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

是無數修行人難以靠近的那個真

修道而不能知道,那麼道是如何來的呢?

古人從修行實踐後發現,道不是修出來的,它原本就是現成的,法道自然嘛。

每個人都具備宇宙的功能,具備自然的功能,開發自然,必然需要打回原形,進入自然狀態,所謂修行,只是針對你的念頭,讓你的念頭返璞歸真。念頭太多障礙太多,障礙著你不認識道。

當你念頭轉變後就會進入的狀態,道也隨之顯現了。因為道本來就在萬事萬物之中。千門萬法,都是在讓你放下再放下,清靜再清靜。

所謂的努力和修行都是針對放下和清靜所施設的。這是進入道之前的前行準備,一旦你進入了道,你才知道,道不需要修,原本不少,道猶如虛空,無形無相,無聲無息,無作無為、如如不動。

你不可能見到它,也不可能找到它。它在萬事萬物之中,萬事萬物皆是它的自然流露。它清靜無為,如如不動。但又能通過萬事萬物顯現出它無窮的妙用。萬事萬物無處不在,真我本性也無處不在。山河大地,皆是真我如來。

雖不可見,但又無處不見。你的肉體不是真我,思想也不是真我。道無我無他,道本不生滅,而生滅的是你的煩惱和念頭,平等無分別、無我無他、如如不動。

如何才能進入道呢?

有人認為應該多學知識,多看經書,但是書本和知識都不可能讓你進入道,只能在某個階段引導你如何走路,指導你走哪條路可以接近道。

道不是來自於外面的知識,因為知識來自于頭腦的思維,是而非。道不是靠思維進入的,你腦子越複雜,想得越多,反而離道越遠。

六祖慧能不識一字,未看一經,卻能悟道和講經,是清靜心中的自然流露。只有當你徹底空掉你的頭腦,進入一種清靜無為的狀態時,你才能進入道。此時你才發現道本來就是現成的,只是自己一直都在玩頭腦遊戲,總在向外求,向知識裏面找。被自己所知道的那點可憐的知識,一直障礙在門外了,這就是所知障。

我見就是執著自己的見解,一切都認為自己的見解對,別人的見解不對,總不願恒順眾生,還是在處處突出自我的個性,當別人的見解與自己不同時,就生氣煩惱,並與別人發生矛盾和紛爭。越執著的人反而離道越遠,這就是個性。個性越強反而離整體性越遠,宇宙是一個整體,因此,越執著我見離道越遠。

道清靜無為,如如不動。萬事萬物雖然都是它的顯現,但它卻無念。這一切顯現都是自然的緣聚緣散。絕非道的有意安排,也不是佛和上帝的造就。

有些人或一些宗教認為,宇宙的一切都是佛或上帝安排的,其實你想錯了,佛和上帝是清靜無為的,他們絕不會活得那麼累。但是,人的習氣卻總愛琢磨事,琢磨人,腦子不能有一點空閒,閑一會兒就覺得無聊和寂寞,總想表現自己,顯示自我的個性,發表自我的見解,總要千方百計想出點事來填補無聊和空虛。這就使人們多生多劫以來養成了攀緣、動念的習氣。這種習氣使你的心從沒有清靜過,心總往外馳,心馳則神往。

古人造字非常合道,是三點魂,外加一把鉤。古人知道人有三魂,其中在外面的一點是光魂,光魂在天不在身,因為它特別亮,人體色身難以承受,當人投胎轉世時,它只能留在外面。外面的另一點是陰魂,由於眾生妄念外散,神魂常在外面,為財色名利終生奔波不息,因此,陰魂也在外不在身。中間一點謂色魂,由於此魂投胎後被肉體所困,一把鉤代表肉體色身。人在受孕剛剛成胎直到出生前,都是這種彎曲身體的形狀。此身象一把鉤鉤住色魂,直到死亡的時候,色魂才離開肉體。可見人的心時刻不停地被外界事物所誘惑,為外界事物所奔波,雖有三魂,卻有兩魂在外。這些都是古人用天眼所看到的,字如此構造確有其理,絕非隨意編造。

如果我們能把這顆好動的心停息下來,把自己的思想徹底空掉,使它常處於清靜無為之中,你就接近了道。但是,人們卻愛自尋煩惱,不停地在製造妄念。以致形成了根深蒂固的習氣。許多修行人甚至想靜也靜不下來,大腦形成的慣性,自動地、不停地在想,一個念頭接著一個念頭。即使睡著了,做夢還是在不停地想。

人體95%的能量都是胡思亂想消耗出去的。因此,所有的法門,包括念經、念佛、念咒、打坐、結印、修定、戒律、節食、辟穀、不倒單等,都是在幫你把繁雜的思想停下來,使你的心清靜無為。

有些人總愛攀緣,攀緣本身就是分別心,分別出有好有壞,你才會去攀緣。攀緣使你攀附兩邊,遠離中道,產生愛見煩惱。煩惱是思惑,煩惱是見解上的迷惑。有見思惑二障就不能出離六道,不能了脫生死。

因此佛說:攀緣心是生死的根本。可從怨親的分別上看,放不下對親屬、親朋、情侶的執著過愛,放不下對怨家對頭的記恨,總是掛在心上。經常想過去的事,以後的事,未發生的事,與自己無關的事,擔心兒孫將來的事,甚至找別人算卦,看命問吉凶等等,都屬於攀緣。甚至做好事,度人也在執著攀緣,不知另一面卻是在造惡。

道是清靜無為的,攀緣則是有為,有為就是在造業,造下業因,將來必因緣而生。因此,只要還存有攀緣之心,就背離了道,就出不了六道輪回。所謂佛法無邊,即不落兩邊之意。

而凡夫都是在執著兩邊,不合中道。只有隨緣做事,而又不思善惡,不計得失,不求結果,不為回報,雖也做事,但清靜無為,合道而行。道如如不動,修行的千門萬法,其共同點都是在修一個字。修定就是靠近那個如如不動的道。修定的關鍵仍在於心,當遇到外緣時,正是考驗你是否見境動心,是否心隨境轉。如能把握隨緣不變,這

就是定力,定力就能使境隨心轉。

當你清靜無為時,你就接近了道。

當你靜極生定時,你就能進入道。

當你定中生慧時,你才真正悟道。

當你能把智慧靈活變通地運用在實踐中時,你才是真正地證道。

當你的心真正達到清靜無為,如如不動時,你就是法身佛!

