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自有討食法,何須留方作祖傳。
但願此方能濟世,九泉含笑心亦安。


本人不是醫生,是一名員警。在四十多年的為警生涯中,不但同各類犯罪分子作鬥爭,亦同各種疾病作過持久戰。在審訊各類犯罪嫌疑人時,能做到不枉不縱,既捍衛法律的尊嚴,也維護了員警的高大形象。在審訊時,我從未動手打過人,均採用明之於法、曉之於理、動之以情的方法,使罪犯認罪伏法。在審訊中,還甄別釋放了三十多個所謂的殺人、強姦、綁架、盜竊的人,使之免於追究刑事責任。對一些頑固不化之徒,亦能巧妙取證、用證、完善證據,用大量的事實和鐵證,從重懲辦了頑犯。為此,我曾撰寫了《窮盡一切辦法,不讓頑犯逍遙法外》一文,文章深受省預審處讚賞,並轉發全省各市縣預審部門。是年我被評為深圳市公安局十大優秀預審員之一。

一九八五年,我兒不幸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病,為兒治病,我背著年僅十歲的兒子,走南闖北,四處求醫,找過不少專家教授救治,歷時八年,效果為零。此間,我閱讀了不少醫書,尋找了一些奇方妙藥。我堅信,世間有什麼病,大自然中就一定有一種藥能治好該種病。通過看書自學和不斷的同疾病鬥爭,使自己略懂陰陽五行、八綱四診、望聞問切,對症下藥等中醫基本理論。自古道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百折不撓的努力和大膽的嘗試,終於自創藥方,不但完全治好了兒子的再障病,也治好了自身、家人、親戚、朋友及找上門來的患者之病。甚感自豪。我想,如今醫風日下,醫藥費之昂貴,一般百姓是承受不起的,不少的富人因病致貧的有之;因無錢治病久拖致死的有之;長臥病榻不甚疾病折磨面自殺的亦有之。如有奇方妙藥,使底層百姓不用錢或少花錢就能把病治好,該有多好啊!我所創所集之方藥,原想留給子孫後人,作為討食之具,思之再三,自覺不妥,餘已進入古稀之年的人了,不如將自創藥方和平日收集的奇方妙藥公示于眾,印成小冊子免費送人。望持書之人,能以此方自救救人,千萬別以此方作為斂財之工具。在此我懇求持有此書的富人,將此書翻印萬冊,分遞給全國各地鄉村百姓,使他們有病時能自救或救人,若能如此,總比終日盤坐合掌念彌陀好過千百倍也。我倡議凡持有祖傳秘方者,將方獻出來,為解民之倒懸,救民之疾苦,做點實事好事。千萬別與電視廣告上宣傳的個別人那樣,以所謂的祖傳秘方去斂財騙人、害人。現我將以毒攻毒及誘殺病毒之方藥詳述於書中。凡以此書中方藥治病者,能事先跟我聯繫,以防不測。若有靈方欲獻世者,亦可與我取得聯繫,待集得一定數量後,再聯名出書以濟世民。

詩曰:

                                      <一>

古雲用藥如用兵,施者千萬要小心。

毒藥雖能除大病,用之不當命歸陰。

<二>

皮膚之病雖是小,久治不愈亦煩心。

細菌遇毒藏深處,誘而殺之方除根。

用馬錢子治各種病

馬錢子的藥性:有大毒大寒,是屬神經性的藥物,通經達絡,遠勝它藥,是跌打藥之王,有極強的消炎去腫之效,若與麝香同用其功力大七倍也。出產地:中國南方,但印尼、新加坡、越南等地出產的為佳。

製作:將生馬錢子用童尿浸49天(最好天天換尿液)撈出,裝在竹織的帚箕內,坐在小溪邊,用腳挫去表皮之毛後曬乾,將馬錢子分大、中、小三份,在砂鍋中分炒至焦黃色,打成粉備用。

用藥量:成人0.3克用起(兒童0.1克)看患者的耐受力如何,可以慢慢加量至1克。(最大量)若過量中毒,可用三條蜈蚣,四條帶尾的蠍子一齊搗爛沖滾水連渣吞下即可解也。

