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偶然的機會讓一直在網路上漫無目的閒逛的我有幸闖進了山人設在天涯的山居裏,從此山人傳奇而充滿哲理的故事深深得吸引了我。幾乎跟山居所有的朋友一樣我從此成為了一個鐵杆的山粉,山人的故事魔幻曲折玄奇,剛開始我只是出於好奇把山人的故事當作鬼話版裏普通得魔幻小說或者是普通的鬼話故事來看,但當我隨著閱讀得深入卻發現山人的文章不僅僅是魔幻故事那麼簡單,裏邊處處充滿了修行的哲理與教化,隨著故事得不斷深入當我全身心沉浸於其中的時候我更是發現山人得文章就是一個巨大的寶藏。對山人得教化更是深信不疑。但是從小就自卑得深入骨髓的我從沒敢想自己有朝一日能有機會近距離得接觸山人,更不敢妄想有朝一日能在山人的指引下去掉了身上所患絕症的病根,還有緣成為的弟子。

我一直給人的感覺是文靜、膽小,有點害羞有點自閉。雖然經歷的事情不少但自我感覺都是不太真實,恍恍惚惚的。我覺得自己一直是一個非常平庸,非常沉悶的,沒有什麼人生理想沒有什麼人生目標不求上進的人。生活是很會跟人開玩笑的,當你覺得生活比較安逸不求上進不求進取的時候,他會發生變化反過來逼著你要改變自己。我的相對比較安逸的生活直至結婚後的第二年冬才有了很大的改變,但這個改變對當時的我而言卻不是那麼的美妙。09年的冬天,忽然之間就感覺到身體有些異樣比較容易累晚上睡眠不太好。當時也沒太留意以為是工作忙給累的。過完年之後回到單位上班,恰巧又是任務特別多特別重,經過一段時間終於忙完了繁重的任務,完成了任務的當天約了一幫朋友去踢球,在足球場上將繁重的工作和身體的不適所憋壓著的能量盡情的釋放出來。那天下午球踢得很舒暢,因為各種原因而有些陰翳的心情一掃而光,但晚上睡覺的時候卻發現腰部有點疼痛,儘管有點疼但還是很快就沉沉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才發現腰疼的直不起來了,當時的生活狀態大大咧咧的,以為只是踢球撞傷了腰部,很快就會好的,所以沒有去看醫生,沒想到這一痛就是一個多月,痛了一個多月之後疼痛有所緩解但同時其他症狀開始出現,比如晚上難於入眠,嘴幹、口苦、夜晚多夢、耳鳴,小便異常、胸悶等症狀一併出現了。這才意識到身體可能出問題了,然後跑去體檢,當時諮詢了一位很要好的醫生朋友,通過他體檢了一些相關的項目,最後確認是腎出了問題。為慢性腎炎,一些關鍵的指標正出於崩潰的邊緣,知道結果之後自己的天空要坍塌下來,人一下懵掉了,腦袋一片空白,過了很久才緩過神來。心中悲觀絕望的感覺湧了上來,眼眶馬上紅了,老天啊,為什麼會這樣啊,,我才剛結婚一年多呀,才三十剛剛出頭啊,老天呀,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一直都以為自己可能有小問題但不會有大礙的我怎麼也接受不了這個結果。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到家的,回到家裏過了很久思維才清晰起來,那時候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妻子離婚。我覺得我不能害了妻子,妻子跟我拍拖那會我覺得她很單純很陽光很優秀,渾身上下都散發著青春的活力。當時她身邊一直有很多得追求者,也許真是緣分,那麼多條件很好人很優秀得男孩她沒選,偏偏選中了各方面都很平庸的我。我現在身患這種疾病對她的打擊可想而知,我想我可不能那麼自私這疾病基本就是無底洞,因為檢查結果出來後,我通過在醫院工作的朋友我找到了本地最好醫院裏最專業的一位腎科醫生,請她來幫我分析病情並治療,這疾病平時飲食生活方面很多方面都需要特別注意,所以醫生也沒有瞞我,通過醫生通過查找一些資料我清楚地知道西醫對於我這種情況的病人根本就沒有任何好的辦法,所謂的治療也只是盡可能的緩延腎的衰竭,實際的臨床治療中即使像當地這家最好的西醫醫院能正真緩解一些症狀或起到一些療效的除了透析之外,並不是任何的西藥,反倒是像金水寶膠囊、慢性腎炎顆粒等類似的中成藥製劑,但是這些藥也不可能根治慢性腎炎,只是起到一些延緩作用罷了,最後的結果一定是透析、換腎這一條路,而到這一步的時間長短就要看病人的運氣如何了。這樣子耗著對妻子而言無疑是極不公平的但妻子的態度令我無比的感動,她的態度很堅決,她根本就不相信那些所謂的檢查結果(這個是她當時要穩定住我的情緒刻意做出來的),另外她說真要是那樣話我就算跟她離了婚她也不會開心,勸我不要亂想,還表示真要那樣就是砸鍋賣鐵也要好好治療,既然嫁給了我就沒想過離婚,及使天塌下來也應該兩個人一起去面對,與其坐而待斃不如樂觀積極的面對,兩個人一起去找解決的辦法。我很清楚妻子她素來是很善良很有主見很有擔當的人,認定的事情會很堅定的做下去,我得了這種病她無論如何也不會就此跟我離婚的。於是我便不再提離婚的事將情緒穩定了下來。

無論如何生活總是要過得,我開始試著服用西藥看看效果希望把病情穩定下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我發現基本上跟醫生說的和資料上查的差不多,很多用於緩解症狀的西藥在我身上根本就不起作用,也沒有任何效用,反而讓我感覺比不用藥還更難受,這些藥對我而言副作用太大了。