當你的心真正達到平等無分別時,你就是報身佛;

當你的心平等到萬事萬物無差別時,你就是化身佛!!!

慈悲之光 遍照寰宇

願你如陽光, 明媚無憂傷。說服自己,熠熠生輝。

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裏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會落後;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變機敏。------借人之智,完善自己。

《忍住了看你,卻忍不住想你》 ——倉央嘉措

格桑花開了,開在對岸 看上去很美。看得見卻夠不著 夠不著也一樣的美 雪蓮花開了,開在冰山之巔 我看不見,卻能想起來 想起來也一樣的美 看上去很美,不如想起來很美 你在的時候很美,哪比得上 不在的時候也很美 相遇很美,離別也一樣的美 彼此夢見,代價更加昂貴: 我送給你一串看不見的腳印 你還給我兩行摸得著的眼淚 想得通就能想得美 想得開,才知道花真的開了: 忘掉了你帶走的陰影 卻忘不掉你帶來的光輝 花啊,想開就開 想不開,難道就不開了嗎? 你明明不想開,可還是開了 因為不開比開還要累 我也一樣:忍住了看你 卻忍不住想你 想你比看你還要陶醉:哪來的暗香? 不容拒絕地彌漫著心肺

一個男人開著寶馬遛狗,我就憤憤地想:“帶著你爹坐寶馬那才叫人眼紅。

恰恰好的園子遇上恰恰好年齡的我。太年少了,我擔當不了它的豐富。太老了, 我享受不了它的風情。此時, 我們相互映照, 相互溫暖。在某個合適的瞬間,我在星空下,提著自己龐大的孤獨,涕淚滂沱。

那些灰飛煙滅、那些哀傷、那些痛楚……都化成高貴的平靜和花開富貴的笑容。

我尊敬那些嘗遍人生百味的女子,從不展示自己的傷口,而是優雅地穿上旗袍,鬢邊別一朵梔子花,在最壞和最好的時光裏,煮一款 30 年以上的老茶,以最優雅最隆重又最有儀式感的姿態,款待時光,款待自己。

山河萬朵,我願最獨持,永遠猜不透,永遠以最謙卑的姿態,驕傲、寂寞地活成那唯一的、不可琢磨的樣子。

——雪小禪收起

春風過處,草也青青,木也欣欣……“一個人真正的教養,是讓大家都體面。

我終不能改變那個開始,何不忘了那個結局呢。

因為我想活著,我不能掩藏我心中的本欲,正如我心中愛你美麗,又怎能嘴上裝四大皆空。

你跳不出這個世界,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一旦你知道了。你就超出了它。

當命運早已註定,而你卻無法改變時,你會做些什麼?是做一隻望著月亮哭泣的豬?還是反抗到粉身碎骨的石猴?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亂是苦,該開始還是結束?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癡迷不悟?

你入我眼,如花映水中,便不是花,色本是空,萬物皆為紅塵。

生我何用?不能歡笑。滅我何用?不減狂驕。

我若成佛,天地無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若天壓我,劈開那天,若地拘我,踏碎那地,我等生來自由身,誰敢高高在上。

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

曇花一現的驚豔,足以蕭瑟一生,一些走來,看似繁花盛開,最終卻以最荒涼的姿勢幽長。花期錯落,滿地惘然, 春風十裏,無處告別,總有一些淚從頭到尾無人問詢。總想逃開那些記憶的反復糾纏,或許一些心情都屬於自己,經不起時光的人與事,凜冽忘卻,不如不曾相識,再多的細緻入微,還是遺落了珍惜。或許,執迷不如看淡,我把走過的時光輕輕地裝進行囊, 隔著遙遠馴養著某年的相逢。一些時光,註定是成長的對峙,經年過後,那麼不經意一瞥,還能看見心底的花田。眸底那些愛與憂愁, 無邊的覆蓋了生命,你不問,我不答,書卷裏種一株桃花,靜靜地等每一個四月天。一些敬畏,邀約著季節的熱情,我仍然在初見的水域找尋,一樹合歡輕撫著庭院,尋常見深意,願並肩看漫長的光陰裏為煙火添柴……

我們皆是趕路的眾生,淚笑摻雜,悲喜交織,沒有誰的歡樂可以長久,執手再緊亦將曲終人散。人生原本一場罪,痛苦的人,不過是自得其所;幸福的人,也只是苦中作樂。只有真切的哭過,絕望的累過,鑽心的痛過,無言的悔過,此生方算完整。路邊的萬千景色,豔陽高照繁花似錦是美,陰霾滿天枯萎調零亦是美。

所謂愛,並不是要驚天動地大聲喧嘩,告訴被愛者說,我們在尊重你,我們在關愛你。有時,愛也許就是這麼簡單平常,但是你能感受得到。

不完美的自己和坦然面對這個不完美的世界!做好自己,寬容原諒善待眾生。接受殘缺,是人生的成熟,是心靈美麗綻放!