一方:用馬錢子治再生障礙性貧血。再障病多因熱毒或化學藥物入侵人之骨髓,破壞了造血的功能,使之全血減少,謂之再障也。此病之初不易察覺,待抽骨髓化驗確認是再障時,往往急性發作而死亡,若轉為慢性,亦要靠輸血維持生命,就是換骨髓成功率也只有50%,何況骨髓難配,治療費用高達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也不一定能治好此病。若用一般常用的中藥治療,就如同用步槍打水泥堡、打坦克,效果為零。此病唯有用大寒大毒的馬錢子方能治癒也。再障患者有成年人也有兒童,體有強弱之分,對馬錢子之毒的耐受力也不相同,成人每天服兩次,每次用量為0.3克(飯後服,早晚各一次)每次都用一條紅參煎水送服。(最好是將1斤紅參打成粉,將10克的紅參粉和0.3克的馬錢子粉用開水送服。每服5天必須停藥2天,讓馬錢子之毒在人體完全排出後,下一個星期一再服,藥量要增加至每次0.4克,患者若無異常,第三個星期一可將藥量增至0.5克,此時若患者自覺手腳不聽使喚時,這是最佳的用藥量,要保持此量繼續服用,每月查血象一次,發現血色素有所上升時,血小板上至9-10克時即停藥。(用毒藥治病,見好就收,如若再服反受其害)在服藥期間用藥過量中毒,患者出現手足痙攣抽動,喉中發出啊啊之聲時,立即將事先準備好的解藥服下,不到半分鐘危象即消失。若是輕度中毒,用半兩肉桂粉衝開水服下亦可解之。

治療過程中,若患者血色素低於7克,血小板極低時,要去醫院輸血保命。因此病最怕碰撞造成皮下出血,最可怕的是腦出血,神仙都難救也。在治療中對患者要不斷加強營養,吃雞肉飲雞湯,吃胎盤,豬肝豬腎,此外還要做豬皮芝麻膏給患者吃,可以防止皮下出血。豬皮芝麻膏制法:市場上買來豬皮去油毛,放進高壓鍋內,5斤豬皮3斤水(鍋底先放一短腳鐵架以防止豬皮燒焦)煲至2小時,待冷卻後開蓋放入黑芝麻粉(其粉的製作:將黑芝麻炒熟,倒在泥地的紙上,去其燥熱之氣)攪拌成糊倒在託盤上整薄,切成一兩左右的小方塊放進冰箱的常溫格,早晚各吃一塊。在治療中,患者出現高燒不退或鼻子流血不止,按西醫之規定不能輸血,更不能吃參,燒則敷冰塊,流血則用棉球堵之,此法乃教條之法。用於此病是大錯特錯,此時患者發燒是極度缺血所致,流血不止乃是虛不攝血也。正常健康人如同鍋內有適量的水,鍋底又有適量的乾柴燃之,火苗不大不小,可使鍋中之水蒸騰向上為最佳。若火旺無水,久之鍋熔穿孔也。若水滿薪盡炭滅就會變為冷鍋死灶也。如水滿火旺,則滾湯外溢也。鍋內無水釜底仍有餘炭未熄,鍋還會熱得燙人。比之于病人就屬於陰陽兩虛之病。要使鍋不燙人,在向鍋中徐徐加水的同時,還要慢慢向鍋底添薪,對再障病人之發熱必須輸血才能降溫,流血不止者,煎高麗參水服之,兩小時後流血可止。(無高麗參,用三至五條紅參亦可,少了不奏效)。我兒服馬錢子八個月後才見血色素、血小板慢慢上升,十個月後完全康復。以上是我用馬錢子治好兒病的切身體會。還有兩位再障患者亦是用此方此法治癒康復的。2003年冬,北京廊坊中醫院院長梁冰教授去日本專題講學,交流治療再障經驗,在回國途中經深圳市時,來電詢問我兒病情時,我將如何用馬錢子治好我兒之病的經過,向他作了全面彙報。梁教授是為全血減少之病命名為“再障”的第一人。我陪伴兒子在他醫院住院治療一年無效。又在報上看到瀋陽阜新刑布力得用蒙醫蒙藥治再障療效100%,我又帶著兒子去阜新求治,住院兩個月無效。只好含淚帶著兒子回深。