既然西醫沒有辦法我自然就想到了中醫,到當地中醫院看病卻發現給我看病的醫生對很多的中醫術語名詞都不熟於是放棄了到中醫院去治療的想法,不久之後有一個廣州中醫專家義診團來我們那給市民免費義診,我趕了過去,專家診斷了之後也沒多說什麼,開了一幅方子,我試服了幾劑之後發現雖然也有些反應但比西醫院那些藥強很多,當時因為時間緊,沒留下專家得聯繫方式與姓名,懊悔了好一陣,當時因為平時生活圈子小並不知道該如何去找好的中醫。

其實當時也並不想把自己的病情宣揚出去讓人以異樣的眼光來看自己。於是想到不如自學中醫這樣或許對自己的疾病能有一定的幫助。2010年初我開始接觸中醫方面的書籍,開始從《黃帝內經》《傷寒論》等經典慢慢接觸,因為一直在網路上查找一些中醫方面的資料,接觸的都是當時轟動一時的火神派的理論比較多,但火神派的用藥劑量跟理論比較唬人,自己並不太敢拿自己的身體做試驗,隨著時間的推移也隨著對中醫知識的瞭解不斷增多漸漸放得比較開了,通過周圍的親戚朋友認識了本地的一些比較有名氣的中醫,這些中醫大多都有豐富的臨床診斷經驗,他們的很多的東西也經過長時間的實踐的檢驗,我嘗試著去找他們跟他們交流,因為去得比較多也比較好學混得熟了之後還真得到了其中幾位醫生的臨床診斷時的直接指導,學到了很多中醫方面的知識,但是服用他們開的藥卻發現有些時候好像有些效果,有些時候卻效果很不理想,那時我已經隱隱感覺到中醫這條路也可能走不通。

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嘗試用另外的方法來輔助治療自己的疾病,這個階段接觸得東西比較多比較雜,練了兩年的真氣運行法,也嘗試了易筋經和六字訣,剛開始練時自我感覺還是有效果的,但越往後卻發現身體越來越瘦越來越虛弱,看到這情況感覺到有點絕望,這條路也走不通,而更令我絕望的是我發現不僅僅是自己的身體出現了問題,全家人身上都出現了跟我差不多的症狀,只是症狀輕重不同而已。

這個時候開始逐漸接觸了佛家的一些東西,因為人比較笨根性比較差一直不得不得其門而入,並沒有讓我獲得更多的益處,也許是機緣還沒到,於是又轉回到中醫上去尋找出路,開始泡論壇。一直在民間中醫網及華夏中醫網(岐黃論壇)泡著。後來在論壇上認識了一位元菩薩心腸,醫術非常高超的先生,並跑到江西去見他,親眼目睹了他高超精妙的醫術,我能瞭解到的幾乎所有中醫治療手段在他都能夠非常純熟的應用,針灸、刮痧、按摩推拿、刺放血療法、湯藥無所不精。並親眼見識了一些令普通中西醫都束手無策的病人,經他的治療後得到了痊癒或極大的改善,於是經常向他請教一些中醫上的疑問,在他的幫助下治好了兒子臉上看了很多醫生都沒有治好的潰瘍,在他指導下試著給一些親朋治病效果極好,但於我自己自身的身體調理則是一如以前其他醫生,服他的藥,有些時候效果很好,有些時候則完全沒有任何效果,有時甚至感覺用藥之後身體的氣機(我練真氣運行法的時候練出來的所謂氣感)更亂。這個醫生明明非常厲害但是為什麼對我的病就是沒有任何的辦法,而這時籠罩在整個家裏那種不詳的預感越來越強,父母、妻兒,家裏每一個人的身體都在變得越來越差,寄希望學中醫來拯救自己拯救整個家庭的夢想就此破滅,而我的身體也已經因為疾病變得虛弱不堪體重進一步下降到103斤左右,經常整晚不能入眠,而白天站著卻能睡著,身體非常怕冷,冬天把所能夠穿的衣服都穿上了,裹得跟熊貓一樣還是覺得冷得不行,雙腳冰冷,冷徹骨髓的感覺,被浸泡在冰水裏的感覺,對比一下大家就明白當時我有多怕冷了,上了年紀的阿婆穿一件薄秋衣一件薄外套就能夠感覺很舒適的天氣,而我卻裹著厚厚的羽絨服還會冷得直打哆嗦。

身體的虛弱、氣機的紊亂,精神上的極度失望讓我只能從佛的教誨裏去尋找迷失的方向和整個家庭的出路,這個時候看了不少的書,也誦過《地藏經》、《金剛經》,誦過《普賢行願品》,持過准提咒,藥師咒、道家的太乙金光咒,持過阿彌陀佛、藥師佛聖號,因為學得雜沒有一門深入,沒有恒心,沒有堅持也沒有人指點,所以一直不得其門而入。後來也就一直在網路上瞎逛著,直到看到山人的文章,被深深的吸引住了,開始按山人文章裏的要求開始持大悲咒,我人真的比較笨,背了忘忘了又背大概三個月才基本背下來。過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嘗試著跟山人聯繫,把自己的困惑及問題通過天涯論壇發小紙條給老師,很意外山人很快就回復了我。並讓我把一張相片發給他,幫我看看情況,我照了一張發過去,山人看了我當時已經瘦的形銷骨立的相片(當時的我已經只有90多斤重了)回復道:“有轉機,1、認真看《了凡四訓》,2、每天堅持早上起來誦大悲咒喝大悲水,我和白叔會加持你的”得到山人的答復之後,不敢再懈怠,照著都做了,於是每天早上起來誦5遍大悲咒喝大悲水就成了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看了《了凡四訓》之後才知道自己平時做人做事有多糟糕,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從心理言行方面修正自己改正自己。慢慢得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我的病情穩定下來了,人的精神面貌也發生了很積極的改變。後來山人公佈了自己的診所後我感覺機緣成熟了。於是聯繫了山人,沒想到山人百忙之中還是抽時間安排了見我,時間為一個療程。

