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丹,聚則成形,散則為炁,有形則肉眼不見,需法眼才可見;散則為大藥,可自動調理身體百病。金丹練成者百病不侵,可以在千里之外發氣給人治病而不傷身體,更重要的是金丹成則元嬰生,人體滅後元嬰直接進入法界而不入輪回。

修煉金丹需要“三位一體”。所謂“三位一體”就是體內的元精、元氣加上虛空中的道炁------也叫祖炁經過身體這個大鼎來烹煉。煉到一定火候時,上中下三丹田瞬間全線貫通,這時古人講的“沖舉”發生了,元嬰通過頭頂百會穴進入虛空。出去的元嬰我們叫牠“身外身”,牠在一切處,有無數分身,可以在三界內,也可以進入法界,牠可以幫我們做很多我們肉身無法做到的事情而且有很多事情牠都做成功了我們還不知道呢。同時我們體內仍有一位元嬰留下來,牠是帶我們回家的,沒有牠的幫助我們有很多人都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者會重新落入三界,受輪回之苦。因為金丹是場能強大而且是非常非常耀眼的光體,牠的光譜與法界的光譜是一致的。如果我們的靈體不經過修煉見到強光就會害怕,靈體離開肉體就會去光比較弱的地方,三界六道的光的強度是比較弱的,這樣我們又進入了輪回。

中國古代的丹法有上千種,而且語言晦澀難懂,還有很多的隱喻,修煉起來少則十年八年多則幾十年。其實,修煉金丹所需要的時間、方法和技巧並不像古人描述的那樣長和複雜。相比較而言千蜂弟子 牛金寶 編寫的《道家龍門派性命雙修內丹法》簡單實用,但也有九部功法之多呀,我只煉了第一部,用了120多天就煉成了,丹道成元嬰出。

大概三年後吧,有一天上午11點多一點,我趴在辦公桌上閉目養神,恍惚間有一個非常稚嫩、清脆的嬰兒聲連續叫了我兩聲“****”,不大一會兒又叫了我一聲“****”,我當時並不知道這個四個字的名字是幹什麼的,是叫誰的,後來看了許多書才知道,這是元嬰從法界把我在法界的法號帶回來告訴了我,只有具有法眼以上層次的人才能在法界查到我的法號,普通的天眼和慧眼層次是查不到的。一般僧人或道士的法號是師父給弟子命名的,這跟天界的法號毫無關係。

以前我寫過一篇短文《煉丹的捷徑》,裏面說過了一點煉丹的方法和自己的體驗,在此我想再補充幾句。元精、元氣是比較容易練成的因為我們在經常入靜的狀態下就可以“煉精化氣,練氣還神”,但每次入靜時間的太短效果就出不來,精不化盡氣就不足,氣不足神就不全。要想達到理想的效果每次入靜的時間至少是一個時辰------兩個小時,能更長一點最好,如果天天能保持這種狀態,七天的時間就可以過“煉精化氣,練氣還神”這一關了。接下來是“煉神還虛”和“煉虛合道”,這一關非入定才能闖過,只有入定我們的元神才能進入虛空,而且每天都要保持這種入定的狀態,時間至少是每次兩個小時以上。我最後成丹的那一段時間每一次入定都在四個小時以上,最長的一次是六個半小時。有很多人認為自己感覺不到四肢和呼吸存在就算入定了,其實這只是入定的開始,進入胎息才算入定,但要想過“煉神還虛”和“煉虛合道”這一關我們必須要修煉出“虛空大定”。這是古人想出的名字,我對此的理解是:進入一次“虛空大定”就等於我們死過一回。說句玄乎點的話就是,我修煉入定時如果你在我身邊觀看著,我在進入“虛空大定”的一刹那我就從你的視線裏消失了,那人哪里去了呢?化成了波粒。只有我們人體化成了波粒才能與虛空中的祖炁交媾結丹,只要我們入“虛空大定”的時間每天保持在四個小時以上,一個月的時間金丹就可以煉成的。古人說得很玄、很複雜,其實只要修煉得法就這麼簡單。

最後再說說這煉丹的四個步驟。古人雖然把煉丹分成了“煉精化氣,練氣還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四部分,但真正修煉起來就是兩個階段:“煉精化氣,練氣還神”和 “煉神還虛,煉虛合道”。每個階段的兩部分是緊密相連的,是無法分開的,修煉得法可以一氣呵成,幾十次就可以到位,但這要靠持續、穩定的時間和狀態作保障。要想達到這種入定狀態,這就要看練功人的根器和日常修為了。其實根器好的人他的日常修為也錯不了,那什麼叫根器好呢?------無心無肺、說話不用大腦、缺乏邏輯思維、吃素、無吸煙喝酒的嗜好、以誠待人、心裏不留事兒、好奇心不強、愛好廣泛、做任何事情沒有功利思想、把練功當成遊戲或愛好去做、德行要高等等,這樣的人才能用最短的時間把丹練成。在練功時這四個步驟也是分不開的,我們按照功法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了,什麼也不要想,“只管練功,不管成功”才能成功!

《煉丹的捷徑》

古人把煉丹描述的神乎其神,其煉丹的方法也不下上幾千種,可是我並沒有感覺煉丹有多麼的神秘和難練。只要把人道的關係處理好,入靜時沒有惡意資訊來干擾你,然後你把身心都放下,只留一念,守住它,注意不要死守,要似守非守,念頭跑了也不要惱,再把它拉回來,恍恍惚惚就會有真意出現。真意出現不要喜,喜則出定,只要不出定就會有宇宙能量從四面八方向你湧來,我把它稱之為接受宇宙能量的洗禮,長時間浸泡在宇宙能量中就會結成金丹。接下來待金丹成熟就會出現雷鳴電閃、直沖雲霄的現象,好不壯觀!就這樣練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