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如意,87年生人,剛過完27周歲的生日。27歲?這應該是一個女人青春之花開得最旺的年齡了吧!可是我卻從來沒感受到生活的陽光和愛情的甜蜜。是的,我患有嚴重的焦慮症,時時刻刻的緊張焦慮,失眠恐慌!從十五歲得病到現在,快13年了!生活於我不是希望和喜悅,而是無止境的黑暗與痛苦,絕望與麻木!

當我再一次走進某位知名度很高的心理醫生的診所時,我心裏其實已經不抱希望了,這些年來我看過多少心理醫生,吃過多少冤枉藥,做過多少次的健康監測,有哪一次讓我徹底的解脫了呢!這次過來完全是想驗證網上的關於這位大德高僧的種種傳奇故事的真偽!據說這位心理醫生治療疾病,不說教不開藥,只是想辦法讓你自己去看清得病的因果,你願不願意化解這段業力,完全取決於你自己!我有點好奇,我的焦慮症會是什麼因果呢?!

當我自述完自己的症狀時,老師溫和的笑了說:“你不是焦慮症!”看到我的不解,范老師接著說:“我們來做個遊戲吧!”,隨後老師在一張A4白紙上畫了一個未閉合的半圓轉手遞給我:“把你的家庭成員或者你認為重要的人用任何你想用的圖形或符號在白紙上表述出來,可以在這個圈內,也可以在圈外,一切隨你心意。”我略加思考就把我爸爸媽媽和我的兄姐妹畫在了圈內,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畫在了圈外。

“如意,我看到你是把自己劃在圈內的,想像一下,你現在站在這個圈內的,你的臉是朝哪個方向的?”師

“圓圈開口的方向”

“想像一下,你現在已經站在圓圈的出口處,你看到了什麼,什麼心情?”

“我看到了藍天白雲和無邊無際的草原,芳草碧連天,微風拂面,非常的舒服。。。”我不知覺得閉上了眼睛。

“很好,那你再回頭看一下,你的父母還有其他的兄弟姐妹都是什麼表情,有說什麼話嗎?”

“我父親站在我的右後方,一臉嚴肅,嘴裏在嘮叨什麼,好像又在批評我;我母親也在看著我,但是米說話,好像我和父親在爭吵,她不知道該幫誰的樣子;至於其他人,很模糊,沒有什麼表情。。。”

“哦,好的,如意,假如現在在你左前方有一個鳥籠,你試著描述一下,它是什麼樣子的?”

“恩,我看到了一個白色的鐵籠子裏面關了一隻鳥,鳥是純白色的,不大不小,黃色的嘴,長長的尾巴,很漂亮,好像在啄著它面前的食物。。。恩,不對,它嘴被一個橫著的木棍卡住了,它怎麼甩也甩不掉,好難受,吃飯也吃不了,說話也說不清楚了。。。”

“好,你在看一下這個鳥籠子是什麼樣的,有沒有門?”

“恩,我看到了這個鳥籠子是常見的那種鐵籠子,沒有門。。。。。不對,好像在後邊有一個小門。。。很小!”

“那你試著去把門打開。”

“我把門打開了,可是這個鳥竟然不出來,也不看這邊。。。”

“好,那你想像一下這個鳥籠子一下被拿掉了,你飛到了這鳥身上,和它合二為一了,你現在看到了什麼?”

“恩,鳥籠子已經拿開了,這只鳥很漂亮,一身潔白,亭亭玉立的在凝視遠方。。。就是不飛。。。啊。。。它往下看了一眼,竟然是萬丈深淵,灰霧繚繞,深不見底,遠處還有些山峰。。。”

“試著飛起來。。。沒關係,勇敢一點,飛起來!”