佛說:心之永恆,情之因果,皆由念生。所以,若不能參透,不如一念放下,萬般從容。 佛說:人與人之間,如青燈明滅,且隨緣而去吧。不做趁火打劫的惡人,也不做阿諛奉承的俗人,做安靜的那個善人,只對著喜歡的一切去低眉淺笑。

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麼愛與不愛。當然,幫助不等於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魯迅

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的風平浪靜?有些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的事,所有的人,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願意也好,不喜歡也罷,該來的會來,該到的會到,沒有選擇,無法逃避。我們能做的就是面對、接受,處理、放下,調整好自己內心,用善良、愛心感染生活,感染人生。

有緣則遇,無緣則散。思不入妄執,行不問因果。我以我心擔日月,只為遇見那個最好的自己。悲喜,由它;枯榮,隨我。

誰又能夠擺脫時間 一生不變仰著臉?如果你不能應付我最差的一面,那麼你也不值得擁有我最好的一面。 人最根本的素質,是讓別人放心。

越來越羡慕那些能把花草養得活色生香的人,就像羡慕那些能把文字寫得風生水起的人一樣,侍弄草木如同侍弄文字,都在養心。

如果覺得虛度其實是給自己逼仄的空間充電,那麼,這樣的留白,已經是海闊天空,更是無人能染指的好光陰。

靜心寧神,閉目遠思,天地博大,萬物迎澤。用心聆聽,天地沉浮,各有其主,各有歸宿。月到天心處,風來水面時;一般清意味,料得少人知。人生可逃避很多事情,無法逃避的是生死;人生可推卸很多事情,難以推卸的是責任。心安茅屋穩,性定菜根香,世事靜中見,人情淡始長。安然一份禪心,固守一份超然。

在最壞和最好的時光裏,煮一款 30 年以上的老茶,以最優雅最隆重又最有儀式感的姿態,款待時光,款待自己。山河萬朵,我願最獨持,永遠猜不透,永遠以最謙卑的姿態,驕傲、寂寞地活成那唯一的、不可琢磨的樣子。 ——雪小禪

若給不了陪伴,那就多給點問候與牽掛。歲月恩寵,時光與我都若花。

回憶中,總有些瞬間,溫暖整個曾經

要麼有帥氣,要麼有智慧,如果兩者你都不占絕對優勢,麻煩你人好點。 戒拔劍而起,戒老而多情!

女人最美的姿態莫過於,別人以為你轉身,是為了擦掉眼淚,而你卻塗上口紅補了個妝。

世上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你有一顆善良的心,感恩的心,散發著優美的磁場和魅力,走到哪里,溫暖到哪里,你不必仰慕別人,你就是最美的風景!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教養的最高境界,是讓人舒服,而教養最直接的體現,便是不給人難堪。多少愛恨情仇,只因修為不夠。

別去問生活值不值得,你當時願意,便是值得。

用得失來衡量的,只屬於世俗世界,不屬於情感世界。只有世俗世界才問成與敗,有用與沒用;情感世界只負責愛與憎,喜歡還是不喜歡。

一個人的心有兩顆:趨世俗的心,以及,為情感的心。你會發現,當一顆心為情感而九死一生的時候,從來都不世俗。

文字飄香處,曾是滄桑。因緣際會本就是稍縱易逝的,因而懂得取捨與珍重。帶給你平靜和安慰的一直是自己,是你自己越來越好的樣子。 如果註定,就一定會發生。心安,便是活著的最美好狀態。 途經四季,總有一些遇見,因緣而起;總有一些心動,因愛而生。心中有禪意,便可以承受得住繁華裏的喜,更能耐得住清歡裏的寂。

也許,一些愛,不需要解釋,微笑,便可向暖;也許,一些念,不需要表白,安好,便是晴天。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頭。

生活的目的不是真理,而是溫情。只有香如故. 名利都是身外物,此生只向花低頭。經得住讚美,經得起詆毀。

黑夜其實從來就不是黑的,黑夜裏,合歡花還是紅的。毛茸茸的紫藤花還是紫白色的,和黑夜還是白天沒有關係。就像,我想你,和黑夜還是白天沒有關係,和晴天和下雨沒有關係,甚至和你知道不知道都沒有關係,儘管我還是會儘量讓你知道,想到這裏,於是歡喜。 ——馮唐

成年人的感情,是我們各自做自己,在塵世裏彼此溫暖。情誼二字不是憑空而來,在想,能夠一起走過風雨的,彼此感到暖的,眼神之間無需多言。蒼茫落盡處,仍有一份真。許我三千筆墨,繪你絕世傾城。

劃落枝頭的 是誰和誰的靈魂~~~愛就瘋狂,不愛就堅強~~~活著,就要表現自己的存在,表現得與死不同。。

心法本無相, 應物現!心法無為意, 動則生!妄心息滅 ,外部環境就無

小二來杯忘情水, 這世界上有什麼能扛得住歲月摧殘!

人生看破而平淡,別人看著是無味,心動是逆境;心靜是順境。本性中無我無念,無常形軀必然消逝,法身卻永恆,不生不滅。無相隨處是道場。一路喜樂,一路菩提花香。隨緣隨喜,同路同行伴君生香!

看清這個世界,然後愛它,看清了現實的殘酷和人性的黑暗,仍然願意堅持善良,即使再平凡的人,也能成為一束光,溫暖他人,照亮世界。生活從不會辜負那些快樂又美好的人生,你若寬容溫柔,不必算計爭搶,自有命運打賞。

每一個春天都有一次難忘的花季,我們走過彩色斑斕盛放的花,在每一朵花的前面停留,凝視好像一朵綻放的花,都讓我們想起了自己繁華的前世,記憶裏忘不掉的一次花季,記憶裏忘不掉的一次刻骨銘心的愛,如此華美如此燦爛揮之不去,身體裏真實地記憶著一次緊緊的擁抱,一次甜蜜的親吻,一次肆無忌憚的笑聲,一次默默流下的淚水,每一個春天,花與愛都在綻放,一次又一次提醒我們,生命如此美好!生命如此被祝福!

