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沒有那一場相遇,我仍在我的天涯,你仍在你的海角。

我們之間,就此各自守著自己的明媚,地老天荒的微笑。題記


那年七夕,夏風吹過,荷香輕彌。明淨的光陰裏,你輕輕走來。

此後,你便是那隔岸的風景。我在此岸遙遙相望。

再美好的年華,若是沒有等待的那個人,便也是徒然。

他是天涯行客,她是江湖故人。就註定會是個悲傷的結局。
更懂得,彼此並非一個涼薄之人,遇見終究恨晚。

終無言。想著。念著。望著。卻無法說,不能言語。

想愛。盼愛。無法愛。不能愛。

一次遇見,一生相牽。一心相知,一世相惜。一情相悅,一夢相憐。

是誰說,生命中所有的精心鋪排,到最後也都只能是一次黯然神傷的落幕罷了。  

一季年輪,一束塵埃,載著遠方的你,載著彼岸的我。

輕輕掠過那些曾散落在紅塵裏的繁華,此刻望去,幾多蒼涼。

我在這兒,循著你的方向,卻看不清你的容顏。

多年之後,城市的距離越來越近。

我也曾經站在你的城市,聽風的哭泣;也曾走過你途經的街角。

我們固守著彼此的那方淨土,各自安好。

也許,你依然在晨露裏行走,在陽光下微笑,

在夜未央時輾轉。但我知道,那只是我觸不到的遙遠。
不知道,有生之年我們是否會相逢,

紅塵世間,緣來緣去緣幾幾何?

美好的記憶,像鐫刻在時光裏的一束影子。

在荒蕪的年華里,慢慢形成了一道道明媚的傷痕。

所有的故事,沉陷為凝眸的傳說。
一個人,素衣淡妝,行走在季節的邊緣。
一陣風,從舊時光裏徐徐而來,還將向哪里去?

我伸出手想挽留,卻只是指縫裏殘餘的痕跡。

來了的,走了去的。輕歎,流年。

  今夕何夕, 爭將世上無期別,換得年年一度來。”

爭將世上無期別,換得塵埃落定。

是冗長又綿邈的荼蘼,生生驚豔了我的心!!

這一日,陽光依舊明媚;這一日,依舊落一場夏雨。

執一盞清茶,賞一朵薔薇,一如初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