“我感覺翅膀好沉,啊啊啊,我帶開翅膀就掉進懸崖了。。。一直往墜落。。。啊,空中有一道白光束把我吸進去了。。。越吸越高,好像嫦娥崩月一樣,它徹底進入了那個月亮裏,摔在了地上了,好像是山道,道路兩旁是鬱鬱蔥蔥的灌木和樹林。。。一個好像是練武術的老者走過來了,他撿起這只鳥了,放在懷裏,,,撫了撫它的羽毛,就沿著山道繼續走了,山道彎彎曲曲的,他很快走到了自己的山屋,他懷裏的那只白鳥好像痊癒了,老者又把它放在籠子裏了,不過這次是個大大大的竹木編織成的罩子,恩,裏面還有其他很多的禽類,可是這只白鳥好像無法融入的樣子,一臉的冷漠,它東看看西看看,好像只是一個旁觀者,很迷茫!。。。”

“恩,好,如意,慢慢睜開眼吧!這下明白了嗎?”

“明白什麼?”

“你每天心裏在害怕什麼?為什麼那麼緊張,看完這些心裏的寫照,有明白嗎?”

“我。。。不是很明白。。。”

“好,我們再來做一個遊戲,在剛才那張白紙上,你覺得你如果有一個家的話,會是在哪個方位,大致外形是什麼樣子的,你畫一下,一切隨意!”

我考慮了幾秒鐘,就在那張A4紙的最右上角畫了一個古建築,像是古時候官府衙門的那種門面。

“好,如意,我們再來做一個遊戲,想像一下,你現在就站在這所房子面前,是什麼心情?”

“恩,我看到了這所房子好像是有臺階的,我站在臺階下面仰望這所房子,很興奮欣喜的樣子,”

“好的,走過去,推開門看看。。。”

“恩,我一推開門了,啊,,,裏面竟然是懸崖,萬丈深淵,灰霧濛濛,深不見底的樣子。我有點害怕,不敢動了。。。”

“恩,好,試著跳下去。。。勇敢一點。。。跳下去。。。”老師在催促。

“啊。。。老師,我跳下去了。。。咦,好像有一隻血盆大嘴在張著。。。嘴裏有獠牙。。。眼裏冒綠光。。。好像是一隻大蛇。。。。”

“你怕嗎?”

“不怕。。。沒有恐懼的感覺。。。”

“好,你仔細看它,有沒有熟悉的感覺,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它說。。。”

“恩,我已經落到它她面前了,它有好像不是一條蛇,好像是一隻大黑熊,黑黑的熊臂,刺狀的黑毛。。。。。。恩,它好像把嘴合上了,沒有要吃我,眼裏兇狠的綠光好像也消失了。。。它眼裏好像在流淚,,很傷心,很委屈的樣子。。。好像誰辜負了它。。。”

“你看到它這樣,你想跟它說什麼,不要思考,一句話,快說。。。”

“我。。。我。。。不知道啊!”

“好,不要勉強。。。慢慢睜開眼吧!你知道你剛才看到的這些畫面的意義嗎?

那個最先的未閉合的圓,你看到的外面是藍天白雲和無邊無際的草原,象徵著你心中渴望的自由自在,那只鳥象徵著你自己,是一隻長得非常好的亭亭玉立的鳥,鳥籠象徵著你對父親的看法,你以為它束縛住了你,其實鳥籠後邊是有門的,只是你沒看見,而且後來你把鳥籠代開了,那只鳥也沒有願意出來,所以,在事實上,那只鳥籠不但沒有束縛你還在保護你,離開鳥籠,你面對的就是萬丈深淵。

現在知道為什麼你會每天覺得緊張不安,恐懼害怕?那是因為在你心裏確實是有危險的啊!在你心裏,你一直就站在懸崖邊上,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你化成那只鳥的時候看到的是萬丈深淵,一飛就墜下去了;你畫的家,你一推門又是萬丈深淵,隨後又是粉身碎骨。那個深不見底的懸崖就是你深深恐懼的來源啊。

而且你心中的家你畫在了遙不可及的邊角,是古代衙門的造型,是朱門,是功名利祿的象徵啊!