生命之於這個世界,最幸福的存在,不是喧囂和繁盛,而是簡單和自由。喧囂之後是清冷,繁盛之後是蒼涼。 一個人,活到無人喝彩的份上,只好自己勸自己,清冷忍了吧,蒼涼也受了吧! 然而,痛苦仍舊綿延。只是因為,解勸本身就是一場落寞和煎熬,要辛苦地為此,傾盡餘生。那些獨處的時光必定能照亮你的路,也是這些不堪陪你成熟。所以,現在沒那麼糟,看似生活對你的虧欠,其實都是祝願。——馬德

也許,一些愛,不需要解釋,微笑,便可向暖;也許,一些念,不需要表白,安好,便是晴天。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頭。

人生在世,良辰美景,賞心樂事,隨處皆是,只要把心胸敞開,快樂也會逼人而來。雨有雨的趣,晴有晴的妙。任何一個追求品位的人,都應該是一個悅己者,你的愛好,你的生活方式,都是為了取悅你自己,而不是為了炫耀和交配 。當你懂得了如何取悅自己,你的生活自然就有了品位。

別為當初的誓言耿耿於懷了,承諾的時刻一定是真的,只是後來太多意外,誰都想不到會分開。

日子到底是啥味?其實,每個人身體裏都藏著兩份情:一份是凡俗的柴米油鹽,另一份是風花雪月……

世間所有不盡人意之事,全靠硬扛。 接受成長,也接受所有的不歡而散。

照顧好自己,遠離那些呲牙咧嘴老看別人不順眼的人,也遠離那些口蜜腹劍、唯利是圖的人,自己無力也無意和任何人爭是非爭長短,溫暖在自己孤獨的世界裏做好自己就好!

你必得一個人和日月星辰對話,和江河湖海晤談,和每一棵樹握手,和每一株草耳鬢廝磨,你才會頓悟宇宙之大、生命之微、時間之貴、死亡之近。 ——畢淑敏

發誓非長腿不嫁的,最後找了不高卻夠寬的肩膀。與其花時間想究竟要找個啥樣的人,不如先想明白什麼樣的自己才會被愛情遇上。最好的愛不是對方有多好,而是因為愛上一個人自己變得更可愛。——《你是最好的自己》

不要貪戀沒意義的人或事,拎著垃圾的手怎麼騰得出來接禮物?

樹本無心結子,我也無恩於你。但是你既然來了,我不能不養你教你,那是我對人道的義務,並不是待你的恩誼……我要你做一個堂堂的人,不要你做我的孝順兒子!——胡適《我的兒子》

最重要的是人品。你擇偶的第一標準,不該是那些你奮鬥就可以獲得的車子和房子。更不應該以他愛不愛你,對你好不好,作為唯一標準。你的第一標準,應該是他是不是一個善良的人。值不值得你與他共赴一生。

女人要的真不多,一個溫暖的懷抱,一個可靠的肩膀,一個將她當寶貝的人,一個賺錢捨得給她花的人,一個踏實值得信任的人,如此而已。

後來我才明白,人生中所有的念念不忘,所有的鬱鬱寡歡,所有忽如其來的沉默與歎息,微笑與眼淚,都來自這句話:如果是你就好了。無人與我立黃昏,無人問我粥可溫。無人與我撚熄燈,無人共我書半生。無人陪我夜已深,無人與我把酒分。無人拭我相思淚,無人夢我與前塵。無人陪我顧星辰,無人醒我茶已冷。無人聽我述衷腸,無人解我心頭夢。無人拘我言中淚,無人愁我獨行路。回首向來蕭瑟處,無人等在燈火闌珊處!

真正的孤獨只是找不到另一顆相似的靈魂,或者,靈魂始終收不到有品質的迴響。這是一種四顧無人的荒涼感,跟有多少錢,混到什麼位置,毫無關係。

不要瞧不起平常男女的感情,哪個人的愛不是傾城之戀。

我不會對你熱情的原因是,我房租水電自己掏。肚子餓沒衣服自己買,發燒感冒生病自己去醫院,寂寞無聊看電影 ,沒錢無奈自己熬。你說我憑什麼對你熱情,難道就因為你一句我喜歡你,還是我想你,請問你在開什麼玩笑!

你可以不喜歡我說的話,不喜歡我的樣子,不喜歡我的性格,不喜歡我的一切都沒關係,但請別來指責我。對不起,沒有按你喜歡的方式存在,因為本來就不是為你而準備的。

,秋高氣爽,天藍藍,雲淡淡,風輕輕……欣賞著美麗的黃河風情線,草坪中走來一位學生模樣的大男孩,垂頭喪氣的撿拾起裝有食物的垃圾袋,在人們詫異的目光中吃起來......也許感覺到他們或同情,或疑問,或可憐的目光,轉身邊吃邊向人少的地方走去,看著他落寞的背影,我感慨萬千,當人在極度饑餓面前,就沒了自尊和驕傲!可憐的孩子,但願你只是和父母鬧點彆扭離家出走.......是啊!人的尊嚴是隨環境變遷的,處於弱勢時為了求生的本能權且把尊嚴擱在一邊,想信一切會變好的!

有時候為一個人傾盡一切,比不過別人什麼都不做。繁花攜雨匝滿地,留在心上的是;那季節,那腳步,可憐野百合的春天!天涯咫尺難寄曾經,誰在斷橋處為你寫詩,守得雲開見月明呀!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們含著淚,一讀再讀。如果時間可以倒退,一切也就不再珍貴。青春從來不曾虧待過我們,而是我們沒有珍惜青春。有多少個這樣的夜晚?為誰流淚 為誰腸斷?我把你當作永遠的港灣,你卻當我是紅塵客棧......

如果相逢是一道風景,我欣賞!如果交流是一種友誼,我渴望!如果相知是一種心動,我珍藏!一次相遇,註定一世有緣!一次拜訪,註定一生友誼!一聲祝福,載滿所有真誠!

你也終成滄海,贈我萬里無雲。

毫無性感的女人是無趣的,但不會表達性感的女人更是無味的。所以,女人既要學會培養自己的性感,更要學會巧妙表達自己的性感。

不看新聞不知道世界多麼奇怪,不玩空間,不知人有多麼的變態......

不見得你比別人更痛些,只不過你表達得精彩些。

人的眼睛,能裝下整個世界,唯獨裝不下眼淚。 要允許臉上有皺紋,頭上有白髮,時光不放過任何人,你怎能是例外?你的臉不老,怎能匹配你經歷過的悲喜……?總有一天你的棱角會被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那些過往的日子,以善心相待。以至於讓以後的我們,想起來,沒有遺憾後悔,只有暖暖的回憶。人生世事,讀過唐詩宋詞的韻律,為一樹蘭的清雅寫詩,為深山菊的恬淡譜曲,看草露清澈的眼,看陽光爬滿青藤。往後隨著光陰的脈絡,不讀死生契闊,不戀水墨情長,隨緣安好!

