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是你前世

一直無法破解的棋局,

你是我今生

永遠不能猜透的謎底。

一念起,萬水千山皆有情;

一念滅,滄海桑田已無心。

佛說

緣深則聚,緣淺則分,

萬法隨緣,不求則不苦。

所以遇見所有遇見的,

擁有可以擁有的,

忘記需要忘記的,

才能換來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佛說

眼前的一切都是

我們過去種因所結下的果。

得到了是你該得到的,

用不著得意。

失去了是你該失去的,

用不著懊惱。

得失是緣,何不淡定斯然。

若得榮譽好事等,

是我過去宿因所感,

今方得之,緣盡還無,

何喜之有。

得失隨緣,心無增減,

喜風不動,定在慈悲,

自然吉祥如意。

弱水三千飲一瓢,

我要的是一生一世一雙人。

紅塵萬場舞一夜,

我要的是一花一葉一世界。

戰場黃沙挑一旗,

我要的是一家一國一單騎。

鸞鳳散盡伊人泣,

我要的是一歌一舞一柔荑。

菩提落子無一樹,

我要的是一語一禪一佛悟。

桃花十裏植一岸,

我要的是一簫一琴一世安。

西北狼煙戰未休,

我要的是一槍一劍一壺酒。

流年似水夢一場,

我要的是一顰一笑一思量。

荷敗香冷花一落,

我要的是一山一河一承諾。

脂硯清墨書千行,

我要的是一詞一句一鸞章。

風月千都留一處,

我要的是一曲一散一孤獨。

蘭陵美酒鬱荷香,

我要到是一醉一醒一未央。

後宮獨寵只一人,

我要的是一怒一笑一佳人。

夢裏蘼蕪青一剪,

我要的是一思一念一相見。

人心境界遠,百世修煉深,

心靈常駐善意持, 覺悟人生百世修。

禪意就是一種心靈間的美,

寧靜淡泊的心有所屬。

佛度慈航,禪意滋生,

佛渡有緣人,靜心洗凡塵。

看盡人間冷暖,嘗盡人間悲歡,

終要遠行,路漫漫,

禪意人生細品味,如夢方醒踏凡塵。

明心見性,頓悟成佛,

天然佛性,無為解脫。

相遇是緣,錯過也是緣;

認識是緣,陌路也是緣;

朋友是緣,敵人也是緣;

恩愛是緣,別離也是緣;

和睦是緣,紛爭也是緣;

覺悟是緣,癡迷也是緣。

與你無緣的人,

你與他說話再多也是廢話。

與你有緣的人,

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請相信,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