至於你心理為什麼會一直存在一個懸崖,那個在懸崖底張著大嘴要吃你最後又沒吃,看起來很傷心委屈的怪獸到底是誰和你什麼關係,我們會繼續往下看,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今天看了這麼多的畫面,先休息一下吧!”

老師說完,我陷入沉沉的思考中。。。

第二天,我又如約的來到了老師的診所!

“你說你是從十二年前開始睡不著覺的,那我們今天就來看一下,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又不自覺地閉上了眼睛:“那天白天班主任通知我要我去參加省級的作文大賽,我很激動,一直爭強好勝心氣高要面子的我頓時覺得一定要好好表現,給自己給父母掙個臉。那天晚自習結束後,我回到了宿舍。那個房子是我發小舅舅家的(他舅舅祝生意的,常年沒有人在家),他舅舅家前前後後房子很多,前面是三間三層的門面樓,後面是三間寬早些時候的瓦房,其中最右邊的一間被主人打通,通向了大院後面三四十米遠的老廁所。那個老廁所還是早年那種有茅坑的那種,很破舊,四壁都透風的那種,已經很久沒人用了,廁所周圍荒涼一片,長著高高的荒草,再加上當時是冬天,西北風一吹,別提有多蕭條了,讓人感覺很慎得慌!我和發小就是住在這後面的瓦房子裏的,出於好奇,我來到這後院子看過一次,當時感覺很不好,就再也沒有去過了!那年冬天,發小得了急性腎炎回家治病去了!就這樣,早起晚歸就我一個人了!那天晚上,也許是興奮要去參加這麼重要的考試,我很晚都沒有睡著,後來翻來覆去後背都急躁的熱出汗了,還是睡不著,再後來整個人急躁的透不過來氣,竟然在伸手不見的冬夜裏起床找涼水喝。。。。。。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睡著過覺了,每天都提心吊膽,很緊張很害怕。。。。”

“恩,好,試著回到那天晚上,你正在躺在床上,要睡覺了。。。你看到了什麼,什麼感覺?”

“老師,我有點害怕,房間靠近背面的那個黑窗戶,有點嚇人。。。。。。啊,,,我看到有一股黑氣從那扇窗戶沖進來了。。。。在我床頭化成了一個人或許是鬼,頭髮長長的亂亂的,衣衫襤褸,眼神很陰森,,,像是三打白骨精裏要吃唐僧肉的白骨精變的那一家三口送飯的眼神。。。好害怕。。。”

“看它什麼表情,要說什麼。。。”

“它。。。很陰森的笑了笑。。。要我跟他從窗戶裏出去,我不肯,它。。。它伸手來掐我了,我渾身都好像僵住了,完全動不了,,,,我心跳加快,臉都變紅了,。。。”

“好,如意,回過神來,我們重新回到那天,你又躺在床上了,這次看到什麼了?”

“啊,那個窗戶黑黑的,好嚇人,啊,,,一股黑氣又沖進來了,,,我看到了一隻粗粗的黑黑的長著刺刺的硬硬的黑毛的動物的腿,,,,它好大好高好壯。。。。好像是超級大的黑熊。。。恩,它也落在我床前了。。。它看了看我,就朝我身上壓過來了。。。好像和我糅為一體了。。。”

“那個乞丐扮相的很陰森的老頭子還在嗎?”

“還在的,還在掐著我,它看到大黑熊來了,好像很驚喜的樣子,好像還說你也來啦之類的話!”

“這下知道你這麼多年為什麼疲憊不堪,每天透不來氣,恐懼不安了嗎?一個那麼大那麼重的的黑熊一直壓著你的靈體,一個厲鬼在掐著你的脖子,你有時刻處在懸崖上。。。你說你會是什麼樣子?”

“可是它們為什麼要害我呢?我不記得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了啊?”

“都是有根源的,你慢慢看。。。如意,想像一下,你現在走到有老廁所的院子後面了,你試著看一下是什麼感覺?”