第一天 病因。

見到山人之後發現山人跟視頻中一樣,非常和藹非常親切。治療開始的時候山人先讓我畫了一個開環的圓,讓我憑自己的感覺把親近的人畫到紙上去,可以是圈內也可以是圈外,我畫完之後山人給我分析道“善護念,你從高中階段到現在一直都處在一種恍恍惚惚的狀態中,讀大學那一段時間你過得很頹廢,雖然你說你很愛妻子但你一直都有一種不太真實的感覺,有種在夢中的感覺。”聽了山人的分析之後對山人是更加的敬佩,山人的話完全印證了我一直以來的狀態,在我認識山人之前的人生歲月裏一直很自卑,失敗一直如影隨形、次數多了頹廢便成了主旋律,讀大學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散漫,最沒有目標過得最荒唐的,在大學期間經常白天上課,晚上跑去泡網吧到網上漫無目的衝浪,玩遊戲,甚至看AV通宵達旦。沒有抱負,沒有目標方向,沒有責任感,不僅揮霍了美好的大學時光青春還透支了健康。不敢想像辛勞賺錢供我讀書的父母知道我當時真實的生活狀態做何感想。我的身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那個階段的生活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誘因啊。

接著在老師的引導下我回到了97年讀高中的時候,在那一年曾發生了一件很長時間都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那年的某一天突然之間心裏生起一種莫名的恐懼,這種感覺的生起沒有任何原因沒有任何緣由,就是感到一種莫名其妙無緣無故的恐懼,漸漸一種對死亡的深深的恐懼籠罩住了我的全身。在山人的引導下我回到了那天的場景中,我站在自家老樓房的門口,立刻感到一股寒意籠罩了上來,整個人冷得直打哆嗦,這時山人的話在耳邊響起

“善護念,不要害怕,我會保護著你讓你的靈體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

“你現在感覺自己從身體中抽出來,慢慢的升起,越升越高,看看自己的身體都發生了什麼”

“我看到自己的身體被一團黑氣籠罩著”

“好,你再升高點,越升越高,看看周圍都有什麼”

“我看到不僅僅是我的身體,其實四周很大的一個區域都被黑氣所籠罩著,有些地方的黑氣籠罩得重一點,有些地方的黑氣籠罩得淡一點”

“好,你回到自己得身體裏,回到現實中來。”

“善護念,現在你看到了,其實你的病不是你自己的背的因果所引起的,是由家族恩怨引發的仇恨導致的地煞。黑氣籠罩的比較重的地方對人的影響就比較大,黑氣籠罩的比較淡的地方對人的影響就小一些”

“哦,現在我明白了,剛才看到的被黑氣籠罩得比較重的都是影響比較大的,我家房子西北角一戶人家的兩層樓的房子黑氣就很重,難怪這戶人家住那裏的時候曾發生了很多事,這戶人家男主人60幾歲,有兩個兒子,他的妻子住那裏的時候得癌症去世了,他的小兒子在讀高中的時候,曾有一段時間精神失常,有一次甚至提著菜刀要殺他父親,他得大兒子跟妻子連續在那生了兩個兒子,都是那種患軟骨病的,都沒有養活,找了幾個風水先生來看都說房子風水不好,後來一家搬了出去,也怪,搬出去之後不久他大兒子就生了一個健康的兒子。”

“那戶人家搬出去是對的,他家曾發生的那些事就是受那股黑氣的影響所導致的。”

 “好,先喝點茶休息會。”山人很細心,對我很關心。”

“好,你現在回到剛才的場景中,從身體中抽出來,慢慢的升起,看看你家附近的這個區域看看黑色氣體的源頭在哪里,它們是從哪里來的”

“看不清楚,只看到很大的一片區域都被籠罩著。”

“好,再升高點,越升越高,越升越高,看的清楚嗎?”

“這一次看到更大的區域很大的區域,都是被黑色氣體籠罩著,就是看不到他的源頭在哪。”

“沒關係,看清楚哪個地方黑氣更重,在不斷的湧出黑氣。”

“看到了,在離我家房子不遠的一個地方,黑氣最重,不斷的有黑氣湧出來”

“好,回到身體中,去黑氣最重的地方看看,走過去,不要擔心,我會保護著你。”

“好像有個地洞在不斷的往外冒黑氣”

走了很長時間,終於在盡頭的地方看到了一個被濃重的黑氣所裹住的東西,黑氣在它的周圍上下翻騰。

“走過去,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盯著它看,問問他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裏?”

