苦惱。我實在沒辦法了,給師去信。師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把一封學者小雨同修寫給師的信轉寄給了我,“怡然自得”四個字。我當時沒體會出來。過了幾天,有一天晚上怎麼也睡不著,唱反調的聲音不斷的說話,我在心裏反抗著,用正念壓她。我起來念觀音,念了一次,睡下,不行又念觀音。突然師父的“怡然自得”四個大字在腦海出現,我馬上就感到一陣清涼,心也不亂了。自己笑了,感到那麼溫暖,師沒有嫌我這麼貪啊。我睡下了。
在這期間丫子,翠翠也幫我。我不會打字,只能一個一個字的慢慢打。我就是記住天天記錄。後來師讓同修帶我入觀,第一個帶我的是追月,她帶我的時候,我在電腦前打字,手哆嗦,心揪在一起,哭。打的字她看不懂,可我感到了她的真誠和耐心,她讓我放鬆,可我還是不行。稀裏糊塗的觀完了。又是丫子幫我整理的記錄。
第二個同修是無悔,我買了寫字板。無悔,她讓我有了一點信心,就是有一句話好像是與她觀的對上了。她又耐心的告訴我讓我多看曲,看書,也就是從她那知道有鏡如意。我一直以為有圖像,有耳音說話那才叫入觀。有一次,翠翠帶我,我的家仙讓我跟著問,說問話就是觀,我才恍然有點明白。也是翠翠告訴我整理時與虛空的交流叫追風,也叫觀。追月帶我,還給我指出不要與人比,自己與自己比,經常鼓勵我。
我就這樣在同修的幫助下,與位上萬緣不斷的交流,在她們的教育和幫助下,把自己在腦海裏積存40多年的一個緣,一位蛇仙重生姐姐請上了位,了結了我們之間的恩怨。我從這以後腦海裏沒有了唱反調的聲音,才一步一步的跟著走到今天。
我的體會是,與萬緣要相信她們,有什麼話跟她們說,把她們當親人。記錄,不懷疑,這個也是在不斷的行中還會出現的問題,信與不信是伴隨著的,我也是經常會懷疑自己的感覺。不怕醜,不怕說的是平常話,有什麼就是什麼,不去比,自己與自己比,有個好心情。跟著就行。與同修交流要主動爭取整理記錄,雖然累點,但是通過整理記錄能與萬緣進一步交流,學習。很多問題包括電腦問題,整理的問題都可以在實戰中學到。在這也要感謝所有與我同觀交流的同修搭手,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