“老師,我有點害怕,哪里很陰森的感覺,周圍黑黑的,西北風吹過,一些蕭條的灌木在呼呼的發出很恐怖的聲音。。。”

“恩,你看一下周圍是什麼樣子的?”

“在我的右前方好像是個隧洞,上面有兩座塔。。。左前方好像也有個山洞。。。啊,從右前方的那個隧洞裏穿出來一股黑氣,好像是一條大蛇,眼裏冒著綠光,吐著黑舌信,,,朝我這邊沖過來了,,,”

“恩,它是要咬你嗎?你看著它的眼睛。。。問問它為什麼要害你”

“它好像停住了,沒有要繼續攻擊我,我看著它的眼睛,好像沒有那麼兇惡了。。。’你,你,你是誰?你,你為什麼要害我?。。。’,蛇的眼睛定定的看著我,變得傷感了,它流淚了,一直流,好像受了莫大的委屈。。。。。”就在這時,我突然變得非常的難過,眼淚頓時溢出眼眶,斷斷續續的冒出一句話:“我。。我。。我辜負你了。。。”說完這句話,我在無法抑制的抽泣起來,並且一個箭步沖上去抱住了那條黑蛇,而那條黑蛇好像也變成了一隻像鷹一樣的鳥,只是趴在我懷裏閉著眼一直流淚,。。。

“好,不要抑制自己的情緒,看著它的眼睛,它是誰?。。。”

老師說完這句話,我腦海裏頓時浮出一幅畫面:

一個嬌美的白衣女子,衣衫飄飄,在殿內翩翩起舞,嘴角含笑,對著在案前席地而坐的白衣男子驚鴻一瞥。。。

白衣男女執手相看,目光溫柔似水。。。夫妻二人歸隱了田園過著甜蜜的生活。。。

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男子和妻子商量想去修行,妻子哭泣不舍,男子百般的哄勸說修行才是正道。。。女子依然不肯鬆手,哭倒在地。。。男子不知所措但依然轉頭前行了,走在上山的半山腰回頭看了一下妻子,妻子還在原地哭倒在自己的衣袖裏,男子終於不忍,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嚎啕大哭,朝妻子的方向磕頭不止。。。山頂上一位鬚髮竟白穿著八卦白袍的老者一臉嚴肅,在朝山下的白衣男子大聲催促。。。男子出家了,白衣老者應該就是他師父,給他剃了度,年輕和尚開始專心敲起了木魚。。。。時光荏苒,一天,山下來報,一位農家婦人提著包袱來上山尋夫。。。年輕和尚看到了門外含淚的妻子,不做聲,隨後當著婦人的面把門關上了。。。年輕婦人一路哭泣回到了家,她相信夫君終有一天會回來的,她一直在哭泣中等著,,,等著等著,不盡的淚痕在膚若凝脂的臉上沖刷出一道道皺紋,,,等著等著,四溢的淚水浸白了雙鬢,,等著等著,枯竭的淚水也帶走了雙目最後的光明!

。。。。。。

又一世

他們又是一見鍾情,相親相愛。。。男子又去修行。。。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小和尚在殿內心不在焉的敲木魚,山下又有人來報:有一婦人背著包袱跪在山下的臺階上。。。師父站在山頂嚴厲的勸阻,婦人不聽,依然長跪不起。。。和尚在殿內越來越心浮氣躁,終於在掙扎了片刻後,斬釘截鐵的扔下了木魚,打開廟門,向山下的妻子飛奔過去。。。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和尚回歸了田園。。。

。。。。。。

又一世

他們又是一見鍾情,相親相愛。。。當時大金國屢次來犯,民不聊生。。。男子又和妻子商量要上陣殺敵精忠報國。。。妻子死死抓住男人的衣服寸步不離,男子無奈只好暫回家去。。。

一個漆黑的夜晚,男子偷偷的溜出家門,扛著家裏的鋤頭又上山去了。。。走在半山腰上,他開始有些不舍和猶豫。。。“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片刻之後,他又毅然前行了!。。。刀槍無眼。。。男子在戰場上被敵兵從後面活活的勒死了。。。婦人在村口日日的等,夜夜的盼。。。直到彎腰駝背。。直到步履蹣跚。。。直到雙目再也看不到任何光明。。。