我慢慢的走了過去,眼睛對視著它,內心深處感覺到它應該就是黑氣的源頭,就是造成我跟我家人患病的元兇。突然之間心中鬱積了很久的情感全爆發了出來,嚎啕大哭,淚水噴湧而出“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裏?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的家人,為什麼,為什麼? 我們之間有什麼恩怨,你告訴我,我們來個了斷,好嗎?”濃重的黑氣慢慢消失,它的形象漸漸清晰了起來,是金色的像符咒一樣的東西。

這個東西兩邊突然打開了兩扇門,從門裏走出了很多黑色的人,排成了兩排,這些人表情並不兇惡,只有左側為首的表情猙獰,只見它爆然之間變大了許多,變成了獅子一樣的模樣從空中向我撲了過來,還沒來得及驚慌就感覺到我身邊白光一閃,有團白光將黑色的獅子擋了回去。一會之後這些黑色的人全都消失了。

“從符咒一樣的東西裂開的門裏進去,看看裏邊有什麼”山人提醒我。

我走過去了,從門裏鑽進去,一會兒好像被陷進了充滿陰冷而充滿黏稠液體的黑色湖裏,一會兒又好像鑽進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洞裏,洞裏充滿黑暗陰冷的氣體。

“在這個洞裏我走得很艱難,走了很長時間都走不到盡頭。”

“好,善護念,不要急,先回來,回到診所裏,張開眼睛。”

“你的身體還比較弱,不能太累,今天就先到這吧。我會讓你看到真相的。”

“恩,家族恩怨,非常深的仇恨啊。回去好好睡個覺,我會保護你跟你家人的靈體不受傷害的。”

晚上睡得很香,一夜到天亮的感覺很長時間沒嘗試過了。

 

第二天 根源

“善護念,好,閉上眼睛回到昨天那金色的符咒樣的東西那裏,從門口進去,去看看。”

我回到了昨天的場景中鑽到了那個深不見底的洞裏,一直走,過了很長時間,卻沒有任何的收穫。

“山人,這洞很長,我走了很長時間但找不到任何東西啊。”

“好,沒有關係,先回來,睜開眼睛,喝點茶,休息會”因為身體比較弱,治療過程中山人一直對我很是照顧。

“善護念,現在閉上眼睛,感覺自己慢慢進入到得病之後,身體最痛苦,精神最絕望的那個時間,好好想想,這是在什麼地方”

“我感覺我走進了老家老屋(有幾百年歷史的老屋)的廚房裏,廚房頂上的瓦片在一股巨大的水流衝擊之下裂開了一個大窟窿,巨大的水流不斷從屋頂的窟窿向下衝擊著我,我的身體感到一股寒意。”

“不要害怕,走過去,我會保護你的,去看看這水是從哪里來的”

有了山人的保護我不再害怕,我的身體慢慢隨著水流來的方向升起,升起之後發現水流其實是從老祖屋旁邊池塘裏來的,巨大的水流早已經漫過了小小的池塘湧向四周,這時聽到老師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去看看這池塘的大水是從哪里來的,”

“我順著水流來的方向看到池塘邊得西南角有一條黑色得眼睛是白色的巨龍在往池塘噴水。”

“問問它:‘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裏?是誰讓你在這裏噴水,有多長時間了?’”

“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裏?是誰讓你在這裏噴水?”

“是他讓我在這裏的。”黑色巨龍回答完之後,旁邊立刻出現了一個黑色的穿清朝官府的人出現了。

“你在這多少年了?”

“300年了。”清官回道

“你為什麼讓黑龍在這裏噴水呢?”我問。

“因為仇恨,因為不共戴天的仇恨。”清官說。

“能告訴我為什麼會有仇恨嗎?”我繼續問。

清朝官員沒有回答。

“他沒有回答我後面的問題”我告訴山人。

時間過得很快,兩個小時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好,沒有關係,善護念,你的身體還很虛弱,不能太累,回到現實中來,我們今天就先到這裏。我們明天會解決的。”

治療結束之後,喝了點茶,跟山人閒聊了會。

山人告訴我,我的先祖裏有一位是做官的,這是官場裏鉤心鬥角引起的仇恨,非常深的仇恨,我的家族因此被人施了詛咒設了局,從而引起地煞。影響到的已經不僅僅是我跟我家了,凡是我們那個姓氏的族人都已經受到影響了,甚至不僅僅我們那個姓氏的族人,連帶住我們附近的一些村落都已經受到很大的影響了。

我到深圳住的是堂兄家,晚上回去的時候,跟堂兄聊起這些,一戶一戶細細分析我們那邊的情況,事實果真的如山人所說,我們那個姓氏的族人人丁的確很不興旺,族人大都都過得並不怎麼好,而且大都都沒有什麼出息,有些有點出息的身體又會有點問題,仔細算來不僅那些比較有出息的族人身體會有問題其實村子裏還有很多人的身體都不好,得癌症或患其他重症的人很多,早逝的也不在少數,及使出到外邊工作的過得也並不好,反而嫁出去的女兒情況稍微好點。

說起這些我跟堂兄都是非常感慨,兩人既有點毛骨悚然,又慶倖能有機緣遇到山人,都認為在山人的幫助下定能化解這段幾百年的家族恩怨。

睡覺的時候,又是一夜到天亮,睡眠品質非常高。

 

