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啊就是知道我是誰?但凡夫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凡夫總認為這軀殼是我。那我來世間不能白來啊,我的抓住屬於我自己的東西,這在紙醉金迷的世界無處安放的靈魂痛苦不堪。如行屍走肉,瘋狂的去貪婪外在的世界,在生死苦海中流浪。生命越貪婪就越枯萎,越枯萎就越貪婪,惡性循環,由執著而迷失,由迷失而墮落。道德戰勝不了欲望,理智戰勝不了情緒,上帝和魔鬼天天拔河,這是心靈的戰場。

通過修行之後,你會發現人並不是簡單的蛋白質構成,人裏面還有靈魂思想,那靈魂是更高層次的存在。通過修行繼續發現,靈魂來源於虛無大道。那道是你生命的究竟,才是你生命的終極。

其實,眾生本來皆有佛性,都是來自宇宙中心發出的一滴靈光。你本來就是佛,在你的本性中本來就俱足一切,但是,由於眾生多生多劫執著肉身為我,背道而馳養成了各種個性和習氣。使你的光譜頻率與宙心之光不能融合,只能隨著你執著的習氣而轉世,隨業緣轉生於六道,而不能與本性佛光相融。當你執著肉身為我之後,你的精神意志淪為肉身的奴隸。起心動念都是為了軀殼服務。為了吃得好,住得好,睡得好,玩得好。是不是淪為它的奴隸了?執著肉身為我之後,本性的靈光就被遮掩,本來的智慧就變成妄想,本來的靈光就變成煩惱,本來流動的水就變成堅固的冰。

前面說了你的思維,意識,靈覺,包括思想,這些都是屬於佛性啟用。但是你的意識只能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再大一點,也只能意識到和你有關的人和事的存在。你的意識不能意識到萬事萬物的存在。說白了,就是你能覺的本性太小了,只能覺察自己的存在,不能覺察到萬事萬物的存在,你的覺性不能遍滿一切對吧!

佛家禪宗講,修行認為肉身是個大鐵桶,得把桶底打漏,脫根灰塵,靈光獨耀,才能頓證本來。那咱們思維被肉身桎梏住了,所以思維意識不能遍滿一切無處不在,就是你有一個局限的空間,有一個狹小的天地。當你知道是我的時候,你的意識跟宇宙的本源本覺是不是就合二為一了。

這就打個比喻,不打比喻這課你聽不懂。一滴水放在天上,會被風吹幹,放在地上會被地吸幹,這一滴水要放在大海裏還會幹嗎?還能找到這一滴水不?這一滴水是不是變成了大海?擁有了大海全部的力量,就不是簡單的一滴水了對不對?當你知道,道是我,虛空是我的時候,這時候你的意識思維,就像一滴水回到天地萬物的本源了嗎?這時你的意識在虛空,萬物是不是在虛空中?天堂地獄,善法惡法盡在空中,當你知道虛空是我,道是我的時候,這時你的意識和虛空就合二為一了。這時候你是不是像虛空一樣廣大無量無邊。萬物在你中不?這時候你的覺性就無處不在,遍滿一切。

你就會沒有分別的給予一切、滋養一切、慈愛一切、生養一切。這就具足平等心、無分別心、清靜心、包容心。這不是本來圓滿具足一切的道心嗎?所以修行就是恢復本來,恢復本來的自在極樂永恆。

原來啥樣就啥樣,就是個回歸。我一說的時候你體會,把你的思維意識注意前面:這是我!馬上就感受到了,你不用再操心我是啥樣了,它恢復本來,一滴水回到大海就變成了大海,一切以自然的狀態呈現,

說什麼叫成道?成道成道是成為道的狀態,不是成為你的狀態。佛祖開悟之後證的是無上正等正覺對不對?什麼叫無上?合道成道是不是至高無上?

密宗管他叫什麼:母子和一,你的意識思維是光不?這個浩瀚的宇宙之光和先天能量有吧?當你知道這是我之後,這時你的子光和母光不就合二為一了嗎?總認為臨終的一刹哪生命變成一團光,然後現宇宙之光,這時才想那才是我生命的本源,這時候才回去。那非得死了證,活著不能證?

母子和一就成道了。密宗也管他叫始覺和本覺合一。雖然你有覺性,但是覺性畢竟比較狹小,當你知道這是我之後,這時候你的覺性就和宇宙的本覺就合二為一了。瑜伽管他叫凡我合一,個體意識進入宇宙無上意識。

老子管他叫什麼呢?複歸於無極,複歸於樸,返璞歸真。這不是生命的回歸嗎?過去你天天跟道生活在一起,但你不認道是你。就像天天和親娘在一起,不認識親娘,這回認了,你是我親娘就回家了。

認祖歸宗舊路歸家,就這麼點事,無始以來分離,今天又相會。母子合一就成道了,就這麼簡單,知道這是我成道了。說這道這麼成?你知道道是我就成了。過去你知道道是你嗎?你真不知道,老是執著這個殼,這是我。

你修的再好,持咒降心,你念咒降心,你的心才多大點?怎麼修也沒有多大光明。老執著於自己,你將來修的再好也是個體能量體,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不能化為永恆之後,他還按著業力往生,按照你這個個體的頻譜頻率,你一生所造的事去往生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