。。。。。。

又一世

他們依然是一見鍾情,相親相愛生活在田園。。。男子厭倦了這種平淡的生活想要去考功名。。。女子又提著包袱長跪臺階下。。。男子不舍,又打開官衙的大門,朝臺階下的妻子飛奔過去。。。夫妻雙雙把家還。。。走在回家的山道上一路夫妻感慨萬千,“一眨眼的功夫這許多年都過去了,家裏的容貌還是沒有多大變化”。。。正當此時,從旁邊的樹林裏突然穿出一條大蛇,頭抬得好高,嘴裏還吐著蛇信。。。男子一把推開妻子,一個箭步沖上去掐住大蛇的脖子,他生怕大蛇滑脫,於是死死的扣掐住。。。大蛇被掐死了,死的時候眼睛瞪得好大。。。

。。。。。。

又一世

男子又離家出走去考功名。。。許多年過去,他終於如願,他被欽點為駙馬爺了。。。他面露喜色的在參拜岳父母。。。突然守衛來報有一婦人提著包袱來找駙馬爺。。。男子大驚失色。。沖出門外,抓起女人的胳膊就往外面跑。。。在一偏僻的樹林裏。。。男子百般的哭求女人回去。。女人只是扶淚不言語。。。男子心灰的扶抱住妻子說了一些安撫的話,一把尖刀從寬袖裏伸了出來。。。妻子死了。。。男子慌亂不已。。。他用手在一棵老樹下刨了一個坑,將妻子放了進去。。。當他正慌亂的不能自已時,一個穿著華貴的年輕女子趕了過來。。。華貴的女子用一種非常鄙棄的口氣對著攤在地上滿手鮮血的男子說了一句話:“明日早朝,我定要稟明聖上。。。”。。。

。。。。。。

又一世

男子又離家出走投身名利去了。。。女子提著包袱長跪不起。。。男子一個縱身又墜進了名利的懸崖。。。

。。。。。。

又一世

一個美貌的女子淚流滿滿面。。。

。。。。。。

又一世

一個中年的婦人哭倒在閨房。。。

。。。。。。

又一世

一個老婦人,坐在家中哭瞎了雙眼。。。

。。。。。。

又一世

一個面容枯焦的老嫗拄著拐杖,帶著淚臉,站在村頭。。。

               

    “老師。。。那個男子。。。是我嗎?可。。可。。。我現在是個女生啊?”我已不能自已的抽泣,但是理智還是要提醒我那負心的人或許不是我。

“你說呢?你一世又一世的辜負她,不是為了修行就是為了功名,可是修行的時候你不好好修行,心浮氣躁想著功名,投身名利時,你又心術不正想走捷徑。。。在你心裏永遠是把事業名利放在第一位,心裏的家就是朱門,或者你認為你妻子永遠不會離開你,你可以肆無忌憚的傷害她。。。可她還是一世又一世的癡情與你,即便有一世是死在你的刀下的,她在心裏也沒有怨恨你。。。至於真正的你是誰,你還不知道嗎?。。。現在回想一下那天晚上第一次失眠的場景。。。”

  “我看到了一隻大熊壓在了我身上。。。啊,那個被壓的人怎麼是個男子,還是古代的裝扮。。。他醒了,看到壓在身上的大熊,定了定幾秒,他好像有些欣喜了,而大熊也瞬間變回了那個女子的形象,只是好像有些埋怨,一邊哭一邊扭過頭去。。。男子好言相勸又摟住了女子的肩頭。。女子又好像失而復得的竊笑了。。。。。”