二方:用馬錢子治腰椎肩盤突出壓迫神經痛。2007年起,自覺腰腿隱隱發麻作痛,2008年更趨嚴重,後到深圳北大醫院檢查照CT,結論是腰椎骨質增生,內外澎出,壓迫神經痛,腰椎管變窄,建議我開刀刮骨,我未做,又到佛山市骨科醫院問醫生,醫生說我目前的狀況,還會行走,生活自理,不宜開刀刮骨,也不需吃藥打針,待到不能行走自理時,再來我院開刀刮骨未遲。回來後由於疼痛難忍,慕名再去梅州市找專治此病的民間醫生,用藥膏貼扶患處,兩療程一個月,無效(注:每天排隊找其看病者不下百人)再找針灸醫生針灸15天無效,我女兒叫我到深圳市最有名的平樂骨科醫院治療,先拿藥回家扶貼一星期無效,又去該醫院住院一星期,用藥蒸、牽引、點穴、按摩、理療等全用上,疼痛分毫未減。主治醫生將我之病情向北京來的四位專家彙報(北京來的專家是來深幫助平樂醫院整理資料,申報世界遺產的),專家聽完彙報後,建議用消溶術或吸切法去掉增生之骨質,經研究,他們覺得以上兩法不易操作,危險性大,不如開刀刮骨,我問專家用此法治療,治癒把握性有多大?多長時間才能出院?專家說不敢包能治癒,亦有可能癱床不起或坐輪椅。因在腰部上鋼板上螺絲釘,故不能彎腰,術後要半年甚至一年方能出院。聽後我立即辦出院手續。回來後輾轉思考,突發奇想:“馬錢子既能治癒我兒子的再障病,何不用此藥試一試呢?”後來我用馬錢子粉二兩,徐長卿(草藥)二兩,田七二兩,丹參二兩,均打成粉,分裝在和手掌大小的布袋內,用高度酒浸泡二小時後,取出藥袋稍稍擠幹後,將藥袋敷在腰上,再加蓋一個熱水袋,使藥保持一定溫度,二小時後,腰腿疼痛慢慢消失。後我將此藥連敷12天(每天上午2小時,下午2小時,晚上睡前2小時)此病至今未復發。現在我天天上梧桐山作腰部運動唱歌。後來我將此法告訴同病者,用後他們都說效果很好。

三方:用馬錢子治中風有神效。

十五年前岳父患中風病,在沙頭角醫院住院二十天,用去治療費用近三萬,出院不到十天,病又復發,後去深圳市紅十字醫院照磁共振,結論是橋腦部位血管80%已堵,大小便失禁,失去知覺。醫院教授說:“此病不用治了,最多能活七天,回去準備後事吧”回家後我岳母再請社會醫生治了十五天,無效。又花去治療費3000元。後我征得其家人同意,給我岳父服馬錢子,從0.4克服起,服藥三天后,蘇醒過來,見到家人和朋友會哭會流淚。十二天后,會自己從床上爬起來扶牆走路,生活半自理。一年後復發再服此藥無效而逝。去年有一天晚上九點,我與一朋友坐談時,他小兒子來電說外婆(75歲),從床上掉到地上,嘴歪口角流涎,不會說話。我斷定是中風,叫他回去將馬錢子粉用開水沖服,至半夜有呻吟聲,天亮後會吃稀飯,連服藥一星期(早晚飯後各服藥一次)七天后能幫做家務,至今已一年多未復發。

四方:用馬錢子治痔瘡。

十年前我患痔瘡病,用萬花油塗之自覺好些,細看此油的說明書,發現有馬錢子,後我加大馬錢子藥至1克,用錦球攪拌此油和馬錢子粉,清洗肛門後,將此棉球塞入肛門,再用止血貼封住肛門。連用5天,痔瘡萎縮而愈。分析:痔瘡有內痔、外痔、痔漏之分,此病多因平日吃熱燥食物過多,熱毒侵入血管,流注肛門,靜脈曲張、腫漲謂之痔瘡也,長在肛門外叫外痔,日久被粗便劃破而流血叫痔漏。如今用大寒大毒的馬錢子攻之,熱毒必敗,痔瘡必愈。依前法治癒了5位患者。