青春從來不曾虧待過我們,而是我們沒有珍惜青春。即使一切回到以前的日子,你我也不是當初的樣子。 心若一動,淚便千行。

有一種惦記叫做念起便暖,無須刻意,不必聯繫……抹不掉傷害的痕跡,不是不夠寬容,而是心沒有縫隙可以存放那塵埃一粒。一旦傷害,再也回不到過去。為那一場風花雪月,失去了愛的能力。把盞長吟空對月,酒香難解相思烈。

臨江幾度歎年華,風過無痕芳草歇。即便隨你長途跋涉 有你作陪也算天堂。想著沒有你的日子 我該是何等的迷茫。你媽做的紅燒肉永遠不及他媽的那壇老酸菜。

~~~色相是愛情的引子 繼續熬下去 拼的就是靈魂了! 青枝開時我讀你,一讀讀到秋風起。

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陰,薄薄的思緒如清風輕輕掠過,隔不斷的紅塵,剪不斷的暗霜,在寧靜的夜晚,撬開心中那一縷零零落落的記憶,反反復複的思量著淒美的寂寥。寂寞在遐想的思念裏,流淌成如血的縱橫,將那幽幽的相思引唱向遠方,是誰獨依欄杆輕念詩詞,將一世愛戀抖落成一地的悲傷,誰許的深情在繾綣的詞章裏,匯成剪不斷的一江春水緩緩流淌。 昨日的悲歡離合,於心底淺淺停駐,指尖流逝的氤氳,輕柔地撩起了一世的繾綣,在流轉的時光中,折疊成如風的過往。細碎的記憶重逢在我們每一個相遇的站點,重重疊疊的思念,從此,豐潤了我的流年。茫茫人海,我步入了你的紅塵,你嵌進了我的生命,在無數個聆聽花開花落的夜晚,那些緣來緣去的輪回,落葉紛飛裏那個與年華擦肩的背影,是我記憶裏反復輪回的心事。

窈窕嬌顏俏,娉婷倩影翩。橫波流轉秀春山,顰笑惹人憐。往事堪回味,華年夢裏還。流光逝水去依然,唯妒月長圓。良人氣如蘭,時光已經年,韶華不再還,紅塵若夢倩誰伴,春去百花殘。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莫要癡情誤了年華!

地久天長終是夢,何必去把相思種?你不是誰的王,誰也不是你的國。請相信:這世上總有一個人願意為你簽下不平等條約。四季變換乃天地之情,誰解草香花豔風有趣!百年之後無你我,說什麼地老天荒!永遠唱著經典的四季情歌只是我不懂!

一陣西風吹雨散,夕陽還在水邊明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清淨之中見真境,淡泊之中識本然。走不散的是自我,找不回的是自己;輪回與涅槃皆由心造。即使如此,心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它只不過是一堆念頭罷了。 一念菩提一念善,解不開的是因緣,躲不開的是因果!心淡如菊,著意聞時不肯香,香在無心處!

很多時候,明明可以預見未來,只是不肯服輸。 不怕等,不怕痛,只怕心中沒有夢。早知深情註定被辜負,何苦當初義無反顧,說什麼風雨無阻?不過一場賭注。如果失望到底可以開出一朵名叫無所謂的花,那麼我寧願選擇不再期盼,至少不會那麼心痛,白天不懂夜的黑,就如簡單體會不到幸福

一片冰心盡付伊,將我青春誤。滾滾 紅塵去也匆,聚散由天定。 莫言善惡瞞天海, 萬事到頭必有因。

媳婦比兒小五歲,戴副墨鏡裝斯文。

【友】情常在海天闊,【好】把芳蓼敬貴賓。

究竟是阿誰?惹我芳心亂。擾我情思撩我神。將我韶華占。 流水去無情,日月輪流轉。情若燈花散似煙。空落柔腸斷。

【有】個多情淚長垂,【你】怎不知稍信回。【真】的無意莫攀我,【好】讓奴家把心灰。

歲月不荒蕪,時光本慈悲!置身紅塵心被功名利祿愛恨情仇所附,你我終是滄海桑田陌上客!剪斷眷戀,任絢爛的流年在時光中飛舞,無念靜守歲月的芳香,隨緣感受著愛與被愛的真情與溫馨。還心原本的無染清潭!那是無法顛覆年華里的你我最美的陌上花!

【此】生誰料惹風塵,【女】子墜情似自焚。【無】奈回頭入戲久,【心】思早系薄郎身。

【一】江秋水浸殘陽,【簾】外風欺梧葉黃。【幽】恨宛如原上草,【夢】裏浮生幾度涼。

【小】雨初晴草木新,【橋】頭岸上柳成蔭。【流】雲有意邀風醉,【水】映繁紅春正深。

情歌憶舊事,腸斷在黃昏。 常恨東風不解情,

在春光裏恁狂生。

我的思緒被拂亂,

心起漣漪怎個平?

用我三生煙火 ,換你一世迷離。用我一聲早安,還你情深意厚!無限相思無限恨,知幾日,再逢君?憶親親,只盼重逢情照舊。 欄外柳成蔭,燕飛春已深。微雨捲簾塵,清風亂我心。憑欄聽徹梅花曲,莫問柔腸何樣痛。悲,你可懂,歡,你可懂?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

選擇了安逸,就不必羡慕別人精彩充實!

最成功的父母,就是活出孩子欽佩的樣子,在靈魂和精神上足以擔當對孩子的引領。

這是一個豐盈飽滿的時代,太多的誘惑橫在眼前,讓醉者會更醉,醒者會更醒……

一句認命,包含多少的無奈與隱忍,不是所有的人都願意為你妥協,不是算了就不再心疼!誰也不願傷誰的心,是自己入戲太深。時光去處,似水無痕,流年亂了浮生,浮生輸了流年,錦瑟年華里,那些人那些事,眷深念長,恍若隔世。縱然多麼的纏綿悱惻,驀然回首流年裏的繁華,只不過年少的輕狂。願那些難舍與眷戀,微笑的想起不要心疼淚落!閑看日月不言最深的眷戀!

瀟瀟落葉晚風涼,湘水悠悠雁幾行。竹笛聲中方寸亂,淚光閃閃憶情郎。