第三天,破局

山人讓我進入一個開環的金色草地中間,讓我慢慢感受周圍的變化,一會之後,我感覺自己一個人站在有幾百年歷史的老祖屋門口的禾坪中央。山人讓我感受站在禾坪中央時(天、地、山、澤、風、雷、水、火)在各個方位變換時身體的感受。首先讓我感受到的是雷在西南角的感受,我立馬感覺到自己變成了憤怒的閃電,我與閃電融為一體,閃電就是我我就是閃電,閃電從高空劈向了正在老祖屋的池塘西南角向祖屋不斷噴水的黑龍。我感覺自己憤怒異常不可抑制,根本就停不下來,不斷地劈向黑龍,一會兒就把黑龍劈得粉碎;換一個方位山在西邊的感覺,我感受到從西邊地底下不斷湧起巨大的金屬,金屬不斷變細,變得向刀片一樣從地底湧向祖屋,要把祖屋毀掉;再換一個方位,感覺風在東北角的時候立馬感受到了強烈的寒意,是那種寒冬臘月時淩冽的寒風從東北角的缺口吹響祖屋;接著再換一個方位水在正南方的時候,感覺到的水是門口的池塘變成帶有寒意的千丈深潭。山人不斷變換著方位,讓我說出自己的感受,……;過了不知多久,山人讓我體驗雷電在東南角時的感覺,我感受到東南角佈滿了烏雲,閃電在雲中醞釀,接著一道霹靂從天空中向我站著的禾坪劈來,向著我的方向和祖屋的方向劈過來。正在這時老師在旁提醒我:“現在你就是閃電閃電就是你,你現在感覺下,你要幹什麼。”“我感覺我與閃電融為了一體,我感覺我要毀滅整個禾坪,毀滅整個祖屋,我的目的就是要毀掉供奉祖先牌位的祠堂,毀掉埋在祖宗牌位下的祖宗骸骨。”接著一道巨大的閃電從天而至劈穿了祠堂的屋頂,劈斷了供奉著祖先牌位的案幾,破壞力驚人的霹靂還擊穿了地面最後落到埋藏在案幾地下的祖宗骸骨上,骸骨被擊中後熊熊燃燒了起來,一股的青煙緩緩的從骸骨上飄了起來;又調整一個方位變成水在北邊的感覺,水在這個方位時看到的是漫天的烏雲和無邊無際的海水洶湧而來這個時候身上籠罩著很強黑氣的清朝官員出現了,他仰天長歎,多年的沉冤終於得雪,

“問問他,有什麼冤屈”山人提醒我

 “你有什麼冤屈,跟我的家族有什麼關係啊?”我問道。

這時我聽到山人口誦大悲咒,眼前出現了一幅又一幅場景一群人被殺害,一群人被迫奴役做苦工……。剛開始看到這些人身上都有很強的黑色得怨氣。在那道巨大的霹靂過後在山人的咒語聲中我看到,他們的怨氣在不斷的消散,最後完全消失。接著看到了一群現代人從事各行各業的場景。

山人在旁說“說道“善護念,剛剛你看到的那些人是對方家族中在家族仇恨中得受害者,他們的怨氣得到釋放,後邊你看到的場景就是他們放下怨恨之後參與了正常的輪回投胎轉世了。”

“我看到清朝官員身上黑色的怨氣也在雷電擊中我祖宗骸骨之後逐漸消散,直至完全消失。”

“其實你的祖宗也被仇恨所詛咒靈魂一直還在下邊得不到超脫,剛才你看到了,那道閃電劈到你祖宗的骸骨上,他的靈魂飄了上來,不僅僅是對方家族的仇恨得到了釋放,你的祖宗他也終於被解脫出來了。”山人接著說。

這時山人提醒我:“你去問問他,現在有什麼願望。”

“你有什麼願望?”我問

“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清朝官員答道。

這時看到老師口誦咒語坐在蓮花台上手持巨大的蓮花出現在眼前,蓮花上發出一道光把清朝官員托上了蓮花,老師托著蓮花上的清朝官員化成了白光飛向天際。一會之後山人讓我回到現實中來。

“好,現在你再感覺下,天在北邊的感受。”

“我看到我家的房子,很高很大,越來越高,越來越高高聳入雲,像擎天柱一樣”

“你再看看”

“房子消失了,房子的位置我在那邊站著。”

“再看看你在幹什麼?”

“我在誦大悲咒”

“慢慢的我變成了一個和尚,和尚不停的誦著大悲咒漸漸化成了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的形象。非常的高大非常的慈悲,發出耀眼的白光,照亮了整個村子,照亮了整個祖屋,照亮了整個原先被黑氣籠罩過的地方,越來越亮,被白光照亮的地方越來越大。”

“好,善護念,睜開眼吧,局已經破了,幾百年了,幾百年的家族恩怨與仇恨終於得到和解了,終於釋然了。這個局一破之後,不僅你,你的身體、你的家庭、你的族人,連你們祖屋你們家那周圍一大片區域都會慢慢變好,環境、人心都會在潛移默化中變得越來越祥和、越來越和諧。”山人說。

“善護念,你最後看到的那個情景又意味著什麼呢?知道嗎?”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的大悲願力是真實不虛的,我堅持誦大悲咒,讓我有機緣能感動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所以我才有機緣認識山人,才會有機緣讓山人替我、我的家人我的族人解開了幾百年的恩怨。如果我堅持修下去多劫之後最後我也會變得跟千手千眼觀音菩薩一樣有擁有偉大的願力。”

“嗯,很好。善護念,你跟觀音法門很有緣分,堅持修大悲咒,如果以後有成就了要大力弘揚大悲法門。修大悲咒不僅僅能讓修行者這一輩子受益,修大悲咒能護佑人的慧命,那可不僅僅是這一輩子的事,勸人修大悲咒是功德無量的,其實大悲法門跟我們中土(中國)每一個人都有緣分的。”

“我會努力修大悲咒的,一定會按山人說得去做的。只是我的根性不夠,我怕我修行不一定能……”

“只要你發大願像千手千眼觀音菩薩一樣努力去做去修,佛和菩薩一定會加持的。”

“嗯,謹聽山人教誨!”