五方:用馬錢子治口舌生瘡、扁桃體發炎。

用0.1克-0.2克馬錢子粉卷在紙筒內,對準咽喉噴之,此藥甚苦,不要吐出來,要往裏吞。不到一天痊癒。此方小孩不宜。

六方:用馬錢子治怪病,效果神奇。

我縣汽車站調度員賀名康,20年前得一怪病,周身血管旁邊長了很多毒瘡,小的有黃豆大小,大的有花生米大小。瘡內包有屈曲的毛狀物質,癢痛難忍,到廣州中山醫院治了一個月無效,八名專家會診也沒弄清此病之名,其兒留下30萬元叫他在該院繼續治療,賀認為該醫院治不好他的病,就帶錢回家找民間土醫生,賀小時聽說其祖上有人患過此病,是揭西縣(叫何婆)有一老中醫會治此病,於是找上門去打聽,遇一老者問之,老者說,此醫生早已逝世,連他的兒子也都死了,現有一孫子已四十多歲了,在縣汽車站門口擦皮鞋修雨傘。賀找到其孫,請他去飯店吃飯,那人聽賀言及身患怪病後,毫不保留地告訴賀,此病用生馬錢子一粒煲黃豆一抓(約二兩),煲2小時,連湯渣約3碗,每日三餐飯後服下。賀照此人說法服吃一個月後,身上的瘡大半已脫落結疤,賀還將其身上掉下來的毒瘡泡浸在酒中,用筷子夾一個破開給我看。果然有屈曲的毛。在治療中,賀具有創造性將馬錢子粉放進跌打藥貼的中心部,緊貼患處,七天后扯下藥貼,同時帶出了毒瘡。賀的病服藥3個月後痊癒。但身上留下了很多瘡疤。這是我親眼所聞所見。(煲食的馬錢子必須去毛打碎)注:中華藥典記載:馬錢子還可治白血病、狂犬病、毒蛇咬傷及強直性脊椎炎,但未親用,不敢亂試。

七方:用硫磺治皮膚病。採用誘殺法效果特好。

我30歲時,頭屑很多,甚癢則用手抓,頭屑如飛雪落下,掉在衣服上很不雅觀。後一老中醫告訴我,每晚沖涼時,用硫磺香皂洗頭。試之果然靈驗。老中醫還說硫磺是百火精,又能引火歸源,有極強的殺菌殺蟲之力。瘡菌在硫磺溶液中最易死亡。2000年,我回紫金老家,遇一開中西醫藥店的老友,見其滿臉愁容,頭、手、上身泛紅,向我訴說,半年來未睡個好覺(周身發癢),用手擠抓患處,會起水泡。用盡了店中的治皮膚病的各類藥膏,均無效果。又找中醫生開藥服之,仍無效果。問我有什麼妙方可治之。我說你信我可以試之。我叫他去理髮店將頭髮剪光,到藥店買半斤硫磺,一斤紅糖,捉幾個小青蛙,將上三藥搗成泥狀,再用少許蜂糖調成漿糊狀,沖涼後將藥塗上,然後再用一個乾淨的大膠紙袋套上,腰部用繩子捆住膠袋,在口鼻間剪孔透氣,至明日上午10時再取下膠袋,再用硫磺香皂洗身沖涼。此法連用三至四天,細菌全死光,虛火亦歸丹田,身不會癢,病就好了。他用藥的第二天就高興地告訴我,昨晚特別好睡。一星期後他說病全好了。此方為何要用糖和小青蛙呢,侵害人之皮膚的細菌,最喜歡吃甜腥之味,單用硫磺效果不佳,細菌遇到硫磺時,它會立即潛藏到到皮膚深處,待藥力消失之後,又會出來活動。必須誘而殺之方能徹底治癒。若有陰虱,在陰部作祟,可用硫磺粉或硫磺香皂擦洗之,陰虱和跳虱很快死去。