【夢】裏韶光似水流,【落】花寂寂惹閒愁。【紅】消香褪春將盡,【塵】芥浮生幾度秋。

那時有你風含情,水含笑。此刻念你淚水湧流,潮濕了季節,蒼涼了歲月。紅塵裏最深的眷戀,紅葉不知惜別意,塵緣未了恨難休。時光斑駁,碎成一地的心殤。眷戀那麼深,思念那麼長。深沉的隱忍,返不回折柳別敘的那年那日。循著前生隱隱約約記憶,找尋那世你殘留的余溫。生生世世,不過是時光中的一個轉瞬,輸給自己的羈絆。

相許的煙花般的年華,潮起潮落的歲月一半明媚一半憂傷,將過往邊走邊忘,唯一的只為你低眉彈唱!

時光的滄桑裏,多少繁華浮雲般掠過眼前,又浮雲般消失在虛無裏,在花落如雨的流年裏舞出一段優美的旋律,為我的華年彈撥了一曲蒼涼而纏綿的清音。你是我流年裏唯一不舍的溫柔!

聽不完的謊言,看不盡的人生!有多少年華經得起等,有多少柔情經得起冷!花有重開日, 人無再少年。記憶真的是有毒的東西,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別在昨天在傷口上撒鹽。心若沒處安棲,在哪里都是流浪,一顆心,你看著傷吧,愛你是我的宿命,傷我是你的權利,如果今生的相遇是前世的輪回,那麼來世你對我應該是何等的癡迷。

迷上最難得的愛不是山盟海誓,卿卿我我,而是理不理解都心疼。親人之間最大的疏離不是住處距離的遠近,不是相隔時間的長短,對於親情,沒有任何一種武器比淡漠更有殺傷力。

最愛回眸那一笑,蝶飛蜂舞醉花間。平時只戀春光好,安曉離情無處傳。

了一個傳說,不如說藉口執著,什麼孟婆,什麼奈何,什麼前世的因果?若墓裏是你,我絕不獨活,若碑上是我,你可否落寞?

是否:你若無其事的表情,其實在努力掩藏著你的疼,你怕被我的柔情似水束縛,從此不可以放蕩不羈,天馬行空?

你我面前有一千步的路程,我願意向你走999步,可是最後一步,你都不願意去等,哪怕你還在原地,多少還留一點溫存。

春意盎然趕不走心底的荒蕪,我不是冷漠,只是不想敷衍。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在可以做夢的年紀,卻單身;在可以奮鬥的年紀,放沒事業。 一直以為:肯為一個人而委屈自己,便是愛了,後來發現,肯為一個人委屈自己,那是責任。

花紅能有幾回春?那年遇見終不能被歲月撫平的念,落花心思,淒涼的緊,不屑是淡漠中的極致!一聲愛我!就算下一秒,太陽不會再升起,是我一份如初明豔的地久天長.

這一生還有多久?在最美的年華里陪你度過多少落魄的春秋,我也是情聖。若英遍野競芬芳,水映青山醉夕陽。依舊情懷依舊景,然君卻不在身旁。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不愛自己,又如何熱愛芸芸眾生。讓眼神柔軟豐盛,讓內心饒有興味,讓自己坦白真摯,先愛上自己。

鍾情于草木,鍾情於山水,鍾情于自然,人生才了然,才闊然!

人的一生都是在不停地演戲,在故事裏我們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演的太投入傷害的是自己,演的太砸,就沒有人氣。你的眼眸是我一生走不出的海

細節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素質。後來才知道,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表現出不一樣的態度,是一種非常可貴的能力。而不是虛偽。

女子美而不豔,溫和,靜氣,不失風骨。男子倜儻卻不風流,內斂,堅定,不失氣場。飲食男女,能如此當為極品。

再深切的愛戀終抵不過似水流年,悲歡離合中,而你,註定是我一生傾心駐足的風景。崢嶸的歲月,堙沒了曾經的風殘雲卷。 如果回憶可以下酒,那我足夠醉卻一生! 一曲清歌枉斷腸,陳年往事又思量。

喜歡反復聽著一首纏綿悱惻的曲子,一任往事點燃心底的柔情,將回憶憂傷到極致……我的心很小,小的只裝得下你,我的世界很大,大得可以裝下你所有的壞脾氣……再美的愛情也調不出一杯可口的羹,說到底,不過為了道德與責任,而愛情不過是人生沿途的風景。負我溫情,負我美年華。踏歌送客,作歡顏、千萬叮嚀。忍問重逢需幾日,船未起、淚傾城。夢裏依稀如往事,我與你、訴衷情。

無緣莫若不相逢,何使淚長盈?在滄海的彼端, 卻依然記得,心底深處的那一汪清潭, 珍藏著我一生的眷戀。幸福這玩意兒可能與文化和情商扯不上關係。 當初以為有你就有了天下,如今我願意用天下換回當初的你。 很多時候,放不下的明明是責任,卻還高傲地說放不下感情,很多時候,明明放不下感情,卻虛偽地說放不下責任…… 用我一生韶華,換你一分心疼可願?就怕心疼的時候已經挽不回一份韶華!

支撐一個家庭的基礎不僅僅是經濟來源,更重要的是愛的力量。越覺得:一個人頓悟的程度相當於所承受痛苦的深度。沒有一定的契機,頓悟是達不到一定的境界,若別人傳授與你,你未必相信。唯有自己親身經歷過了,才知道有些事無需解釋,有些痛,不必說……

說什麼堅定不移,是傷的不夠徹底;說什麼此情不渝,是誘惑的砝碼不成正比;說什麼地久天長,那是天與地的事兒,你望塵莫及……排山倒海般的溫柔從來都不適合給輕狂的人……那寂寞的煙花,只為等那一瞬的璀璨。 【枕你的名字成夢】