局破了之後,我身體上的感受也是非常明顯,身體上一直以來的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令人恐懼、焦慮、不安難受異常的感覺一下消失了。整個人的精神面貌立馬為之一振,頭腦清醒了很多。立馬拜謝老師,不僅是為我自己,我的家人,還有跟我同一個姓氏的族人和祖屋附近一大片區域的人們。這一片區域的人包括從這片區域走出去的人從此有福了。

晚上很早就睡了,很快就能入眠了,到了十二點左右疼醒了,兩個手的肘關節和腰部的脊柱骨下邊的長強穴非常疼。那是氣脈入骨的感覺,看來中醫認為腎主骨髓一點都沒錯,障礙被拿掉之後心腎相交,氣脈自然就歸經了,那種刺痛的感覺一過很快又沉沉的睡著了。

第四天 清理業障

第四天,以久違的飽滿的精神準時來到老師的診所裏。

山人見了面就問:“善護念,昨晚睡得怎麼樣啊”

“嗯,睡得很香很甜。”我答道。

“作為修行人得清清業障啊,今天呢就給你清清業障。”山人說

 “好,善護念,把眼睛閉上,現在你再回到你的祖屋的老房子去看看。”

“現在你走到哪里了?”

“我來到祖屋,來到了祖屋中那間我小時候跟父母和弟弟一起住過的房間,那間房是我祖上傳下來的不僅僅我們住過,我爺爺奶奶也曾在那個房間住過很長時間。”

“看看房間裏都有什麼?”

“我看到房間右側的牆壁上掛著一幅畫,畫裏面有個撐著雨傘的小女孩,她動起來了,正對著我微笑。看到這個小女孩之後有我感到一股寒意從身上升起。”

“問問她,你是誰?”

“你是誰?”

“我是你姑姑。”她一回答我就知道答案了,這是我的一位姑姑,小時候就夭折掉的,我聽奶奶說起過她,如果沒夭折現在歲數比我爸爸還大呢,她小時候得了麻疹因為當時醫療條件不發達所以夭折了,當時因為家裏窮沒有做超度,她的靈魂一直在這個房間,這個房間就是爺爺奶奶生她的時候住過的,她也就是在這個房間夭折的。難怪小時候我跟爸爸媽媽住這個房間時,我看到這副畫就感到害怕,弟弟那時也是莫名其妙的經常哭鬧個不停。

看到我之後姑姑很高興似乎很期待我我的到來。

“你問問她有什麼心願?”山人提醒我。

“姑姑你有什麼心願說出來吧,山人是佛家大德,他會幫你實現願望的。”

“我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姑姑說。

山人口誦咒語出現在姑姑面前,姑姑一躍身一跳上了山人手托的蓮花上“好,臨走前她一定有什麼話要對你說的。”山人再一次提醒我

山人提醒完就聽到姑姑跟我說道:“我很高興我們能有機緣碰到山人,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了,你要好好修行,希望你以後修行能有所成就。”

“姑姑,祝福你!山人會滿足你的願望帶你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的。”

在咒語聲中老師托著蓮花上的姑姑化成一道白光飛向遠方。

“善護念,你的姑姑已經去了西方極樂世界了。現在你再好好找找,這間房子其實是有個地下通道的。”

我找了一會,果真在房子的西南角找到一個通往地下通道的出入口,我打開入口進入地下通道,走進去之後發現這其實是一個地下室,地下室很寬暢,右側牆面上有一面很大的鏡子。

“看看鏡子裏面的自己有什麼變化,好好的看看。”

“我看到鏡子裏的自己在慢慢變化,慢慢地鏡子裏出現了一幅場景:一個身穿漢服的古裝青年男子在一張古代的案幾前提筆疾書,但是看不清楚究竟寫得是什麼,漸漸的這個男子的容顏在變,由青年變至鬚髮皆白。再往下就看不清楚了……”

“好,沒有關係,你先張開眼睛,喝口茶,休息會。”

一會之後,“好現在你回到剛才的場景中,看看那個古裝漢服男子,在寫什麼字?”

“還是看不太清楚”

“沒關係,現在你就是他,他就是你,站在案幾旁,想像把自己的頭摘下來放到案幾上,看看頭有什麼變化。一直盯著頭看”

“摘下來了沒有?”

“已經摘下來了。”
我按山人的要求把頭摘了下了放到了案幾上。

“我看著自己放在案幾上的頭一直盯著,

漸漸得我看到了一個景象,一個和尚在打坐,好像已經進入禪定中很享受的樣子,再看下去又看到了另外一個景象,“一個穿著古裝的男子在一個古代市集裏閒逛,找人聊天、吃飯、喝酒、下棋……無所事事的樣子。”

慢慢的景象消失了,我盯著自己放在案幾上的頭看突然發現變成了一個豬頭的樣子”

“他什麼表情”

“用很調皮的眼神盯著我看。”
“問問他,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因為貪圖于禪樂。”我答道。

剛答完山人就看到豬頭消失了,又出現了和尚打坐的場景,看到這個場景時我自己身上也是感到很舒服。

“想一想,你一定有話要對他說的”

這時心裏一驚難道這是我的前世?我現在的問題跟和尚的問題其實也很像啊,我一直比較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很難從中拔出來啊,馬上就想好了要對和尚說的話:“打坐是手段不是目的,修道不是僅僅打坐就能修成的,貪圖禪樂更是不可能成道的,修道要想修成一定要有千手千眼觀音菩薩一樣的大悲心做基礎,要出來做事,要在紅塵中練心才是正道。”

“我看到和尚聽我說完這些話之後若有所悟,放棄了打坐修禪,回到了一座非常莊嚴雄偉的寺廟裏去了,回到寺廟之後他已經不再耽擱于禪樂了,開始做一些雜務,掃地、打水、搬柴、接待客人……。”