。。。。。。

     我沉默了。。。老師也沉默了。。。

   “我好像生生世世都是個男人,而現在我好像也還是喜歡女人的,雖然我也是女兒身,老師,這是為什麼?我為什麼男兒心女兒身呢/”我還是不甘心的問。

   “任何一個人其實都是雙性戀。。。每個人都是陰中有陽,陽中有陰,觀世音菩薩就是非男非女亦男亦女的陰陽和諧的統一體。。。當一個靈體遇到一個整好可以和他陰陽互補的一個靈體時,那麼他們就會相互吸引。。。而生理上的男女不是靈體考慮的,而生活中大部分人會選擇異性戀是因為社會早已約定俗成,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其實,當她遇到一個和他陰陽氣場完全契合的一個人時,外在的性別就不會考慮那麼多了!而事實上也是,世界正在慢慢接受包容這一現象,生活中不是有很多女漢子娘娘腔的之類就是這樣的情況了,很正常。”

   “我們的傳統文化還有很多宗教,像基督教,伊斯蘭教,甚至是佛教不都是認為同性戀是罪是邪淫的嗎?”

   “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也是及糟粕與精華於一體的,而所有的宗教也是同時具備陰陽屬性的,有好的一面就有不好的一面,就像手心手背,永遠是不可分割且永遠相反相成的,所以,對待任何宗教都不要完全的接受,也不要完全的否定。。。”

    “可是,老師,前世的我那麼的辜負她,一世又一世的拋棄她,她為何不離開呢?”

    “因為她癡啊!而你們這樣生生世世都在一起的,絕對是下過重誓的!這就是願力,當潛意識中的你(或真實的你)真正發心要永遠在一起時,阿賴耶識中就會記下了,那麼下一世,你們絕對會一見鍾情。。。所以,誓言不能輕易發啊!”

    “所以,如意,你到現在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嗎?應該是不會有的吧!你生生世世的伴侶今生因為對你的怨恨而沒有去投胎,你跌入山崖見到的那張著大嘴的怪獸還有從隧洞裏出來的黑蛇,以及壓在你身上的黑熊,甚至後來似鷹飛鷹的鳥都是她幻化而成的!她生生世世都是和你在一起的,哪怕是現在沒有投成胎的靈體也千方百計找到你和你在一起了!”

    “我確實沒有真心喜歡的人!有幾個剛開始感覺還不錯,可稍微一瞭解就會大失所望!這個年紀,其實父母有在明裏暗裏的催婚了,我之前一直覺得等我找到自己喜歡的人了,就會跟父母出櫃,我相信開明的他們會理解我的,可是到現在我也沒找到喜歡的人,原來不是沒找到,是她根本就沒來這個世上!老師,現在。。。現在該怎麼辦呢?”

   “因果你都已經看到了,她因為太過癡情和怨恨是沒有辦法投胎的,可該化解的還是要化解。。。。。。如意,你是在看一下,現在在這個房間裏的人是誰?”

    “啊,,,坐在我這個位子上的是一個獸頭人身的怪物,,,好像是個龍頭,嘴上還有觸鬚,!”

   “唉!看著它的眼睛。。。”
   “她的眼睛好溫柔慈祥,沒有要傷人的感覺。。。”

   “這就是你前世的妻子,她已經變成了怪物,只有眼睛還保有原來的善良了。。。你再看看周圍還有誰?”
   “啊!!!觀世音菩薩站在老師您坐的位置。。。菩薩左手拿著淨瓶,右手拿著柳條,好像用柳條撒了兩滴水在我前世妻子的靈體上。。。。。。啊,我看到我前世的妻子了,它好像站在一條龍的尾巴上跟我微笑揮手,那條龍帶著她向光束的方向飛去了。。。。。。我看到我自己站在老師諮詢室外面的長廊上一直看著白龍飛去的方向。。。我看到自己飛奔樓下,迅速的沖向馬路被一輛車給撞死了。。。我好像看到自己的靈體也跟著白龍的方向飛去了,,,,可是那個光束已經沒有了。。。”

   “如意,快回來!回到剛才你站在長廊上,你看到前世的妻子站在白龍尾巴上飛向光束了,你這時沒有下樓,而是回頭向諮詢室的方向走來。。。”