憑窗獨坐三更靜,簾內暗香浮動。

寂夜漫長誰共?枕那名成夢。

當年曾笑癡情種,今卻平添新病。

曉也驚鴻照影,怎奈心難控。

聰明的男人讓自己的女人變得自信,即便是粗茶淡飯卻光彩照人。人一世,三萬天。除頭除尾幾十年。卻因薄利添憔悴,又使多情損玉顏。

薄情莫負紫燕,人也何負春光。走遠了的心,終於還是無法靠近,就連呼吸都是隱忍,很多時候,讓人真正心疼的不是一件事情的本身,卻是那件事情的起因,其實情不自禁只是藉口,在動情之前誰都清楚的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

個人唱著獨角戲,享受孤單寂靜的美,雖然寂寞,卻可以真實的做自己。別揣摩我,我只是一個傳說。海誓山盟卻都已化做虛無,看著你的背影越來越模糊,曾經的愛滿城荒蕪。不說不說,不想看你哭,只希望你幸福。

別把猜忌與冷漠留給了親人,寬容與微笑卻給了陌生人。當親人對自己的付出形成了習慣,做什麼便以為都是應該,陌生人偶爾的一次溫暖卻能深深感動。其實,應該把微笑留一點給自己的親人,冷漠這玩意只適宜給敵人。

念你回眸,負了韶華。 若來,就請走進我的內心,要走,就走的徹底,不要把我的的生命攪擾,我的世界原本很小,裝不下太多人。年輕的時候,我們揣著糊塗裝明白,像個大人一樣裝著很沉穩,現在我們掖著明白裝糊塗,卻沒有了當年的單純。人生聽不完的謊言,看不盡的人生。

【往事如煙】

往年燕子又回門,情事隨風何處尋?如夢浮華空悵惘,煙花散盡夢無痕。 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所謂的不圖回報,所有的感情投資都打著愛的幌子,養兒還是為了防老,何況其他……

孤獨有期 重逢可待,相思不露,只因入骨。

常為落花傷,也為閑雲賦。緣似風煙逐水流,不記來時路。許伊一生情,還你三生諾。暮暮朝朝廝守著,直到山河破。

《相思淚滿襟》

一曲相思淚滿襟,斷鴻聲裏立黃昏。

花殘柳泣春光老,風景不憐落魄人

雖不解風情,勿羨花枝俏。一任繁紅鬥比春,不與人爭春,自在無煩惱。桃花傾情開,一季春光傲。君若情真舍薄名,假意休攀我。

【夢如煙】

夢隨明月訴鄉音,如水華年何處尋?

煙散雲消春已老,風光只屬少年人。

一樁心事,曉也無憑,道也無人。那年草樹雲山花似錦,春光嫵媚燕歡繞。我要三生換你一世,心如昔,可憐伊。刻骨的記憶,逝去的明媚。何能守個地久天長。獨自倚欄杆,嫵媚七分減,風霜幾度添,人生何事老容顏!纖影風吹瘦,相思為誰吟。人間春風花悅蓉,難過俗世情! 珠唇吹破玉笙寒, 草書行楷皆離恨,草雖有情東風惡, 香雪啼痕何日幹?我把你當作永遠的港灣,你卻當我是紅塵客棧。

蘭生幽谷不爭春,花氣襲人醉客心。指撚嬌枝摘一朵,笑將送與玉郎聞。若雪如冰未染塵,蘭芝著露鬥芳芬。清香熏得遊人醉,幽谷寒潭靜客心。溫暖的語言伴著文字,感動著心扉,在似水流年驚豔!花香四溢蝶蜂亂,閑在階前思故人。 傲魂不懼晚風涼,雪映清姿獨自芳。寒月隔窗撩舊夢,梅花簾外送幽香。

僵硬的文字中,深深淺淺,透悉著憂傷的心事,回不到的過去,看不穿的未來,人和物,一次次重疊在眼前,又怎奈一曲終為散,物是人也非,事過境遷,一切都回不到起點,只是紅塵舊事,又有誰能說的准明天?紅塵阡陌,尋尋覓覓了多少輪回,到最後,卻忘卻了要尋的是什麼, 跌跌撞撞的走進夢裏,爬滿青苔的石階,穿越時光的長廊,一片寂寥,仿佛等著一個前世許下的預約,固執又專注。如那寂寞的煙花,只為等那一瞬的璀璨。

有一種惦記叫做念起便暖,無須刻意,不必聯繫……抹不掉傷害的痕跡,不是不夠寬容,而是心沒有縫隙可以存放那塵埃一粒。一旦傷害,再也回不到過去。為那一場風花雪月,失去了愛的能力。把盞長吟空對月,酒香難解相思烈。

臨江幾度歎年華,風過無痕芳草歇。即便隨你長途跋涉 有你作陪也算天堂。想著沒有你的日子 我該是何等的迷茫。你媽做的紅燒肉永遠不及他媽的那壇老酸菜。

越是夜深人靜,回憶越是撩人。歲月的歌聲,如何彈唱,時光最清楚。

假如可以,我想把走過的年歲一一憶起,將懸掛心頭的故事,寫進時光的縫隙,最終變成生命中一幅美麗的插圖,以此祭奠老去的年華。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紅塵阡陌,尋尋覓覓了多少輪回。如那寂寞的煙花,只為等那一瞬的璀璨。滾滾紅塵,會有誰,用心的細細讀懂花開花謝的心事呢?夢裏夢外 你的影子無人替代。為你 心甘情願 風雨無阻 為你 赴湯蹈火 義無反顧 為你 踏遍荊棘 後繼前赴 為你 失去生命也不在乎 。一個當初 眼睜睜看這份愛丟的一塌糊塗 我只有撕心裂肺的哭 往日的纏綿歷歷在目 海誓山盟卻都已化做虛無 看著你的背影越來越模糊 曾經的愛滿城荒蕪 沉溺在往事的陰霾裏不能自拔,明明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卻不敢去想像沒有你的世界是何等的荒涼?認識你之前我沒心沒肺,認識你之後無路可退。

聽不完的謊言,看不盡的人生!有多少年華經得起等,有多少柔情經得起冷!花有重開日, 人無再少年。記憶真的是有毒的東西,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別在昨天在傷口上撒鹽。心若沒處安棲,在哪里都是流浪,一顆心,你看著傷吧,愛你是我的宿命,傷我是你的權利,如果今生的相遇是前世的輪回,那麼來世你對我應該是何等的癡迷。 為一段柔情,寫滿相思字。回首江南初見時,恍若如隔世。

