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謝盡了一身的鉛華,沐著晨鐘暮鼓的禪聲梵音,

跪在嫋嫋檀香煙霧中,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

虔誠膜拜,將相思念了一百零八遍。

不為修來世只為今生與君輕竹仗馬度紅塵。


那一刻,我跪在佛前,只為許下一個美麗的心願。
那一夜,我涉水河邊,只為等待一個遙遠的期盼。
那一月,我隔窗而望,只為凝眸一個遠方的思念。
那一年,我禦街而行,只為找尋一個熟悉的容顏。
那一世,我眺望彼岸,只為鐫刻一個來生的誓言。

隔著一川煙雨的朦朧,傾訴的弦音,

淒涼了心緒。成了隔世離空的歎息。

微風吹落花,水月空對影。

把相思銘刻在恒古的詞章裏。

 

為誰,在纖靈的字跡裏,穿越著千年又千年的思戀?

為誰,傾醉了前世再傾今生?似水的思念,

在晨霧的呢喃中,漣漪了芬芳的氣息。

那卷卷溫柔的詩錦,是我唯一的倔強,

只能將渴望埋藏在深夜,于恒古的詩篇中,

用千年的輪回,來為你淺唱低吟......

 

那一世的山,青成杏花疏影裏的一片婉約。
那一世的水,淨為草長鶯飛裏的百種清新。
那一世的霧,嫋成暗夜江上沉醉悲涼的歎息。
那一世的花,開成青天雨水深處靈動的眼眸。
那一世為你,三月陌上,流光飛舞。

那一世為你,四月春暖,幸福花開。
那一世為你,五月未央,淡夏如煙。
那一世為你,六月詩箋,字字行行。

是誰?青衫依舊,步履匆匆,

任如花的心事密密麻麻穿梭雨季的江南,

盛開在蝶舞紛飛的陌上花叢中。
歎,字在咫尺,人,卻在天涯!


燃一盞燈,飄遠這份想你的思緒,

嫋嫋繞的餘香漸漸淡遠,

誰的喃喃竊語留在夢裏?

憔悴了容顏,憂傷了感歎。
曆九生,許三世,最終難了那深情的一擁。

 

那一刻,我跪在佛前,只為那千年的期盼;
那一夜,我遙望明月,只為尋找你那深情的眼;
那一月,我越過千山,只為和你這次遇見;
那一年,我跋涉萬水,只為我夢中的容顏;
那一世,我遙遙等待,只為今生難舍的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