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話:

催眠個案紀實中所記載的所有故事都來源於真實的催眠案例,徵求個案本人同意後發表,文章中所有姓名均為化名或代號。

SC代表潛意識,它不同于傳統心理學範疇內的潛意識,它是我們內在那個最高智慧/真我,也是量子物理學中“量子場域智慧”的體現;H代表催眠師;小E是本次接受催眠的個案。

 

面談及催眠目的:

小E是個安靜的美麗女孩,看起來非常平和,她走近工作室時我完全想不出她為何來催眠。對她的故事也就多了一份期待,因為憑藉經驗,我知道這個女孩平靜的外表下一定有一顆不平靜的心。簡單寒暄以後,她開始微笑著向我描述兒時的經歷。她說自己從小就經常有自殺的念頭,她覺得父母做了很多傷害她的事情,覺得他們根本不愛她。他們從不認同她的想法,從不認可她,對她百般挑剔和不滿。她很要強,克服了自卑的心理發奮圖強,自覺通過自己的努力已經做的很好,父母應該為自己感到自豪了,可是現實讓她感到絕望,這次他們不僅沒有讚美她,甚至變本加厲的挑剔著她,她非常痛苦和困惑,希望通過這次催眠瞭解自己和父母這種狀況的原因。

 

時間回溯:

回到前世,她看到自己是一名醫生,每天忙著為很多人治病。我引導她來到第一個重要的一天,她看到今生父親是她的一位病人,由於她的診治技術不成熟而死亡,她雖然覺得難過,但並沒有太當回事,因為做為醫生,這種事情難免發生。我又引導她來到另外一個重要的日子,她看到一個年老的女病人已經奄奄一息了,身邊沒有一個親人,她非常希望能夠早日得到解脫。那時的她已經年長了一些,醫術也變得更加高明,她用自己高明的醫術將這位年邁的婦人救活了,她很得意。

……(後面的前世回溯內容與本文主題無關,暫時略去)

 

與SC的對話:

H:感謝您為小E準備的這些畫面,能為她進一步解釋一下嗎?她今天最想解決的困惑就是自己和父母的關係。

SC:她今生的父母在那一世都是她的病人,一個是被她治死的,另一個是她沒有尊重別人選擇。因此他們對她有怨恨。

H:他的父親是被她治死的吧?

SC:是的。

H:所以她說父親好像從小就不喜歡她,因為她是個女孩,現在看來這個並不是真正的原因?

SC:她的父親在那一世死亡時經歷了巨大的恐懼,對她充滿了怨恨和責備,因此,他們父女今生的關係也是父親一直在指責她。

H:可以理解了。那她今生的母親呢?是那個年邁的老婦人嗎?

SC:是的。

H:我不明白,她醫好了她啊?

SC:你們以為一味的救人永遠是正確的嗎?

H:我們是這樣看的,不知道有什麼不妥,請您指點。

SC:哎……這是你們很多人的誤區。每個靈魂最需要的其實是自己的選擇能夠獲得別人的尊重。生老病死都是那個靈魂自己的選擇,她不經別人的允許就對她施行救助,這是非常自私的,她真正想證明的是自己高明的醫術。那個老婦人在世上非常痛苦和孤獨,她正在等待可以解脫的一天,卻被她救了回來,又延長了些日子,因此她的靈魂非常憤怒。她需要認識到這一點,她需要承擔。

H:那這樣的緣分對她們母女在今生相遇有什麼影響呢?她說她的媽媽看她做什麼都不順眼,不認可。為什麼會這樣呢?

SC:因為她也沒有尊重她媽媽的選擇啊,她那一世就沒有尊重她的選擇,今生還是一樣。她小時候常常覺得媽媽這裏做的不對,那裏做的不好。

H:是這樣啊,我想她自己應該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SC:是的,她需要知道了,這是她的模式,一直在迴圈。現在她終於肯面對這個問題了,我們等了好久了。

H:你們想了很多辦法希望她瞭解嗎?

SC:是的,很多她身邊的資訊都在提醒她。

H:她提到她的左腿經常莫名其妙的疼痛,左邊腰部也經常酸痛,這些是你們給她的信號嗎?能幫她治療這些不適並跟她解釋解釋嗎?

SC:身體左邊的問題代表過去或前世發生的事情,腿痛是想告訴她目前的前進方向受到了阻礙。腰部的疼痛是在提醒她缺乏支撐,她沒有來自家庭的支持。

H:明白了,您可以現在幫她治好嗎?

SC:我可以幫她處理,但是如果她自己不去接受和面對這個問題,身體上的不適還會再出現,因此我想讓她自己去解決這個問題。

H:好的,小E是個聰明堅強的女孩,我相信她可以自己解決。

SC:是的,她可以做到。

……(後面與潛意識對話的內容與本文主題無關,因此暫不發表)

後記:

催眠結束後,小E覺得很震撼,她體驗到父親那一生臨死前的那種巨大的恐懼和怨恨,也體會到自己那一生的驕傲自大與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像個救世主一樣,絲毫沒有顧及和尊重到其他生命體的感受,原來自己今生的模式真的是自己親手造成的,原來不是父母的問題,該道歉的是自己。

可是看到問題和真正接受並臣服於這個事實是有很大的差別的,也需要時間去真正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很長一段時間,小E總跟我討論當時催眠時的畫面是她自己想像出來的,包括SC說的話,我知道對於多數人來講,這都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我只對她說,你有空重複聽聽催眠的錄音會對你很有説明。半年後,我在一次活動上又見到她,她忽然說她現在開始覺得那個資訊是最準確的了,她後來又嘗試很多其他方法去瞭解這個問題,大部分都說她和父母在前世沒有任何業力(注1)關係,這樣的說法讓她暫時覺得寬心,可是卻更加迷惑,既然如此,為什麼自己和父母之間是這樣的相處方式呢?那以後,她從未聽過那份錄音,已經快忘了當時催眠的內容和資訊,直到前些天整理檔時看到它。重聽整個錄音,依舊覺得很震撼,她再一次去體會那一世父母的感受,忽然淚如泉湧,感覺兒時到現在對父母的所有怨恨和不滿隨著淚水一點點流出身體,終於看清楚了從小到大一直讓她痛苦的那個生命模式,真的是自己創造的,自己要為結果負責。不久後得到她的消息,她與父母的關係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她很開心,以前看很多身心靈修行的書,都強調做好自己,世界就會變得不同,其實從來沒有相信過,這次發現竟然是真的,千真萬確。

 

注1:業力-提起這個詞,很多人會想到因果報應,容易將它理解為一個不好的辭彙。其實它沒有任何色彩,“業”指行為,“力”指力量。“業力”就是你的行為所產生的影響力。就是說無論你做什麼都會有結果,做好有好的結果,做不好有不好的結果。

你的心念和語言行為會發出一種資訊,或者說是磁場,這資訊場不會自動消失,你會受到這資訊場的影響,它會吸引著你,相同頻率資訊場會聚合在一起,那資訊場所代表的事物將會是你的果報。這就是業力運作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