八方:用紅火柴頭治四大性病之一的皰疹。

性病專家著書說,皰疹病毒最難根除,此病毒遇藥有一部份會被藥殺死,但還有一部份病毒會潛藏到人體的神經節裏躲藏起來,待人的抵抗力下降時,又會跑出來造反擾人。我有一朋友,得此病去醫院打抗生素針水,七天一療程,就要花上四到五千元,表面上看去,似好了,不癢了。但不到三個月又復發了。後來又買上萬元一個病程的進口西藥,每天服食,自覺好了。停藥後不到半年又復發。後來我叫他用紅火柴頭三十根,火柴削下的藥研磨成細粉,倒在玻璃板上,再用一條小蚯蚓搗爛與上藥調成泥狀,把患處之毛剃光,塗上此藥,再用大塊的止血貼貼緊,如果不沖涼,三天換藥一次,如果沖涼脫落或進水就需要重新再貼此藥。七天后傷口會乾燥脫皮而癒合。我朋友依此法治後,至今一年多未復發。小時候我記得如有人得了痢疾病,就用4-5根火柴頭粉用開水送服亦可止屙。

九方:用石蟾蜍又名絲線吊金鐘,地不容,金不換都是這種藥。可治無名腫毒。頸部腫塊、中耳炎,深肌膿腫等快速生效。30年前我兒十歲時,項頸部起一腫塊,如雞蛋大小,用手摸之不痛,但我心裏害怕,告訴我老母親,她將一個拳頭大小的石蟾蜍打碎用高度米酒浸之,用瓶裝好送來我住處,浸液呈桔黃色,晚上我兒沖涼後,即用三指大的棉花塊浸在藥水上,取出敷在兒之頸部腫塊處,藥棉稍幹即加藥水潤之,使藥棉保持一定濕度,至天明腫塊全消而愈。同年我外甥張文通,大腿上部內側腫漲作痛,到縣醫院給陳丙鑒醫生看後,他說是深肌膿腫,必須住院開刀。我外甥家貧住不起醫院,我叫其住在我家,並即電告其兄長到合作醫療站買了一斤石蟾蜍打碎,買二斤米酒浸好即送到我家,藥酒到後,我叫其臥床上,用大塊棉花塊浸藥酒敷在患處,二小時後腫塊漸漸消失。自覺腰背發燙,此藥連敷十二個小時,自覺全好。第二天自己走路回家(五十華里之路程)。2001年,看守所民警曾龍華調來我預審科上班,見其左手臂不能抬舉,問之,他說上臂腫漲且痛,到醫院打了七天的抗生素針水,仍不見好轉,後來我倒了三百毫升的石蟾蜍藥酒給他,用棉塊沾藥敷在患處,第二天上班見其手活動自如,他說好了很多。藥水用完後病亦痊癒。有中耳炎患者用此藥煮水,倒入耳內搖動幾次,側耳讓藥水流出,反復多次,一至兩天痊癒。如有養蜜蜂遇蜜蜂群染疫病死亡,可用此藥煮水給蜜蜂吃,可救蜂群之命。

十方:袈裟樹又名歪嘴蘿的根莖,葉可治白喉、扁桃體發炎、口舌生瘡、水火湯傷。解放前是老中醫專治白喉病的單方妙藥。我祖上族人患白喉病死亡大半,我父也染上此病,我伯父用三鬥谷從老中醫處買回三包此藥,有幸從一包藥粉中發現一些莖葉,仔細辨認,認出此藥是用袈裟樹葉打的粉。用此藥粉和高山油(茶仔油)調成糊狀,塗在水火燙傷處,三天后傷口即幹。傷重者要平臥時必須臥在大的芭蕉葉上。傷情特別嚴重者傷口不幹,再用上法洗淨患處,再塗上。結疤後要植皮整容的再由醫院處理。如有扁桃體發炎或口舌生瘡者用此藥粉衝開水反復漱口,亦可吞食少許,不到半天病可痊癒。30年前我被鐵釘插入腳掌,幾乎穿透,當即紅腫漲起,我即叫人上山采一把袈裟樹葉煮水半桶浸洗傷口,2小時後腫消不痛而愈。