“好,很好,善護念,睜開眼睛,今天到這裏就可以了,時間過得很快,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善護念,你回去好好睡個覺,我們明天接著再來,明天給你調整下能量場。”

晚上回去之後又是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非常高。

 

第五天 調整能量場

在去山人診所的路上想了很多,很多疑問在頭腦中纏繞讓人思緒萬千,我昨天看到的是我前世的場景嗎?我難道前世做過和尚?如果真是這樣,難道那個豬頭應該就是我某世修行耽擱于禪樂的果報?另一幅場景中,那個在市集中無所事事的古代男子也是我某一世的情節?頭腦很亂,乾脆不去思考,看著地鐵裏滿車的人我閉上眼睛默念起了大悲咒,誦了一段時間後頭腦清晰了起了,突然靈感在頭腦中一閃,以前曾讀過的《寶王三味論》出現在我腦海中,我把《寶王三昧論 》錄下供大家一同參考。

:《寶王三昧論 》 原文
四明鄞江沙門妙葉集 
一念身不求無病,身無病則貪欲易生。
二處世不求無難,世無難則驕奢必起。
三究心不求無障,心無障則所學躐等。
四立行不求無魔,行無魔則誓願不堅。
五謀事不求易成,事易成則志存輕慢。
六交情不求益吾,交益吾則虧損道義。
七於人不求順適,人順適則心必自矜。
八施德不求望報,德望報則意有所圖。
九見利不求沾分,利沾分則癡心亦動。
十被抑不求申明,抑申明則怨恨滋生。
是故聖人設化,以病苦為良藥,以患難為逍遙,以遮障為解脫,以群魔為法侶,以留難為成就,以敝交為資糧,以逆人為園林,以布德為棄屣,以疎利為富貴,以屈抑為行門,如是居礙反通,求通反礙,是以如來於障礙中得菩提道,至若鴦掘摩羅之輩,提婆達多之徒,皆來作逆,而我佛悉與記莂,化令成佛,豈非彼逆乃吾之順也,彼壞乃我之成也,而今時世俗學道之人,若不先居於礙,則障礙至時不能排遣,使法王大寶由茲而失,可不惜哉!可不惜哉!佛家看問題如此透徹通達,其中的道理《寶王三昧論 》不早就告訴過我了嗎。在思考道理就更通透了,道家何嘗又不是如此看問題的呢,道家認為禍福相依,否極泰來,當人生處於最低處時,是最能迫使人去反省自己的時候,此時如果能夠認真反省自己的過錯並改過來的話,那所謂的禍不就是迫使我們讓自己的人生達到更高的高度的一個起點嗎。儒家也有相似的論述啊,所謂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意思。

那我這一輩子那些讓我受苦的環境,折磨我的病痛從儒釋道三家的角度來看豈不是我最好的老師?!是啊,它們的確而是對治我身上貪、嗔、癡、疑、慢的最好的老師啊。所有的疑問都豁然開朗了起來。

來到山人的診所裏,山人開口就問:“善護念,昨天你看到的場景你認為是什麼?”

“是我前幾世的一些經歷吧”

“哈哈……,說說你對這些經歷的思考和感想吧。”

我把來的路上的所思所想跟山人說了“我來的時候想了很多,儒釋道其實都是相通的……。如果這些場景是我真實的經歷,那我這一輩子所處的環境、遇到的困難挫折和病痛就是我最好的老師,因為以我平時的根性就是非常的懶散不被逼到牆角是不會去考慮改變自己的,從這個角度來講這些逆緣反而是佛和菩薩為督促著我要上進要修道不退而專門設置的了。”

“嗯,還是有點靈性的嘛。地獄不能修道,因為太苦了,天堂不能修道因為福報太好了,想不到修道;只有在人道才能修啊,因為苦樂參半;其實天堂、地獄、人間在人間中本來就有啊,福報太好的時候就像天堂一樣,你在集市中無所事事那一世,不就像在天堂中嗎,身處這樣的環境中人是想不到要修道的,你不正是因為身患疾病才會想到要修道啊。善護念,你是修行人,而且不止一世,你跟大悲法門有緣分,你原先所修所學非常雜,導致了你的能量場亂了,今天我就給你調調能量場。”

“這裏有一個開環的圓,頭在開環的圓上邊現在你把你的五臟六腑和手腳一併畫進圈裏去,你認為它們應該在什麼位置就你把它們畫在什麼位置。天、地、山、澤、雷、風、水、火在圓的外邊。”

我一會就把自己的五臟六腑按我自己認為的位置畫了進去。“山人我畫好了”

“你把這個圈看成是一個很大的草地,你就站在草地中央。然後你感覺自己飛起來了,不斷的上升,現在飛到空中後你再看看,這圓是什麼?”