【男嬌娘】

不是女兒身,卻作玲瓏狀。

偏愛風流嫵媚妝,笑也嫣然樣。

秉性少陽剛,似水柔情淌。

哪個紅顏共此生,任你騎頭上。

走不出你的城池,春光嫵媚燕歡繞, 浮生何故歡時少? 葉底寒蟬三兩聲,落紅滿徑露香濃。聽誰又唱陽關曲,雨細風斜送客行。多少柔情念長,枉思量。

我們都明白,人世間,沒有比好好活著更重要的事情了。活著,往前走,那就是最美的人世間。

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帶眼識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

善待有緣人,看對無緣心。

慈悲非戒律,是感同身受。

一直覺得後悔兩個字是惡毒的,得攢有多少次心疼與失望才捨得說的出口,人嘴有毒,文字成讖,我不輕易說後悔,一如我不輕易說愛你,若人生終有遺憾,我只歎息沒有能夠呈現出更好的自己,沒有長成前世你記憶裏的模樣,不是相逢太晚,是情深緣淺……

所謂命運的一場刻骨銘心的洗禮,其偉大處,也不過是在這段最難熬的日子裏,你咬緊牙關熬了過來。哪有多少打敗命運啊,其實都是挺過命運。儘管過程悲愴和沉重,但,于人生來說,挺過來就是勝利。

不必那麼介意孤獨,或許它比愛要舒服。愛也有殘忍的一面,尤其當它離去的時候。一個人的日子有一個人的靜默歡喜,把孤獨的時光用來建造一座內心豐滿的城,總有天使會來愛你。

無知和衝動,是人生的禁忌,是人性的弱點,也是做人最大的敵人。避開禁忌,克服弱點,做人也就更加成熟。

斜陽芳草外,流淚的日子總看到,周遭的歡顏。寂寥的時候,總想起,不屬於自己的擁有....

一個人愛上小溪,是因為沒有見過大海。可我已見過銀河,但我只愛一顆星。

歲月的歌聲,如何彈唱,時光最清楚。解的開,是結,解不開,是劫。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這就是最好的生活。得道無牽系,靜躁兩無關。隨喜是善心,是正念,它對治了嫉妒、嗔恨心等煩惱,這是最大的善根,最殊勝的正念。

待春風吹來時,幻化出最美的羽翼。

不能做百媚千紅中最豔麗的那一個,也要成為在花叢中笑的最燦爛的那一朵。

你的世界我來過,你送我清涼,我贈你花香。默默中相守,彼此懂得,便是靈魂深處最好的陪伴!

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生命中除了愛,其他都是行李。若還有暖意,便是時光贈予的明媚。

無意生愁緒。只是晚來寒。罷,罷,罷。小字總也寫得兩三句。只是,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與人對立,是自找麻煩;與己對立,是自尋死路。體悟無常,讓人把握當下;體悟無我,讓人不再執著。智者言與無言,皆是恰到好處;愚者言與無言,皆是恰好相反。問:先佛而後法,先法而後佛?佛法本根源,起從何處出?六祖答道:說即先佛而後法,聽即先法而後佛。若論佛法本根源,一切眾生心裏出。

如果沒有痛哭過許多次,禪修就還沒有真正開始。

真正的淨土,不在它方,也不遙遠,就是一顆乾乾淨淨的心。一般人學佛都想抓住一個境界,想抓住一個空或清淨,這些都是有取,都是貪。無取無舍,妄念本來就留不住,何必去舍呢?——南懷瑾

人居塵世,難免營求。雖有營求之事,而無得失之心,即有得無得,心常安泰。平安無事,清清淨淨,就是究竟的福報。道者,聖人行之,愚者佩之。對於真正的大道,聖人會依這個法則來活著,而愚者只是記在心裏,把它當成玉佩一樣掛著。

所謂習氣,就是多生累劫所養成的習慣勢力,因人而異,但都不會超出貪、嗔、癡、慢、疑的範圍。習氣斷盡之時,就是圓滿之時。出離心不是逃避心,一樣可以工作,一樣可以生活。沒有私心,不是沒有責任,不是沒有成功。不妄想、不執著,才是自在,才是圓滿。

所有錯過的,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回來。而往事是你我互贈的深情卻又無情的禮物。緣不是尋著來的,他就在你必經的路上。

無明和智慧是一體的兩面,當我們理解心的本來面目時,顯現出來的就是智慧;在還沒有理解它的時候,顯現的就是無明。

夫學佛者,無論莊嚴形跡,只貴真實修行。在家居士,不必定要緇衣道巾。帶發之人,自可常服念佛,不必定要敲樵擊鼓。好靜之人,自可寂然念佛,不必定要成群做會。怕事之人,自可閉門念佛,不必定要入寺聽經。識字之人,自可依教念佛。 --蓮池大師

降伏自己的心,要遠離貪欲,要使自己清淨,要記住,形軀生命是短暫的,如能這樣思維,你們將可遠離貪欲,遠離嗔恚,你們可以遠離不善。我真正生命是法身,不是形軀,形軀必然消逝,是無常,法身卻永恆,不生不滅。依循我的教誨,即是見佛。

報父母恩咒:南無密栗多 哆婆曳 莎訶(nā mó mì lì duō duō pó yì suō h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