十一方:用煙仔火之煙熏可治療振甲蛇病(注:西醫叫此病為甲溝炎)2011年2月春節前,我左手拇指甲溝處發炎紅腫,先後用馬錢子、石蟾蜍酒塗之敷之均無效。我女兒老是催我去醫院打針,否則年都過不好。但我突然想起老母親曾經說過,此病叫振甲蛇,必須用煙葉點火熏之方可治好。我即邊抽煙邊熏指甲,儘量將燃著的煙仔頭靠近患處,不到一天感到好了很多,熏三天后痊癒。過了一個月右手拇指又發此病,照上法熏之痊癒。深圳市留醫部醫務主任拇指腫痛,打了抗生素七天無效,找到我,我叫他用煙熏之,亦治好了。

十二方:我有一友,腳掌處會痛,但皮膚不紅不發燙呈淡黑色,我細診之,此病屬寒濕之毒,若用馬錢子或石蟾蜍治之就是雪上加霜,後叫其用兩面針之根生的三兩,加一兩肉桂浸酒敷之,一星期痊癒。

十三方:用竹葉草(生)一斤煲水當茶飲之可治好尿毒癥。要服食3個月,驗血會轉向正常,不需要去洗腎。此方是加拿大華僑老中醫帶此草藥回深圳治好了其女婿之尿毒癥。(未服此藥前已換腎,每月花6000元護腎)吃藥後痊癒不需要花錢了。其女婿又將此草藥告訴了我。我表弟也患尿毒癥,每月要去廣州洗腎一次,我就將此方轉告於他,他依法用藥三個月後,驗血轉向正常。不用花錢洗腎了。我家保姆濕熱拉稀久治不愈,服吃此藥一星期痊癒。

十四方:2002年退休後,我臉部左眼下方生一肉豆,如黃豆大,深圳留醫部一專家,先同我切片化驗(花去300元),確定是良性疣後,他親自同我挖根切除,還說永不復發。花去治療費壹千元,三個月後又在原患處位置又長一肉豆。漸漸變大,後我在一古方中發現四樣藥可治此病,我即按古方去藥店買了白礬5g、白癬皮10g、地膚子10g、蛇床子10g,將後三藥用兩碗水煲半個鐘頭去渣,約剩下一碗水,再加入白礬溶化後用紗布纏筷子沾藥水擦洗患處,5分鐘後再用藥棉沾藥水敷上,幹後再滴藥水。使藥棉保持一定濕度,在擦洗之前,先用利剪消毒後,剪去肉豆,使之流血。一碗藥水分成兩份,一份留下放入冰箱常溫格,等第二天擦洗時再用。依此法施治兩天(每天擦洗三次)第三天可見傷口結塊掉皮,痊癒,就不復發。這是我本人切身體驗證實。2012年四月份回家,見我嫂子左眼下邊生一肉豆,影響視線,左耳肉又生一豆,影響聽覺,她哭喪著臉說去醫院求治,醫生說切除一瘤要500元,兩個就要1000元,無錢只好回來。我即開方叫其兒媳去藥店花了2元錢,買回以上四樣藥,依法治之,一星期後,我去電問她,她說早已掉皮,不礙事了。後來我在報紙上看到深圳市春風路流花醫院登一廣告,用美國進口的高級醫療器械同患者切疣,無痛苦,不復發,每切一疣,只需2998元,我立即打電話給該醫院,說他為醫不仁。此病要是由我治,只需2元錢就可將患者疣切除永不復發。他聽後立即把電話掛斷。

十五方:我妻近幾年來,每年春節都因咳嗽住院(連續三年)。2011年1月又因咳嗽在深圳留醫部治療一個月無效,花去治療費一萬多元。後查明是胸之上格有積水,就去彩超室定位抽積水,彩超醫生說胸之積水不多亦不少,定不了位,抽不了。回來病室後,我問主治醫生,還有何法可去胸之積水?醫生說無法。只有讓其自動消失。我想已無法治,即辦出院手續。回家後,我妻平臥咳甚,坐起稍減,後我求教沙頭退休老中醫藥劑師鐘運財,他說,漢時張仲景創有一方專治胸中積水,此方叫葶藶大棗湯,即20克葶藶子,大棗10個,煲水1個鐘頭,當茶飲之,果有奇效,才服一劑咳嗽大減,連服10天咳嗽痊癒。如此神方,至今鮮為人知,實可悲也。