“我感覺圓變成了一個太極的樣子。”

“這個陰陽魚的魚眼是在裏邊還是在外邊”

“在裏邊”

山人首先不斷地讓我說出自己的感受幫我調整體內各器官臟腑得位置,“感覺一下“天在這個位置你什麼感受”,“地在這個位置你什麼感受”“雷在這個地方你什麼感受”……接著根據我的感受不斷地調整著“天、地、山、澤、雷、風、水、火”的方位,之後後再根據我的感受調整了了,朱雀、玄武、白虎、青龍的方位。最後山人讓我想像開環的圓是一大草地,把頭當作自己,五臟六腑都是作為一個獨立的人,讓我走進開環的草地裏去看看他們,我感覺看到的其他的人都還比較正常,唯獨看到腎的時候,看到他被一股黑氣所籠罩著,精神萎靡,雙手捂住腰腎的位置表情很痛苦。“其實你的生命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五臟六腑都是有獨立生命的。你的生命只是一個以你為主的生命綜合體,你現在走到腎的身邊真誠的說聲對不起!懇請他的原諒,這麼多年來他一直為你的族人為你承擔了太多的業力,還有,你以前做過的一些對不起他的事情,他也都替你承擔了。”

我誠懇地注視著他(我的腎)“對不起!謝謝你為我的族人為我的莽撞無知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在我真誠的道歉之後看到他在山人和白叔的加持下身體上的黑氣慢慢散掉,人變得亮堂起來。從裏到外散發著白光,表情變得愉悅起來。他(腎)的身體發生變化的時候,我立刻感覺到腰腎部位溫熱起來,非常的舒服的感覺,久違了很長時間了。

調整完能量場後我不由自主的拜謝山人,同時閉上眼睛口誦大悲咒,聽到山人也在誦大悲咒為我加持,一會兒之後感覺到山人盤坐在蓮花台上手持根本印發出耀眼的白光出現在我的頭頂,山人在誦大悲咒我也在誦,漸漸的山人身體在變小從頭頂進入我的身體,我跟山人都在不停的誦著大悲咒慢慢的感覺到山人跟我融為一體,山人就是我我就是山人,白光越來越強,我跟山人的身體在大悲咒聲中漸漸的變成了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的形象,已經記不清楚誦了多長時間了,身體一直在不停的顫抖。當咒語停下來看著山人的時候發現山人正和藹的對著我微笑。“善護念,你是身負使命的,努力修持,以後有成就了要好好弘揚大悲法門。”不由自主再一次拜謝山人。

後記

5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經過一個療程的”治療之後感覺身心都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調整完成之後跟老師聊了很多修行方面的問題,很多關於醫術方面得問題。印象最深的是山人關於醫術方面的看法,山人認為現代的醫學中,西醫是最器質層面的,檢查出哪個部位出問題就針對哪個部位進行治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把人體作為一個整體來看,中醫很全面,古時候的中醫自古就強調巫醫不分家,很重視祝由科,祝由科可調節疾病後邊隱性的因果,中醫流傳到現在祝由科基本失傳,大都只剩下身體層面的東西了,但即使是這樣中醫也是把人體看做是一個整體來調理的。跟山人說起我認識的那位元很厲害的先生,山人說一些嚴重的大病如果沒有從根本上去治療的話,那治療最多只能起到將患者的病延緩一段時間,當然即使是延緩病情沒有很高深的道行也是做不到的。而佛法心醫是最根本最徹底的,佛是大醫王嘛,心醫是從因果的根本上去解決,讓患者認清因果引導患者自己去解決了斷因果。因果了了,病的根就拔掉了,患者自然會好。關於風水山人也有很精闢的看法,有些地方的風水其實也是有因果的,像我的老祖屋那邊的風水及周邊很大一片區域的風水不好但並不是其他因素所形成的,而是有家族恩怨所導致的。因為仇恨被設了局以及因為仇恨引發的極深的怨氣而導致的地煞。所以關於風水,我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的看法就是不用刻意去求,我們只要發善願做善事、心存正念去修大悲咒那即使身處風水不好的地方,這些地方的風水也會因為你的善你身上的浩然正氣慢慢會變好的。當然反過來也是成立的,如果沒有善心善念即使身處風水寶地也是枉然,根據易經的原理“方以類聚,物以群分。”也只能招來跟自己一樣心態的人或者靈體。所以禍福無門  惟人自召  善惡之報  如影隨形。這完全是真的。

 

讓我引用網頁上的某段話:
“人類的發展已經進入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生態惡化,環境破壞,氣候失調,天災不斷,全球生態環境問題受到國際社會前所未有的一致關注與嚴重關切。愛護地球、守護家園,已經成為全世界各國政府與有識之士的基本共識。全球的宗教信仰者們,以堅定的信心與實際的行動,挽救瀕危的地球環境,造福人類的後代子孫。

由於缺少生命教育和瞭解各宗教的管道,許多人都視宗教為迷信,認為宗教就是求神保佑,尋求心理安慰,跳大神兒,打卦算命卻從不知道各大宗教中對生命和世界的深刻思考。人們對宗教的認識,多是從並不怎麼嚴肅的影視劇當中得來的,往往無法形成全面和中肯的認識。在娛樂的氛圍裏,嚴肅思考被阻隔;苦於生命與證悟的人總是被視作異類。

  迷信是什麼呢?就是相信鬼神、占卜、扶乩、預言天書這些東西,這往往是帶了一定的神權思想,甚至借神斂財。所以說宗教與迷信有極大的區別,不能混為一談。宗教是以勸善止惡為主,迷信是宣傳神權,借鬼神附身、借神斂財。它不象宗教,有教史(即歷史),有教義,有教規,有教團,有一定的組織,而且宗教發生的作用是勸人止惡為善,對社會的穩定有一定的好處,而迷信就是以神權,以各種不可知的東西,來愚弄人們,從中漁利,使人們受到損害。這與宗教是有極大的區別的。”

“由於缺少生命教育和瞭解各宗教的管道,許多人都視宗教為迷信,認為宗教就是求神保佑,尋求心理安慰,跳大神兒,打卦算命卻從不知道各大宗教中對生命和世界的深刻思考。人們對宗教的認識,多是從並不怎麼嚴肅的影視劇當中得來的,往往無法形成全面和中肯的認識。在娛樂的氛圍裏,嚴肅思考被阻隔;苦於生命與證悟的人總是被視作異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