   “恩,啊,老師,諮詢室前面的走道怎麼變成了向隧道一樣的長廊,黑黑的,下面還有水聲,好冷好冷。。。諮詢室裏面燈火通明的,,,,恩,我進來了,啊,,,是觀世音菩薩給我開的門,他微笑著跟我雙手合十。。。我跟著菩薩進了裏屋,菩薩看著我好像說了一句你自作自受之類的話,。。。隨後好像還說了什麼我聽不清了。。。我看到我的靈體在菩薩面前跪下了。。。菩薩飛走了。。。我的靈體站起來後感覺很開心很有希望的樣子。。。”

    “恩,好,如意,睜開眼吧!你知道剛才有多危險嗎?你看到你靈體沖下樓被車撞死,然後尾隨白龍向著光束的地方跟去,可是光束在你面前消失了對不對?如果不是及時把你靈體叫回來,那麼今天諮詢結束,你肉身走出去,估計要不了幾天就會橫屍街頭了,不是哪個司機不小心,而是你自己安排的,。。。。。。唉!你一直把功名事業放在第一位,心中無家,可是你看到沒有,剛才你前世妻子被超度走了時,你的靈體一下子就受不了了,寧願不要肉身也要跟隨而去,可是你靈體現在的狀態世輪回不了的,如果沒有把你靈體喊回來,那麼你的靈體也就會變成孤魂野鬼了,永遠都在哪里找很急切的找那個光束。。。。。。菩薩後來說了什麼你知道嗎?”

   “我沒有聽清。。。不過我看到一個年輕俊秀的古裝男子在昏暗的油燈下看書,很專心的樣子。。。他妻子過來了,端了一盤食物,男子站起來接住食物,微笑著看妻子,兩個人很甜蜜的樣子”。

    “明白了沒?菩薩跟你說的就是求功名就要腳踏實地的學習做事,不是你一個人心浮氣躁的去走捷徑,而是跟你另一半一起腳踏實地的勤奮看書學習。。。不過,你也看到了你前世的妻子還是和你在一起的啊!。。。你們的緣分很深很深啊。。。。。。”

    “那也就是說我下輩子還是會和她在一起的,是不是?我還是在求功名嗎?”

    “既然這麼想知道,那接著看看吧!”

    “我好像想看到自己穿著官袍,留著長鬍鬚,在案幾旁唉聲歎氣,好像很累的樣子。。。突然,他走出了大門,把官袍依託向身後一扔。。。他穿著便裝走在回家的山道上,很輕鬆很自在的樣子。。。。他回到了家裏,明媚的陽光散滿整個院子,妻子把屋前屋後都種上了蔬菜,一片綠色生機盎然。。。妻子手裏挎著個籃子,面漏喜色又嬌羞的埋怨了一句:你回來啦!之後就轉身進屋了。。。。。。夫妻兩人手牽手,一人背了一包袱在山間小道上走著,好像要出遠門的樣子。。。在路過山頂上一個朱門時,男子還是爬了山梯上去看了看,一打開大門,看到的還是萬丈深淵,深不可測。。。男子搖了搖頭,說兩句沒意思沒意思就回頭關上門了。。。妻子在臺階旁等著嗔怪了一句:怎麼樣?這下看過了吧!。。。。。。夫妻二人手牽手穿過了沼澤。。。男子背起了妻子過一座非常危險的獨木橋。。。。十指相扣一直走著走著。。。”

    “呵呵呵。。。那女子應該就是你靈魂的另一半!你們以後還是會生生世世在一起。。。只不過你放下了對功名的執著,你們二人一起修行去了。不過這一生,你就要開始修行了。。。”

    “恩,我不會再找其他人了,我辜負了她這麼多世,現在看清了,不會再繼續辜負了。。。”我自言自語道,好像看到了她在不遠的道路上等我。。。。

    “先別沉思,別忘了還有一個掐著你脖子的厲鬼沒化解呢!現在再回到你失眠的那天,你躺在床在床上。。。”

    “恩,那個衣衫襤褸的陰森的老頭子還在我床邊,只是這次沒有掐我了。。。他在瞪我。。。”

    “你問他想要什麼,想投胎去哪?我可以幫他。。。”
    “’你想投胎去哪?我們可以幫你。。。’他好像不為所動的,更加生氣的樣子”

    “哎呀,你看到他這樣有沒有什麼想說的?”