十六方:我未調入深圳以前,即1976年,我鄉中有一家人,吃了山上采的蘑菇,全家人中毒,急送醫院搶救半天,仍未脫險,我岳母得知後叫我去藥店買一斤靈芝(客戶人叫樹菌王,又叫觀音傘)煲一大壺水,送去醫院叫其家人服下,第二天中毒危象消失出院。

十七方:偉哥救了我妻命。

2011年五月,我妻極度心衰住進了孫逸仙醫院。在同她做術前檢查時,就搶救了3次,下了三次病危通知書。最後只好切管插喉用機械代替呼吸,因我妻此時的肺壓120,正常人12,超過25是手術禁區。經醫院集體討論,不能做開刀換瓣手術,醫生說現你妻極度心衰,若強行開刀必死無疑。我突發奇想,按中醫理論,心腎相交,偉哥是快速極強的強腎之藥,若大量服食偉哥腎必加強,腎強可使心臟之功能加強。心得到加強就能將血送到肺部,肺得到了血的滋潤就可以改善呼吸,後我給妻第一天服偉哥三粒,第二天心臟功能果有提高,醫生立即同我妻開刀作換瓣手術。術前我向醫生保證,我妻術後若能活過來,是醫院創造了奇跡,若不成功,不埋怨,不後悔,不告狀。強烈要求給我妻子做開刀換瓣手術。醫生沒了顧慮,大膽開刀換瓣,手術果然成功。出院後,我送了一頊錦旗給醫院,其內容是:“開胸破心換瓣難,肺壓奇高鬼門關,院長率隊施仁術,閻王手裏救我還。”

十八方:油蘿果樹之根莖、葉(常用根)是治36樣感之特效藥。此藥是我外公去南洋(過蕃邦)帶回來的治病之藥。我家山上有此樹,其果可當今之肥皂用。如人得了風感、水感、色感(碰到女人月經來時同房所得之病),手腳酸軟,怕風畏水,即用此樹根切片二兩煲水一大碗(煲半個鐘頭),待稍冷加米酒1-1.5兩,服下,加蓋被子使之發汗則病癒。

十九方:40年前出的土肥皂(2角錢一塊)可治癒魚鱗痣(或腳上的雞眼)。其治法是:用利刀將其表層削平至流血,然後塗上肥皂,用膠布貼上,七天后取下膠布痊癒。再不復發。(此方是博羅縣33醫院一護士從民間所得之方,我回家試之,果然有效。)

二十方:用伏龍肝(灶心土)用開水沖浸半小時,將水濾出,再用此水煲拔子樹葉(幹的二兩,生的半斤)當茶飲,可治長期拉稀之寒病。我妻中風後因食寒涼之藥太多,拉稀半年人變消瘦,多方求治不愈,就用此藥治癒。

二十一方:竹瀝水沖新鮮豬膽汁治心、肝、脾、肺的“實熱”。(竹瀝水的收集方法:晚上將長在地上的綠竹按下,用利刀削去其尾,插入玻璃瓶內,用繩子系住,使竹子成弓形,第二天取下瓶子,竹瀝水即得。)此藥甚涼,不可多服。

二十二方:用無刺的金嬰子根四兩煲豬骨頭四肉,吃湯可治膽腎之結石(煲一個半鐘頭)。

二十三方:用生的桑子樹根八兩,老薑頭四兩,加十碗水,煲成一大碗水,如是上身風濕、類風濕,即飯後服,是下身之風濕、類風濕則飯前服冷藥,五天服一次,服三次後病會慢慢康復。在服藥的同時最好將藥渣搗爛敷在患處更妙。我分局唐莫明患了嚴重的類風濕,吃了不少電視上宣傳和進口的專治類風濕的藥,無效。後來用此藥,效果神奇,手關節之腫已消失,我叫他飯前空心服冷藥,下部關節之腫會慢慢消失而愈的。他對此藥治他的病信心十足。梁越南之妻同我的妻子是同一個單位的,得了風濕病起不了床,也是用此藥治好的。

二十四方:用細葉酸藤子根生的四兩煲豬肝二兩(煲一個鐘頭)單吃湯,一個月,一天一劑,可治好肝硬化、腹水。此方是一出朝歸來的老幹部遭迫害流竄江湖平反復職後,又得了肝硬化腹水病,他用此江湖朋友傳給他的偏方治好了他的肝石化腹水病。他跟我是好朋友,特將此方告訴了我。

二十五方:1974年我侄女四歲時,肚漲如鼓,內有蛔蟲打結,拉不出來。痛得在地上打滾,我騎單車回去背她來縣城醫院,一老中醫叫我買一兩茶子油和一兩蜂糖混合調好服下,半個鐘頭屙出了上百條蛔蟲。老中醫說:單吃殺蛔蟲的藥有生命危險,蛔蟲喜歡吃甜,茶子油很滑,故蛔蟲站不住腳就從大便屙出來了。

二十六方:用生的廖歌王二兩(又名黃皮子)煲四個青皮鴨蛋,煲四個鐘頭,吃鴨蛋可使頸項長的曆子(淋巴)消失。若是鴨蛋殼破了其蛋不能吃(因為此藥有大毒)。此方是我縣藍塘一赤腳醫生的祖傳秘方,現在很多得此病的人找上門去找他治療。

二十七方:老人養生方

山楂10斤,田七2斤,丹參2斤,川弓2斤,以上四藥打粉,用純蜂糖10斤煮滾後,將藥粉倒入混和如泥狀,做成一兩重的丸,每天早、晚飯後服一丸,可治高血脂、高血壓、便秘之病。我已服此方十年了。單用山楂煲水當茶飲可去脂肪肝。(20斤山楂吃1-3個月)

二十八方:用螞蝗(金邊螞蝗最佳)打粉做成膠囊,每天早晚飯後服3粒,吃一個月可治腦血管硬化、腦供血不足之頭痛、頭暈之病。

二十九方:用桔子樹葉一兩煲水半個鐘當茶飲,連吃一個月,可治好女人乳腺增生或乳處生瘤塊。

三十方:用黃牛屎(洗淨)曬乾,每天一抓煲水當茶飲,連吃3-6個月可以治好再生障礙性貧血病。此方是一老和尚講的,本人未曾試用,不知可否。如有再障病人,不妨一試。

 

我母親是我鄉中的射婆(土醫生),她是文盲。但心靈手巧,膽大心細,記性很好,且心地善良。解放前一個年高90的火脈醫生,坐轎出診歸途中,因天晚又山路崎嶇,不能走就留在我家,我母熱情接待侍奉他在我家留住了伍天,他將灸火治各種病的方法傳授給她,我母92歲那年,我怕她治病救人的方法失傳,就叫縣中醫院劉有生主任用一人體的穴位圖掛在其廳中,我光著膀子,將各種病如何灸之,由我母指點之處,一一記下穴位(是屬人體的什麼穴位之名),我母還告誡說,凡是同病人灸火,患者先沖涼後灸之,如有不適或哭鬧(小孩),即刻沖涼解火,多數人灸火後能安眠入睡,但要穿好衣服襪子,蓋好被子,二十四小時之內不能露風見水,否則無效。如患者有下列病即:生瓜(深肌膿腫)、女人得了大小月風病,身上沿皮蛇。小孩得了疳積病(人瘦肚大,會吃不會長大),小孩生鎖(雙腳交叉不會走路)。小孩出世後不會吸食母乳,發羊吊(癲癇病),女人不想再生育,我母都可以用灸火之法治好以上各種疾病。有必要用灸火治病的人,可去我縣城找劉主任或我弟鄒丙文,他們可以帶患者去找我母親的徒弟(楊秋蘭(霞)、陳霞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