    “我知道他是那只我誤殺的大蛇了,我當時只出於本能,真不是有意的。。。。他不願意走。。。‘我不小心殺了你一次,害你這麼多年不能投胎,你要還是不甘心要報復的話,那你也掐死我吧!一命抵一命,我還給你。。。’

   “如意如意,不能這樣說,不是這樣化解因果的。。。你現在再回到那天你和妻子走在回家的道上,旁邊的樹林理一下穿出一條大蛇。。。”

   “恩,我本能的推開妻子一個箭步沖過去掐住了大蛇的脖子。。。”

   “恩,你這個時候好好看看大蛇的眼睛,它是要傷害你嗎?”

   “恩。。。好像不是。。。我鬆開手了。。。”

   “恩,你現在一下子附到大蛇身上,看他什麼信念?”

   “它好像是看到了許多年未見的老熟人,以前還是年輕小夥子,這麼多年未見,他長這樣了。。。的心思。。。”

   “哦,原來那個蛇一直住在這山上的,以前經常見到你們。在你未離開家的時候還是條小蛇,這麼多年,它長成大蛇了,你才回來,它只是好久未見,想出來看看罷了,卻不想被你誤手掐死。。。這麼多世,它一直怨恨,無法投胎,就一直跟著你想報復你。。。你看他一身襤褸永遠活在黑暗陰冷的輪回道旁,過得比乞丐差得遠了,很苦很苦。。。。。。跟他道歉吧!然後問他想投胎去哪?”

    “‘對不起,是我當時一時心急誤殺了你,害你這麼多世無法輪回,現在這段因果我們都看到了,你也放下過去,去過你想要的生活好不好?’”我對著那個大蛇的靈體說完之後看到它好像微微閉了下眼,之後耳邊響起了范老師的咒語聲,蛇靈躺在了蓮花心上閉著眼,要走了。。。

   “如意祝福他一下吧,你的祝福對他很有用。。。然後還有什麼話想對他說就儘快說吧!”

   “恩,我祝你心想事成,去做你喜歡的事情!。。。你。。。你。。。你到那邊若是看到我前世妻子的話。。。多幫幫她。。。”我哽咽的再也無法多說一個字。那個蛇靈很嫌棄的看了我一眼閉起眼躺在蓮花上飛走了!

   “再看下那只鳥,嘴裏還有那只怎麼甩也甩不掉的橫著的木棍嗎?呵呵呵,以前所有的症狀以後都不會再有了。。。”

    我如釋重負又若有所失的拜謝完老師,走出了諮詢室!

    之後的好幾晚上,我還睡不著,這次不是緊張焦慮,而是興奮和愧疚交替。。。那些畫面歷歷在目,我那生生世世的靈魂伴侶一臉淚水的樣子在我腦中久久揮散不去。。。。。。

 

後記
  我小時候是一個很堅強的孩子,即使是摔倒受傷了也不會流淚的!
  可是這許多年過來,我越來越容易感傷,尤其是幾首歌曲,每次聽都會流淚!想來也是有和我靈體融為一體的另一半的些許功勞吧!
  特奉獻如下,思念吾愛!
  《哭砂》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而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裏
  寧願我哭泣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裏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舍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落在悲傷的眼裏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堆集在心裏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又分離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舍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落在悲傷的眼裏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堆集在心裏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又分離
  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又分離

 

我去遙遠的地方
回來是你的聲響
夢喜歡夢的是你
因為
聽到了你的呼喊

我去遙遠色地方
撿回來你的聲音
送給你
也是送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